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心一起去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7-09

进入汶川后,竟然出了太阳,要知道出发的时候,成都正在下着大雨。
这次目的地是茂县的九鼎山,曾经去的时候被山顶的无敌花海惊讶到说不出话,从那时才知道,原来山顶上也可以有草原。
山路不陡,很窄,右手便是悬崖,恰好那几天连着下雨,泥巴路变的很滑,稍微不留意便觉得会滚下山。

这次是打算全程负重,前轻后重把握不好平衡,只敢埋头走路,不敢往右边多看,每一次的趔趄都分泌肾上腺素,吓出冷汗。
登山的路上没有太多风景,但是路上有许多同路者,大家由于有同一个目的而变得更亲切,吹吹牛,爬爬山,走走歇歇差不多3个多小时,便到了1号营地。
第一次来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多游客,这次漫山遍野都是帐篷,加上云飘过来,视野变得非常不清晰,花海还是那片花海,可惜手机没电了。
我打算到黑龙池边露营,于是一路往前,置身于花海和云海里,这时候已经没有人同行了,孤独的走到一半有点后悔,可又不甘心,于是这不甘心催促着自己往前走。

这时候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前方的路被牦牛群挡住了,见过那么多次牦牛,这是第一次要从它们中间徒步穿过去。摸不清牦牛的脾性,我只记得牛应该是温顺的动物,不过后来听村名说牦牛的脾气不怎么好,曾经有人被牦牛顶到天上去过。

当越来越接近牦牛群的时候,有一只牦牛一路小跑朝我奔来,我停下不敢动,它也停下望着我,我俩对视了两分钟。我怕它冲过来用牛角顶我,便脱了红色的衣服,此间它又往我小跑了几步,我心里怕到要死,我突然想到之前看一个大神77天穿越无人区时遇到的狼和熊,他写到遇到野生动物时,恐惧会使你分泌一种物质,它们会感觉得到,这时候只管走自己的路就好。于是试着往前走了一步,多亏硬着头皮走了这一步,这大块头一下就掉头跑了。后来我想到晓说里曾经说西班牙斗牛是因为抖动的东西被惹怒的,而不是颜色,因为牛也是色盲。

到黑龙池湖边后,在雨中搭好了帐篷,吃完煮好的方便面,天还未黑,当时已经快八点,坐在帐篷里守得云开见日落,云层散开后,远处的高山露出山尖一角,像是海市蜃楼,又像是空中楼阁,被快下山的太阳这么一照,就是所谓的日照金山了吧。

入夜后实在无聊,见不到高原的满天繁星,只得在帐篷里看书,周围只有我这一顶帐篷,有点怕,耳朵老是搜索着帐篷外的声音,湖对面的营地里时而传来嬉笑声。

漫长的夜里,下了两次雨,翻来覆去没有睡好。早上7点就醒了,打开帐篷一看,天气挺好,湖水很清凉,波光粼粼,倒映着金光云和四周,躺在帐篷里等着日出,远处的大山露出了庐山真面目,远远看过去有一种静谧的美,伴随着鸟儿清脆的歌声,使我想到近来看的一本书,梭罗的《瓦尔登湖》,这么安静,让我可以在无边无际的思想海洋里遨游,生活的意义是什么呢?这是我一直以来思考的一件事情,未可知。但遵从自己内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已经很大程度有点意思了。梭罗在书里写到:“我希望每个人都能谨慎地找到并追求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不要采用他父亲、母亲或邻居的方式,年轻人可以搞建筑,也可以耕种,也可以航海,只要不阻挠他说出自己想做的事。我步入丛林,因为我希望生活有意义。我希望活得深刻,吸取生命中所有精华!把非生命中的一切击溃。以免,当我生命终结时,发现自己从没有活过。”毛姆曾写过:“这一定是世间无数对夫妻的故事。这种生活模式给人以安详亲切之感。它使人想到一条平静的小河,蜿蜒流过绿茸茸的牧场,与郁郁的树荫相交掩映,直到最后泻入烟波浩渺的大海中。但是大海却总是那么平静,总是沉默无言、声色不动,你会突然感到一种莫名的不安。也许这只是我自己的一种怪想法(就是在那些日子这种想法也常在我心头作祟),我总觉得大多数人这样度过一生好像欠缺一点什么。我承认这种生活的价值,我也看到了它的井然有序的幸福,但是我的血液里却又一种强烈的愿望,渴望一种更狂放不羁的旅途。这种安详宁静的快乐好像有一种叫我惊惧不安的东西。我的心渴望一种更加惊险的生活。只要在我的生活中能有变迁——变迁和无法预见的刺激,我是准备踏上怪石嶙峋的山崖,奔赴暗礁满布的海滩的。”

