你是这世界写给我最美的情书—中央格兰德与黄先森一起的假期(装修后的岛以及详细攻略、大量图片)

一十一 (宁波) LV.6
2016-07-12 15:42 2185/79
  • 出发时间/2016-06-25

写在前面的话

大家有什么疑问就用力砸向我吧!我知道的一定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滴。

回来已经半个月,但马代的水、景、人还是在脑海里不断出现,好像做梦一般,还记得在马代的最后一天,坐上多尼船回程的时候,我十分舍不得地和黄先森约定,不久的将来我们还要再来马代,还要待上十天半个月,把马代待腻了再回家。匆匆六天四晚的旅程就像一封情书,美景撩人,美酒醉人,腻死在了甜到不行的中央格兰德上,更喜欢把这场婚前蜜月称之为假期,显得稀松平常,伸手就能触到,也期待若干年后的某个假期,牵着小小黄能对马代的那片海说声:我回来了。
    麻袋蜜月是去年底就开始打算的,当时想想澳洲要签证,日本韩国太近,和黄先森一拍即合定下了来马代度蜜月。我们婚期是10月份,本来也正是打算十月份婚礼完毕后开始蜜月,但是3月份的时候,看着大神们的各种攻略,看着旅行网站、代理们发的各种报价心痒地不行,于是在“咨询”了对我百依百顺的黄先森后,就把迅速把行程提前了,婚前蜜月还能经停香港采购些嫁妆,而且出行正值淡季价格会便宜不少,想着性价比也是高的不行。
    说干就干,虽然我家黄先森对我的“马首是瞻”“惟命是从”,但是呢,攻略、定行程、找代理也都是我一个人操办的,真真是操心的命啊,黄先森就负责给钱、给钱、给钱!此处应有他的os:请叫我黄老板!

关于选岛,长话短说

确定了时间就开始了选岛以及行程预定事宜了,初步预算是4w以内,当时看了一大通各类岛的资料后主要锁定了以下几个岛,共同特点都是一价全包,我就是个不想在岛上做算术题的俗人。
    翡诺岛Gasfinolhu:一价全包、私人管家、吃得好住得好,正好有特价,两人加起来4w不到!但是浮潜不够好,没有赠送的出海项目。
    奥臻岛Ozen:新岛,宣传下来各种长草,水下餐厅、各种大VILLA、还有中餐厅,但是开业比较晚,有点等不及的感觉,而且浮潜不好。
    莉莉岛Lily:总结就是贵贵贵,问了一圈代理报价都是4w往上走,而且后来贴吧还爆出了关于lily的黑点,庆幸还好没去。
    中央格兰德Centara Grand:也是我最后定的岛,相信优点大家已经说烂了,岛上5个餐厅随便吃,3个酒吧随便喝,五个出海项目随便定,每天半小时spa随便做,这随随便便起来还真是要命地长草啊!
    在纠结了几天后,最后就定下了中央格兰德,早就听说中央格兰德国人多,出国一趟像去了海南岛,虽然对于英语专八的我来说这完全不能体现我出国游的价值,但是,为了那么多免费的项目,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去了中央,事实证明这是个明智的选择。

一开始我也是抱着大网站有保障的心态,一定要在大型旅游网站上定行程。当时看了好多网站:途牛、携程等等,但是报价方面感觉都是偏贵,而且航班基本都是固定,美佳偏多,对于想回程停留香港3天的我,总是不能挑到合适的线路,深表抱歉的pass了这些大型旅游网站。于是抱着怀疑的心态,与各种代理交谈了一下,谈过的估计不下5家吧,各大代理态度都还蛮好的,但是就是报价不一,比较下来还是怡橙最便宜,所以就最终定下了怡橙假期(http://www.ec517.com/),接待我的是个小美女晓晓,她的QQ是2850507304,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她哟。最开始还很忐忑,总喜欢把未知的东西想到最坏,怕钱被骗走啊,怕机票没买啊,怕上岛了没房啊,最坏的情况都想了一遍,最后上岛后证明这种担心完全就是多余的好嘛!也归结于自己想象力实在太丰富了。
    最后和代理敲定的报价是33300元,听说比旺季便宜了很多。
    行程安排如下:
    机票信息:
1.  CX367  6.25  上海-香港   1220 1505
2.  CX601  6.25  香港-马累   1730 2045
3.  CX602  6.30  马累-香港   2205 0745+1
4.  KA890  7.4   香港-上海   1500 1735
    酒店信息:
6.25入住马累酒店  Hulhumale Inn(这里有段血泪史)
6.26入住中央酒店 两晚沙屋BEACH SUITE+两晚水屋Sunset Ocean pool Villa+AI(包含岛屿俱乐部会员CLUB)+水飞

