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你是如此难以忘记--13天蜜月自由行(大阪、京都、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

想去日本很久了,感觉那里的一切既熟悉又陌生。日本的动漫、电影、音乐、饮食、电子无处不参与在我们的生活中。从选择蜜月目的地到敲定去日本,我俩好像都没有太纠结,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在懂日语且又在本本留学过的好盆宇帮助下,我们对自由行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十多天的旅行,两个人走过了关西、关东,体验到了日本人最普通的衣食住行。

行程安排

一、旅行时间

2016.6.9-2016.6.21

二、旅行城市

大阪京都东京

三、旅行安排

DAY1       天津大阪
       DAY2       大阪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大阪城公园内)、道顿堀、通天阁
       DAY3       大阪京都          岚山(嵯峨野竹林、天龙寺、渡月桥、清凉寺)、金阁寺
       DAY4       大阪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清水寺(音羽瀑布、地主神社)、
                                                   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
       DAY5       大阪京都           二条城(二之丸庭园)
       DAY6       大阪                     USJ日本环球影城
       DAY7       大阪东京           新干线、休整
       DAY8       东京                     日本东京迪士尼海洋sea
       DAY9       东京                     浅草寺、秋叶原
       DAY10     东京                     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东京
       DAY11     东京                     奥特莱斯、AKB48咖啡厅
       DAY12     东京                     涩谷(忠犬八公像)、六本木TOHO Cinemas、表参道
       DAY13     东京天津

前期准备

一、机票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春秋航空  6月9日   22:05-01:50,899RMB/人*2。
       东京羽田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天津航空  6月22日 01:30-03:55,1098RMB/人*2。

Tips:①提前订机票更实惠,我是提前三个月订的。
          ②春秋属于廉价航空,机上不提供免费的水和吃的,行李每人限重15kg,座位不可调整。但是飞机很稳定,加上航行时间不长,两个半小时就到大阪了,并没有觉得不舒适。要合理分配行李箱避免超重。
          ③天津航空行李限重25kg/人,羽田机场有行李称重称,我俩买买买加上给别人带一些东西,刚好没有超重棒棒哒。

二、接机服务

到大阪时间是凌晨,这时日本的地铁已经停了,大巴的间隔时间也较长,并且停靠站点离我们住宿的地方都很远。最后我们在淘宝购买了日本接机服务,商务车五人座490RMB,司导是中国人,很健谈,直接把我们送到民宿楼下,省心又方便。

三、住宿

大阪6晚 1937RMB    步行5分钟到新大阪
       东京5晚  2216RMB   步行7分钟可到西新宿站、大久保站,步行15分钟可到新宿站

Tips:①经好盆宇推荐,我们也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按照自己的心理价位和居住要求,有很多的房屋可以选择。订民宿之前需要和房东联系,沟通好周边的地铁站有哪些,有没有便利店,以及领取钥匙的方式等等。因为好盆宇会日语,一般都是我把想问的让她帮忙翻译,大家也可以直接打英文,民宿的房东都可热情。
          ②不用担心日常的沟通问题,因为根本见不到房东。
          ③住宿费中已经包含了清洁费,每天只需要把垃圾袋扎好放到阳台就好啦,不用担心垃圾分类的问题,退房后房东会过来打扫。
          ④因为新大阪站到京都站半小时地铁就能到,所以去京都的几天我们也安排住在大阪,很方便。

四、签证

680RMB/人*2

Tips:①日本旅游必须要旅行社送签,如果打算全自由行的话,提前准备银行流水是很有必要的。
          ②护照、照片45*45mm、各种身份证件、银行流水、在职证明等等,旅行社不同要求也会不同。

五、行李

1.除了旅行必带的之外,由于日本街面没有垃圾桶,需要准备几个垃圾袋,每天游玩产生的垃圾晚上带回酒店就好。
    2.可以随身带一个小本,日本很多景点和地铁站会有免费自助印纪念章的地方,特别可爱。带支黑色水笔,飞机上要填单子。
    3.不必担心下雨天鞋子会脏,本本实在是太太太干净了!
    4.三项转两项插头,手机等充电器是两项插头,在日本可以直接充,如果有需要三项转两项的再购买,几块钱包邮。
    5.务必准备一个零钱包,要知道日本可是硬币的天下!

