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首尔半自由行

weixiang LV.3
2016-07-12 17:18 717/11

回国一周了,如果再不记录,恐怕都要忘记了,这次带孩子参加老公单位组织的为期6天的韩国小半半自由行还不错,用儿子回来学给爷爷奶奶的话说,“我也知足了”!哈哈,小孩子很容易就满足了,哪怕一路上被导游安排了好多的购物,他也没嫌烦,导游说首尔11个免税店,带我们去了5个(本土化妆品店(机场可以退税),乐天,新罗,东和,还有一个乐天),后来到仁川吃完早餐,临去机场回国前又去了一个。之前总听说跟团游会经常被安排购物,很烦,这是我第一次跟团游,一点都没觉得烦,相反的倒觉得每次免税店逛得时间都不够用!呵呵,买买买,终于发现原来我也是潜力股!闲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

关于行程前期准备

Tips: 一般旅行社都是提前一周办签证,把护照,盖公司章的在职证明,工资卡流水打印一份给他们就好啦,接下来,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功能(这个很有必要,跟团游跟丢的话打导游电话),30天后自动取消,确认好在T3航站楼登机,提前两天在韩游网app预定好WiFi,费用19元/天,过完安检后T3E喷泉旁边环球漫游柜台取货;然后换好韩元,由于我们是跟团游,就换了30万韩币(好像是1776元)。行李托运一人一个箱子,带孩子每天准备一身衣服替换,这个因孩子年龄大小自己准备就好了。体温计,退烧药,感冒咳嗽药统统带了5天的量,真怕出国的孩子生病,防蚊手环提前去丽家宝贝买了几个,大人孩子都可以带,由于儿子出国前一晚把胳膊肘擦破皮,流了好多血,我们还带了碘伏(基本没用,又原封不动带回国了)。唯一不足是忘记带蚊虫咬后消肿药(韩国蚊子很厉害,在首尔儿子脚踝都被咬感染了,红肿热又痒的厉害,鞋都穿不进去了,在当地药店买的药膏,也不知是啥牌子的,管点用的,抹了第二天就稍微消肿一些,但是还是很痒,倒是可以穿鞋自己走路了,记得国内医院开的好像是重楼解毒町,5年前摸知了猴我被咬过一次)

Day1:是在机场及飞机上度过,取机票,托运行李,过安检,因为带着孩子让我们带了酸奶,为安检的人性化服务赞一个!坐小火车到T3E喷泉左手边环球漫游柜台取WiFi,但是有个小插曲,输入手机号查不到我的订单,前台非要我打客服电话咨询,20多分钟后都要赶飞机了哪有时间墨迹这事,还好他们领班看完我在韩游网保存过的订单付款信息后,让用信用卡刷500元押金,回国后拿条退还押金(估计跟当时韩游网我没有注册账号,直接下单有关系,无账号也是可以下单预定Wifi的)。取Wifi前,我跟儿子买了碗排骨面(48元),没时间吃就打包带上飞机了,本来10:55飞,结果11点50了好像才飞,上了飞机没吃飞机上的午餐,我们俩直接吃的排骨面。

。。。快到釜山机场时儿子睡着了。。要出关啦还呼呼睡着呢,辛苦老公了。。。一会被我喊醒。。。又超兴奋,釜山机场有一架假琴,是不是很逼真?

小家伙清醒后又开始疯玩了,一不留神都跑到窗台上了。。。2小时后转机去济州岛,快到济州岛啦,很多漂亮的小岛。。。

出了机场就看到了石头爷爷,济州岛好多啊。。。岛上有著名的“三多”说法,即石头多、风多、女人多,所以一直都是一夫多妻制。。。用一种独特的黑灰色火山石雕刻成的守护神被当地人亲切地叫作“石头爷爷”。石头爷爷大多是眼睛凸出、鼻子粗大、嘴唇紧闭的样子。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据说韩国情侣结婚后,必定要到济州岛,拜石头爷爷,以求多子多福。。。等待地接来接我们。。。晚上吃的蘑菇火锅,好素,一点肉都没有,之后去的好像是SALLI酒店,忘记拍照了。

Day2: 济州岛玩乐一天,先看城山日出峰,字面理解以为要早起看日出呢,结果不是,好像是8点才出发的吧,查了天气预报,本来以为当天有雨且海边风会很大,我们都穿的长裤,带了雨伞还有儿子的雨衣,结果到地后雨停了无风还大太阳,都晒得热成狗。。。大汗淋漓,虽说山不高,海拔才182米,我也想放弃,还好小孩子体力好,同行的老公同事还带了一个5岁的小姑娘,两个小孩子互相比赛爬到山顶,风景真是不错,都说城山日出峰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我们都没有看到呢,上图

之后去涉地可支看海,离城山日出峰很紧,大概十分钟车程,但是没看到海女下海呢。。。

中午吃的铁板黑猪肉。。。然后去位于汉拿山麓的城邑民俗村,这里其实就是一原始村庄,据说民俗村受到了韩国政府的保护,在这里的原住民每年会收到一份政府的补贴,让他们继续住在这里,保留民俗村的特色。济州岛特尤为有名的是黑猪肉和济州巧克力。我们在民俗村里见到一头黑猪,觉得也没啥,在这里还拍摄过《大长今》中的厨房场景。。。

