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芭提雅 游玩实用小贴士

queena (青岛) LV.9
2016-07-12 17:11 957/8
  • 出发时间/2016-02-20

2016年2月20日---2月26日泰国行,正直过年放寒假,就计划着去暖和的地方过年,过年期间价格都飙升,选了一个快开学的时间,跟团游,一人3750人民币含来回包机场接送。
泰国就是计划着吃水果、玩水、看人妖、买买买。
有些祠庙的景点会不让拍照,手机、相机都不让带,女生要穿裙子,过膝的可以,短裙不行,裤子也不行哦!旁边的小摊卖各种围布和裤子,100泰铢一条,超舒服的。真的不用带太多衣服,衣服都很便宜,听导游说都是made in china ,广州那边做的。

注意事项写的比较散,大家慢慢看。

我不建议在中国换泰铢,一般中国银行过年期间存泰铢会很少,到了当地找导游换是5.1--5.2汇率,刷卡5.4汇率哦!想要换的话一定要提前两周预约。

6月20日
 要出发啦,晚上机场还是很热闹的,晚饭在机场麦当劳解决的。山航的餐还是很简单的。
经过这次,以后出行尽量不选晚上来回的,太累了,休息不好。

6月21日
建议上飞机时随身带着一套薄衣服,下飞机之前换上。
一下飞机,一阵热气袭来,这么快就过夏天啦。

到这种紫色换钱大家总结是最高的,我一看才4.8左右。
过关要等好久,可以逛逛几个免税店,大都是各种香水和化妆品。
机场可以每天免费上网2小时,网速挺快的。

这次行程是一个中国领队、两个泰国导游(一个华裔、一个泰国)和一位司机和他的老婆跟着我们。
上车后就教我们当地简单的交流方式,比如萨瓦迪卡...
小姑娘叫“水晶晶”、中年妇女叫“水汪汪”,老年妇女叫“水干干”
服务员叫“屁屁”

凌晨4点多才到宾馆,房间不错,wifi没上成,据说只能在酒店大厅上,房间里没有,后面忍不了就包流量上的网。建议还是在淘宝上买卡或者到当地便利店买,几个人用一张卡就行,可以开热点的。
每天早上记得在枕头上放20泰铢的小费哦!硬币不能给别人当小费,只能是纸币。

一早听朋友说,泰国水不好,严重的会过敏,建议大家用瓶装水烧了再喝。

城市很干净

大皇宫,人超多的

金碧辉煌的....

在这里有一些打坐的僧人,在寺外可以往头上点圣水。
女生遇上僧人要远一点,不要碰他,不然他的修为就没了,要给东西,也要找男生转达。

出发之前买的70D,18--135的镜头,对女生来说真的太沉了,又不方便,有几次我都懒得用它照了,女生还是买微单吧,推荐大家一款好用的微单{富士X--A2},一开始朋友都劝我买微单,可我总感觉单反更专业,还可以探索,结果买了出去玩一趟就知道有多累多麻烦了。

走到这边,正好没人,抓紧拍一张。
这些地面上都是不能穿鞋的,来之前穿一双方便穿脱的鞋子吧,对了不能穿拖鞋哦!

画上是讲的故事

去之前以为大皇宫很大,其实很小的

真的超晒的,防晒一定要50+的,防晒霜和修复一定要备齐,推荐大家这款,很好用,涂上凉凉的,我在海边玩了一天水,上来没马上冲水,晚上回宾馆,皮肤红红的,鼻子都晒掉皮了,全靠它,才恢复过来,7--11有卖。

7-11买的东西:皇家奶片,皇家蜂蜜,片装的小老板海苔,灌装燕窝,外国烟.....

导游告诫我们,这边有很多国际扒手,所以包包一定要背在前面,看好个人物品

一见到水果就买买吃吃,真的好甜,不得不说还跟他们学了几招好用的切水果技能

鸡蛋花....超喜欢

坐船

船家献给我们的花花,一人20泰铢,香香的,只能戴一天,第二天就蔫了。
对了,泰国药效都挺猛的,听导游说,一位中国游客感冒发烧了,吃了一片药,发了一晚上汗。
在车上了不能吃火龙果(会招蚂蚁,以为太甜了)、榴莲,酒店也不能吃榴莲哦!

人妖表演,一般合影要20--100泰铢

中国游客准备的小苹果

觉得他最漂亮

吃完晚饭,逛逛饭店前的水果摊。泰国菜真的吃不太惯。
水果在这个季节都有:芒果、莲雾、西瓜、红火龙果、小菠萝....
榴莲卖的好少。

第一次见小菠萝,好吃

这么多选哪个呀,纠结症又犯了

最近大热的笑脸薯片

6月22日
酒店大厅的样子,到泰国的前两晚都在这住的,环境挺好。

泰国特产:鳄鱼包、珍珠鱼皮包、大象皮包.....
珍珠鱼皮钱包长款大约1000人民币左右,包包大约2000--3000人民币左右

粉色小车

泰国盛产红宝石,黄宝石

戴戴看

骑大象,那感觉一开始怕怕的,看起来挺稳的,谁知道骑在身上一颠一颠的,我和我妈紧紧的抓着扶手一动都不敢动

骑马,做了一圈,没什么意思

每次做完要给20泰铢的小费,有的还会问你多要
一定要备好20泰铢的票子,时不时就要给小费

做马杀鸡,旁边同团的一位男士被按得嗷嗷叫,不多确实厉害,能感受出我哪边不好,就多按两下,身体一阵啪啪响,舒服呀

芭提雅了,这里晚上有成人的人妖表演,老妈拉着不让去,就去大街上转转。
晚上千万不要站在椰子树下哦,每棵椰子树都有主人的,就是小太妹的。在泰国这些都是合法的,男人的天堂。
有的外国人,在这租一套房子和摩托车,再包一个小太妹,小太妹有可能还结婚了,以后关系好的话大家还会在一起吃饭、过日子,这画面....