行程开始,终于出发去心心念念的麻袋了,在出发前一晚兴奋地不得了,基本都没睡,于是第二天顶着个熊猫眼奔赴机场。

附代理推荐随行装备:

关于行李其他攻略里讲的好多,我就大概说一下我的经验和教训吧:我们大致带的就是这些,但是我们带了一大包药都原样带回来了,实在太占空间了,其实大家带霍香正气丸、治晕车、创可贴之类的完全就ok了,毕竟很多人带去也基本都用不到,其实最简便的是把药放进一个小药盒,每种带5粒左右,多带几种,这样会省好多空间的;还有泳衣,如果你不是拍照控,那么带1套其实也够了,我就带了三套,根本来不及换啊!三脚架必带,拍合影的时候简直是神器!

行程开始,坐在火车上居然能看见我们的新家,黄先森表示很兴奋要合个影

DAY 1:这样先抑后扬真的好咩!(此生永不再坐国泰)

第一天是从上海香港到马代,但是整个行程中最不顺的就是这一天了,想想都是老泪纵横啊。
    早上9点,提早了3个多小时就到了机场,虽然前一晚并没睡饱,但是精神超足,到了机场,托运完行李,过完安检,开始逛传说中价格最低的免税店。关于免税店,大家如果采购量多的话一定要去淘宝拍优惠码,打9.5折!
    不多久,收到了国泰的延误短信,表示呵呵哒,12点20的飞机被延误到了下午2点,这样原本3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只剩下了1个多小时,当时就很紧张地寻找国泰地面工作人员,但是并没有找到,于是我直接电话联系国泰总部,电话那头表示1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完全足够,不需要改签啊什么的,都怪我太天真,相信了他们
    结果,如各位所料,在晚点2小时的情况下,我们又晚了半小时登机,飞机上又干坐了半个小时才起飞,到了香港已经下午5点半了,此时香港马累的飞机其实并没有走,据后来同班飞机的朋友了解到,香港——马累的那班飞机是在下午6点才飞走的,但是由于香港国泰方面地面工作人员的衔接等环节出现了问题,造成我们硬生生错过了我们的下一班飞机。

香港还是蛮美的!

到达香港机场后,机场工作人员非常无序、没有组织地为我们办理换票事宜,大家乱哄哄地一团,很多人表示都赶不上下一班飞机了,问机场人员怎么办。等我们拿到票后,处理我们延误换票的某位工作人员迅速把我们原先转机香港——马累段的票证撕掉,我们一看新票,好家伙,要在香港住一晚,赶明天下午同一时间的飞机去马累,我们肯定不能接受啊,今天这一晚在马累的浪费也就算了,明天下午5点多再出发去马累的岂不是还要浪费一晚岛上的时间和一顿晚餐。于是,我们先让他们开个延误证明,以备后续保险理赔等事情的处理,然后,拿着机票在一旁到处问转同一班次飞机的其他人航班是如何处理的,并等待国泰方面下一步动作。
    果不其然,国泰在处理完CX367的所有延误事宜后,再次和我们说今晚所有飞马累,不管直达还是转机都没有座!没!有!你们爱咋咋办!初步统计了一下坐我们这班飞机转机去马累的大概有20多人,我们这20多人为了把损失降到最低,与地面工作人员进行交涉。
    交涉是漫长的,在整整3小时后,经过机场地面人员小题大做报警、同行游客被禁飞、机场领导出现、改签转机迪拜马累(这一段说来话长,简而言之就是国泰方面在跟我们交涉的时候态度蛮横,污蔑我们同行人员对她“性骚扰”,还故意叫来医生坐在担架上吸氧,我们只想大呼,苍天啊,这演技我们给100分!警察来调查后问了一圈证人,其实完全是歪曲事实,国泰为了护“犊“,把两位出面代表我们交涉的当事人禁飞了)等等一系列事宜后,我们终于坐上了凌晨两点飞往迪拜的飞机,第一段国泰、第二段阿航。

国泰开的延误证明

抛开不开心的国泰这段经历不谈,剩下的记忆开始就都是明亮的了。
    晚上9点左右,此时如果没有延误,我们应该是快到马累机场了,我们在香港机场吃完晚餐后就到登机口放好行李,稍作休息。
    找到登机口后,我又开始血拼模式,买了好大一包无比滴、黄道益之类,黄先森则留在登机口看行李,给手机充电。
    香港机场很干净,人也很多,大家都行色匆匆,但是很有秩序。

背景中的大家都睡着了,此时应该是半夜12点左右。这坎坷的一天,现在想来也是取经路上的劫难啊。。。

上海日上和香港万宁斩获的战利品。

DAY2 之一: 我居然到了迪拜!