日常生活里,大家都在看着手上的工作,为着生活的质量而忙碌着。我也曾以为钱会带来心灵上的满足。后来慢慢发现心灵上的平静和幸福感是精神上的。当然不是说钱是浮云,对我来说钱很重要,我想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和人文,这一切都需要钱来支撑。只是别一味在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去寻求安稳,去埋头死挣钱,找到真正喜欢的事情,并坚持去做,不管能不能有所成,这个过程心里的满足是我买了一样终日想买的东西所不能替代的。

云又飘来,渐渐的连湖也看不到了,我继续在帐篷里看书,直到外面传来游客的谈笑声。还有借我帐篷拍照的女生,我不知道这样的举动有何意义,不过还是慷慨的借给她们了。

下山时有点晚,路上没人同路,偶尔路遇几个上山的人。走累了,便坐着歇歇,在安静的大自然里坐着,如同我是大自然的一员,也许是叫声清脆的鸟儿,也许是婀娜多姿的野花,更可能是永恒站姿的高原杜鹃,或是毫不起眼的小草。如果真的有来生,我也想做大自然里的一员,随意是什么吧,只要长在大自然里就好,用最原始的方式活着。

蜜蜂在采集花蜜,云雾飘过来,又飘走,花儿随风而动,鸟儿高声歌唱,时间是静止的,我的生理也停止了衰老,也许这时候你看到我,会觉得很孤独,但其实我有那么多“朋友”。
时间还是在慢慢流逝,我也得下山回到自己的生活里去。
下山后又走了7公里的盘山公路,负重让我疲惫不堪,本没有多大难度的九鼎山,因为盘山公路让我双腿没了意识,等坐上车回到成都的时候,又感觉回到了现实生活,那两天因为在湖边看到的景色和下山的那两段小时光的画面而被赋予了意义。

人生的意义我还没有找到,旅途的意义在这一刻是让我能逃离现实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和自由,让我的心也跟着一起出游。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12 16:28

引用 chamonixdl 发表于 2016-07-12 16:28:09 的回复:

回复chamonixdl:可以趁周末出去走走

2016-07-12 17:38

2016-07-13 10:01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18 20:52

引用 venvero 发表于 2016-07-18 20:52:12 的回复:

回复venvero:希望能给你帮助

2016-07-18 21:45

胆子还挺大,一个人跑去露营

2016-09-20 00:36

引用 蜗牛爬爬,浪迹天涯 发表于 2016-09-20 00:36:12 的回复:

回复蜗牛爬爬,浪迹天涯:嘿嘿

2016-09-20 07:49

引用 啦啦啦德玛西亚 发表于 2016-09-20 07:49:03 的回复:

嘿嘿

回复啦啦啦德玛西亚:有机会组个队

2016-09-20 09:22

引用 蜗牛爬爬,浪迹天涯 发表于 2016-09-20 09:22:33 的回复:

有机会组个队

回复蜗牛爬爬,浪迹天涯:OKOK

2016-09-22 11:14

引用 啦啦啦德玛西亚 发表于 2016-09-22 11:14:12 的回复:

OKOK

回复啦啦啦德玛西亚:十一走起

2016-09-22 21:35

引用 蜗牛爬爬,浪迹天涯 发表于 2016-09-22 21:35:16 的回复:

十一走起

回复蜗牛爬爬,浪迹天涯:十一我要去其他地方,我要休息到过年去尼泊尔走

2016-09-23 12:13

引用 啦啦啦德玛西亚 发表于 2016-09-23 12:13:03 的回复:

十一我要去其他地方,我要休息到过年去尼泊尔走

回复啦啦啦德玛西亚:可以,淘点宝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