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的冒险—欧洲14天比利时法国荷兰+比利时深度游!(下)

小云哟 (广州) LV.6
2016-07-12 17:39 1072/5

HELLO这是华丽的冒险——下集!!!
补充一下,本来我想把背景音乐调为陈绮贞 —华丽的冒险 但找不到资源,麻烦有资源的朋友给我一下哈
上集的连接在这里:
华丽的冒险—欧洲14天比利时法国荷兰+比利时深度游!(上),法国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498362.html
建议看完上集再看下集。

再补充一下,这趟旅程的摄影器材:主要是红米手机 I6plius 还有casio zr1500
由于懒癌末期,上集还有下集游记的图片都没有PS过也没有拼图过= =
那就继续我们的游记吧!客套话不多说了
下篇的旅程从第8天开始
Day8-9 布鲁日小镇
Day10 安特卫普
Day11 鹿特丹
Day12 鹿特丹风车村
Day13鹿特丹
Day14 安特卫普
Day15 飞机

LET'S GET STARTED!

Day8 (8-29) 布鲁日

既然有人说我在上集里面不爆照,那下集一开头我就把自己po出来咯!
这是我们在安特卫普住的ibis budget酒店到火车站附近,我们在安特卫普都是住这个酒店的,交通位置好性价比高,而且隔壁有个大大的supermarket满足日常需要。
一大早我们仨就在安特卫普坐火车去布鲁日啦。貌似很多人都不清楚布鲁日这个地方可能看足球的同学听说过
布鲁日比利时一个小镇,有北方威尼斯之称,
比利时古城,旅游胜地,西佛兰德省省会,是位于比利时西北部的文化名城。“布鲁日”在佛兰德语中有“桥”的意思,由流经市内的莱伊河上的一座古罗马桥梁而得名。14世纪为欧洲最大的商港之一。
布鲁日历史中心是典型的中世纪古城,保存着大量数世纪前的建筑。早期,哥特式建筑已经成为城市特色的一个部分。作为欧洲的重要贸易中心和文化中心,布鲁日和世界上其他地方有文化上的联系,比如布鲁日与佛兰芒原始绘画流派(Flemish Primitives)有着密切的关系。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这座始建于中世纪的城市是比利时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尽管人多,也不能不去。14世纪时,布鲁日欧洲主要商业中心之一。但在随后的世纪中,这座城市与海洋的水路淤塞了。尽管后来人们修建了一条新的运河,它的辉煌已经不再。布鲁日能唤起人们对遥远年代的追思和梦想。然而,说它是一座保存完好的古代城市,却有部分虚构的成分。这座城市的很大一部分是19世纪和20世纪建造的,仿造中世纪的风格而已。
布鲁日里面保存着原汁原味的中世纪建筑,仿佛让你穿越时空回到中世纪。现在已经成了欧洲人最爱度假的地区之一。

我们也选择了这个那么古老的小城镇作为难道周末三人出游的destination

在临上车前又路过了我最爱的panos面包店!里面的面包便宜又好吃,我恨不得把这个店搬回广州
广州的星美乐什么鬼的面包都没欧洲的原汁原味,不过最近天环广场新开的一个面包店水准还好

安特卫普的中央车站真的超级grand,好漂亮,之后上来SNCB比铁去布鲁日
中途还路过根特这个城镇,听说也很美,下次再去!

大概一个多小时左右的火车车程后我们来到了布鲁日,因为拿着挺多行李,而在火车站去到我们市中心的酒店也有半小时左右的路程(拿着大箱子简直受不了T T)
路上的景色,哇哦真的好美
布鲁日的大部分照片都是by iphone 6p 发现这手机用来拍照真的好好用,

