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背包旅行——青海湖,我和七个女生的故事

疯子' (西安) LV.5
2016-07-12 16:12 5935/11
  • 出发时间/2014-09-11

前言

一首不知名的轻柔的抒情的钢琴曲,然后打开相册,用幻影灯一张张浏览着那一刻的美好。画面缓缓的把我的思绪带回2014年那个难忘的9月。终于,开始写下我的第一篇游记,尽管是在第一次背包旅行两年后...
从当初的第一次背包旅行,两年后的我成了圈里朋友口中的‘资深背包客’了。
然而这我不会写很多的攻略,更多的记录一些我个人的感想和感受,如果你想要了解关于旅行的吃住行玩方面,可以私信我,我会尽可能的帮你解答。我不知道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是正在路上,还是正要出发,或是一直期待能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旅行却迟迟未能动身,但可以肯定的是,每一个你,都对旅行有份狂热的心。我也一直是那样渴望旅行,这是一次很特别的旅行,或许是为了逃避现实。比如机械一样的工作,复杂多变的人际关系,表里不一的身边人,和这个一直让我觉得格格不入的环境,只有出发在路上,我才是真实的我,也就是所谓的,自由吧。这一个词总是出现在我身上,可是现在明白又有谁是真正自由的呢,凡人就免不了俗。

旅行的缘由

2014年初开始和朋友合伙的生意出现危机,准确的说是我们俩的关系最先出现危机。失望伴随着不确定和不信任!这几年一直以来工作就是我的生活,是我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它突然的夭折令我猝不及防。而更伤心的是在一起同甘共苦六七年的兄弟、亦师亦友的合伙人这样的关系在利益、和现实面前不堪一击!对人的失望令我有一丝厌世感,继而无心再做其他打算...直到9月份,突然看新闻青海的油菜花开了。开始我是打算约上三五好友开车自驾游去一趟青海湖看看油菜花几天往返,但是各自因为工作其他琐事都不确定。正不知去留时却无意间看到一篇游记,一个男人如何的穷游,路上的所见所闻和收获令我内心欣喜,我觉得自己内心蠢蠢欲动。那会儿的我只想站在湛蓝的青海湖畔迎着风望着远处深深吸一口凛冽的空气,然后把心里所有的阴云都吐在青海湖上。想一想我的心就静不下来....
我用手机下载了一个APP,捡人网,发了个帖子约伴儿。记得第一位联系我是何姐(下面我会介绍哪位是何姐,这位令我念念不忘的大姐),她从未独自背包旅行,只是看我的帖子被吸引。我们聊了半个小时不到她就给我微信转账帮她买了机票,我们都是第一次,她对我的信任令我很吃惊。西安西宁的机票特价200元!买了票我才开始准备行囊,第一次出行没有经验只有期待。在淘宝上买了70升的背包,三双鞋子,N多件衣服。某宝买的学生证和护照必带。9月11号,出发了...

能走多远走多远,能走多久走多久。所以我打包了我能想到的要用的一切!

D1-到达西宁

9月11号,早早起床背起早就收拾好的行李默默的出发了,除了帮我照看家的同学再没有谁知道我就这么走了!

三个小时的航班到达西宁到了机场我都不知道该坐车去哪里,思量半天坐大巴先到市区吧。到了市区在广场上拍了张照我才开始用手机找住处。离我不远的青海行青年旅社,一晚上几十块钱吧。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地图导航步行去找青旅,位置不错,设施一般吧不算特破但是绝对不新。放下行李到前台和义工聊了下在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和行程就去马忠吃完饭了。炒面节、马肠这种西北人才吃的下的重口味最适合我了。饭还没开始吃就接到一妹子电话,问我要不要一起拼车去青海湖,我说OK啊,等我吃完饭去青旅面谈吧。吃完顾不得溜达就回青旅,没想到全是女生,一共六人。刚好加上晚上十一点才到的何姐就能组队7仙女了!两辆车,青海湖两天包车,价格是一辆车一千块,一车四人,人均只需要250元,确实划算。晚上十一点多何姐如期而至,她说什么都听我的,我说去哪就去哪,她时间自由,不挑不捡。