6月23日
出海玩水
建议女生大长裙就别穿了,湿了粘在身体上更不舒服,建议短袖短裤即可,短裙尽量别穿
在海上玩了三项:游艇点水、海底漫步、快艇,花费一上午的时间。

之前我还从网上买了一些,游泳圈、潜水用品、根本用不着
游泳圈打气都没地方打,租就可以了,不贵
玩水,穿拖鞋最方便

手机防水袋一定要有的,身上的贵重物品能不带就不带,酒店里都有保险箱

下午游完泳,没冲水就去参加完泼水节,可以换上他那边的服装,大家泼的很疯狂,户外的。
泼玩衣服全湿了,只能再买一身,100泰铢,薄薄的很凉快
听导游说,他们过泼水节的时候不上班,每个人带着冰,互泼,每次都会感冒,还好我这一天经历了一阵干一阵湿,没感冒,万幸

好吃,后来吃了几家都不如这个,就在去公主号的路上,里面有椰肉、椰丝、香草冰激凌、花生。

要坐船啦

晚餐,如果给服务员小费,他就会经常来给你送酒,服务
每天翻桌率挺高的,边吃边看表演,人妖表演完,就开始合照,100泰铢一张,合照完,大家也就散了

6月24日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玉米这样吃很爽

去看了高僧的舍利子的存放处,同样衣服有严格的规定,不过,他们会给你准备围布,免费的
那里挺热的

泰国小朋友们

有点小时候的风格

东芭乐园
是一个私人林园,创办人是一位泰籍华人王金亮先生,是泰国十大首富之一。王金亮先生原本只开办了一个植物园,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泰国王后看到了王金亮种植的花卉十分美丽,于是邀请王金亮到皇宫种植花草,当提出给他报酬时,王金亮选择了要皇家的一片荒山,种植了各种热带植物、花卉,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创办的东芭乐园,其园林绿化堪称一流,可与国内任何国办植物园相媲美。

在东芭乐园游览主要有三项:
观看民俗表演
观看大象表演
参观热带植物园

各种好车,都是主人留给女儿的,每辆车都有开车去的痕迹,每辆车也都有车牌

LV

好久没见向日葵啦

表演有时间性,大家看好时间

泰拳表演
听导游说有一种是在私下的,上台要签生死状的,真打

大象表演,可以买香蕉喂食,给钱的话,它会用鼻子吸给主人

大象画画,好厉害

原来大象发球看起来好协调

几天以来,频繁的见大象,内心的恐惧少了许多,终于鼓足勇气和它拍照了

离开时,下雨了,下的好大,不过一会就停了
对了,你进入景区时,会有一些泰国小伙子对你一阵狂拍,别害怕,摆个好看的姿势让他拍,等你游玩一圈,准备走时,你会发现你的相片就在路边,要的话就可以买走,做纪念,一张也不贵。

终于忍不住了,出来喝一杯

店里的驻唱看中国人来了,唱了一首甜蜜蜜,还邀我们上台唱,同行的一位叔叔上去唱了,献给了刚认识的一对外国夫妻,外国爷爷和奶奶也分别为我们献唱一曲,好好听
听他们说他们经常来这里度假

6月25日

眼镜蛇啊,看蛇药

终于可以逛皇权免税店啦
欧莱雅那个专柜超多人的,确实便宜

说说买纪念品这一项,榴莲干有两种,一种是纯榴莲做的,一种是和地瓜粉掺的,价格当然有区别,纯榴莲大约在350泰铢左右,比这个便宜的就不好说了。
大哥花生和小老板海苔一定要带,好好吃

想看看ipad的价格,结果apple的产品都缺货,机场免税店有

临走前,和我们帅帅的导游来一张
退税一定要问明白在哪边,如果你去了搭飞机的反方向可是要走很远的。我们就是因为这样,连逛机场免税店的时间都没有,机场免税店真的可以好好逛逛的,很大。
不明白,飞机上为什么不能带纸箱,只能用塑料袋装

6月26日

再见啦

落地,回家

想去 不知道楼主去的时候天气如何

2016-07-12 17:3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2 17:32:41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那时候冬天去的,天气很好,阳光充足,不是雨季

2016-07-12 17:57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2 18:25

到当地有没有另外收自费项目?

2016-07-14 15:39

还在考虑要走哪旅游,看到这篇攻略,还挺不错的,可以去玩玩

2016-07-16 00:5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18 09:51

引用 minka_x 发表于 2016-07-18 09:51:54 的回复:

回复minka_x:图片都没有修过哦

2016-07-31 15:30

引用 applelee 发表于 2016-07-12 18:25: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