我们大概走了半小时才到达酒店附近,然而我们到了booking上的address,却是一个餐厅!!
当时我们超级无敌郁闷,后来我们眼尖发现这个餐馆隔壁有一个小巷子,还有一个HOTEL的指示
因为我们拿着巨大的行李箱进不了这条那么窄的巷子里,所以我们进了餐厅问这是XX酒店吗,老板娘和我们说是
原来我们住的酒店比较特别,一楼是个restaurant&bar,lobby就是左面那张小桌,老板娘是在那个小桌给我们check in...行李就放在楼梯下面的位置。然后二楼和三楼才是酒店房间,而且只有公共浴室和公共卫生间,不过有三张床,房间面积也挺大。
貌似在布鲁日除了一些星级酒店外其他的酒店都是一楼是餐厅二楼是睡房。毕竟这是个旅游城市吧
这酒店也挺推荐你们入住的,性价比很高,地理位置很好,离大广场市中心很近,你们来布鲁日一定要住在市中心哦,逛街逛久了可以上酒店休息继续逛!
大部分到访的都是欧洲的游客,我们在这里逛了两天都见不到有特别多的亚洲人。
check in后也是中午了要吃饭了哟

在酒店附近有一家这样的快餐厅非常的火,都要排队吃呢。原来是卖take away装的意面,哈哈好像美剧啊
貌似是8欧左右一盒,超级好吃,看它的topping满满的芝士好满足!!

这个老奶奶开着部很搞笑的车,哈哈
右边是给孩子玩的一个游乐设施哦

布鲁日街景,超级漂亮的
基于有很多伙伴说上集的照片不够多那我在下集就po多点照片吧!

这里是市集广场,是布鲁日旧城的中心,广场周围的建筑非常具有特色,中心矗立着英雄雕像。
这个广场和安特卫普的一样,没有布鲁塞尔的大广场雄伟,但却小巧精致,古色古香。
个人真的很喜欢比利时这个国家,保存着最原始的欧洲气息,和我想象中的欧洲一模一样
右上角就是布鲁日的钟楼,是布鲁日的地标

不用PS 随手一拍大广场都是个美景

骑马车和骑单车的小哥都挺帅的嘛

布鲁日这个地方的交通方式居然还保留着马车!!
一开始逛的时候看到马车都超级兴奋的,因为在中国都没见过有马车。
后来才知道原来马车是这里的游客观光项目,大概10欧一趟吧,有兴趣的可以坐一坐。

好奇怪,马儿走路都是闭上眼睛的,不知道是什么含义,然后大家过马路的时候要小心小心再小心,防止踩到马屎。。。

澳洲的australian kangoroo ice cream超级火的,路边人手一个,很多欧洲人都是几球几球那样吃
你看这个骑单车的小女孩一人吃三个球= =
但我们买了个奇异果味的雪糕,也觉得没什么特别 不过店里是说是用新鲜水果制成的,当天制当天卖,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吃一次,好像是3欧一个球。

在外国,每一栋建筑都是一个历史。
这是一栋很漂亮的屋子,是联合国保护的遗产之一,100年内不能重新装修和更新
所以100年后来到这屋子应该还是长这样吧
布鲁日街景实在太美,当然美好的天气是神助攻啊
如果在巴黎有那么美丽的天气,阳光白云的话那拍照肯定会很美
布鲁日里面的星级酒店还有一些有钱人的别墅都超级好看的,简直是拍照圣地强烈推荐你们来这个地方哦。

开始window shopping之旅!比利时除了巧克力之外还有啤酒也很出名哦,布鲁日里面有个啤酒博物馆哦,介绍了啤酒的故事历史等等,有兴趣的还可以买些喝一喝啊哈哈。
比利时的甜食很出名,我觉得这个国度的味觉肯定是甜的,除了出名的巧克力外还有马卡龙啦,cookie啦,糖果啦,还有这种大大块的大糖果都是第一次见呢。Linda本来想买的,但由于我和姐两位不爱甜食星人的阻挡下就放弃了这种大糖果,有没有吃过的朋友介绍一下这种大糖果呀。

这些工艺品啊,饰品啊,杯子碟子都超级精致。布鲁日盛产蕾丝,这里的蕾丝工艺品都是造工精美的,当然也就价格不菲啦。

因为我们没有在巴黎排队买LAUDREE的马卡龙所以超级遗憾!于是在布鲁日找了个店买了马卡龙。之前在广州的烘焙店里做过马卡龙,烘焙师傅说马卡龙分软的还有硬的,但由于季节问题我们在布鲁日买的是硬的马卡龙,感觉好甜好甜,但口感不错,吃多了不会腻。
感觉欧洲当地的马卡龙比广州的要大个一点点,味道也正宗很多
美剧女主吃的是软的马卡龙好想尝试一下呢