凌晨两点,我们准时登上了飞往迪拜的飞机。因为前一段延误的阴差阳错,我们即将飞往曾经以为此生都不会涉足的“多金王朝”想想就有些小激动呢!
    经过8个多小时的飞行,6月26日,我们终于到了迪拜
    迪拜是沙漠、钢筋、海组成的城市,从上面看,是一大片的黄色和碧蓝。

停在迪拜机场的车子,有着简洁的车牌。

简洁干净的迪拜机场

入乡随俗地拗个造型

迪拜的免税店真的超级大,前晚没睡着加昨晚睡不着的我又停不下来地开始各种逛逛逛,黄金柜台前都是人,大家都像卖白菜似得,迪拜的黄金真有那么便宜么?不是说最近金价涨的很厉害,为什么还那么多人呢?
    在迪拜的候机时间不长,2小时后就登上了迪拜飞往马累的飞机,之前有说过此段是土豪航空——阿航,各种体验真不是吹的,除了飞机上加满香料的飞机餐实在吃不惯外,一切都满分。

干净整洁的阿航飞机内舱

座位前的娱乐系统电影电视剧很多,还有像小时候小霸王一样的游戏手柄,可以玩游戏,但是游戏都是小型游戏。

阿航的菜单。

飞机餐,加了香料实在吃不惯,特别是一包很小的豆,简直就是行走的茴香,茴香。。。

DAY2 之二: “取经”的路途虽艰辛,最后终于到马代!

经历宁波-上海-香港-迪拜-马累之后,finally,当地时间6月26日下午3点我们终于到了梦中的圣地,马尔代夫!!真的超级激动有木有,偷得浮生半月闲的日子居然就来到这个海是荧光蓝,沙是白花花的天堂,真的超级超级激动,所以就造成了我下飞机后,一路只顾着看,完全忘记了拍照这回事,直到到了水飞候机室坐下了才想起来,于是匆匆拍了几张,就坐上了水上飞机,飞往我心心念念的中央格兰德。

水飞候机室里的水飞。

一字排开的水上飞机

水上飞机上拍的,下面大大小小的快艇,还是蛮壮观

这应该是哪个居民岛吧

经过半小时左右,我们到了水飞中转站,中央格兰德的快艇远远地开过来,而后又停下,岛上的工作人员来接我们上岛啦!
    上到快艇,可能因为已经傍晚了,很少有人上岛,所以快艇上也只有我和黄先森两个游客以及三个工作人员,快艇很大很快,也开的很快,坐着看右手边的夕阳,终于之前一直忐忑的一颗心落地了。

快艇上拍的夕阳

余晖中的中央!

上岛后拍的第一张中央,也是日落的中央。

上岛后接待的中国小哥给我们讲解了一下各类项目以及预定方法,我们就回房间稍稍休息整理一下,然后你们要的重头戏来了:我们开始订餐、定spa、定活动项目。因为此时已经晚上6点以后,所以餐厅已经不接受预定,我们在第二天早上一大早打电话预定成功的,在这里也一并说了。
    最开始我们定的是SPA,真的是很火很火,我们去的时候只订到了两次,后来由于和绿洲浮潜时间冲突取消了一次,因为第一次做的很舒服,所以花了144美元(不含税和服务费)又做了一个套餐,套餐包含1小时的全身精油spa、一顿没有龙虾的海鲜拼盘、一只玫瑰护手霜。也就是一共加起来做了两次SPA,一次免费、一次自费。
    然后我们定了活动项目,本来是想选择夕阳垂钓、绿洲浮潜、日落巡航的,可能是因为我们上岛太晚了,我们只预约到绿洲浮潜和日落巡航,而且时间得随他们的档期,完全不能按照原来的计划,所以为了去浮潜,我们忍痛放弃了免费的spa,好心疼!
    第二天一早,我们定的是各种餐厅,最后两天住的是夕阳泳池水,包含了CLUB会员,所以我们想集中在前两天把岛上除了会员餐厅外的几大餐厅先吃个遍,但是原因和前面一样,我们并么有如愿。我们泰餐就排在了6月27的晚上9点,9点以前都没有档期了,意大利是6月28的晚上8点,铁板烧是6月29的中午12点。
    第二天晚上想起来了香蕉船还没有定,去前台拿票的时候,前台那个可爱的韩国接待妹纸说已经预约满了。。特地说下韩国妹纸,态度超好,很萌很漂亮,皮肤超好,好喜欢她,但是她貌似不会说中文,只能通过英文沟通。
    总结一下,我们岛上的行程安排如下:
    6月26日   住沙屋 101号                  上岛,定各类活动
    6月27日   住沙屋 101号                  岛上拍拍拍,下午5点多做spa 晚上9点泰餐
    6月28日   换夕阳泳池水屋 54号      早起看日出,白天继续拍拍拍,下午日落巡航,晚上意大利餐厅
    6月29日   住夕阳泳池水屋 54号      早起看日出,中午铁板烧,绿洲浮潜,体验CLUB下午茶,做SPA,体验CLUB晚餐(这是行程最满的一天)
    6月30日    准备退房                         睡到自然醒,去CLUB吃早餐,逛逛,整理行李,REEF的最后一餐加海鲜拼盘,回程

