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小分队の人生全靠浪

crown3涵 (广州) LV.2
2016-07-12 16:25 568/5
  • 出发时间/2016-07-04

青春最美的不是梦,而是陪你一起追梦的人。
                                                                     ——麻辣小分队

出发前准备

由于此次选择的是自驾,之所以选择自驾游是因为目的地都比较偏僻,交通不方便为了节省精力以及时间,我们果断选择了自驾游。
因此,我们可以出行必备至少司机一枚~
出发前,需要提前去租车(学生党没有车,所以选择了租车。周一到周四租车价格很亲民,大概150软妹币)
出去玩,当然还得准备零食好吧!强烈推荐如果也是同样选择自驾游,记得在车上备上一箱矿泉水以及泡面。
由于此次出行,目的地均是玩水的地方,再加上有两只旱鸭子,所以推荐提前准备好游泳圈以及游泳装备以及手机防水袋,这些可以让我们减少在景点附近的消费。
另外得准备近1000元现金,加油费以及过路费等。

One 广州从化—清远佛冈森波拉冰川水谷—深圳大鹏较场尾

时间:2016.07.04   09:00 AM
人物:麻辣小分队成员共4名 (我,小姨妈,建武,晓东)
第一站:清远佛冈森波拉冰川水谷
伴随着,一路的吵闹声,大概1h的行程我们很快就到到森波拉的冰川水谷。
之所以会选择这里,是因为之前在某个微信公众号中看到推荐,据说是从化附近的避暑胜地,再加上它最近在搞的活动是对广州从化区以及花都区本地人或者当地学生有半价优惠,即68元。

由于出行的时间是星期一,所以人很少很少,入园的时间瞄了一下,当时园区里大概就40号人而已。满怀着期待,我们进了园区。
嗯,感觉园区不是很大,而且当天挺多设施,大概3 4个都在维护,我们大概只玩了大概5个游乐设施便离开了。
良心说,并不推荐大家专程去,原因如下:
1.若无优惠,门票近120RMB,贵!
2.园区内游乐设施并不多,有的不会游泳的是不可以玩的,儿童玩乐的设施也不多。
3.如果不是自驾游,交通并不便利。

如果是想要玩水,我更加乐意推荐我们大广州的@番禺长隆水上乐园  满足各种年龄层的需求 或者性价比很高的@大河马水上乐园 (也不知道现在还有有没有营业)
花费:
门票:68*4=272 RMB
租柜子:20 RMB (需要100元押金)
共:292RMB

第二站 深圳大鹏较场尾
离开冰川水谷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
我们决定在车上随便吃点零食,便直奔深圳较场尾。
不得不说,我们在高速路上大概经历了4场倾盆大雨,幸亏得一老司机,我们才安全抵达目的地。
住宿:深圳较场尾巢里巢外精品酒吧客栈  【去哪儿网】
不得不说的事情
我们对于深圳的路况并不熟悉,所以开车开的小心翼翼的。深圳的路况挺复杂的,各位记得小心谨慎!
还有,去到客栈记得让客栈的人来接,不然停车很麻烦。

客栈一楼是清吧 氛围很好 环境也很好
据说周末会有歌手驻唱呢

这是我们住的2楼 4个人住刚刚好。
很舒适,也挺干净整齐的。
美中不足的便是热水了,等了很久都没有热水,最后我们四人都是洗了冷水澡,所幸是在夏天。

抵达客栈后,我们稍作休息便出来寻觅晚餐了~
后来,我们来到了一家饭店,发现环境不错便进去了。进去后,发现它很有情调的便是,可以在它的小天台上就餐,俯瞰着这座古城。
不过天台上只够坐一桌人,去的时候恰好有人已经在上面了,所以只能在楼下坐着。

嗯,晚餐人均50块吧。
不推荐大家在大鹏所城点窑鸡,鸡都是饲料鸡,肉质口感不好。
晚餐后,我们去了较场尾的沙滩走走
沙滩到了晚上依旧很热闹,周围的街道上也有很多小吃,推荐晚餐或者饭后甜品可以来这里寻觅~
接着沿途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客栈,我想,如果在非节假日大家可以到了再订客栈。

