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塔斯马尼亚 - Under down under

2016-07-12 17:07 450/5
  • 出发时间/2016-06-12

写在前头

六月入冬,乘渡轮横跨 Bass Strait, 第一次来到心往已久的 Apple Isle --- 塔斯马尼亚
不算典型的游记,主要还是为了分享一些照片,希望大家看得舒服。

Cradle Mountain National Park

Lake Dove 边上的一块大石头,
绕湖一圈大概两个小时,老少皆宜。顺时针先到这个石头,逆时针先到最著名的 Boat Shed。

Overcast 的傍晚,一片寂静,按下快门的声音算是对时光的赞颂。
入睡前,我跟你说,明早咱们天不亮就起来,湖面会有很美的晨光。

我们做到了。我冲到水边,只听得自己的心跳。

Boat Shed,被相机记录最多的一个角度。远处两座山峰,偏右的是 Cradle Mountain,公园以此命名。

一条碎石小路,我来来回回走了不下十趟。

我在地图上看到的一条上山近路,后来在山上的木屋里,一位当地老者说这是一条老路。

拉着锁链上山,三步并两步,要不到半小时就可以冲到 Marions Lookout,一个半山腰,一般人都会到。

我们前面没有人,在一个个披着冬雪的小山坡上漫步,晨光依旧在。

小池塘上结了薄薄的一层冰,拾起一块,那质地让我想起小时候街边画糖人的,每次都叫你摇不到凤凰

Kitchen Hut,Overland Track 上山顶的必经路。在小木屋里,我们就着冰矿泉水,吃了几块苏打饼干。不一会儿又碰见几分钟前路过的老太太,山顶起雾她也打算往回返了。

荒凉吗,有时间你蹲下来,每一撮草丛里你会欣喜地发现五颜六色的高山植被群。

Dove Lake

Crater Lake

Near Ronny Creek car park,同时也是 Overland Track 的正式起点。

A wild wombat on the Overland Track,袋熊。

Freycinet National Park

Coles Bay。想起那天傍晚的黄昏,嘴角不尽翘起来。

Wineglass Bay。温和的海湾,一去一回我不知道自己走了多远。

Wineglass Bay。又一个令人欣慰的早晨。

站在 Mount Amos 山顶

前些日子可能雨水较重,有牌子警示游客,路滑不宜上山,所以我们前面又没有人。

Sleepy Bay,Freycinet National Park 东岸。

Cape Tourville

Honeymoon Bay

阳西下,水面上的小船昏昏入睡。

Spiky Beach

Tasman National Park

Tessellated Pavement

Tasman Arch

Cape Raoul

Bits and Pieces

Quamby Bluff

Pine Lake。高山上的一个小池塘,远处的一些松树叫 pencil pine (Athrotaxis cupressoides), 生长在海拔800米之上,树龄可达1200年。

牛羊从来不远。

Near Alum Cliffs

Mersey Bluff Lighthouse

写在后面

小时候,家楼前有片草丛,我总愿意在里面蹦跶,晚上我妈从三楼的窗户那喊我吃饭,之后到睡前能记住的只剩下一身的蚊子包和车轴般的脖子。这是夏天。

我爸说骑车带我去光复路,一去一回几个小时,车轱辘在雪地上跑得战战兢兢,等到家一进门我直冲向暖气把手脚放在上面烤,兜里揣着从大筐里挑的小人儿,心里美得不行。这是冬天。

院子外基本每天都有农民用马车拉来的冬储大白菜,那是一个周末,我妈说买吧,我跟我爸就开始搬,具体多少斤忘了,只记得一次我能捧两三颗。这是秋天。

那天下大雨,我们家晚饭吃得很早,雨后正巧赶上火烧云,前后楼的孩子都跑出去踩水,很多水泡子水好深啊,记得我妈给我穿了雨靴,但鞋里全是水。这是春天。

多少个春秋过去了,感谢天下父母心。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12 18:25

这是我得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

2016-07-13 12:1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13 12:19:4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Will do :)

2016-07-13 13:54

引用 二月一 的图片:

好萌啊

2016-07-15 17:3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