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jour Je t'aime

• 出发时间/2016-02-24

序言

2016年,悄然而至!最后一个二十几岁,三十未立,纪念已逝的青春。

行程从此处开始,跨越约7485公里。

欧洲包含东、西、南、北、中欧,给大家普及一下吧,我也是因为这次行程才了解的。

此次行程的主要城市

这样看是不是更清晰

新浪微博:_Sun_Y_

每当有人问:“你的梦想是什么”,很多人都会回答:“环球旅行”,当然我的梦想也是”环球旅行“。
而真正可以实现这个梦想的人毕竟还是少数,工作、生活、家庭…我们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和责任牵绊着实现梦想的脚步。
唯一让我庆幸的就是我自己能力范围能达到的事情,我的父母从来不加以阻拦,当然也说不上支持,至少是不反对。

行程

Day 1 北京机场
Day 2 北京-布拉格
Da y3 布拉格-维也纳
Day 4 维也纳-威尼斯
Day 5 威尼斯-佛罗伦萨
Day 6 佛罗伦萨-罗马
Day 7 罗马-比萨-意大利小镇
Day 8 意大利小镇-琉森-瑞士小镇
Day 9 瑞士小镇-巴黎
Day 10 巴黎
Day 11 巴黎
Day 12 巴黎-布鲁塞尔
Day 13 布鲁塞尔-北京
Day 14 北京机场

我是带了这些东西,行程中用下来也都够用,没有遇到问题。

🇨🇿 捷克-布拉格

一早抵达布拉格机场就直接前往号称金色之都的捷克首都---布拉格,游览著名的老城广场,布拉格城堡区,之内的圣维特大教堂是历代国王加冕的圣地,是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教堂内的彩绘玻璃是艺术家幕夏德作品;沿着查理街走向伏尔塔瓦河上的查理大桥,两边耸立着圣者雕像,桥上尽是街头艺术家,从绘画到雕塑、手工饰品到现场演奏,包罗万象,被联合国化为人类珍贵古迹的旧城区、市政厅去、报时钟、提恩广场、以哥特式双塔建筑著称的提恩教堂。老城广场及广场上的天文钟准点敲钟仪式。

可以说,刚下飞机就给了我眼前一亮的感觉,一直以来都知道意大利帅哥多,这捷克的帅哥也是遍地都是,尤其对于我这刚出国门的人来说,更是欣喜若狂。捷克帅哥不仅连帅,长得也高,还不胖,这在帝都还真是难得见到,还是都收入我的眼中吧,顾不得偷拍。

老城广场

很多照片是用广角照的,感觉脸都变形了。

很喜欢一个惬意的下午,可以在这样的河畔上,看着河面上的橙黄色小房,品着咖啡或依偎着爱人,慢慢欣赏风景,晒着太阳,感受生活。

蔚蓝的天,白云拉着丝。

这条路上有很多家小店,还有一种很出名的面包,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在这里第一站,第一个我走出的国门所在的第一个国家,第一件店里用第一次花人民币以外的币种买的第一件东西。
由于我的英文水平真是中国人外国人都听不懂的状态,能够成功购物成功,真是我的意外。

在我前边的都是这次旅行的团队大军

很可惜,因为年前比较忙,功课做的不够充分,在离开这里的时候才知道这里的琉璃是多么的漂亮,多么的便宜,应该买几个回去送朋友或自己留作纪念的

回来看照片才知道这家伙多么嘚瑟。

维也纳

沿着维也纳环城大道欣赏著名的建筑外观举世闻名的新文艺复兴式国家歌剧院,外观霍夫堡皇宫,英雄广场,议会大厦,市政厅,国家艺术史博物馆和皇家戏剧院,金色大厅,贝多芬广场,瞻仰了贝多芬雕像,以及圈里边的音乐家小约翰特劳斯小金像,只见他手握小提琴,目光炯炯有神,忘我的拉琴姿势似乎随时都会转起来,可我仿佛听到了音乐声——《蓝色多瑙河》。

维也纳(Wien),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地利共和国的首都,同时也是奥地利共和国9个联邦州之一,是奥地利最大的城市和政治中心,位于多瑙河畔。

这一次我们人品大爆发,在这一次行程中遇到两个国家的“嘉年华”。张导说他带团2年,每个月都要来这里一趟,这是第一次遇到“嘉年华”,而且在我们短短14天的行程中,就遇到了两次,这是其中一次。

威尼斯

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宛若默默含情的少女,眼底倾泻着温柔。其建筑、绘画、雕塑、歌剧等在世界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威尼斯因"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等美称。

帅气的黑手党

现场很有氛围,家家户户都聚集在这里,穿上盛装,画好相应的妆容,聚集在这里,悠闲的与友人会面、闲聊、欢度节日。
这里的人温和、亲切、热情。一家2口3口4口5口穿的是家庭装,主题装,摆好POSE,迎接友人欣赏的目光和闪光灯的最终。以美好的形象和温婉的气质以最好的回应。

