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南京-镇江-周庄-无锡,八日疯跑游

• 出发时间/2016-07-02

第一站扬州

我是第一天坐动车,早晨从天津出发,到南京中转(找老公会合),在到达扬州,到扬州的时候大概已经一点多了,天气微凉啊,虽说6月了!然后坐公交车到东关街,住在了东关街里面的-扬州草头黄旅舍(阿里旅行买的131的套房,面积不大,但是挺干净的,忘记没拍照片,( ▼-▼ )

放下行李就去楼下逛东关街了,就在楼下相当方便,哈哈哈!

东关街整个一条街还是相当的长的,卖各种小吃的,还有一些本地的小吃,民族风的小店!看照片有一家店卖昆虫的,是吃的,是吃的,是吃的宝宝随便拍拍,但是宝宝不敢吃啊!

在大众点评网上面搜到的一家店,粗茶淡饭!图片左边的这个叫“藕粉圆”每个食客都点了,味道甜而不腻,可以品尝一下!还点了扬州炒饭味道一般!还有一道炸耦饼,味道还是很不错的!然后再街上溜溜,买了烧三丝,豆干,酒酿小圆子,豆腐花,很便宜基本都是6,8块一碗,作为当地小吃尝尝还是很不错滴!酒酿小圆子绝对是一个经典!

之前查看了攻略,扬州比较有名的“何园”和“个园”;因为已经下午4点多了,个园就在东关街里面,所以就选择了去个园!门票40,学生半价,如果南方园林看多了,性价比就不是很高,个园里面的竹子特别多,建筑都是古代凉亭,看看花花草草,我们全溜过来,带拍拍照片,一个多小时就逛完了!总之来说,就是花花草草小建筑!

第二天 扬州

第二天,7点多起床在东关街的对角吃的早点!蒋家桥饺面店!(听说挺有名的),我们去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点了蟹粉小笼包(6块钱一个,说实话真的很不错,可以尝尝),馄饨(咸味的馄饨,挺好吃的,适合口重的人,汤味道也挺重的),紫米粥(这个不推荐,还是不要点了吧,没有任何特色,也没有任何味道!),还点了一个包子,忘记是什么啦!智障潇!

然后从东关街打车去了瘦西湖,大概花了12元!瘦西湖门票心疼死我了!两个成人240元,如果你在扬州打算玩2天的话,建议买联票,几个景点的都包含,2天内有效,便宜好多!由于我们晚上就要去南京了,所以单买的!好贵!瘦西湖比杭州西湖要小,但是个人来讲瘦西湖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有很多的小桥,小建筑,如果要每个角落都流过来的话,至少也要上半天多到一天的时间了!

我们十二点多出来的,之后就直接去了“大明寺”,除了瘦西湖之后顺着马路往前走个十几分钟就到了,大明寺的门票45元一个人!进去之后那个最高的塔不让进去的,估计是我去的那天没开放,进去应该是单收费的,然后里面就是有几个小屋子,其余的还是山山水水,草草木木花花!,随便溜溜还可以,我们大概溜了一个小时就出来了,出来之后直接坐公交车就去扬州火车站坐动车回南京了!

夫子庙是要门票的,多少钱忘记了,真是猪脑子!夫子庙进去很小的,如果不是特别崇拜孔老夫子的话,进不进去其实都可以!

这个是古代的小抄,哈哈哈哈哈!

说实话,秦淮河的夜景真的是美惨了!如果白天去的话,就没什么意思了,秦淮河一定要晚上去啊,灯光一打,特别的漂亮,晚上还有古装的舞蹈表演!然后整条街上都是卖各种东西的小店铺,卖雨花石的最多,最多,真真假假的也是分不清楚!10块钱一串的我买了2串,戴着玩的,都是蓝色的一串戴手上了,一串戴脚踝!夫子庙的附近有一家咸亨酒店,上学时,语文课学过《孔乙己》的都知道孔乙己的茴香豆!我在咸亨酒店外卖窗口买的,10块钱一碗,味道还不错,价格不贵可以买来尝尝的!不过斌仔说,古代茴香豆是给穷人吃的!好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其他的小吃就很普遍了,没有尝很多,由于斌仔说他特别饿,然后我们就去了夫子庙街上的南京大排档,久闻盛名啊!

点了,麻椒鸡,鸭血粉丝,蟹粉小笼包,麻球,鸭头!鸭血粉丝是必点的,但是我感觉口感还是一般的,跟我在大天津南京大排档吃的口味一样,没有差太多,鸭头还是不错的,6块钱一个,味道也是入味了!椒麻鸡我不喜欢,我总感觉吃着有一种生肉味一样,斌仔说不是没煮熟,只是人家的特点就是这个味道!好吧吃不惯呢!麻球我的爱!我用单反拍了好多张这个麻球,吃起来也不错!几块钱而已~总体来说南京大排档的装修跟其他各个城市的分店都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东西的口味也差不太多啦!