D2-出发青海湖

第二天睡起来一大早出发,第一天的行程是:西宁-日月山-倒淌河-二郎剑-晚上住黑马河第二天方便看日出。头晚我和大家聊了很久,就那么几个小时睡一觉起来都成了亲密的朋友了。晚上讲了许多鬼故事吓的妹子们半夜不敢睡觉敲我门!所以第二天大家都很熟了。七位美女就我一个宝贝男生自然美滋滋的...
日月山、倒淌河之类的我们并不感兴趣,直奔青海湖,看见花和海的那一刻感觉都沸腾了,抬头蓝天白云,低头是花是海,如果说心里还有那么一丝阴霾的话此刻已经是万里无云的大晴天了。
青海湖边的吃的只能说一般般,价格你懂得,国内的旅行氛围都是这样,死贵,没质量没服务。能吃饱不拉肚子就感恩了。我们让司机路上不要墨迹,赶往黑马河的时候是下午两三点吧,趁着天气好自然要到青海湖边各种臭美拍照咯,一时得意忘形的我忘记了这里已经是海拔三千多了。
傍晚还没吃晚饭我就开始头痛了,第一次高反。司机跟我们一起吃,住宿我们不管。我们住的是八人间,这点倒是蛮幸福的,妹子们一晚上都照顾我,递水送药的。那一晚是既幸福又痛苦。一夜都没有合眼!直到早上忘记吃了什么药突然就好了,这一路到西藏就再没有高反过了。
早上五点我们就起床,准备去青海湖看日出的最佳位置一睹美景,结果起床一看妈呀,阴云密布。虽然是大九月,但是晚上的青海湖很冷,必须羽绒服,一定要多喝热水,带上复合维生素避免嘴巴上火干裂。得,看不成日出起来也睡不了啦,大家收拾行李找吃早餐,早点去茶卡盐湖吧。

没错了,这就是本尊了。土生土长的西安人,自然黑加上喜欢户外运动就成了宋小宝色了!

青海湖边,左起三位妹子是成都的,她们仨是同学,青海湖结束后就散了。我右边紧挨着的就是何姐了,孩子都十五六岁了吧,但是性格特好,还是肚皮舞老师呢。接着是娟子,这个合肥妹子,我们一起出发去拉萨然后她就去转山去了。她是从事证券行业的,回去不久就结婚做妈妈了。再旁边是静静和木子,俩承德的导游。一年后静静和朋友来西安玩我还陪着一起跟她爬了华山,她呢去年结婚了。木子呢还是忙着到处带团,我以后的烟就靠她帮我带了,哈哈。

跟妹子们在一起,我也卖起萌了。

那会儿的我在想什么呢?

我就是一个萌萌!玩儿起来就很逗比的那种,其实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太复杂的社会还真的不适合我!

天色还早,就我一个宝贝男神自然担负起队长的职责。我呢就领着一群妹子打算爬爬山,结果一条河把所有妹子拦住了,最后只能打道回府了。

D3-茶卡盐湖

去茶卡盐湖一路很美,海拔高吧,所以无论是空旷的公路还是有点阴的天空都那么的美。大家没有一个打瞌睡的,都倍儿精神的瞪大眼睛或者享受着窗外的微风享受这难得一刻的舒心....

我相信大多数出来旅行度假的朋友都是胸口闷了,脑袋发蒙,精神萎靡,对生活无奈乏力了。所以,当你身处在蓝天白云下,站在广阔无垠的大地上的时候那感觉好似期待了很久的似得。

出来前提前在某宝买了学生证,只要是能用得着的地方,嘴甜卖笑也要学生票。穷游嘛,能省就省。而且那种小心机成功后的满足感也是一番享受呢,当然,你得跟我一样有一种无邪天真的学生脸(这么说好不要脸,这么老的学生)

九月份的青海湖,茶卡盐湖早晚都很冷,必须带上羽绒服什么的。女生害的多穿一条裤子,男生就不必了。茶卡盐湖号称是中国的天空之境,我去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不是很晴朗。但是湖面看起来还不错,很新奇。后来十月份有朋友去说是人太多密密麻麻,盐湖里的泥巴都被踩出来了很难看。所以许多景点如果想去,就避开高峰期。国内的旅游就是各种敛财,并不懂得维护和修养。

盐湖里是很浅的一层水,为了拍照就脱了鞋下去,没想到盐疙瘩把脚丫硌的生疼。为了拍照忍着疼摆出笑脸,然后最后真的笑了!哈哈

捡了许多盐疙瘩,本来打算带回去做个纪念,结果不知道最后扔哪里去了,我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何姐兴致很高,虽然没有跟我们小孩儿一样下到水里但是也是各种拍不停。