比萨

比萨的名气,很大程度上是受惠于比萨斜塔。该塔竣工于1350年,但是工程早于1174年就开始了。当年,工程进行到第三层时,人们就发现,由于地基、建筑结构等原因,塔身出现了倾斜。于是工程中断了。后来,当政者变了,又延请了新建筑师继续了此工程。

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萨塔的倾斜程度不断增大,目前已达到4.5米,而且倾斜度还以每年1毫米的速度继续增加。

可能正是由于它的斜,和别人不一样,名气应了“歪打正着”,变得越来越大,参观者络绎不绝。
有时不一定要优秀,要完美才会引起人的兴趣,成为一件难以忘怀的艺术品,人也是一样,优秀的都太雷同,我们不要追逐copy别人的品味和生活方式,要活出自我,适合自己就好。

奇迹广场位于比萨城的西北角,建筑群坐落在一片宽广方正的草地上,由主教堂、圣乔凡尼洗礼堂、比萨斜塔和公墓组成,周围的建筑风格融合了哥德式和伊斯兰式的独特中世纪风格于一体,主教堂的三扇大铜门雕刻着描写圣母玛丽亚和耶稣生平事迹的各种场景,工艺精湛,很值得细细欣赏,而室内装饰与梵蒂冈的圣彼特大教堂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是极为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欧洲文化中心,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歌剧的诞生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胜地。属意大利托斯卡纳区,原意大利首都,意大利的文化中心。市区仍保持古罗马时期的格局。多中世纪建筑艺术。全市有40多个博物馆和美术馆,乌菲齐和皮提美术馆举世闻名,世界第一所美术学院,世界美术最高学府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蜚声世界,我多么难崇尚的学府啊。意大利绘画精华荟萃于此。

佛罗伦萨给现代人留下了数不胜数的历史记忆。米开朗基罗广场位于亚诺河对岸,是眺望佛罗伦萨的最佳据点,广场中央有大卫雕像的复制品。米开朗基罗创作的原"大卫像"收藏在学院美术馆。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地标,又称"圣母寺"。乌菲兹美术馆和国立巴吉洛美术馆珍藏着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们的杰作。维琪奥桥以前是乌菲兹宫通往隔岸碧提王宫的走廊,桥两边都是特产专卖店,以贩卖宝石和贵重金属为主。
当然,这里的皮具也是一流,可惜在这里停留的时间太短,而且还是放弃了晚餐才抽的时间去药妆店购买了当地很出名的化妆品。皮衣和皮靴是真心没有时间了,这也是这一趟中的一大遗憾之处。

知道佛罗伦萨这个地方还是因为原来看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原因以及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当时战神巴蒂斯图塔率领紫百合创造了许多辉煌战绩,让球迷们为之痴狂。
佛罗伦萨是极为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欧洲文化中心,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歌剧的诞生地,属意大利托斯卡纳区,原意大利首都,意大利的文化中心。佛罗伦萨气候四季鲜明,夏季干燥,冬季多雨。
        意大利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一年四季都充满了魅力,任何时候来此观光都会感到非常愉快。

佛罗伦萨不止有一座大卫雕像,在学院美术馆(Galleria dell'Accademia)事大卫雕像原像,在米开朗琪罗广场(Piazzale Michelangelo)、市政广场均为复刻版。
p.s:美术馆完全不让拍照,当天看见有游客拍照被删除照片的。所以可以允许拍照的,是广场上的复刻品。

圣十字教堂的右边,伟大的诗人但丁的雕塑

佛罗伦萨玩真的很方便,大部分的景点都在大教堂的附近,走走就可以把大部分景点观赏到,而景点的周围不少的不同档次入住的宾馆,而佛罗伦萨特有的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使我你流连忘返。这也是我最喜欢佛罗伦萨的地方。有这深深的文艺复兴的底蕴。
穿过几条安静的小巷,来到了一个闹市广场,这里小商贩们各自摆摊买一些佛罗伦萨的纪念品、衣服、背包之类的东西,看到我们就用中文说你好。
佛罗伦萨很多的街道都非常狭窄,狭窄到抬头仰望天空的时候都只是一条线,但是走在这样的街道中就感觉仿佛在体会着佛罗伦萨的历史。

佛罗伦萨意为百花之城,因此这里有了世界第三大教堂,圣母百花教堂。这座教堂内部并不引人注目,却是教堂的外壁使她不同凡响。鲜艳的大理
块拼成几何图形,圆顶神乎其技,洗礼堂的铜门栩栩如生。
       圣母百花圣殿(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是天主教佛罗伦萨大主教区的主教座堂,也是天主教宗座圣殿。教堂建筑群由主教座堂、钟塔与洗礼堂构成,1982年作为佛罗伦萨历史中心的一部分被列入世界遗产。

