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网照引发的探险游——恩施壁挂天路 鹤峰屏山悬浮船

DDBB (长沙) LV.9
2016-07-12 17:27 2365/15
  • 出发时间/2016-07-07

不记得曾几何时 在网络上看到了几张很有意思的图片,一张是鄂西北恩施有条天路,位于恩施市新塘乡双木公路(双河集镇至木栗园)扯根坡路段,长约4.4公里,宛如一条玉带悬挂在海拔落差800多米的峭壁之上,仰视高入云端,仿 佛从天而降。最近网上炒的很热,被全国数十家知名媒体誉为:中国大盘山公路——新塘壁挂天路。  另一张 就是鹤峰屏山的悬浮船照片, 水有点类似九寨沟一样,清澈见底 船在上面仿佛是悬浮的。(百科一下:鹤峰县位于湖北省西南部,恩施州的东南部,与湖南张家界毗邻。隶属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巴文化发祥地之一,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先后被定为国家一类老区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全国少有的交通“五无”县(无铁路、无高速、无国道、无机场、无水运)。交通的不便利,给鹤峰的环境保护确带来了好处,清澈见底的河上,船行上面尤如飘浮空中)
         这两张照片就像毒药,时不时发作一下,心痒痒 。终于找到机会了,见证照片真伪的时候到了,出发 !以下记录下我的流水账。

第一日:中午出发  12点10分上的高速  长沙恩施 662公里 (具体走长张高速G5513, 常德澧县荆州方向二广高速G55,转岳宜高速S88(特别提醒这段高速所有服务区都没有开,没油加的),再转沪渝高速重庆方向) 下午1820抵达恩施市,时间在6个小时左右(湖南境内120,湖北110  沪渝80),住瑞享国际 ,酒店设施房间等还不错。出去觅食,犒劳下自己 结果被坑!说是138元一份的潜江大虾,结果基本都是死虾,肉都是粉粉的,难吃死了,只能吃点素菜了,饭后买个西瓜回酒店(小贩说包红, 结果半个白瓜),当场血一喷!   唉淫荡的一天结束了!

第二日:睡到自然醒,11点多先看土司城,差点没被晒死, 规模还算不错,挺奢华,当年的土司王日子过的很好嘛,看完出城随便找个农家乐吃,这里很有意思,这边不是点菜 多少钱一个菜, 是多少钱一个人 50-80的都有, 然后再给你配一个炒菜和素菜 送四个凉碟, 味道呢就不敢恭维了,吃完驾车直奔大峡谷而去,网上说是80公里的样子, 要2个多小时, 但是我们只有一个小时就到了,还中间有段修路 单边放行,下午三点抵达大峡谷,因为已经订好了酒店,到了目的地,问哪里买门票,结果又被当地人坑,给我指了个反方向(估计是听到我们已经订好了酒店),往利川方向走,真坏!这里要提醒下以后来的朋友们了, 2点后 大峡谷的七星寨景区 就不卖票了,只有地缝可以去,这里跟以前去过的武隆很像  所有自驾车走到游客中心 两个景区 分别乘坐当地环保车,参观完后再乘坐环保车回到游客中心才能取车,自己开车不能进核心景区的。
        既然不能看七星寨了,好歹看个云龙地缝吧,这个倒是值得推荐,非常漂亮,也没什么人, 跟仙境一样,到处是瀑布,绿野仙踪来形容吧,很不错, 走走看看, 5点结束回到搭车的地方,一上景区车又被坑 ,直接被带进一个西兰卡布为主的购物店,我们是散客啊 !散客啊!不是旅游团,我说我要回停车场,导购小姐说出了购物店就是停车场,我们在里面什么都不看,像迷宫一样 转来转去 转来转去,妈的, 出来后差点没喷血,又回到了离下车不到10米的地方, 然后跟着出来的游客走回了停车场,太坑了,骗有意思吗 有意思吗?希望以后的人别再上我们的当,下车直接就可以去停车场的。  晚上住女儿寨度假村,又被骗,网上订房说是山景房,以为起来就可以在阳台上拍拍山景什么的,结果看到一半狗屁景观房,都被挡住了,妈的, 太坏了。晚上出去觅食, 只有游客中心附近有点吃的,只能将就了,结果又中招,估计油不干净,啦啦啦啦啦! 欲哭无泪!淫荡的一天又过去了!