走完整个岛上行程最大的经验就是要早早早!如果你很热衷于参加岛上的出海项目,很想尝试下岛上的各个餐厅,想多约到几次spa的话最好是早些上岛,甚至可以在马累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再上岛。

我们本来安排的预定项目和时间,但是没有如愿。

第一天晚餐在REEF吃,因为有些累吃的不多,主要比较喜欢的还是饮料和甜点。

DAY 3:这让人惊喜的岛啊,来了就不想走

我们住的101沙屋,超爽,晚上躺在沙滩椅上看星星,简直不能更美了!

在岛上闲逛的时候拍的,原谅我总喜欢把这条围巾做道具,既遮阳又有样

第一天的行程比较宽松,早上自然醒大约9点(原谅爱睡觉的我),就去沙屋门前的大片沙滩拍拍拍了,真的是只能用水清沙幼这个已经用烂了的词去形容啊,我和黄都超级惊喜地各种跑、玩、拍,我们沙屋前的沙滩上还有个白色的木亭子,拍照摆pose是超级棒的,我们穿上带来的情侣装,扛上三脚架,用微单拍了一组情侣照,出去玩的时候不得不承认是索尼大法好,手机可以当遥控器,微单架在三脚架上双人合影毫无压力!
   当当当,下面po合影时间到!

沙滩上玩不够,我们又跑去了泳池,泳池人超级少,其实岛上在住满的情况下人也不多,以至于我po上照片后,朋友圈有人说马尔代夫生意好冷清,照片里都没有其他人,其实我们上岛的时候,中央基本已经是满房状态了。国人怕国人太多这样的思维有时候也是满奇怪的,国人多其实更方便啊,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如果你拉肚子了,没有带药,那你敲一下邻居的门,克痢痧就随随便便能借到了呀,而且出海项目还能结伴一起玩,一点都不会寂寞。而且说实话有条件来马代度假的其实素质都不错,我在岛上就没有看到各种之前传说的中国人的旅游陋习啊,大家都很客气也很有素质。

泳池里撒欢的同时也拍了好多照片

接下来就是午饭时间,这个攻略里我会放上我拍的所有关于食物的照片哦,谁让我是个吃货。
    第一顿午餐是REEF的自助餐,中午终于有力气吃饭了,左看看又看看,拿了好多样,REEF真的比较小型,能吃的实在不多。

补po今天的早餐

喝饱饭足后,我们开心的拉着小手回101,然后整个下午我们居然睡了过去,醒后已经是做SPA的时间,真是后悔啊后悔,把大好的时光浪费在了和周公约会上。
    起床,收拾,去SPA,做了30分钟,我做的是脸部,黄先森是肩颈。我脸部做的是柔柔的超级舒服,黄先森是有些重,但是他也表示很放松,于是果断追加一次收费的SPA,也在这里一并说了。收费的SPA是在6月29日做的,1个小时,我们先分别到盥洗室换上浴袍,然后再一起进小屋由一男一女两位按摩师给我们按摩,先是坐在椅子上按摩脚,然后就躺在床上一点点开始按摩,但是全程基本上是背部到上臀部是露在外面的,男按摩师一不小心就能看见,绝对是相信他们的职业素养的,但还是有些不习惯。1小时的按摩绝对是很舒爽的,按摩后还有姜茶,很养生。因为SPA里面不能拍照,所以也没带相机,只能靠文字让大家意会了。
    SPA后,就进入了闲逛时间。