佛罗伦萨(Florence)是极为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欧洲文化中心,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歌剧的诞生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胜地。属意大利托斯卡纳区,原意大利首都,意大利的文化中心。佛罗伦萨连接意大利北部与南部铁路、公路网的交通枢纽,阿诺河横贯市内,两岸跨有7座桥梁。

游览一个有足够底蕴的文化之都,最好的办法是住上10天,才更能够感受这个城市的内涵。

意大利欧洲算是比较穷的国家,满街都是摩托车和自行车,但是在瑞士基本很少看到摩托车,就连出租车都是奔驰的。因为意大利是个最利于偷渡的国家,国家狭长,而且基本上都是沿海,像是一个高筒靴踢出两块石头。

梵蒂冈

欧洲目前最牛逼的 排行欧洲之首的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由米开朗基罗设计 最外面的那个标志性的大圆顶就是受佛罗伦萨教堂那个圆顶的启发~ 米开郎基罗他的诺言兑现了 他设计出了 而且也建造出了比佛罗伦萨教堂还要大的圆顶教堂 而且还是世界第一!

梵蒂冈,他是一个套在罗马里的国家,人口只有区区的不到600人的国家 并且一半以上都是外交官,剩下的都是主教、神父、修女。
值得一提的是 这个国家人口虽然只有不到600人,但其中女性只有40人。这我也没有证实到,这咨询也是在看别人的游记中得到的。

罗马

万神殿,它是古罗马遗留下来的唯一保存最完整一个古迹,也代表着古罗马帝国的象征,是供奉宇宙主要神祗的神殿,已有1900年。

罗马,让我想到了《罗马假日》。当年罗马灭掉了希腊之后 建立了欧洲最大的帝国王朝就是罗马帝国,无疑称得上是欧洲文化最早期的起源!

在《罗马假日》中,赫本的这一舔捧红了西班牙广场边上的冰淇淋店,这家店现在已经扩大了规模,在原店的对面又开了一家,想想就知道生意有多么好。来到这里的人应该都不会吝啬品尝一下吧。

刚来到这里我就脱团了,自己在周边游走,在一家看似不错的店驻足下来,想想是否是赫本当年舔的那家冰淇淋店,买了两个球品尚了一下,不过如此,3欧2球2个味道。正吃的津津乐道,品尝着跟我大帝都哈根达斯相比毫无胜算的冰淇淋,这时讲解耳机里的声音消失了,不禁一惊,这说明我一惊距离团队很远了,失去了信号。
我小鹿乱撞似的捧着融化的冰淇淋四处寻找,那么一大群的人不见了踪迹。

没错,我走失了,为了舔冰淇淋~~~~~

还好,只有这一次下车带了无线网络,真的只有这次带了,像是早有预感一样。
一路上不太争气的无线网,在这个时候真是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因为有它我顺利的联系上了团队,找到了组织,成功归队,有惊无险。
要是真的走丢了,我还真的没有本事跟警察说清楚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要怎么找到我的组织。

🇨🇭瑞士

巴黎

在定了形成以后巴黎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家人朋友纷纷相劝不要冒险去玩了,孰轻孰重还是要掂量的。
然而自己总觉得这样的事情又不会天天发生,心存侥幸心理,但是嘴上说着无所谓,私下里也还是很注重保险的事情和心理也有些许揪心,许久不能平静。
这次行程在巴黎呆了3天,然而在这欧洲的散漫环境下,我们是马不停蹄的游走在巴黎的各个角落。
在这件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好像大家也很快的忘记了,集合在埃菲尔铁塔下,集合在香榭丽舍大街上,大家欢笑着,玩照着,精心拍照留念,认真观赏,并没有多少人真的走在这里还心神不宁。

巴黎,这欧洲大陆的心脏。
我在这里,看到的了霓虹闪烁的铁塔,金碧辉煌的老佛爷百货,车水马龙中的凯旋门,卢浮宫里的文明遗迹,还有红灯酒绿的香榭丽舍大街。
时光回朔,塞纳河畔,在那些复古的建筑举办过多少次沙龙,多少文学的手稿被诵读,多少自由平等博爱的思想被传播,夕阳照耀下,曾经多少画家支起画板描摹这座城市,曲折的巷子里,又流传着多少浪漫的传说。

在这次行程回到帝都之后布鲁塞尔再次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想来有些后怕。
这次的行程,完全夹在欧洲两次恐怖袭击事件中间,不禁在回想是要打个寒战。

在这次的行程中,全团都很配合导游参加了自费项目,因此导游豪气的许下承若请在座的所有人上厕所(听过请吃饭,请喝饮料的,头一次听说请上厕所),我也是醉了。因此我没有在上厕所上花钱,也就没有这最贵的一泡尿。