六、其他

1.移动wifi,某宝搜一搜,遍地都是,根据机场可以选择自提和邮寄,8RMB左右/天,电量支撑一天没有问题,网速稳定。
    2.开通国际漫游,避免和同伴分开没有移动wifi的时候用,这种情况太少了,以防万一。
    3.上飞机前将蜂窝关闭避免到日本走流量,下飞机到日本才能打开移动wifi。
    4.兑换日元。
    5.下载谷歌地图及有道翻译官。
    6.带好旅行社给的归国报告书,复印一些护照等证件备用。

七、景点门票

日本环球影城USJ门票+五项快通   809RMB/人*2
       东京迪士尼海洋sea门票         428RMB/人*2

Tips:①环球影城和迪士尼最好都选择周一到周四的时候去,人相对少一些。
          ②USJ门票可以选择邮寄,快通看好自己需要哪几项进行购买,店家会发到邮箱里,用A4纸打印出来。
          ③迪士尼海洋门票购买时问一下客服,具体要多久发货,我们是提前三天才发货(也是发到邮箱打印),那时已经在日本,还要在711打印,注册日本的app store账号、下载711的app等等,不方便。

DAY1 出发!

到机场后第一件事就是取某宝上买好的移动wifi,刷500RMB的预授权就可以领走。
       飞机上抑制不住的兴奋啊!因为是红眼,透过窗外真的看到了银河,就像纪录片中的一样,无数的星星在夜幕中,太太太美了!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单,每人填写一张;行李单一个家庭填写一张就行。不能涂改,错了可以再找空姐要。

下飞机跟着大家一起走就行,需要坐一个小地铁到办理手续的地方。取了行李就真正的离开了关西机场,接机小哥早就等在出口,他是移民到日本中国人,在日本生活了好几年。帮助我们把行李提到了车上,还给我们准备了两瓶矿泉水,贴心!
        到民宿附近的时候,小哥一直帮我们找到了准确位置才离开。一路上还向他请教了日本哪里好玩儿,我们的行程安排的是不是合理等等问题,都耐心的给我们解答。还让他帮忙推荐了一些实用的可以买买买的清单。总之是一次全五星的体验!

DAY2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道顿堀+通天阁!

早餐在711解决的,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三明治,味道还不错~我们住在新大阪站附近,跟着谷歌地图走,五分钟就到了车站。根据我们的行程安排,之前也研究了大阪周游券和地铁券等等,其实都不是很实惠,这些天我们都是买地铁票自己坐地铁。先用谷歌地图直接输入中文起始地和目的地,app会给出很多线路。日本的地铁和天津的不太一样,买的是钱数,app写多钱就买多钱就好啦。然后根据自己想坐的时间去找站台。

大阪城公园 天守阁

公园几乎被绿植覆盖,蓝天上飘着白云,呼吸的空气让人无比畅快。公园里也有很多的自动贩卖机,随时可以买饮料,都是冰镇哒!门票600JPY/人,本本的景点门票比国内的很多都要便宜。天守阁内是一些展览,还播放影片介绍一些历史知识,馆内也有中文的简介可以看。

道顿堀

蟹道乐

到了大阪,那必须要吃一顿鼎鼎有名的蟹道乐大螃蟹啦~套餐我们是提前拿手机翻墙在官网预定的,预定姓名写中文全称即可,到时蟹道乐会给预留邮箱发一封确认邮件,收到就好不用回。到店以后真是庆幸自己提前预定了,排队等候的人实在是多,我们到了没等五分钟就上去入座啦!~一份套餐完全够两个人吃饱~
        吃饱喝足在道顿堀逛了逛,堂吉诃德买买买,接着就提着战利品走向下一个景点!