逛到club,因为明天要换房了,就拍了一下终于能进去的club的营业时间,好奇宝宝表示各种都想尝试一下。

亮着灯的地方是前台

在水吧的吊床上喝饮料

意大利餐厅旁的鱼群

终于挨到了酒店,晚餐时间。我们提早十分钟就到了泰餐厅,里面蛮空,服务员也让我们进去了,我们选了荷叶池边的小亭子坐下,小黑来给我们上菜单。菜单都是可选的set,我记得冬阴功汤很好喝,超级好喝,很喜欢那种酸辣的感觉。

必点的饮料,BLUE OCEAN和CENTARA SUNSET。

冬阴功汤

沙爹鸡肉串吧,有点甜

吃完回到房间,整了瓶雪碧,加冰倒杯子里,坐在沙滩的躺椅上看着马代的星空,海很平静,有小声的海浪拍岸声,星星很多,这只有我们两人的异国夏夜,也将是这一生都难忘的夜晚啊。

DAY 4:时间,就在今天停下来吧

早起,在沙屋的最后一天,今天就要换水屋了。复式的沙屋其实很好,空调很给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装修过的原因。
    早上六点不到就跑到了沙屋外面的沙滩上开启拍拍拍模式,之前是感觉承包了整个沙滩,现在是感觉承包马上要到期了,好不舍。
    天气预报上写着这片海域的日出时间是5点50,但是云层太厚,外面并没有成功看到日出,剪影我们还是拍到了。

头上顶个球

之后是午餐、入住水屋。
    装修后的夕阳泳池水多了一个私人泳池,不大,但是凹造型刚刚好。水屋里的装备很齐全,梳子、牙刷、剃须刀都有,但是感觉上还是沙屋大,可能是因为沙屋是复式吧,水屋只有一层。

水屋安顿后,我们又去CLUB吃了顿下午茶,茶点种类不多,很精致。CLUB还有一个好处是终于可以喝到鲜榨果汁了,简直太幸福!

今天的活动是日落巡航,差不多五点不到我们就去珊瑚吧集合了。
    在帅气小黑船长的带领下,我们在圣塔拉的码头出发了~船开的不快,一船的中国人,好多小朋友都很兴奋地叫着,被他们传染地好兴奋。船开出了大概10分钟,小黑就叫我们去二层看海景。
    这个时候,太阳已经不是很猛烈了,照在身上还算柔和,我们到了二楼甲板,有个小黑很热情地要给我们拍照,效果很棒,我们就给了他2美元小费,他一路都超热情,最后日落巡航快结束的时候,他又给我们拍了好多。

远处的无人岛,应该是吃蜜月餐用的吧。

日落巡航结束后,就是意大利餐时间了。量很大,我们吃剩了好多。

在岛上最喜欢的还是各个餐厅里的汤

披萨,简直好大份!

牛排,很嫩

DAY 5:浮潜的一天

今天起得又很早,真是不想浪费在岛上的每一分钟(虽然之前我有个下午是直接睡了过去)。
    起来的时候天还没亮,圣塔拉上只有一片宁静,水吧灯亮了通宵,空气都是凉凉的。

逛完回去的路上,天已经亮透了,其实也就7点左右的样子,阳光已经有些刺眼。直接去会员餐厅吃了早餐,品种不多,胜在精致。吃完就回自己水屋准备浮潜了。

我们是54号水屋,位置不算太好,但是前面珊瑚丛很多,不用又很远就能看到鱼群,也不怕沙底反光闪到眼睛。我们下水的时间差不多是早上9点,这时候浪都是从海往水屋这个方向打,所以只要注意些,是不会被水冲远的,只会冲回来,怎么游都游不到海沟那边。网上租的水下相机,效果很好。

中午是铁板烧时间,准时到REEF餐厅,开吃!味道除了味增汤其他的一般,是不是因为太大份的原因呢?