第三天南京

这里要注意了哈!南京很多的景点周一都是闭馆不开放的!哭( ▼-▼ )我们第三天就是周一!早晨起来去了中山陵,就在外边溜了溜,缅怀了一下孙中山老先生,但是里面就不让进去了,因为周一不开馆,但是人也不少啊,外边看看也还不错,没花钱,不过我们做地铁从市区到的这,下地铁之后还要坐观光车到中山陵,10块钱一个人贵,大概10分钟!中山陵逛完之后又做观光车(又是10块钱)去的孝陵,孝陵门票70一个人,真的不值!如果你真的不是特别感兴趣的话,真的没必要进去,看我下面的照片进去之后就这么一个城楼,没有其他的了,没有其他的了,然后就可以出来了!我们大概这两个景点逛了半天时候,下午两点多就坐地铁回市区了!不过这边确实还很大的,虽然中山陵和明孝陵,还有美玲馆等等都在这边,但是一般还都得坐观光车的,徒步的话得走上半个小时,不过周边都是树木丛林也还挺有情趣的!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随便走走!

第四天

第四天还在南京,一早上去了总统府,门票40块钱一个人!进去逛了逛,嗯,不错!我也不知道要写什么!总之可以进去看看,大概2-3小时就可以全部看完了,很多的屋子只能在外边看,是不让进去的,怕碰坏了东西!出来之后坐公交车直奔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了,这个不要门票,拿着身份证就可以直接进去了,说实话,馆内气氛是很压抑的,真的是一进去之后就心情就瞬间低落起来!

中午吃的这家蒸饺还是锅贴,一脸茫然!斌仔最近总在南京出差,所以经过别人介绍说这家很好吃!他带我来的,蒸饺(也许是锅贴的东西)要的牛肉的,真的很好吃,外边焦黄的我才应该是下锅之前裹得鸡蛋液,我还点了一碗酒酿红豆圆子,这道菜在南京的街头小巷真是随处可见,6块钱一碗,不过我也是对它真爱!北方真的鲜少有餐馆有这道菜,甜甜的,我喜欢!晚上我们就做动车出发去了镇江

我们到镇江啦!

话说真是纠结到疯啊,买票前一分钟还在纠结是去镇江无锡还是去黄山,最后斌仔说太累不想爬山,选择了先去镇江!到达镇江的时候6点吧,镇江不大,我们起步价从车站到酒店的!酒店住的“月色之琳”120一宿,真的不错哦!很干净,床也很舒服,这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整个途中住的最好的酒店却不是最贵的,哭( ▼-▼ )!

在车上查的,镇江古镇西津渡,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地图说不远,前台说走十几分钟)!但是我们走了30分钟呢!我们去的时候快七点了,我们的想象中肯定是一个热闹繁华的古镇,脑子里一片憧憬,可是,可是,可是,当我们到了之后,看到的一座静谧到不行的古镇,寥寥无几的几个人,古镇相当的安静,建筑也是古香古色,没有几个人,基本还没有商业化(好吧,我们是俗人,我们喜欢商业化!)很适合拍一些片子,或者静静的思考,真的是太安静了,我们逛了整个古镇区也就碰到了十个人左右,不过里面有一些古香古色的小饭庄!出了古镇之后想去吃饭,真是找了好久好久啊,这里的人貌似都没有夜生活,8点多不到九点的时间大部分的店面就都关了,为了找一个店吃饭,走了将近一个小时!

最后吃的镇江的特色锅盖面!镇江三宝,锅盖面,醋,肴肉!锅盖面确实是以前没有吃过的,不知道是什么面做的,比较有嚼劲,还想吃啊!肴肉就算了,对于我一个不吃肥肉的人来说,这么一块肉直接吃,累觉不爱!

镇江依旧,白蛇传水淹金山寺的金山寺

转天一早起来就去了金山寺,打算去玩金山寺中午就走了去无锡了!因为经过昨天对于镇江真的是无爱了!基本没有什么商业化,人也超级少,就是一个镇啊!(我们是俗人,我们喜欢热闹,我们喜欢各种特色小店铺)金山寺的门票是50(记忆中,说错了不负责任哈!)去的时候下雨了,烟雨蒙蒙的感觉广金山寺,感觉还是挺好的!

我们到达无锡-转天周庄一日游!

哈哈,很奇怪吧!我说的去无锡怎么去周庄了!我们再去无锡的车上定了去从无锡周庄的一日游!