通天阁

从道顿堀走到通天阁不远,看看两边有意思的店铺,或者是日本当地的房屋建筑,真正的体会到自由行的乐趣。作为从小就爱看柯南的我来说,看到通天阁的那刻超开心!就是比我想象中要矮一些~在好盆宇的建议下,我们就没进通天阁里面看,把刚买的东西存到通天阁下面的储物箱,我俩就觅食去了。

Tips:①储物箱要收费,提前准备好100JPY的硬币。我记得是300JPY一个箱子。
          ②本本的红绿灯有时不变化,需要按旁边路灯的小按钮。绿灯时候还有鸟的叫声,还挺好玩儿的~

元祖炸串

元祖炸串也是好盆友推荐的,好好好好吃!!!!!!吃货的天堂!!!!!!日本酒甜中带着一点点辣,热热的很好喝,而且也不会醉。炸串的油应该挺不错的,吃起来不油腻,店里有中文服务员,直接点了一个外国人专享套餐,每个串串都能尝一尝。

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五,晚上的通天阁是绿色的,每天颜色都不同,想想还挺好玩儿。
        在日本真正第一天的游玩就结束啦,一天走了不少的路,但是并不累。街道干净空气清新,现在回想起来,还是特别想再去一次。

DAY3 岚山+金阁寺!

早餐

第三天早上不到八点就出发了,早餐是在街边的一家西餐店吃的。面包松软,鸡蛋煎的嫩嫩的,美味!~
        从新大阪站附近有直接到岚山站的地铁,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

岚山风景区

六月份是日本的梅雨季,在国内查天气预报的时候,几乎报着每天都下雨,实际上并不是。岚山这天属于多云天气,不闷热,也不压抑,相反阻挡了很多紫外线,适合散步游玩儿。

渡月桥

岚山景区的游客相比大阪城公园要多一些,说是山,也没什么要爬的路,平地上一般都铺着碎石子避免扬尘,最好还是穿轻便点儿的鞋子。

天龙寺

天龙寺是在岚山景区里面,需要买票进去。进到寺院前,需要先脱鞋存放,直接踩。整整一圈走下来袜子都不会脏,相当干净。寺院里面有一个房间铺着草席,游客可以坐进去休息,吹吹风看看风景,惬意无比。

岚山的绣球花有各式各样的颜色。

嵯峨野竹林

岚山景区里最期待的就是竹林,也果然没叫人失望。每个竹子都有碗口粗,需要一直仰头仰头才能看到头,太能长了!

清凉寺

清凉寺算是一个意外之喜,原本没安排来这儿的行程,并且都不知道岚山上还有这样一个寺庙。从竹林出来以后一直漫无目的的闲逛,偶然看到的它。里面很安静,没几个游客,更显得环境的清幽。

从清凉寺出来,准备去下一目的地:金阁寺。查看地图后我俩决定步行一段距离到公交站,尝试一把京都的公交。步行大约45分钟,沿途是京都的乡村风貌,会有田地,远处是并不高耸但很连绵的山,清凉的风吹在脸上,我想就是再走两个小时也不会累哒!

沿途步行

日本的公交和地铁一样,都是准时到达。公交站牌上,会写着平日、周六、周日三种情况的时候,每个小时的时间段在第几分钟会来车,只要看好方向,车来了上车就行。

Tips:①京都的公交后门上车,前门下车。
          ②下车时投币,全程230JPY,提前准备好零钱。

金阁寺

金阁寺中不能用自拍杆,而且只能远远的看,并不能进到寺庙里面。金光闪闪bulingbuling,当天有些阴天,手机照片效果大打折扣,实际看起来是特别赞的!

蛸之徹

晚上在大阪只是想找一家章鱼小丸子和大阪烧的店来尝尝,没想到这家店据说是全大阪最好吃的章鱼小丸子。等位大概有四十分钟,门口的章鱼可以动,等了多久的位置,我就看了多久的小章鱼,实在太好玩儿了。
        章鱼小丸子需要自己动手做,别有一番乐趣,看着它们从软乎乎的面糊到圆滚滚的丸子,食欲大增!
        我们还点了大阪烧,一盘炒面,一盘拌菜,都很好吃!

这就是本本带按钮的红绿灯啦,有时晚上会一直显示行人红灯,想过去的话要先按钮,等会儿就能变绿灯走了,日本的人性化体现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DAY4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花见小路!

早餐

早餐点了两份日本特色拉面,总体味道甜甜的,豆腐很好吃啊!就是日本人太喜欢冰水了,就连茶水里面都是冰块。冷气低的可怕。这家点餐是自助的机器,上面会标着套餐和价位。
        吃饱喝足,接着从大阪倒到京都去~鸟居我们来啦~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外面挂着宣传语,大概意思是说这是外国人到日本最喜欢的景点云云,人也确实多。我拍照片有时就不喜欢拍上游客,但是这里真的避无可避。

千本鸟居

鸟居刻着是由谁,在什么时候捐赠的,大概这一个鸟居要七万人民币左右,有时能看到很多同样人名字捐赠的鸟居,排排列,土豪!