吃完中饭,到CLUB喝几杯鲜榨果汁,就到了绿洲浮潜时间。统一在活动中心集合,穿好水母衣,带好浮潜三宝就准备出发了。航程很短,20来分钟就到了目的地,浮潜的地方是海沟与浅滩的交接,看着另一边深不见底的深海,还是恐惧与震撼并存的。这个地方鱼很多,但是可惜的是除了鱼之外就没有见过海龟之类的其他生物了,这也是此行的遗憾,海豚、鲸鲨、海龟我们都没有看到,这也给我们下次去马代多了一个借口。
    照片基本都是小黑拍的,这个活动的带队小黑也很热情,所以活动结束后又给了他们5美金。

浮潜结束后,去做了spa套餐,具体已在前面详述。接下来就是晚饭时间。
    今天的晚饭约在了会员餐厅,吃了很少,浪费了很多。菜式有点像意大利餐厅,很精致,质量很高,奈何不合我胃口。
    吃完就回水屋喝雪碧、看星星了,面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黑暗中的海浪声,实在是太震撼。躺在水屋外面的躺椅上想了想这几天,除了菜式不大喜欢之外,别的方面对这个岛都爱到不行!明天就要走了,实在是舍不得。

DAY 6:不想离开

离别,总是会如约而至。我们索性在最后一天洒脱地过。
    第五天,我们睡到自然醒,9点起床去CLUB餐厅吃早餐。点了鲜榨果汁和茶,那个罗勒酱淋了的白滚蛋,简直接受无能。如果你去会员餐厅吃早餐,建议你可以尝试下煎蛋,做法和REEF的传统式不一样,但是味道不会让你失望。

早餐后自然就是一大波照片的时间啦。

中午,在REEF吃完最后一餐中饭和海鲜拼盘就去水吧等候登船回去了。回去的飞机上还遇见了彩虹,BYE CENTARA!

最后,总结些不算经验的经验吧:
1、上岛一定要早,多赚一天,且可以预定各类活动。
2、最好把浮潜安排在换屋的那天,我们因为没排上,在珊瑚吧呆坐了一中午。
3、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是在马累待一晚上,行程宽松些,如果像我们这样延误了还能降低些损失。
4、我们有蜜月套餐,但是三样东西三个小黑送了过来,而且送完东西他们站在门口不走了,所以我们给了三次小费。。其实没必要,给一次就ok啦。
5、如果你入住夕阳水屋记得享受会员身份,前台都没有主动和我们说,我是看了攻略然后去咨询了才说有,说明的单子也没有给我们。
6、会员餐厅的中饭和晚餐其实吃一次就够了,早餐可以多吃两次,和REEF比食物更精致,水果也更好,还有西瓜。
7、机票必须要定联程的,否则延误后后半段损失前半段的航空公司不会赔偿,也不会帮你想解决方案。
    最后还是想说,大家有什么疑问就用力砸向我吧!我知道的一定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滴
    暂时就这些啦,如果还有我会继续更新的,谢谢你看了我这么长的一篇游记,么么哒~

perfect!

2016-07-13 11:3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13 13:25

引用 keqizhen 发表于 2016-07-13 13:25:42 的回复:

回复keqizhen:哎,其实请假超级难请,这次主要是有婚假

2016-07-13 13:30

引用 osangsayi 发表于 2016-07-13 11:37:33 的回复:

perfect!

回复osangsayi:

2016-07-13 13:30

引用 一十一 发表于 2016-07-13 13:30:11 的回复:

回复一十一:哪个餐厅最好吃?

2016-07-14 16:53

引用 osangsayi 发表于 2016-07-14 16:53:57 的回复:

哪个餐厅最好吃?

回复osangsayi:个人觉得还是泰国吧

2016-07-14 17:28

岛上看日出日落的景色 特棒。

2016-07-15 14:57

引用 昊天安红 发表于 2016-07-15 14:57:29 的回复:

回复昊天安红:最美莫过于日落和日出

2016-07-15 16:21

房间里面的电视机有wifi吗?可以看国内的一些节目不

2016-07-18 09:40

引用 院落尘埃 发表于 2016-07-18 09:40:42 的回复:

回复院落尘埃:这个问题还真难道我了因为我全程都没用过电视机,根本没时间用啊。目测电视机的wifi是没有 的,从我之前看到过的攻略来看国内的节目有,但很少

2016-07-18 09:5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18 11:56

引用 liangxi 发表于 2016-07-18 11:56:52 的回复:

回复liangxi:哈哈,谢谢

2016-07-18 11:58

照片都很棒耶!想问问会员早餐是啥意思。club的下午茶和酒水都是会员才可以免费嘛?