第三日:想好就赶快溜,此地不能久留,看我的重点去,壁挂天路,一路风驰电掣,路况时好时坏,天路还真不好找, 是双河到木栗园村的一段,到双河镇 差点冲过头,在一个恩施电力的门面处 拐进去 开始了17.5公里的小山路,这里会车都很麻烦,硬着头皮走吧, 因为这里才是重点啊,原来以为是从下往上走的天路,结果是从上往下走的。果然比较壮观,其实也没有那么险啦,但是拍也要拍出很险的感觉,这样才有点意思嘛,到了一看自驾来这边也还有一些车呢。反正就是各种角度不停的拍照,看那种好看,网上说这4.4公里要开40多分钟,我算了下,从山底开上来到山顶  10来分钟而已,当然速度略快,要有什么提醒的话,那就是开车还是要专心,别到处乱看, 一步留神就到悬崖地下去了,  基本路只能一台车宽  估计在3米左右,专心开车到不觉得危险,但是不能乱看就对了,  还有一个善意提醒就是最好去这里看是早上去, 因为那样拍照不会逆光,会好看些。 看完壁挂天路,五点多了, 杀向鹤峰,全部是山路,也是时好时坏,路上风景不错,可惜没骑我的摩托1200RT来, 那个弯一定压的很爽就对了, 6点多就到鹤峰了,一条河流中间穿城而过,典型的山城样子。找了家蚂蜂窝上说是最好的酒店 唯一的三星酒店, 房间就不敢恭维了,起码安全干净吧,停车的时候顺便问了下酒店经理,人还不错, 打听了下明天屏山的状况,  因为网络上各种说辞,有的去了,有的说去不了,当地人如何骗人等等, 反正到都到了,赌也要赌一把吧, 酒店经理介绍了个当地船家的电话给我们,说靠谱,自己联络,最后谈好 明天9点来酒店接人,包车费用100元每人, 景区费用含游船也是100元每人, 本来想说屏山村离县城20公里,能不能自己开车去, 但是当地人坚持要当地车去,心存疑惑,难道他的车能过去我的过不去吗?结果证明幸好没开自己的车去! 安顿好 县城找个四川火锅店吃,实在受不了当地菜了,结果还是想哭,好难吃, 又只能买个西瓜当饭吃了!  唉 淫荡的一天又这么过去了,床好硬,还要起早床,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清江画廊 恩施到到这里前基本路况良好,很有风景区的味道。后面的路就有点糟糕了,到处是弹坑!

天路 近景

我故意这么拍的,震撼下游客的心灵!哈哈!

这张才是正常拍摄,不过也还够险!

