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客生活 酒香绍兴

Breath (南京) LV.6
2016-07-12 15:52 317/4
  • 出发时间/2016-07-03

得益于学校蜜汁考试安排 让我们还能空出三天在前后还有考试的情况下出来玩耍 绍兴离得不远 去的人也不多 就这么选择了绍兴

返程途中 印象中只剩下蓝天白云以及慢节奏的市民生活和街市  来到绍兴能体会到这些我觉得就够了

来到绍兴不要抱着去八大旅游古镇的心理 讲真这里的旅游开发程度相比嘉兴苏州这种地方还是很低的 但是来到绍兴更重要的是体验生活啊 慢节奏有山有水的生活

行程安排

三天两晚 两个人出行

南京出发 坐的卧铺 早七点多到达绍兴站 三天后下午绍兴北站乘高铁离开

两晚住宿分别在府山以及人民中路附近

本文致力于发现绍兴有趣的公园以及冷门地区 没有鲁迅相关的传统一日游景点介绍 我不喜欢鲁迅 没有为什么

正值南方暴雨时期去的 南京武汉都淹的可以了 然而到了绍兴天气出奇的好 杭州都在阴天下雨 但是绍兴只有在傍晚来了一阵雷雨 剩下时候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绍兴老火车站规模很小 下车出站不用检票的那种

蕺山公园

七点多到达绍兴站 出站后去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这里 徒步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 蕺山公园在绍兴老城的正北面 山上有个文笔塔 两块门票 能差不多俯瞰绍兴城了  好地方

公园里锻炼的人有不少 夏季知了叫声很响

在塔上向不同方向看 看到的景象是截然不同的 绍兴的高楼不多 多是两三层的小楼 现代的居民区也有有 但都是相对集中的出现 中心地带在人民中路附近 尽是各大银行的高楼

府山

来到府山后发现和自己之前想象的不太一样  之前觉得府山应该挺大的  其实也不小 不过有半边山脚下基本上成为了生活区 绍兴饭店也在这边  但是沿途还有不少门店比如国际青旅 不知道为何都是门面紧锁关门状态 看来是生意不景气吧

不过府山这块地方绿化啊什么的真的没得说 住在这个山边上真的会很享受的啊

路的名字都很有意思 偏门直街 府山直街 可以去转转

每到一个城市总有爬楼看风景的坏习惯 府山山顶上面有个小亭子 但是去的时候可能有些晚了没有开放 没有从高处看到风景有些失望 从山上下来看到不远处有个不算矮的大楼 朝着走了过去 到了楼下才发现是个马上被废弃的大楼 讲真坐电梯的时候真的怕万一电梯故障怎么办 楼里一个人都没有尽是封条   不过还好 天台的门没有锁 爬上了梯子 赶在暴风雨来之前再一次看到了绍兴

爬楼有危险  上楼需谨慎

小桥流水

这种景观在绍兴很容易见到 而且还不是开发过的旅游区域 很本土很生活化的 突然不会觉得生活的嘈杂 就想安静下来泡一壶茶

路边小门面都是居民自己经营的 一碗葱油拌面五元 足以让早起的自己得到满足了

绍兴儿童公园

门票五元

院内设施 简直 陈旧无比。。 平壤游乐园即视感  各种游乐设施管理员十分热情 摩天轮才十块钱一个人 果然设施陈旧有陈旧的好处

咸亨酒店

就在鲁迅旧居的旁边 鲁迅中路 人流量到节假日不小

自助餐厅只接受现金消费 以购买充值消费卡的方式消费 卡费11 连同最后卡里剩下的钱是一并可以退回现金的

餐厅都以这种小碗碟装菜 在景区来讲的话价格不算特别贵 两个吃个三个菜就够了  梅菜扣肉超级好吃!

咸亨的太雕酒据说也不错 只有咸亨酒店有卖的  咸亨这个牌子算是做的挺成功的了 依托了鲁迅的名气

绍兴第一家王老汉臭豆腐

就在咸亨酒店的旁边  招牌如图上所示

店内就两个桌子 不过买它的人很多 的确和其他的臭豆腐不一样 里面像嫩豆腐一样非常嫩

十元一份

关于绍兴的一点感想

小城市  小到在市区几个景点之间其实不用乘坐公共交通就可以解决  感觉brt仅仅是联通了偏远的绍兴北站 没有什么对交通的重大意义
慢生活  慢到老城区街道两边九十点还有不少卖早点 府山里的老年人爬山遛鸟打太极 悠哉

绍兴能获得想要的幽静和幸福感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12 19:12

引用 不会做生意的点点来 发表于 2016-07-12 19:12:04 的回复:

回复不会做生意的点点来:谢谢支持呀 以后写游记会注意认真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