嘻嘻,一张图告诉你比利时所有的特色小吃!我们都把这些全都有吃过了一遍,感觉不错。
我最爱的是薯条,当然要和薯条合个照啦。听当地一个老伯伯说“French fries"其实是”Belgian Fries",因为发明薯条的是个比利时人,然而当时人们以为他是个法国人所以就叫“French fries啦哈哈哈

又是一个特别的建筑
这是一个餐厅,但却被布置的特别可爱
但我们再看了几眼后觉得有点诡异= =

布鲁日这个地方,不需要地图,随便走走都能看到非常美丽的风景。
你看,我们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天鹅湖,超级可爱的天鹅
其实不是天鹅湖啦,这个景点叫爱之湖
爱之湖是布鲁日南部的狭长湖泊,风景优美,传说有位为爱而亡的少女埋葬于湖底
这个湖区现在有很多天鹅,还有一个挺贵的挺漂亮的酒店。

天鹅天鹅在水中央
可惜只带了手机和卡片机,没有像摄影发烧友那样带单反啊长枪短炮来,要不就能拍出更加漂亮的照片了
说到摄影器材和你们聊一下,其实Linda一直嚷着要买部单反,而我也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旅行中拿着单反真的好重好重,我就真的不肯背那么重的相机走来走去了因为我懒,况且我不是摄影发烧友 所以就不买单反了
不过还是想买台微单的,听说索尼有个微单的美颜功能不错

途中还遇到了很可爱的狗狗,还有一只比较凶狠的喵星人
因为喵星人行动太快找不到他的样子,所以就放上萌萌的狗狗啦

也逛了很久很久了,是时候到晚餐时间了

比利时最出名的华夫饼和青口(也叫牡蛎?我也不知道反正英文叫mussel),我们在布鲁塞尔吃了华夫饼,还剩青口没有尝试,所以在布鲁日找了个馆子吃青口啦。
欧洲的餐厅果然是粉室内和室外,由于这里的凉爽气候,我们更喜欢坐在室外,更加惬意(放在辣么热的广州是绝对不可能坐在室外凉爽惬意的)
我们点了个白酒杂菜煮青口,大概十几欧吧具体价格忘了,很大一盘青口,而且底下有很多杂菜。杂菜和青口是完全泡在白酒里面的有很大股酒味,吃起来超级过瘾的。
比利时的啤酒也很出名,我点了杯cherry beer樱桃啤酒,超级超级好喝,

在这个热爱薯条的国度吃每个餐都配有薯条,点个炖牛肉也有薯条
我还点了个这种长方形的三文治
我们三个人吃的饱饱哒

布鲁日的夜景,ivy说有点阴森可怕= =
大广场没有布鲁塞尔的壮观
商店在夜晚都没有开,而且路上也没啥人,没啥东西看,我们也就回酒店了。
今天也逛了一天,也是时候回酒店洗洗睡了哟

Day9 (8-30) 布鲁日

其实布鲁日这小地方,赶时间的游客可以就路过下火车玩半天到一天然后再去next station。不过我们不想时间太赶,想充分融入这个小镇,于是就在这里玩两天住一晚,而我们的选择的确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布鲁日没有威尼斯那么出名,没有太多游客之前,快来玩耍一下吧!
今天我们也是在这个小镇逛一逛,然后傍晚就坐火车回安特卫普