茶卡盐湖结束后就开始返回西宁了,到二郎剑的时候我和娟子还有何姐我们不打算回去了,我们仨打算在这里再住一晚。刚好湖对面过了马路就是这间诺布林卡庄园,应该是青海湖附近最好的酒店了。

看!对面就是青海湖

酒店内的装饰简约大气,略带一些藏族民风。

酒店没什么客人,所以很安静。

也就是从这次开始我习惯了旅行中跟女生同住一间房。第一天我们住八人间,就我一个男生。然后今天何姐和娟子睡一张床我睡一张,其乐融融。楼下有喝茶看书的地方,也认识了酒店的股东拉毛哥。

餐厅干净整洁,可惜的是没有对着青海湖,因为湖那面都是客房,海景房呢。

早晚餐都是免费的,蛮丰盛。在青海湖这两天也算是舟车劳顿了,在这里休整一天的感觉是很棒的。

楼下的茶室可以自己泡茶看书,闲来无事下面坐坐挺好的。

D4-途搭回西宁

早上起来就准备回西宁了,也尝试了下途搭。不到一个小时吧就有位大哥停下来问我们去哪里,他们要绕青海湖边转一圈再回西宁,我们自然是开心咯。沿着海东一直到原子城转了几个小时吧直接回西宁!娟子好像订到火车票先去拉萨了,我呢之前没计划,临时计划才发现西宁拉萨的火车票好难买,硬座都买不到。最后买了两天后的我和何姐出发。另外几位先行出发我们拉萨集合。

回到西宁后继续住在青海行青旅,那天傍晚准备去吃晚饭,何姐不吃我自己去,正站在门口不知道去吃什么,突然有个男生走过来问我,你是不是疯子!我一脸惊讶+懵逼,就这样我认识小贝,贝勒爷。(后来我们一起去拉萨,一起尼泊尔,两次去杭州,还有宁波,成了旅行路上最要好的基友之一)然后我拉着小贝去吃饭,顺便叫何姐一起,人多热闹。何姐提议喝一点,没想到半瓶二锅头把何姐喝大了。那晚我跟小贝睡到一张床了。。。半夜还有妹子敲我俩门,原因是我讲鬼故事吓得妹子睡不着了。哈哈

D7-出发去拉萨

17号的硬座,出发去拉萨。特地去买了红景天口服液,一路上顾不得欣赏美景,各种睡。

总结——后记

青海待了7天,决定和何姐一起去拉萨,跟小伙伴门汇合。何姐在来西宁之前就和我讲,她这一路就跟着我走,我说去哪就去哪,我说走多久就走多久。那个时候她还没见过我....
拉萨以后我们的队伍最多时15个人!作为队长蛮不称职的,哈哈因为我不做功课,都是大家各种意见建议我整合统一下。聚也拉萨,分也拉萨。老朋友各走东西,新朋友悄然而至。还未出发之前就和我约好的上海姑娘石雯,她从云南拉萨和我汇合,后来她和小贝先行去了尼泊尔,我随后到的。
记得很清楚的是,静静和木子从拉萨就要回承德了,有天我在大昭寺晒太阳,木子说李枫啊,我帮你找了个伴儿你快回来。就这样我认识了小辉,跟我旅行最久感情最深的长腿欧巴一枚。路上靠他的颜值我们招惹了不少女生的关注!
过两天准备开始写西藏的游记,此行始于青海,接着是西藏-尼泊尔-泰国-缅甸!全程三个月。

这篇游记就写到这里了,这不是攻略,只是一片旅行的游记而已,给大家分享我途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大家多多支持,转发下。
旅行两年,路上认识了太多朋友,各种大神和达人们。微信从几百人到快五千人,也有了自己的两个五百人群,帮助大家互相分享经验和约伴。也可关注本人VX :419580862

剧透—拉萨时光

只发图不说话!想听故事请关注下一篇:拉萨的慵懒阳光!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12 18:34

2016-07-12 21:48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7-12 21:48:41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关注您了。😄

2016-07-13 00:12

引用 坚实的堕落 发表于 2016-07-12 18:34:09 的回复:

回复坚实的堕落:是呢,身体和灵魂得有一个在路上

2016-07-13 00:12

羡慕嫉妒恨!有机会也想背上行囊说走就走!

2016-07-13 08:48

我一篇游记都没写过哈哈哈哈哈...青海湖也是我接着要去的地方呢😁

2016-07-13 09:54

写的不错,期待下一篇!

2016-07-13 10:30

一定要去青海湖看看

2016-07-13 13:1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