回到客栈,轮流洗完澡后,4个人在一楼各点了一杯鸡尾酒,然后在这里聊聊天,也是不错的体验。
哦,这样子就要建议大家带上桌游了~
后来我们回到楼上,互相帮忙按按摩,聊聊天,便在一片安宁中

TWO 深圳大鹏所城——深圳西涌

睡醒后已经是10点了,我们收拾行李后把行李搬到车上,退了房之后变到了大鹏所城里逛逛。
前段时间去了大理古城,相比下大鹏古城古色古香的气息更为浓郁,但古城内小玩意的价格较高,不建议购买。
小巷子里有挺多有意思的小店,也有挺多小吃的。
附上我们的早餐~

早餐后,我们在古城里走走停停。

走着走着,便下起了太阳雨~
雨中的古城显得更加的静谧。

我们爬到城楼上,没过一会儿,被雨水洗涤过后的天空重新变得明亮。

再见了,大鹏所城。

第二站 我们将要出发前往西涌~

进入西涌的公路,路并不宽,翻越过山,在山里的马路中来回盘旋。
一路上,每隔一段路便有人在卖窑鸡。

大约40分钟的行程我们来到了第二家客栈
客栈名为:婉居民国风情文化客栈 【阿里旅行】
大概也是因为非节假日,客栈入住的人并不多。但客栈在西涌,感觉是很有特色的。
客栈整个装饰充满了民国气息,整栋楼都充斥着一股淡淡的香味。

客栈其实各方面都挺好的,不过我们所住的花影是家庭房,空调比较陈旧,所以并不是特别给力。
也大概是因为靠山,蚊子也比较多。但掌柜这边很体贴的准备了蚊香。

到了客栈,阳光特别的明媚。
怕黑的我们选择睡个美美的午觉~

醒来时已经是下午5点,我们去了掌柜介绍的一家海鲜大排档吃。
性价比还可以,但我觉得海鲜并不好吃,故不推荐了~

饭后,我们便开车去了沙滩。
沙滩并不是免费的,每个人需要13元,而且只限一次。
以至于晚上我们不能再去沙滩走走,听听海浪声,吹吹海风~

对了,西涌的沙滩晚上7点后就不允许再下海了~

回到客栈,我们两个女生先去洗澡,而那两个篮球爱好者则跑去楼下打篮球~

随着夜幕降临,客栈老板告诉我们天台还有惊喜!
我们发完朋友圈后,便上了天台
这个客栈,最喜欢的就是它的天台了。上来后我就这么想的。

老板娘把天台装饰得很有情调,有两个秋千,还有几张桌子~ 可以让房客在天台上吹吹风,聊聊人生。

那天晚上,我们就在上面坐到了凌晨4点。
一起聊聊天,一起吹着微风,一起数漫天的星星,一起看了5场雨……

我想,如果坚持多两个小时,我们便可以看到辉煌灿烂的日出了吧。

第三天起床后已是11点了,天气并不是太好,便开始返回从化

嗯,我们此次三天两夜游,人均是700元。

后记
      旅游的美好的地方不在于目的地,而是同姓的人吧。
      高中毕业一次四人行,大学一次四人行,够了。我知足了。
      亲爱的你们,无论日后你身在何方,请记得我们曾经一起结伴同行走过的那段路。
      我会记得,大学里,因为裁判团的他他,院体的她他,竟然会在一个晚上突然间就熟络起来。
      然后白天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下午在篮球场上一起做裁判,你吹比赛,我记表。晚上一起开着电动,穿梭在从化的大街小巷……
      感激在大学遇到你们,麻辣小分队。

时间:2016.7.4  9:00
人物:麻辣小分队成员共4人 (我、真爱、建武、东哥)
出发前准备: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12 18:18

引用 liqian 发表于 2016-07-12 18:18:09 的回复:

回复liqian:加油↖(^ω^)↗

2016-07-12 19:07

2016-07-14 07: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18 20:52

引用 小数点小数点 发表于 2016-07-18 20:52: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