A PLACE BEYOND BELIEF
这句话用来形容这个地方简直最好不过了

又看到了好可爱的甜品!
第一张图是巧克力勺子,放在热牛奶里面会融化哦
第二张
是巧克力棒棒糖,超级可爱

早上就随便逛逛
这是中世纪钟楼,布鲁日的地标建筑,登上楼顶可以俯瞰城市全景
本来想排队上楼看的,但因为实在太多人排队了所以就没有上去了。

今天天气很好,但没有昨天的天蓝云多

早上闲逛一轮后中午想尝尝外国的必胜客和中国的有什么不同,于是就吃了一顿
这边的必胜客有pizza的Buffet,大概10欧左右一个人,任吃pizza。
本来我们想尝尝这种Buffet的,但精明的我算了一算,按我们的食量4块就能吃饱,不划算,所以就还是点餐。
貌似这边比较流行吃厚装的Pizza,我们点了个厚装,觉得就是味道浓郁一点,芝士重一点,和广州的没什么特别的区别...
还点了个小吃和立顿红茶,还有一个焗饭
觉得欧洲的pizzahut和广州的还挺像的,而且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可能我们没有吃到正宗的吧
吃完

饭后来了根GODIVA雪糕
好香浓的巧克力味道,也是几欧一个
不过当地人貌似更喜欢吃australian ice cream 对GODIVA的不感冒

我们昨天都是去市集广场啊那边还有爱之湖那边逛,看了看地图还剩这条河没有游览。
真的超级有威尼斯的感觉啊,有河有桥,很多游客选择坐这个cruise来游览,貌似很惬意哦。
大部分的游客都是欧洲裔,可能都是周边国家过来度假的吧。

多么惬意的一家人,好有爱

河边的狗狗好可爱
啊 多么惬意的生活

在河边的小酒馆喝上杯最爱的cherry beer,简直完美
喝完啤酒再逛一逛也到傍晚了,逛一逛就回酒店离开这个那么完美漂亮的地方了。
布鲁日这个地方一生推给大家,和我在电影、电视剧、杂志、照片上看到的欧洲一模一样。
不仅是布鲁日比利时的其他地方例如布鲁塞尔根特安特卫普等都是很值得一去的,因为游客少、风景美、都能让你感受到最纯粹的欧洲文化和风景。
坐火车回安特卫普的途中一直对布鲁日念念不忘呢。

Day10(8-31)安特卫普

连续去了巴黎然后去布鲁日也是时候要缓冲一下了!
所以今天睡了个自然醒,随便吃点东西后在安特卫普闲逛一下呗。
其实也很古怪,我们的活动集散地都是安特卫普,然而我们的手机和相机里面却没有保存太多安特卫普的照片。
酒店依然是住Ibis budget,这个酒店很舒适,地理位置超好,再推荐多一遍。

在我和linda去巴黎玩的时候呢,ivy就住青旅

今天也没有逛什么景点就不放图了,重点是逛街,无论是逛超市或者杂货店或者卖衣服啊化妆品的店。

这是她住的青旅,我们也去看了一看
明天要去鹿特丹了,超级期待!

Day11(9-1)鹿特丹

今天要去鹿特丹玩,吸收了上次一早起床赶巴黎火车的经验,这次我们买了9点多的火车票。
提及一下,欧洲火车票可以买通票也可以买次票。我们买的是次票,因为去的国家不多,天数也不多,所有就买次票。
可以网上买也可以到现场买。之前看游记有的博主说买火车票最好上网买,因为很多票会被卖光。的确如果坐大力士或者欧洲之星会卖光,但坐SNCF或者SNCB法铁啊比铁啊国内的活提前一天去火车站买就可以了。大力士和欧洲之星可以国内不翻墙用。
我们在安特卫普火车站买票的时候本来想买大力士去荷兰的,但卖票的大妈说大力士比较贵,帮我们买了便宜一半的比铁= =而且还和我们说大力士比较贵不要坐,天啊怎么外国的售票员那么好。

安特卫普鹿特丹要坐2小时的火车,大概11点多的时候到了鹿特丹火车站。
国外的火车站和广州的不同,火车站都是在市中心,而且很干净漂亮,看来坐着火车游欧洲果真说的不错。
我们在火车站走了几个block就到了我们住的STAYOKAY HOSTEL
STAY OKAY很好找 就是这排搞怪的立体方块屋里

