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晋中.平遥.王家大院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7-12 16:45 852/2

第一次开贴,为了使一些记忆更清晰,去年冬天我独自一人,毅然从石家庄去了平遥,为了那个古城梦。平遥古城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离庄里不算太远,第一次说走就走,带上身份证带上钱,孤身一人~
先说说这次的花费吧,时间太久记不清了,幸好从抽屉里找出了账本,居然没丢
石家庄-平遥古城:动车96.5*2
住宿:郑家客栈100*2
平遥古城联票:130
王家大院拼车:50   门票:35
吃饭什么的记不清了,都是从美团上面团的,一个人,胡乱吃~
北方的冬天干冷,毫无意外的雾霾准时到达。突然想逃离这个熟悉的地方,于是在蚂蜂窝上看了一晚上游记,第二天早上买好火车票就决定出发。好不容易上了公交车,前方一片大堵,过了一个小时纹丝不动。眼看着离开车时间越来越近了,心想着到火车站也就5站路,都过了2站了,怎么着3站路,下车!走!原来我这么勇敢

关于照片

照片全部都用iphone6拍摄,都没有PS,因为不会~凑活看

国际庄的火车站还是很高端大气的,平遥古城站是高铁站,据说离平遥远,没有平遥站来的近,不过为了坐车方便,还是决定从石家庄站出发,这样就选择了平遥古城站,2.5小时以后,我顺利到达了平遥古城站。站门口有不少私家车在拉人,个人还是建议不要坐这种黑车,要价高不说,还不安全。出站口有去平遥古城的公交车,好像是108路,但是没有时间,有火车到就会有公交车到,人满才走。平遥古城站到平遥古城,貌似花了半小时吧,这个城市实在是很小。下车的时候问了司机,下车沿着左手边的小道,一路走到了古城门口,因为是冬天的缘故,再是快傍晚时分,路上的人很少。平遥城的城墙相当的巍峨,在雾蒙蒙的空气中显得萧瑟。

古城门口有不少卖票的人,还是城门口的古代大炮,一种年代感油然而来

进了城门看到了古车道,深深的褶子

从城里望出去的城楼

进了古城以后便随便逛开了,因为不会看地图,所以在古城里瞎溜达,眼看着4点多了,心想着该给自己找个地方过夜呀,于是开了百度导航,想找找在美团上看好的青旅,走了一个多小时愣是没到,天空开始飘起了雨滴,这时我想着不对劲,明明看着地图上近在迟迟,怎么这么久没到,低头一看百度地图,瞬间被自己蠢哭了,原来我开的是行车路线!平遥古城是不允许机动车进城的,所以我跟着四个轮子的路线,用我的11号车走了1个半小时!哎,欲哭无泪!欲哭无泪!这就是不会看地图的路盲发现错误了以后及时改正,看着时间不早了,也不打算去找先前那家旅店,看到百度地图显示郑家客栈不远,只好再信它一次,谁让自己不认识路。在去郑家的路上看到了一座教堂,已经荒废,非常萧索。

走了大概半个来小时,穿过平遥的大街小巷,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郑家客栈,老板带了看了房子,这个季节已经开暖气了,开价108,然后以100元每天的价格住了下来,客栈布置的非常有情调~

搞定了住宿问题,出去觅食,在城里闲逛,来平遥古城,一定要有一颗爱古物的心,不然你会觉得非常无趣。一定要推荐的是一件叫地主婆牛杂的店,非常好吃,在美团团了个单人餐,有沙棘汁和碗托,个人不爱喝沙棘汁,没觉得有多好喝,牛杂真的是超赞的~

很多照片是我偷拍的,因为好些店家写着拍照收费~也是醉了。第二天联系了去王家大院的车,客栈前台就可预约,50元一位含来回车费。约好大概是早上8点的样子,司机师傅很准时,准点过来接。坐着师傅的小面包,一车5个人,出发去王家大院。我在同程旅游上事先订了票,所以去自助取票点拿票,事实上和售票口卖的票价是一样的,售票口是明信片模式,还是建议在售票处买,不过同程买的票上面居然写着,您是迄今为止光临王家大院的第31671位贵宾,算是私人定制了~到了王家大院,气温比平遥低了不少,大概是山里的缘故,因为突然降温,冻的直哆嗦。请了一位导游,80,听她讲各种王家的故事,导游还是带你到最好的取景点拍照,蛮好的,就是那天天气实在是太冷,玩了一个来小时,哆哆嗦嗦的就走了,其实天气好的话仔细看看,能玩2-3个小时吧~

因为回来的太早,突然多出来一下午的时间,早上和前台续了一晚上住宿,怎么打发呢,然后只好花了巨款,买了一张平遥古城的景点联票。既然来了,就了解了解各种票号吧,因为一个人,没请导游,各种蹭听。

第三天早上定了下午的车回国际庄,于是补了点特产带回去,醋那是必不可少的,据说平遥城的醋真的不多,很多都是勾兑的,于是又做了一晚上功课,在大众点评上看了看,娘家醋坊的口碑不错,天元奎用的也是她家的醋,前段时间的咱们穿越吧还有他家说,于是想着还早,打算去看看。老板娘很客气,拿出各种醋让我尝了个人遍,个人还是喜欢3年陈的,醇厚好喝。

早上天气放晴了,好多人在街上写生,真的很美。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12 18: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