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穷游陕西,滇藏,川藏,青藏,甘肃小环线40天(二)

轻鸟 (北京) LV.14
2016-07-12 16:45 250/6
  • 出发时间/2016-05-13

成都小歇

西安呆了四天多,我没有像大众那样,每个景点都溜一圈,只挑自己感兴趣的兵马俑和秦陵看了下就马不停蹄的往成都赶了。
结果临时没有订到西安站出发的火车,改从西安南站出发。后来才知道那个火车站在郊区,袖珍版的火车站,一个超级超级远的地方。坐公交车要差不多花一两个小时,而且公交车也少,打车要一百多。因为公交车少,所以每趟车人都超级多。
结果花更贵的钱坐了个绿皮火车到成都,还好提前了半小时到站,也算给我一点安慰了。天气预报说成都当天下雨,结果也不下了,一路都是大晴天。。

成都两晚都住在市中心的懒骨头青旅,骡马市地铁站旁边,位置不错,氛围也挺好,老外比较多。所以很多人点评他家工作人员比较崇洋媚外,对老外很热情,对国人比较冷淡。

成都蓝三角联盟的店比较多,但是整体好评的没几家,要么地理位置不行,要么其它设施不行。所以就在Hostel World上看了下排行榜,这家青旅在老外心目中打分还挺高,9分以上。然后在阿里旅行上看了价格,我还能接受。除了4人混住间,其它满房。图地理位置和交通方便的我,果断选了这家。

很难得中午12点钟能办入住,前台一个英文说得很溜的大姐,态度还好吧!当时跟我一起在办入住手续的还有个老外,个人没感觉她对我很冷淡,还给每位入住的客人送了份小礼物(一份中英文四川旅游地图和一张青旅推广明信片)。感觉这家店的公关做得还可以啊!可能以前国人差评太多,现在想提高了。

四人间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房间挺大,进门还有个小行李房。带空调,电热毯,无线wifi,24小时卫浴,一个床位50元/晚。我感觉挺便宜。只是以为现在淡季应该没多少人,结果这个房间天天满房。而且这家青旅没有宵禁,24小时营业。

下午休息了一下,晚上从青旅溜达去宽窄巷子逛了一圈。都说成都小吃不错,结果我居然没啥感觉。吃了很多看起来不错,但是吃起来无感的食物。感觉以后不能再去所谓的商业美食街觅食了。有点失望!

商业气息太浓的地方,始终不是我的菜,走马观花溜达一下就好。

人来人往的,全是游客,当地人估计也不爱来这里吃饭。太坑。

传说中的成都小吃

一口气吃了十多种小吃,花了一两百,居然还没吃饱,跟西安行区别有点大啊!

每种食物一小碗最低十块钱,份量少,物价贵,还不合口味。

一口气尝了那么多食物,就喜欢这个"醪糟凉粉"。

本身自己平时也很喜欢醪糟和凉粉这两种食物,但不知道这样搭配原来也好吃喔!就是量太少,吃了两碗都不过瘾。尼玛10块钱一碗,吃够三碗才解馋。

感觉商业街的小吃还不如这个辣酱好吃,在窄巷子里。买了四小罐提前顺丰速运回北京了。价格有点小贵,但是味不错。储存期也比较长,40天后回到北京,两天就干掉了一罐。拌饭拌面都超好吃,曾一度差点怀疑辣酱里是不是加了罂粟壳,因为顿顿想吃。

韩国拌饭,或者就拌白米饭吃,都好吃。哈哈……超市没这种辣酱卖,只有老干妈豆鼓,都吃腻了。话说,在我前面有两三个阿姨居然买了两千多块,然后顺丰寄走了。

入夜后,坐车又溜到锦里,除了夜景不错,始终也是条商业街。
在帝都呆久了,感觉对这种城市里的商业文化美食街,越来越无感了。溜过一遍,证明我来过就好。

深夜溜达回青旅,这个城市果然还是下雨了。哪怕有我这个太阳神在都没抵挡住这个雨。

这个街边连锁店的鸡翅不错,就是有点辣,但我喜欢这个味。哈哈……回青旅后分了个鸡翅给宿舍对面床的小兄弟,结果他居然不怕辣,吃得还挺欢。
在懒骨头四人混住间住了两晚,每天晚上都是跟三个男的混住,而且每晚都会有一个老外住进来。其它两个中国小兄弟一直没变,人都不错,挺欢乐。