鹿特丹是一个比较现代化的城市。我们去荷兰的目的很纯粹,就是看风车。其实本来我们想去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但听说鹿特丹的风车村比阿姆斯特丹的漂亮,所以来了鹿特丹。有机会一定会去多次荷兰
这堆立体方块屋是荷兰鹿特丹的地标,我们在火车站用1欧买的地图就看到这排cube house在地图上。
听说cube house设计师的设计缘由是因为鹿特丹这个城市太modern了,所以想设计一些特别的建筑来让这个城市更充满生机。在这排方块屋的隔壁还有一个铅笔状的大楼,真的好特别呢。

学建筑或者室内设计的同学应该都研究过这个特别的建筑吧。
方块屋的下面是一个赌场,的确荷兰的黄赌毒貌似是合法的,而且荷兰很开放,是第一个允许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和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
上了二楼就是这排搞笑的房子,有好多游客都会来研究他们的构造,哈哈。
我们在里面绕了一大圈才找到STAY OKAY呢

check in 完后看到原来房间是这样的,好可爱
床位在100多人民币左右,套房人民币300多一晚双人房吧,价格都包括一份简单的自助早餐。
前台小哥和大姐都是年轻人,符合青旅的style啦,小哥好风趣幽默啦,因为来鹿特丹的目的是为了看风车,所以出发前没有做攻略来认真游览这个城市,和前台小哥聊了聊才知道我门酒店附近有一条步行街啦等等。
我是在booking上看到这个酒店,极力推荐你们来,尤其是青年们来鹿特丹住这个青旅,有床位房也有套房,住的大多数都是青年(貌似只有我妈是中老年),性价比极高!!!

这是酒店住的附近,有一块大大的草坪,很多孩子在上面玩耍,还有其他人晒太阳。Linda发现这片草坪里面有好多好多奇形怪状的鸟儿,嘿嘿。
街上随处可见的薰衣草!!和13年去日本富士山下那个薰衣草公园一样美
那天去到是周六,鹿特丹有一个露天集市,有点像农贸市场,也有点像广州的大笪地。里面卖各种各样的东西,我记得有便宜的水果蔬菜,还有鱼啊海鲜等等,还有衣服、包包、鲜花,应有尽有。我们逛的很欢呢。
鹿特丹的步行街比较现代化,不像比利时的那么古朴,所以我们也没怎么拍照咯

鹿特丹欧洲最大的港口和荷兰第二大城市,拥有“欧洲门户”美称,是远洋货物进出欧洲的大门。
所以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海港,内港,而且还有好多船只。
天气很好,拍出来的港口很美丽。
鹿特丹的大部分建筑都在二战期间被摧毁,所以他和其他欧洲城市的古老风格不同,这里的现代建筑一定会让你眼前一亮。极具设计感、造型独特的现代建筑,展示了鹿特丹二战之后繁荣的发展和勃勃的生机。

这艘大大的红船里面有一个吧,还有一个餐厅
看到里面的人玩的好high呢

好幸运,来到鹿特丹的第一天天气超级无敌好,蓝天白云下怎么拍照都特别美丽。

这个是一个船上的酒店哟,果真是以船为家,下次有机会会试试住这里
停在这边的船有的是用来运输,是作为一种交通方式的,还有一些船是供娱乐啊日常用的,例如酒店、餐厅、酒吧等。
这个港口还有一个海事博物馆。作为海上马车夫,在16世纪有着辉煌历史的荷兰的航海史值得大家去了解,而这个海事博物馆是在一部翻新的船上,值得大家去看

这是天鹅桥,矗立在新马斯河上。
新马斯河是鹿特丹的一条重要运河,河的两岸有很多的现代化建筑,高楼大厦。
马斯基公司大厦紧邻水系,过桥就能走到大厦底部正门。是鹿特丹地标,建筑呈N字型,“N"代表著名的荷兰海运龙头皇家Nedlloyd 公司的第一个字母。
成龙主演的《尖蜂时刻》又名我是谁,就是在这个大楼拍摄的。
电影中出现惊险镜头就是在“ N " 楼拍摄,从楼上沿“N”字滑道俯冲而下。

特别佩服荷兰人的低碳出行,绿色交通。
这是一个自行车的国度,喜欢骑车的朋友可以在这里租部单车,骑行这个城市。
连过马路的红绿灯也有专门的自行车专用道,马路旁边的自行车道非常宽,有一条车道的宽度。
然而我骑车技术一般般,linda不会骑车,所以我们都是靠步行= =

