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普陀,厦大,环岛路,曾厝垵,胡里山

• 出发时间/2016-06-25

第一站:南普陀

普陀寺在下面大学旁边,感觉上南方的寺庙和北方的寺庙还是很大差别的,寺内很多修习佛法的僧人。民国时一代高僧太虚、弘一、虚云、圆瑛诸大师都曾来过这里。寺庙的后山就是五老峰,由于时间紧没有登顶。

厦门大学

从南普陀寺出来旁边就是厦门大学正门,原计划从正面进去,从白城校门出来刚好到白城沙滩的。奈何好长的队伍天气又热果断滴滴回酒店了。厦门大学附近好多出租车排队很热情,害怕被坑婉言谢绝了!晚上重新杀回去,看了看厦大的夜景,不得不说厦大的学生太幸福了!

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走出去要十几分钟时间,通往学生公寓。两边墙上各种涂鸦,顿时感觉厦大的学生好有才华。

胡里山炮台

厦门大学白城校门出来之后就是白城沙滩,挨着沙滩就是胡里山炮台。胡里山炮台门票25。这里是清朝抵抗入金修建的重要海防炮台。现存有最大的克虏伯大炮,沉过日本的军舰。台海紧张的时候这里也是前哨,现在还存有当年对台喊话的播音室。

对面就是台湾控制的岛屿

白城沙滩

白城沙滩就在厦大白城校门出来的地方,人还是比较多的,来这里还是要看好涨潮落潮的时间,酒店工作人员说大海每年都吞没好多生命,水性不好的在水边踩踩就行了!(这里的沙滩,来的时候有很多垃圾)旁边可以租自行车沿的,骑车沿着海边公路也是很赞的。这里也有海边栈道入口可以步行去曾厝垵和环岛路椰风寨!

曾厝垵、环岛路

说起曾厝垵,感觉上和很多城中村没什么区别。只不过这里进驻了很多文艺范的青年,把小旅馆叫做客栈,老板可能是谣传中的某“网红”!
出了曾厝垵对面就是环岛路,这里的沙滩比白城沙滩要干净一些,也漂亮一些。视野更开阔了!走在海边栈道上吹着海风还是不错的!

大排档

厦门就盘算着要吃厦门的大排档,来到这里才发现,想找一家有特色味道好又不会像二货一样被人当傻子坑来坑去的地方还是不太容易的!好在我们一路问了好多厦门本地人和厦大的学生。说的比较多的就是“小眼睛大排档”、厦大旁边不远有个“三星大排档”是一个厦大学生给我们推荐的。确实要给赞。品种很全,味道也好,而且都是良心价。老板脾气比较怪,人还是蛮实在的,送了我们好几个硬菜!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12 20:28

2016-07-12 21:53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18 11:52

引用 andreawang 发表于 2016-07-12 20:28:04 的回复:

回复andreawang:谢谢,下面带的是大的地名,具体的没有标注,不好意思

2016-07-19 22:27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7-12 21:53:19 的回复:

回复🙈狒儿🙉:谢谢你能喜欢

引用 flora_y_wang 发表于 2016-07-18 11:52:00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flora_y_wang:回来整理的,太详细的没有写,如果有能帮到大家的地方可以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