苏州的乌梅是我的挚爱!简直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去苏州一定要尝尝10-15一斤,(可以砍价的!)
周庄是我们报的途牛的团138,还可以!坐大巴去的,包含门票,不过行程还是挺紧凑的!不过周庄也不是很大,都溜过来了,古镇看多了,其实都大同小异!就是小桥流水,各种文艺复古的小店铺!

实话实说,这种小吃真的没什么特色,味道一般般!

这个是最赞的了!周庄的有名小吃,万三蹄!我们买的是导游推荐的一家的,一饭盒的量58元,感觉还是挺贵的哈!不过真的挺好吃的,肉也是肥而不腻,也是很入味嗯。。。。此处省略500ml的口水!

第七天无锡-三国水浒城,太湖

来看我指点江山

桃园三结义!

后来回到家后才知道这个花,叫做绣球花,挺好看的!想拍照,碰巧遇到了一个心型的,也没美美哒!

第八条无锡惠山古镇

本来最后一天想去看无锡,灵山大佛的,但是看了一下攻略,门票要240一个人,当时我们俩个就慌了,真的是贵啊,最后没有舍得去!网上搜到了惠山古镇!抱着随便看一看,下去就回家了的心态去的!去了之后还是很满意的!很长的一条街,有卖各种各样的小吃的店铺(两个吃货!)各种卖小物件的文艺小店,随便逛逛真不错!来这里的本地人也很多,都是小河边的茶馆里,一桌一桌的喝茶谈事情,据说这里的人聊事都是喝茶的!我们北方都是在酒桌上!

在无锡吃到的好吃的

无锡的三凤桥大排档,火车站对面的这家,我还是比较推荐去尝尝的,也许我没有吃过特别正宗的吧!所以我个人感觉很多的菜我还是很喜欢很喜欢的!玉兰饼啊!阳春面!各种甜点我都爱!

这碗豆花是在惠山古镇吃的,古镇里面走两步就有一家卖豆花的,大众上面挑了一家评价不错的!不过真的挺好吃的,至少我在北方没有吃过这么嫩的豆花,好吧!我们天津管这种东西叫豆腐脑或老豆腐!

三凤桥吃的云吞也不错!

阳春面看着很朴素,但是味道还是挺好的!

天啊!这田螺真的是大个,一盘子就这么几个,很大只的那种!

酱排骨,貌似是三凤桥的招牌,甜甜的,值得尝尝!

必点小笼包,一般吧!

之前走的匆忙,没有仔细看攻略,我只是看菜单玉兰饼没有听过,没看过,更没吃过,好奇点的!油炸的里面是肉馅,感觉挺好吃的,不过我们家这没有,吃不到了,好伤心!

忘记叫什么了,清楚记得是面面的,入口即化,貌似是芋头做的

这个是惠山古镇10块钱一盒的玉米饼,好奇买了一盒,可能是我饿了吧,很速度的吃光光了,玉米的清香味挺好的!

这个是拉糕,我不是很喜欢,因为太黏黏的了,真的是拉糕,夹不起来啊!

溜鱼片,很不错,鱼肉很嫩很嫩的!

素烧鹅,以前也没有吃过,味道挺好的里面好像是有梅菜,整个来说挺入味的!

引用 陈家大潇潇 的图片:

哈 这些鸽子完全不怕人啊~

2016-07-12 17:02

2016-07-12 17:0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2 17:02:06 的回复:

哈 这些鸽子完全不怕人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黑天鹅也不怕人,我离的很近很近拍照,它们都不走!

2016-07-12 17:10

引用 陈家大潇潇 的图片:

这个有意思

2016-07-12 17:45

说走就走的行程,让人无比羡慕。

2016-07-12 17:4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12 21:26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7-12 17:45:27 的回复:

这个有意思

回复毛毛雨爸爸:这个是新鲜的乌梅,特别好吃,跟葡萄一样,又比葡萄水嫩甜

2016-07-13 08:49

引用 captain 发表于 2016-07-12 21:26:06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captain:去看看

2016-07-13 08:50

漂亮

2016-07-13 09:13

引用 陈家大潇潇 发表于 2016-07-13 08:49:49 的贴子:

这个是新鲜的乌梅,特别好吃,跟葡萄一样,又比葡萄水嫩甜

说得那么详细,是不是打算顺丰到付寄点给我尝尝?哈哈

2016-07-13 09:50

这是我得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

2016-07-13 12:20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7-13 09:50:12 的回复:

说得那么详细,是不是打算顺丰到付寄点给我尝尝?哈哈

回复毛毛雨爸爸:想多了

2016-07-13 13:58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18 01:0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18 09:51

引用 andychan 发表于 2016-07-18 01:01:19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andychan:谢谢!

2016-07-19 10:39

引用 花young年华 发表于 2016-07-18 09:51:51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花young年华:地方都很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