随便逛一逛周边,逛一逛超市,随便吃一吃,鹿特丹的风很大,可能靠海?我们暴走了一个下午也觉得累了,想到明天要去风车村,今晚就提早回到酒店,保持一下体力。
可能你们会好奇我们在欧洲的夜生活,貌似我的游记里面除了第一晚看大广场,然后去巴黎看铁塔夜景外就再没有po其他夜生活上来了。
因为欧洲的夜晚很冷清,街上的商店傍晚6点就关门,超市就8点左右关门,除了一些酒吧,小酒馆,大部分的餐厅也很早关门(还记得那晚走投无路的我们只能吃quick快餐吗?)不像广州香港那样夜晚还有灯红酒绿的生活,所以我们夜晚都回到酒店洗洗睡。
不过这样说来,我也更想在下次的欧洲之旅里面加一个项目,就是窥探欧洲夜生活!哈哈,好好研究一下夜晚的欧洲是怎样的。
第一天的荷兰之旅就到这里啦,明天要去看风车 期待ing

Day12(9-2)鹿特丹 小孩堤坝风车村

新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STAYOKAY提供的一个简单早餐,挺合我的胃口嘛
今天的计划是去小孩堤坝风车村,但昨晚看了一晚的攻略和google(难得在国外用google),还是找不到去风车村的最佳交通方式。
之前做的功课是说去码头坐船到风车村,但我们昨天去河边踩点一下,找不到码头。
还有的功课说是去坐公交车,但那个公交车车次少,一小时只有一趟。而且车程也要两个多个钟。
在这种情况下,我心灰意冷地想如果待会找不到码头的话就只能取消去风车村的计划了。

不过希望还是有的,因为我先起床,所以我和linda是分开吃早餐的。
当我回到房间的时候,Linda突然也跑回房间和我说她和一个中国女孩吃早餐的时候聊天聊到风车村,刚好那女孩昨天去完风车村,今天下午离开鹿特丹阿姆斯特丹,可以教我们怎样去风车村。然后我们两个就好像遇到救星那般跑下去找那个女孩。

旅行中遇到帮助过的你的陌生人,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我们一直用国语交谈怎么坐船去看风车,然后突然有电话打给linda,linda用粤语聊电话,然后那女孩超激动问我们:原来你们会粤语!“
激动的我,心情超亢奋的,原来这女孩是香港人,自小在台湾读书,然后正在gap year 去旅游。
我们聊完风车的事后一直聊了很久很久,直到酒店的小儿和我们说早餐时间结束。
那女孩接下来去阿姆斯特丹,然后北上去北欧,继续她的旅行。
有点后悔没有和她合影,没有和她留电话交流。
不过也正是这种过客之情,让我们能铭记于心吧。

说回正题。其实去小孩堤坝风车村呢,最好的方式是坐船,用时大概要坐1个半小时,沿途可以观赏鹿特丹的奇妙建筑。
随手截个图,请留意地图忽略其他。。。
kinderjerk是在鹿特丹的东南位置的,如图标1标注的地方,而我们先要找到图标3,,天鹅桥,再那里上船。
坐船的码头在天鹅桥的附近。

要坐两次船,两次船都是上船买票(上船后有船员向你们兜售船票的,貌似是4欧一个人大船,1.2欧小船一个人)。先在天鹅桥附近坐大船(waterbus),大船要坐40分钟左右,中途会停两次,到第二次的时候船员会提醒kinderjerk!kinderjerk!这时你就可以下船到一个小码头,这个小码头是换乘的。在小码头会有一个直达kinderjerk的小船等待你们的,然后再坐10几分钟左右就到达目的地啦!
不过很多人都不会找天鹅桥附近的大船码头,甚至去错码头,而我的方向感很差东南西北分不好,看图说话给你们指路找那个码头吧。

如图,先找到天鹅桥,当你找到天鹅桥的时候应该会站在类似这样的角度。
注意!!!注意天鹅桥有两侧,我们要去靠内海港、立体方块屋的那一侧的天鹅桥(通常游客应该都是在那一侧游览的 ),不要去了另一侧!!!
然后站在这样的方位后往右走一直往右(往西。。。是往西走)
然后走着走着你会找到一个租借单车的店