第四日:传奇的一天开始了,9点果然来接我们了, 长安面包!线路车!然后就开始免费按摩之旅,全部是村道,好多地方塌方 也就他那车过得去,路上看到不少皮卡都陷在泥地里,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带我们到了一个山顶的木房子边,这就正式开始屏山之旅了, 为了那张照片也算是拼了(据了解屏山是这样子的,分上中下游三段, 我们看的是上游,最具生态的部分,中游会很累要3-4个小时的时间, 下游据说是被宝中什么旅游公司买了,开发了九年也没什么动静,在找合适的机会卖掉,网络上那张红衣苗家女戴银饰的在船头就是下游的照片)。抵达后开始要老板娘给我们准备一只土鸡,只要腿和翅膀 其他不要,200杀价到160,配一个素菜,等坐船回来 就可以吃了, 然后老板娘要她儿子 12岁的小朋友当导游带我们下山,说是半个小时到坐船的地方,“那下山的路其实不是路,只是走的人多了点就成了路”, 半米宽,全是稀泥 不小心就是摔跤,真他妈的原生态啊, 又热,唉,就这么稀里糊涂咬着牙到了山底,小孩子很可爱,嘀嘀咕咕说他的事情,很有意思,快到就听见他喊爸爸,终于到了,轰隆隆的大瀑布,见到两个小潭,这时想起那段柳宗元的小石潭记了(从小丘西行百二十步,隔篁竹,闻水声,如鸣佩环,心乐之。伐竹取道,下见小潭,水尤清冽。全石以为底,近岸,卷石底以出,为坻,为屿,为嵁,为岩。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参差披拂。) 真的见到此景就是这个感觉。其实屏山就是一个地缝景观,两岸的水流不停落下,溅起一层薄薄的雾气,仿若仙境一般,真美! 开始拍照,咔咔咔咔咔! 最没想到的就是,一般游船是往下游坐船,结果这次是逆行往上游走,船走不动的地方,船夫会下水 人力拉船上去,难怪一身腱子肉,跟练健美的一样,看看自己 还是算了吧,腹肌在哪里啊!大写的一个囧!   有些地方被大石挡住,就要下船,一下水,我的妈呀, 泉水冷的你浑身打哆嗦,水流很急,不知道能体会那种感觉吗?想跑没地方跑,齐腰的冰水 真是是冰水!  冷!冷!冷!  后来直接赖船上了,不下船了,过了一会看见其他的人往回走,说上游发水了,不能去了,正好,够本了,赶快回去!最最痛苦的时候来了, 爬山原路返回!! 一会热死,一会冷死,一会又热死,上去差点趴下了, 幸好没说要去中游 4个小时,直接杀了我算了。2点开始了这次 意外的美食中餐,这是全程吃过最好的一顿,硬通货啊!,真土鸡!,终于恢复点元气了。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又是坑,说好了3点来接的包车,等到快4点才来,请注意 是包车,结果回县城的路上带了船家也就算了,人很不错的,到是不介意,结果还在一路收散客,还要装水泥 山货  。回去一共他妈的坐了七大两小9个人, 9个人!请注意是长安微型车  微型车!真想当场发飙,但是又不敢,怕翻脸扔我们在路上就完蛋了,神奇的地方,路上上车的大妈嘀嘀咕咕不知说些什么,又是哪个亲戚在城里赚钱啦,巴拉巴拉 就这么提心吊胆的回去了,下车到宾馆5点已经出头了。给了200的车钱,真想当场给司机说句,“养家不易,但做人要讲信用才行,我们是包车不是拼车”。算了,话到嘴边咽了回去!
           一回到自己车上,仿佛回到 天堂一般,冲锋!回家!接省道S325 县道X027  鹤峰 太平镇 五道水镇 桑植 ,快到到张家界才上了高速,一路狂飙, 途中美景还真多,可惜没了兴致了!
            这次的经理更像探险一般,走非常规路线,看到了真实的天路和悬浮船,虽说不是很完美,但是也算值得,真正的美景真的在没有开发的地方!期待下次的探险,记录自己的心路历程!

路况如何!这还不算惨的,惨的是 有的地方只有微型才过得去,车宽就过不去!

LOOK  就是这台车,回家后看了篇文章 上海游客写的鹤峰挨宰记,原来我们坐的是同一台网红车啊! 顿时倍感荣幸!

引用 DDBB 的图片:

哇 这山路看着就很吓人~

2016-07-12 17:30

2016-07-12 17:33

那么多坑,一点都不厚道啊!

2016-07-12 21:4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2 17:30:13 的回复:

哇 这山路看着就很吓人~

回复耳背de阿怂:拍的吓人的 哈哈

2016-07-12 22:25

引用 小红帽 发表于 2016-07-12 21:41:25 的回复:

那么多坑,一点都不厚道啊!

回复小红帽:天“坑”地缝嘛  放心中国人都是坑不死的小强

2016-07-12 22:2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3 13:25

引用 tongxinwuxian 发表于 2016-07-13 13:25:47 的回复:

回复tongxinwuxian:

2016-07-13 13:36

过几天准备去那里耍,那里现在热不热啊,在中国旅游那里都坑人。

2016-07-13 17:01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18 09:51

引用 rumberyl 发表于 2016-07-18 09:51:55 的回复:

回复rumberyl:看的最清楚就是现在这个季节 人多点 秋天去更好吧

2016-07-18 15:18

引用 依苒2011 发表于 2016-07-13 17:01:12 的回复:

回复依苒2011:闷热的很 但是看的很清楚

2016-07-18 15:19

我是屏山大峡谷的导游有需要联系我13997773625微信同号

2016-10-30 13:26

个人认为,你人品和运气都不错,还有胆量。不然你见不到那么好的景色!你设计路线也不错,壁挂天路和屏山大峡谷躲避峡,看下我的游记,想再来的话最好七八月来。电话15337302852郭峰

2017-03-13 21:34

如果你或者你的朋在来这里,建议把时间安排的长一点,去挑战八角岩悬崖,体验一把神皇尖露营。我们会一路陪伴,尽心尽力安排好你们的吃喝住行,让你们开开心心的来,依依不舍离开。陪伴电☎️15272264567微信同号。

2017-04-05 23:13

屏山峡谷向导土家幺妹免费带路有需要联系我15926108737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