千本鸟居大同小异,但是我们还是想爬到山顶看看,到了山顶,也只有一个牌子,告诉你们,恩是的,到山顶了。。。

往山下走的时候,明显人就不多了,看来爬到山顶的我们,还是很厉害的嘛~大概一共爬了三个小时左右。

清水坂

清水寺前的石板小路就是清水坂了,两边是卖纪念品的地方,建议大家多逛几家,因为卖的东西差不多,但是价位会有不同。越靠近清水寺大门口的反而要便宜一些。

清水寺

清水寺中的御守种类很多,相比东京样式多,而且价格优惠,可以带一些给家人朋友,挺有日本特色的。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是祈愿良缘的地方,情侣来逛的很多,里面有各式各样的良缘御守,粉粉嫩嫩充满少女心。

音羽瀑布

日本寺庙里,一般都有御手洗的地方,音羽瀑布也差不多,只不过要用更长的勺子接水,按照步骤洗手,达到祈愿的目的。大家都会按照队伍排好,每个勺子用过之后都会放到紫外线消毒机里,还是很干净卫生的。

二年坂·三年坂

对日本的石板小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干净了,不仅仅是说没有土,好像连头发都没有,就是石头最原本的模样。说不出的舒适。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是我们从二年坂走到花见小路中途顺路路过去看的,停留的时间不长。里面也有御手洗的地方,这几天我俩光剩洗手了。

花见小路

花见小路不小心我俩给走反了。其实这边也是花间小路,不过不是日式建筑,都是一些高楼和商店。因为一天下来爬了伏见,又走了这么远有些累,也就没再折返,随便看看就回到了京都站附近。

山内农场

不是很建议大家来这家吃,味道一般般。其实我们想去吃旁边的白木屋的,可惜闭餐了,哭泣。

京都塔

京都塔在京都站对面,晚上灯光亮起来,看着比白天漂亮了许多。

DAY5 二条城+二之丸庭园!

二条城

前一天的行程满当当的,转天来二条城,我们就出发的晚了一些,在民宿多休整了一会儿。二条城属于历史风貌建筑了,我们还租了一个中文的讲解器。
        进入御殿内也需要先脱鞋,这天人不多,我们可以边听讲解边停下来仔细看看内部的构造,了解了不少日本当年的历史和对于建筑安排的喜好。特别喜欢二条城。就是御殿内是不能拍照的。

二条城和二之丸庭园加在一起有三小时左右就能仔细逛完,然后我们就返回大阪买买买了。

DAY6 USJ日本环球影城

USJ日本环球影城

有什么比排队半小时,买到小黄人爆米花还开心的吗?!有啊!那就是我还和小黄人自拍来着!~

进击的巨人!巨大的墙体!

哈利波特超级还原!(虽然我没怎么看过电影)~快通在这个游戏项目上,减少了要有一个半小时的排队时间,算起来还是挺合适的。

哈哈哈哈,刚才就是和它们自拍哒!只要它们不进行游行,就会在园区里面四处溜达。

USJ里面的套餐比迪士尼的良心很多,量足好吃,每份大概100多RMB。

USJ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我们一直玩儿到了闭园,让人想一去再去!

晚上散步回家,看到桥上沿途正在行驶的JR。

DAY7 新干线

新大阪站新干线

从新大阪东京站时的新干线,可以买指定席和非指定席,我俩为了坐在一起,就多花了些日元买的指定席,每人14250JPY。
        沿途可以看到富士山,可惜我俩睡了过去。最好选择行驶方向靠左侧的位置,往窗外看富士山更方便,在行程快过半的时候,就可以多注意一下啦。