当你找到这个店你就成功一大半了!!起码没走错方位
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个单车店附近10米左右有一个码头,这个码头好像是cruise,不去风车村的,很多人都是走错码头去了这个!我第一天来到也是去了这个码头!真正去风车村的码头不是这个不是这个!而是离单车店100米外的第二个码头!一个小小的!要走到去前面才看得到的码头!

waterbus的次数还是很密的,大概半小时左右一班,去到那里有个班次表,我看了一看还是不放心于是问了问船员。
make sure了船次我们就安心等船了!期间还看到好多乘客问船员kinderjerk kinderjerk,哈哈!

嘿嘿,这是我们坐的waterbus,好大部好大部船,哈哈
上船的时候还阳光明媚,结果天越来越黑,然后还下雨了!

总觉得欧洲人的记忆力特别好,到了kinderjerk的时候有船员就和我们说到了到了,quick quick quick那样叫我们下船换乘

这就是我们坐的小船,好小的一部船= =
这部船是直接到达目的地的

可以想象到当时的雨有多大,天有那么黑
在茫然大河里,在一叶小船上,由于Linda不会游泳而且特别怕水,她不断的在说要是那么大雨打雷闪电我们两个死在荷兰怎么办一堆一堆的
老实说我这种胆大的人看到船外,而且又大浪,我也挺怕

外面实在太大风大浪了,我只敢待在船舱里面,都不敢出去外面拍照,而且浪好大,可能晕船的朋友会受不了。
对了,说到晕船晕机晕车这些事,我很幸运自己是不晕的,我的爸爸妈妈都不晕这些,反而Ivy会晕,但出差出多了习惯了也没事了。

在心惊胆战几乎会晕船的情况,小船终于靠岸了感谢天感谢地啊
跟你们说,坐船去风车村简直就是最方便快捷的方式。上岸后到码头,过马路就能看到风车村了。
在码头的隔壁有个公交车站,有从鹿特丹的公车到这里,但咨询了那个香港背包客她说要等好久才有一趟车,而且从市区坐车也要坐1个多小时,如果有尝试过坐公交车去风车村的朋友可以留言告诉我哈。

这是我们下船后进入风车村的路上。
因为好大个乌云好黑的路,拍照拍出来仿佛是世界末日。
如果不是linda的红外套和蓝伞我还以为这张是黑白照。
这里的游客很少很少,我们去到的时候都是只有同坐一条船的游客,就再也没有其他游客了。

超级无敌阴天啊,不过我们也看到了这些风车。
风车村的路是一个F型吧,一条直路为主,中间有两条桥,

也就是这条直路啦,真的没有什么人在走耶。
此时已经停雨,貌似天空准备放晴,等待着这片乌云飘走就能看到蓝天白云了

风车村里有条河隔开着两岸,于是形成了两岸奇特的风景,一边是阴天而另一边是晴天。

终于放晴啦 又见到久违的蓝天与白云, 心情好爽
科普一下,小孩堤防(Kinderdijk)是荷兰西部南荷兰省的一个村庄,部分属于新莱克兰(Nieuw-Lekkerland),部分属于阿尔布拉瑟丹,距鹿特丹东面15公里。小孩堤防坐落在莱克河(Lek)与诺德河(Noord)交汇处,为了排出水,1740年建立一个由19座风车组成的系统。这组旧风车是荷兰最大的系统。小孩堤防风车群已成为荷兰最知名的景点之一,于1997年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鹿特丹郊外的“小孩堤防”是荷兰境内风车较多的地方,19座风车并排,非常壮观。其实每座风车之间都有一点距离,如果想好好欣赏风车景色,可以安排好时间,享受一下小孩堤防的乡村风情。传说15世纪发生大洪水时,曾有一个睡在摇篮里的孩子随着一只小猫咪漂流到此地,小孩堤防因此得名。