川味火锅要配豆奶

第二天又是睡到自然醒11点多才懒懒爬起来,发现对面小兄弟比我还能睡。
用半个小时洗漱完,在青旅搜大众点评时,看到附近200米内一家火锅店居然好评9分以上,而且就在青旅对面交通银行大厦隔壁,步行2分钟,加上等红绿灯最多五分钟左右吧!看到位置不是在景区附近还好评如潮,很想去尝尝。但,话说他家每日每夜排队的人太多,晚上去还能看变脸节目,所以晚餐排队更疯狂。最后我果断选了中餐,太怕排队了。

先不说这家店口味如何,但他家的服务确实超级好,客人再多,再忙,服务都很热情。服务员从跑堂小弟到清洁阿姨都很有眼力劲。中间看到一个穿西装的大叔,不是老板就是店长,或者总经理的人,给我服务的时候也好有礼貌。服务可以打9.9分了。

火锅一向不是我的菜,一年也吃不了几次,主要是我吃辣椒容易上火。而且口味这么重的火锅,我也是到四川顺便体验下罢了。不过这家的性价比很高,口味还可以啦!适合重口味的亲们。

他家锅底不便宜,红白鸳鸯锅底39元,其它荤菜素菜都便宜。特别是素菜非常便宜,喜欢吃素的朋友来这里会很享受。

这家的小木耳也超级好吃,带一种糯性,跟那种大木耳口感确实不一样。

我个人比较喜欢这个冰川鹅肠,涮了后脆脆的口感。就是量太少了点。

鲜鸭血涮了也好吃,超级嫩,比平时外面卖加工过的鸭血好太多。

这个“巴蜀麻辣牛肉”和“大侠上上签”被他们秘制腌过后,本身就又咸又辣,然后再去麻辣锅里一涮,感觉更辣了,适合重口味的朋友。

最后,一个人干掉了四荤两素,好撑,感觉胃好像被火烧一样。点的微辣红白鸳鸯锅,结果还是辣得不行。据说豆奶是解辣的最佳饮品,然后一个人又喝了两大瓶豆奶,果然好效果。话说,他家人均也就五六十,结果我一个吃了120多块,主要是锅底占了三分之一哈!管了一天的胃,想想也值了。

临时决定(515)

今天准备退房从成都滚蛋了,这个地方不想再呆,一路从陕西过来,吃的东西好像都没消化,胀得小肚子都无法直视了。昨晚临睡前喝了两瓶酸奶,上午睡到十点起来,终于全代谢了。一下子又回到小蛮腰时代,舒畅啊!

早上起床时,看到上铺下来个超级大帅哥高大威猛型,是个老外型男。哈哈……结果人家主动跟我打招呼,我只能回一句“嗨”!然后就忙着整理行李去了。后来想想,尽管英文不好,也还是可以多说两句的嘛,呵呵(^_^)!
可惜当时情况太混乱了,对面两个床的小兄弟也在整理东西准备退房。都是比较内敛的哥们,平时跟我还能说上几句话,他们对老外帅哥无感。

结果那个英俊帅哥洗漱完就背着包出去了。后来想起来,原来他就是昨晚在休息区,坐我前面那桌的男生。但他昨晚睡得比我们其他三个人都早,我都没留意上铺住了个大帅哥。不过看他的装备,蛮有品味的。后来发微信圈感叹这事,哥们还点评说,就算让你留意上铺睡个帅哥,你又能怎样?也有道理啊!就算知道,也确实不能把他咋样哈!

退完房把行李寄存在青旅,订了K165下午三点出发去昆明的火车。从青旅出去在对面街的家乐福准备了些零食,又在附近溜达了一圈,吃了碗泡椒牛肉粉,要的中碗份量,10块钱把我撑了。又辣又饱,直呼好撑。结果旁边坐着一个本地大哥回答我,撑死总比饿死好!话说,好有哲理啊!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12 20:28

引用 霏我莫屬 发表于 2016-07-12 20:28:04 的回复:

回复霏我莫屬:谢谢你的小建议哈!手机拍照的效果确实不太好,简单修饰了一些,但是又不想让它们太失真。有时间,你也可以多出去走走看看啊!

2016-07-13 12:14

2016-07-17 00:1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17 00:12:25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欣赏!

2016-07-18 05:0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18 11:51

引用 tlxhuan 发表于 2016-07-18 11:51:58 的回复:

回复tlxhuan: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