如下是参观完后卖五味子茶和马油的小屋。。。

之后去的是泰迪熊和Hello kitty乐园,个人觉得泰迪熊一般般啦,玩了也就十分钟左右,我们就出来坐树桩上等啦,hello kitty还不错。。。

晚餐是韩定食(个人觉得不咋的),儿子一口都不吃,还好顿顿有大米饭就凉冰水喝,这点很是头疼,爷爷奶奶带出来的孩子就是不好好吃饭,伤死脑筋了。。。晚上的HERO涂鸦秀很不错,儿子笑声不断,推荐。。。

Day3:一早起来离开酒店,门口的泳池都没有时间去游啊,海景也不错吧。。。就是枕头太高,两晚上都没睡好

吃完早餐,又是托运安检飞首尔,上午没雨,但逛得松鹤紫菜海苔店和韩服体验,吃午饭(参鸡汤)时下大雨咯,结果下午就只能是人参店、护肝宝、乐天免税店,吃完晚餐(石锅拌饭,吃过敏了)去的乐天世界玩的室内游乐场,游乐项目很多,但是提前没有做攻略,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净浪费在三楼找入口(碰碰车,过山车还不让玩,因为1.2M身高不够,大孩子们的游戏,热气球放弃了)了,最后玩了漂流,自费打地鼠,小碰碰车和太阳神椅,回酒店都11点多了。。。

Day4:一早起来儿子说脚踝痒痒,一看被毒蚊子咬了,明显有个小眼儿,抹了清凉油,上午青瓦台和景福宫,从开始进入景福宫儿子就说脚疼,爸爸一直抱着玩了一上午,清凉油根本不管用,小脚肿的鞋都穿着费劲,午饭是在早餐的地儿吃的快餐,就多了点香蕉和咖喱米饭,儿子就吃了几口米饭!下午又是(新罗和东和免税店)买买买,让老公去对面药店买药,他说清凉油管用,没买,但新罗免税店逛完发现还是肿的厉害,脚踝骨都看不到了,导游带我们又去药店买的当地的药膏,之后到弘大门口一条街转转,由于儿子中午没吃好,我们又去了类似肯德基的店买了薯条和鸡块还有冰激凌,这样儿子的晚餐解决了(实在是知道他肯定吃不了火锅晚餐而提前买好,这么多天不好好吃饭真不知他哪来的精力玩)。当时店里支付方式明明有支付宝,但真用时根本就不行,刷卡也不行,跟同事借了2万韩币,一会儿去自助取款机取款5万(华夏银行每天可以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这是最划算的方式,比刷卡实惠)。济州岛买巧克力和维C花了几万,松鹤海苔,杏仁海苔等花了21万(当时应该刷卡的),呜呜。。。松鹤真的好贵啊,一大包150元,一小包就30RMB了,当时花的韩币,脑袋跟就不反应。。。。时候才后悔不已,不过确实很好吃。。。

Day 5:自由安排,睡到自然醒,起来吃了国内带过去的稻香村糕点还有泡面火腿肠等等,我们选择打车去N首尔塔,首尔的黄色和银色出租车好像都是老人在拉活哎,坐了几次都是老人开车,导游说济州岛给我们开车的司机快八十了,韩国的老人不像我们国内,退休后都在家看孩子,他们都还很卖命地工作呢,老司机一听我们说英语,就一直在用韩语跟我们解释,说了半天看到我也没明白,老人拨通了113.…转人工台选择中文服务给我们讲解,原来在问我们要乘缆车上山还是坐巴士,哈哈,语言不通还真是逗呢。。。不到10公里打车费一万二,真心不便宜,到首尔塔我们身上就剩不到两万韩币了,还好买缆车的票可以刷卡,这样下山的车费就有 了,首尔塔到明洞乱打秀剧场很近,就是个起步价吧,总共车费好像五千块韩币,本来想好了韩游网买票能打六折,结果买票时显示不能购票 了,现场买的票真心贵,一人200多,狠狠心我们仨合计花了600多块人民币(后悔死了,儿子说跟涂鸦秀比简直弱爆了),买好票我们找地吃午餐,也不知叫啥的店,我们点了牛排,还不错,儿子吃了很多,幸运的是邻桌我们碰到了孙淳一家,吃完饭想找孙淳合影,但儿子闹着要去厕所,等我们下楼孙淳已不知去向,呜呜。。。原本打算看完乱打神厨后,去附近的爱来魔相4D艺术馆和智勇迷宫探险,结果儿子困了,闹着回酒店睡觉,回去后他又不睡了,跟爸爸打闹一小时。。。才不到五点,于是明智的我决定先去弘大附近的特丽爱3D博物馆,打车去好远,花了1万六千多韩币,疯了疯了。。。。还不如返回明洞附近的爱来魔相4D博物馆了,还好儿子和老公玩得都好开心,八点半了儿子都不想走。。。

朋友刚从济州岛回来 我也想去看看

2016-07-12 17:36

宝宝好萌~~

2016-07-12 17:50

引用 weixiang 的图片:

这个地方风景很美呢~

2016-07-12 17:51

引用 weixiang 的图片:

好蓝的天,好幸福~

2016-07-12 17:5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12 21:26

很不错,多谢分享

2016-07-13 09:10

引用 沐殇 发表于 2016-07-12 17:51:19 的回复:

这个地方风景很美呢~

回复沐殇:是啊,那天天气也不错,蓝天白云绿色很养眼

2016-07-13 09:32

引用 crazy_ 发表于 2016-07-12 21:26:07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crazy_:谢谢

2016-07-13 09:3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2 17:36:29 的回复:

朋友刚从济州岛回来 我也想去看看

回复鹿妹儿:济州岛值得一去,景色也好,不堵车,不过最近好像是雨季了,关注下天气吧

2016-07-13 09:3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