哈哈 这次没带错linda了吧,多漂亮的风车。

小孩堤坝风车村是免费游览的,不需要门票,你任何时候去看风车都可以。
建议你们租单车来边骑边看风景,大概2.5欧一小时,在一进门风车村隔壁有单车店。也可以坐游船看风景,貌似欧洲的老爷爷老太太都很喜欢坐船。
这张照片Linda后面的是一个风车博物馆之类的,进门要给5欧门票?进到去就可以知道风车里面的构造什么的。

简直和我想象中的风车村一模一样

最后奉上风车村的地图啦 哈哈哈
我们最后也是按地图的指示原路返回坐小船回鹿特丹啦。
对这条风车村很依依不舍呢,因为真的很漂亮,和我想象中的风车村一模一样。
有时候回到国也会想着那位教我们怎么去风车村的背包客,有时候也会想如果当初真的放弃了这个风车村,现在会是多么地后悔。
之后我们就坐船回鹿特丹了,在周边逛逛就回酒店了。
这样就结束了一天了哟

Day13(9-3)鹿特丹-安特卫普

早上在鹿特丹周边闲逛,中午吃了顿Pizza,下午就坐车回到安特卫普了。
因为后天一早就要回国,所以今天和明天都是很懒散地在安特卫普闲逛,顺便买买礼物啊衣服啊等等
因为接下来的两天行程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就是普通的吃吃逛逛走走看看拍拍,所以就是纯分享帖,分享一些我们遇到的新奇趣怪

顺便分享一下比利时的另一个特色甜品—手掌巧克力。
虽然我觉得这个手掌还挺恶心的,不过泡在热巧克力和热咖啡里还挺不错。

这个貌似是ivy在青旅里面吃的午饭

这是我们回到安特卫普后某天晚上的一顿晚餐。接下来给大家介绍我们吃的一些东西,每样单价都不超5欧吧,在3欧左右,简直是穷游必备(在麦当劳随便点个汉堡薯条套餐也要10欧左右而且又难吃)
因为超市在酒店附近,我们都习惯了去超市买东西,回到酒店,用微波炉加热即吃。

欧洲这边晚上8点多才天黑,所以我们都很晚吃晚饭,大概八九点才吃(在国内也习惯天黑才吃饭)。
这些是今晚随便在Lidle超市买的Instant food,包括一个凯撒沙拉,一个粗的奶酪意粉,还有肉酱意粉,还有一大份炸鸡嘻嘻嘻,吃肉吃肉。
这个也是在超市买的平价红酒,貌似2欧还是3欧来着?

这是另一天我们三个起床晚了吃的brunch,妈妈那天突然想起旅行箱里还有个合味道,她就吃杯面还有面包做午餐,我和ivy就吃了一个简约午餐。我依然吃macaroni(对芝士完全没有抵抗力啊好满足)
ivy就吃了这个虾仁青瓜沙拉(这个在超市超级好卖,4欧一大碗,无敌多虾仁)
老实说回国后再也没吃过像超市这样丰富、新鲜、干净的沙拉,总觉得广州沙拉怪怪的= =
对了

这是又一个另外一顿在ldle超市买的简餐,我们仨吃的,分别是我最爱的macaroni,还有ivy喜欢的虾沙拉,还有一个Linda的巨大份三文治。
还有一份是蟹柳杂锦沙拉,味道有点像摩打食堂的澎湃沙拉(此处真的不是为广州的摩打食堂做广告,只是因为我是他的常客而已)

而且还收集了一个酸奶!上面有谷物的,另一个是巧克力酱沾饼干。是一个小甜品,嘿嘿

这是新鲜美味的草莓哟哟哟
2欧一大盒,划算!
貌似夏天不是草莓的季节,但在欧洲有很多这种反季节啊转基因的水果蔬菜?
我记在市场里看过有四方形的菜椒、长方形的番茄、硕大硕大的辣椒,真的好神奇!

最后收拾好行李我们也回国了哦,这趟旅程也结束了。

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好了,2015年8月去,2016年7月才写好。
挺想念在欧洲的时光,有机会一定会再去一遍。

Thanks for reading,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12 18:25

2016-07-13 09:19

顶下

2016-07-13 09:28

这是我得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

2016-07-13 12:1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