此次行程收货满满,感受了异国的热情,遍地的欢声笑语,到处是帅哥大饱眼福,有各种鸟语在耳边环绕,有对生活不同的方式和认知,有同行友人的关照,有过短暂的不安,有见到伟大建筑真迹的激动,有品鉴唯美艺术品的机会,有到处乱串的忙乱,有交流不同的焦急,有买到喜欢东西的欣喜,有买到便宜的快感,有累到虚脱还在坚持(血拼)的毅力,有功课做的不到位的遗憾,有再来这里的渴望,有太多太多意料之外的收获。

在繁杂的工作和生活之余,还是抽出时间来写下这些,不管文笔怎样,还是希望有人看到,有人评价,有人能够从中得到些许的帮助,这是其中一个目的,也许是现在人所说的刷存在感,我们都不希望来到这个世界什么都没有留下,在这美好的世界中,我们不仅要留下脚印,也要留下文字,留下影片,留下一切一切的回忆。
说的好像很伟大,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希望自己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留存住过往。无聊的时候,老的时候,跟亲人、爱人、朋友讲起自己的时候能够用来回忆,用来留存年轻时的热情。

有严重拖延症的我,真是从开始的满腔热血开始挑照片到现在安静的坐下来写下这些历经了2个月之久,中间大多是空闲的,因为就是一种提笔忘字,再加上我对自己的电脑并不是那么的了解(虽然它已经跟了我两年),照片不导入不行,导入了照片尺寸和质量又出了问题,这样折腾下来就严重打击了我的积极性。

注意事项

1、可能是因为本身欧洲冬季就是淡季,白昼短,黑夜长,但并没有传说的店面关门那么早,还是很热闹的。再有就是巴黎恐怖袭击不就后,所以游客并不是很多。我不觉得这个季节去有什么不好,温度跟北京差不多,略高几度。尤其在琉森赶上刚下过一场雪,阿尔卑斯山上那美丽的雪景。
2、如果是跟团是没有必要带热水壶的,因为你所面临的住宿和用餐都是在大多接待中国游客的餐厅和酒店,这里已经早为你准备好了开水,吃饭时你把水杯房子接待台上就不需要说什么了,他们就明白什么意思,在你用餐时间会为你装好开水,饭后自取即可。千万不要你一言他一语的告知,人多了真的就行程了噪音,很让人讨厌。
3、中途大巴会在服务店停靠,跟国内一样,也会有超市,也会有快餐厅,尤其有M 麦当劳。所以上厕所时不必担心的,而且大多免费。
4、据说现在欧洲开始把汉语作为一门必修课程,跟我们的英语一样,这样一来我们的国民在欧洲就畅通无阻了,但是这样也会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就是,用不了多久,中国游客就会攻占整个欧洲
5、由于旅行的时间都不会太长,又有那么多的目距地在等待着我们的脚步,所以尽量节省购物的时间,不要前后由于,看好了就买吧,不要等到后边,也许这一错过就不会再有时间返回寻找,这是泪的教训啊!
6、不要大声喧哗,不要大声喧哗,不要大声喧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体现我们的国民素质的时候到了,外国人都认为大声说话就代表着吵架,是一种很没有素质的事情。在威尼斯的时候,一个中国老太太突然间跺着脚大声呼喊走在后边的同伴时,周围方圆5米内的老外真的都受惊了,吓得一哆嗦,之后就是我们听不懂的各种语言交杂的讨论,虽然听不懂,但不难猜想他们所讨论的内容是什么。

另外想说的是,我在出发前一天脸部过敏严重,坑洼不平,而且红肿,还经过一晚上10个小时的飞行,干到全脸脱皮。在到了欧洲以后就开始逐渐好转,短短的14天时间下来,皮肤比之前还要好,从未有过的平整水嫩(对于我自己对比而言)。回来后又恢复到之前的状态。自己总结了下可能是因为以下几点:
1、心情。这个至关重要,我是一出去旅行,所有的精神状态都很集中,对所有事物都是很积极且有兴趣的,这是在回来工作后不可能得到的,说来也怪,不管在工作生活中有为有遇到问题,有没有人和事情影响,都不会有在外边心情舒畅,哪怕在外钱花完了,东西找不见了,迷路了,还是什么。
2、我是按照2天一片面膜带的,为了不占用我回来的空间,哪怕只是这么一点点,也觉得带来了我就要用掉,不能再背回去,所以不管多晚多累都还是坚持敷面膜。并且一定是躺在床上边休息边敷。在家我是累了晚了累了就干脆一头倒下,懒得敷,这样就不一定是几天一次了,而且都会一边敷面膜一边看电影或者干些别的事情,处于垂直状态。
3、欧洲的凉水是可以达到食用标准的 ,所以可能是水质也好的缘故。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