东京大久保站附近

东京街头比大阪要热闹的多,而且还能看到特别多的中餐馆。

和幸

点餐时候看不懂这俩的区别,拍照问了好盆宇,原来下面的只是多了一些白萝卜丝~

油炸的鸡肉吃到最后一口也不会油腻,很健康的感觉哇。几天下来,完全爱上了日料。

DAY8 东京迪士尼海洋sea

东京迪士尼海洋sea

下地铁后可以选择步行到迪士尼sea或者坐迪士尼专列。步行可能需要20多分钟吧,坐专列五分钟就能到,260JPY/人。

拍照看起来天气很阴,实际特别舒适~

迪士尼海洋的快速券是免费领取的,领取后会有指定的时间,在指定的时间段就可以享受这个项目的快速。建议大家到了园内,先去直接拿惊魂古塔的快速券,两小时后领取玩具总动员的。其他的就看着安排就好,在快速券中间的时间穿插一些小的游乐项目。因为迪士尼海洋不大,一天下来差不多都能玩儿过来!

坑人的套餐~

它们都会很配合的和大家合影,还会互动,超级萌啊!毛茸茸!

晚上八点准时有表演看,焰火表演在八点半,加在一起半个多小时就结束了。心满意足的离开了迪士尼海洋。sea里面的项目相比land要刺激一些,更适合年轻人。

DAY9 浅草寺+秋叶原!

午餐

本本的炒饭没什么特别的,但是酱油汤真的爱不起来啊~

浅草寺

浅草寺里香火很旺,游客比京都的寺庙还要多。但是我感觉御守的样子就没清水寺的好看了。

这天难得的大晴天!

逛累了在树下乘凉,看看天,心情都特别好。

各处都有熊本大人~

雷门正在整修,这张照片还是隔着施工的网眼儿拍的,稍微有些遗憾,不能凑近了瞧瞧。感觉挺像一个大灯笼的。

天空树

从浅草向秋叶原走的路上可以看到天空树,很高。

东京的楼房和天津这边很不一样,没有小区,也没有相同样子的楼房,每个楼房都相当任性。窄窄的一条,拔地而起~

回转寿司

来了日本怎么能不吃一顿正宗的回转寿司呢!吃完饭结账时,以为服务员会数各个颜色的盘子数量,没想到人家拿着一个类似遥控器的机器,和每个空盘接触一下,就能算出金额了,高科技~

秋叶原

JR秋叶原的印章,都和这个地方给人的印象一样,萌萌哒~

DAY10 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东京塔!

新宿

热闹整洁的新宿街头。

歌舞伎町一番街

嘿嘿嘿~

烧烤

一定要尝尝日本的冰啤酒,特别好喝!

瞧!高楼后面的哥斯拉!
      本想在新宿的TOHO看新上映的贞子大战伽椰子,结果太火爆,票都没了,只好作罢,转战东京塔!

东京塔

东京塔的大展望台和特别展望台我们都去了,特别展望台挺小的,转一圈两分钟都是多说,不是很值得一去。只不过能看的更远一点儿,可能白天来更好。
       晚上的东京塔里布满了蓝紫色的灯,搭配着舒缓的纯音乐,超浪漫!好像走在星空上一样。

返程时拍下了自觉排队的扶梯一幕。

DAY11 奥特莱斯+AKB48咖啡厅!

奥尔莱斯

来奥特莱斯的目的还用说吗?

自助

吃完这一顿自助,我俩的感想就是,果然天下没有好吃的自助餐啊!明明看着很不错的样子,还有炸鸡啊,鱼啊,吃到嘴里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坑!再也不吃自助了。

AKB48咖啡厅

妹子们都超甜!要是对AKB48不感兴趣的可能看着觉得没意思~不过我俩好喜欢!~
        晚上吃的汉堡王,之前还在本本吃了一次麦当劳,味道和国内一模一样,价位也差不多。

DAY12 涩谷+忠犬八公像+六本木+表参道!