2016-07-18 18:40

引用 Sarah Wang~ 发表于 2016-07-18 18:40:35 的回复:

回复Sarah Wang~:会员早餐也就是在club里吃的早餐的意思,club的三餐和下午茶酒水都是要会员才行哦。

2016-07-18 19:24

引用 一十一 发表于 2016-07-18 19:24:56 的回复:

回复一十一:这样啊,那会员怎么样才能申请呢。房间怎么样呢,住着舒服吗😊

2016-07-18 21:03

引用 Sarah Wang~ 发表于 2016-07-18 21:03:22 的回复:

这样啊,那会员怎么样才能申请呢。房间怎么样呢,住着舒服吗😊

回复Sarah Wang~:会员的话住夕阳日落房就自动包括了,或者自己加一笔钱也可以升级。房间不管沙屋水屋都很舒服的

2016-07-18 21:39

spa是有免费的一次吗

2016-07-19 15:39

引用 有爱姑娘 // 发表于 2016-07-19 15:39:44 的回复:

回复有爱姑娘 //:对的,有的。其实如果上岛早可能还能预约到好多次呢

2016-07-19 15:45

我看中央格兰德岛官网介绍还说每天消费100美金才能兑换一次还以为没有赠送呢

2016-07-19 15:53

引用 有爱姑娘 // 发表于 2016-07-19 15:53:18 的回复:

回复有爱姑娘 //:有的,放心吧

2016-07-19 15:57

的确是个浪漫之地

2016-07-20 10:59

引用 一十一 的图片:

这张拍的好美啊,好羡慕楼主
好喜欢马尔代夫

2016-07-21 15:0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1 15:01:51 的回复:

这张拍的好美啊,好羡慕楼主
好喜欢马尔代夫

回复狗剩儿:走起呀,这真的是一个去过就不会后悔的地方

2016-07-21 15:28

引用 一十一 的图片:

好浪漫~~,记忆中的中央永远都是那么美

2016-07-27 15:23

带着水杯岛上有开水可以喝吗?

2016-07-28 14:20

引用 动物狗狗 发表于 2016-07-28 14:20:14 的回复:

回复动物狗狗:开水没有现成的哦,要自己用房间的热水壶烧

2016-07-28 23:14

spa套餐是哪个套餐吖?亲

2016-07-31 09:12

上岛夜晚晚上8点多,可以写张纸给她们预约么?

2016-07-31 09:16

亲 租的水下相机是什么型号的吖?

2016-07-31 09:30

夕阳水屋不带泳池 是不是club的会员啊?

2016-07-31 09:34

引用 佩君黄王 发表于 2016-07-31 09:16:22 的回复:

上岛夜晚晚上8点多,可以写张纸给她们预约么?

回复佩君黄王:spa具体套餐名字想不起来了,反正就是全身按摩加海鲜拼盘加小礼品的,不含税是144美金的那个;预约餐厅的话必须要在下午六点之前,出海项目可以写个小纸条给他们预约的;水下相机的型号是tg-3;夕阳水屋不带泳池的好像不是club会员

2016-07-31 12:56

看着岛上的浴室还是很不错的样子,你你们在岛上的时候沐浴是用的岛上的沐浴乳吗?怎么分别沐浴乳和洗发水

2016-08-12 13:30

引用 空中草原 发表于 2016-08-12 13:30:05 的回复:

回复空中草原:是呢,用的岛上的,它有标注的,沐浴乳、洗发水还有护发素都有英文标识的,如果不懂英文的话可以下一个有道词典,对着英文字母输入进去,就会有翻译,很方便的

2016-08-12 13:51

你们去的时候有带纸巾,还有一些洗漱用品去吗?

2016-08-15 13:11

你们乘坐的国泰航班,感觉飞机上的服务咋样呢

2016-08-16 13:27

引用 确认无误 发表于 2016-08-15 13:11:23 的回复:

你们去的时候有带纸巾,还有一些洗漱用品去吗?

回复确认无误:有带,但是那边除了牙膏牙刷别的基础洗漱用品都有的,水屋更是齐全,连牙膏牙刷剃须刀都有

2016-08-16 13:44

引用 踩着时间脚印 发表于 2016-08-16 13:27:10 的回复:

你们乘坐的国泰航班,感觉飞机上的服务咋样呢

回复踩着时间脚印:飞机上的服务实话实说还是不错的

2016-08-16 13:44

途中购物的商品要托运不

2016-08-17 15:12

引用 无奈 发表于 2016-08-17 15:12:46 的回复:

回复无奈:如果是进机场后的免税店内购买就不需要,上海日上会给你密封好,别的免税店会给你专门的袋子,直接带上飞机就可以

2016-08-17 16:42

想问一下 现在沙屋是二层复式吗? 水屋带有用池吗

2016-08-18 13:03

引用 圆滚滚 发表于 2016-08-18 13:03:08 的回复:

想问一下 现在沙屋是二层复式吗? 水屋带有用池吗

回复圆滚滚:沙屋还是复式的,夕阳水屋有泳池,别的水屋没有

2016-08-18 13:49

岛上可以吃到一些扇贝之类的不呢

2016-08-22 11:44

引用 百花盛开我的姿态 发表于 2016-08-22 11:44:36 的回复:

回复百花盛开我的姿态:基本吃不到,除非自己自费买

2016-08-22 12:14

想知道国泰航班是真的不好吗?飞机上服务怎么样

2016-08-29 11:59

引用 泪光中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8-29 11:59:33 的回复:

回复泪光中的世界:只能说地面服务人员态度很不友好,机组上的还ok

2016-08-29 15:37

房间里面的那个浴缸感觉确实是太小了

2016-09-06 13:57

引用 这样不漂亮 发表于 2016-09-06 13:57:56 的回复:

回复这样不漂亮:是小,所以我都没用过

2016-09-06 15:07

你们买了那么多的商品,是不是需要重新办理托运哦

2016-09-14 14:25

引用 那片初雪 发表于 2016-09-14 14:25:13 的回复:

回复那片初雪:不用哦,有那种免税店专用袋就行

2016-09-14 22:51

看了楼主的马尔代夫之旅,感觉定飞机也特别重要喔、。

2016-09-29 14:26

亲 中央需要交押金吗?

2016-10-08 11:02

引用 佩君黄王 发表于 2016-10-08 11:02:44 的回复:

亲 中央需要交押金吗?

回复佩君黄王:不需要的

2016-10-08 13:21

引用 一十一 发表于 2016-10-08 13:21:31 的回复:

不需要的

回复一十一:没有信用卡也不用吗?

2016-10-08 15:07

引用 佩君黄王 发表于 2016-10-08 15:07:55 的回复:

没有信用卡也不用吗?

回复佩君黄王:这倒不清楚了,我是用的信用卡,然后不要的

2016-10-08 16:32

去浮潜是不是大家都是一起去呢?

2016-10-10 13:55

引用 这样不漂亮 发表于 2016-10-10 13:55:41 的回复:

回复这样不漂亮:是的,固定时间组织的

2016-10-10 14:00

去迪拜需不需要办签证呢

2016-10-12 10:20

引用 小顺子丶 发表于 2016-10-12 10:20:52 的回复:

回复小顺子丶:出机场的话需要办,不出不用

2016-10-12 15:06

你们上去消费都刷的信用卡吗??

2016-10-19 11:33

在岛上除了小费还有没有其他消费呢???

2016-10-21 09:38

2016-10-21 13:34

引用 我们都一样 发表于 2016-10-19 11:33:41 的回复:

你们上去消费都刷的信用卡吗??

回复我们都一样:对的,除了小费

2016-10-22 10:26

引用 喜结良缘 发表于 2016-10-21 09:38:21 的回复:

在岛上除了小费还有没有其他消费呢???

回复喜结良缘:看你自己的,如果要额外做spa,额外吃海鲜餐就会有,基本上是没有的

2016-10-22 10:27

引用 活跃在海岛的梦 发表于 2016-10-21 13:34:48 的回复:

你们去的时候就没有带上老干妈去吗?

回复活跃在海岛的梦:没有,我们不大吃辣

回复活跃在海岛的梦:但是我们带了泡面

2016-10-22 10:27

坐飞机延误了真的很闹心。

2016-10-25 10:02

引用 小小菜 发表于 2016-10-25 10:02:17 的回复:

回复小小菜:是的呢

2016-10-25 11:25

满满的一口狗粮~!

2016-11-01 10:59

看着这个岛好向往,感觉好干净,也好喜欢

2016-11-03 13:52

岛上的风景不错。

2016-11-10 11:04

参考一下这番美景!

2016-11-11 17:14

喜欢马代的蓝天白云~~!

2016-11-15 11:26

你们在免税店购物的商品是直接带上飞机的吗?

2016-11-17 13:04

引用 约定 发表于 2016-11-17 13:04:17 的回复:

回复约定:是的

2016-11-17 13:35

想吸烟打火机怎么办。。哪里来

2016-11-22 10:20

引用 不知名香水 发表于 2016-11-22 10:20:12 的回复:

回复不知名香水:前台应该有借,或者小黑那边也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