忠犬八公像

涩谷站有专门的出口,就叫八公口,出来就可以看到八公像。几年前就看过电影,看到八公像的时候,差点儿就要哭出来。真的好感人。

黑木屋

涩谷街头就不是那么的干净整洁了,而且很多设施,餐馆都比较老旧。在黑木屋吃的这顿还可以,就是一上来还没点餐,就上了两个小菜,也没说收费不收费,有些坑。

六本木 TOHO CINEMA

终于如愿以偿的,找了好久才看到六本木那儿的TOHO有时间正好的贞子大战伽椰子。虽然我俩都不懂日语,但是恐怖片嘛,知道吓人就好了。毕竟国内现在还不能在电影院看恐怖片。
       买票都是用自助的机器,而且日本的影片上映的都很晚,像是魔兽,我俩已经在国内看过了,本本就还没上映,要到七八月份才能有。
       作为从小到大阅遍中、日、韩、泰、美恐怖片鬼片惊悚片的我来说,《咒怨》《山村老尸》《鬼来电》《午夜凶铃》《死神来了》《电锯惊魂》等等等等,必须都看过的好嘛!但是!在电影院看!可是第一次!苍天!吓死我了!!!谁看谁知道!!!大音响!加恐怖音乐!加黑黑呼呼的气氛!!!窒息!!!_(:з」∠)_其实在电脑看估计根本不吓人。。。

表参道

从六本木一直走到表参道,全部都是奢侈品大牌,每个大牌都有自己特色的一栋楼。

涩谷

晚上涩谷的年轻人就更多了。

DAY13 返程!

羽田机场的免税店将近凌晨时候就都关门了,大家要是想买买买的话,还是排队的时候提前往前站站,这样进去的也快一些。

写在最后

十几天的自由行现在回忆起来,每天的每个小细节,都还历历在目。这次日本之旅只能用完美来表达。每一个城市、景点都是不虚此行。
        最后压轴感谢我老公全程的查路找路,开心的旅途其实是因为有你的陪伴呀~期待下一次的甜蜜旅行!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12 18:25

引用 duoduojilin 发表于 2016-07-12 18:25:51 的回复:

回复duoduojilin:真的很值得一去!~

2016-07-12 20:57

2016-07-12 21:59

太美啦~已收藏

2016-07-12 23:43

引用 欣儿 发表于 2016-07-12 23:43:51 的回复:

太美啦~已收藏

回复欣儿:

2016-07-13 09:4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12 21:59:10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7-13 09:43

这是我得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

2016-07-13 12:2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13 12:21:11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7-13 16:57

你去的是御殿场奥特莱斯吗?那边怎么坐交通?那边东西便宜吗?

2016-07-14 08: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4 08:57:13 的回复:

你去的是御殿场奥特莱斯吗?那边怎么坐交通?那边东西便宜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住在新宿附近,去的是南大泽的奥特莱斯。东西挺便宜的,像是普通样式的耐克女鞋。人民币也就200多,还很舒适。
那里卖衣服的会比较多,都挺合适的。有一些手表品牌和厨房生活用品等等。
南大泽的奥特莱斯坐地铁一个多小时就能到,应该是离我们住的地方最近的了。

2016-07-14 11:00

看两张是一摸一样的呢

2016-07-15 16:57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7-15 16:57:55 的回复:

回复几画:恩恩,对~是一样的~这是金阁寺的门票~还挺有特色的~

2016-07-15 16:59

毛茸茸

2016-07-15 17:33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7-15 17:33:0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我摸了好久!手感特好!

2016-07-17 23:11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18 01:01

引用 含笑百合 发表于 2016-07-18 01:01:18 的回复:

回复含笑百合:感谢支持~开始酝酿下一次旅行啦~
‧★,:*:‧\( ̄▽ ̄)/‧:*‧°★*

2016-07-18 11:3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18 13:51

引用 sitter 发表于 2016-07-18 13:51:22 的回复:

回复sitter:说的好棒!

2016-07-19 09:29

请问你13天才花12000吗?包含购物吗?我现在八天行程都差不多 10000了预算,不含购物,可否给我些省钱的招啊?

2016-08-20 22:03

引用 自由电子 发表于 2016-08-20 22:03:30 的回复:

回复自由电子:人均12000,我们两个人加上买东西,所有一共花了3w不到。
我没买任何周游券,都是在地铁站买的票。
你是不是住宿机票贵一些?预算主要都花在哪儿了呢?

2016-08-22 15:56

请问天津航空的行李查的严么 包括手提行李好像才5kg 能具体说一下么 谢谢

2016-09-24 14:18

引用 zx 发表于 2016-09-24 14:18:26 的回复:

回复zx:手提确实是5kg,我们大部分都放在了两个行李箱里,所以手提没有超重的困扰。行李箱我们在机场称重没有超重才上的飞机,所以严不严的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