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泰美丽——曼谷普吉六日亲子游(普吉篇下)

• 出发时间/2016-06-11
  • 人物/家庭出游

曼谷篇

两个懒人回来快一个月了才开始写游记,还要分工合作,她写曼谷我写普吉,这里先附上沈大大写的曼谷的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536579.html

行程安排

曼谷
D1:上海浦东——泰国曼谷廊曼机场6.50am.-10.15am.
        周末集市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D5: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D6:Let's relax!泰式按摩
        江西
       普吉---上海浦东(曼谷中转)

住宿安排

曼谷曼谷亚洲酒店 (Asia Hotel Bangkok) 标间¥335
          交通便捷二楼直通BTS
普吉卡伦海滩:卡伦海滩甜蜜马丽娜艺术度假村(Sugar Marina Resort - ART - Karon Beach)标间¥250
          离卡伦海滩很近,环境可以价格实惠
普吉芭东海滩:普吉岛芭东雅高美爵酒店(Grand Mercure Phuket Patong)surprior room¥565
          轻奢,江西冷、let's relax步行可达

交通安排

上海——曼谷:亚航XJ 761  ¥1262  运气爆棚这个买到的是商务舱的价格包含了行李和餐费
曼谷——普吉:亚航FD3021  ¥259  含行李价格经济舱
普吉——上海曼谷中转):亚航FD3028 XJ760 ¥1288  含行李价格经济舱

准备工作

签证:万能的淘宝¥297(含7天旅行险价格)
happy卡:淘宝¥9.9(这个一个礼拜基本打电话上网都够用了,反正我没再充钱)

普吉篇

傍晚来到的普吉,迎接我们的就是出机场时的一阵大雨,不过不用担心,普吉的雨都是局部地区的,接机的车一路开一会儿下一会儿又不下了,我们前两晚先住卡伦海滩,卡伦卡塔相比芭东偏僻一点点,人也比较少一些,能逛的地方也没有那么多,不过对于出海的行程来说,基本都包含码头接送,所以住哪里都显得没有太重要了。不过我还是推荐准备出海的朋友们可以先住卡伦卡塔,因为接送一般都先接芭东的人,再接卡伦卡塔的,这样就可以少坐一会儿车,普吉岛蛮多山路容易晕车。
从机场到我们定的酒店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挺远的。放好行李已经挺晚,晚饭就在宾馆出门随便找的餐馆解决啦~

第一天出海选择了一个相对冷门一点的小岛——蜜月岛。相传是一个中国的土豪买下开发的,上岛需要上岛费。我们在懒猫家定了蓝莓号的蜜月岛一日游,包含了上岛费¥398一人(原价¥500+),算是比较高端的一日游团了,船体比较宽敞,船上饮料矿、水果、小吃都有免费提供,陪玩的导游和水手也各司其事非常专业。

开出码头后没多久会在海上停一会,进行海钓,用的是手卷不是鱼竿,虽然导游说都能钓到,但是我就是那个例外。回程的时候,钓上来的鱼做成刺身给我们吃,新鲜得不要不要

海钓结束,游船再行驶一会儿就到了一个浮潜点,一个小时的浮潜时间。建议准备浮潜的可以从宾馆出发时就换好泳衣,船上厕所比较狭窄换起来不方便。我妈妈这个旱鸭子也尝试了一下浮潜,紧张得不行,脚一直往前翻,一会儿就上去了这边浮潜就可以看到许许多多下面这种鱼,别的也没什么。所以我下去了一会儿,拍了几张照片也就上来了。上来后船上有淡水,千万记得冲一下,不然一会登岛晒到太阳就像“腌咸肉”啦~

在海上漂了一上午,终于登岛啦,一日游包含了岛上用餐的费用。自助餐,算不上多丰盛,但也还可以,有鱼有肉有水果。

蜜月岛的沙滩算不上最好,但是胜在人少,吃好午饭组个阳伞在海边吹吹风欣赏欣赏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不怕晒的也可以继续下去玩水。蜜月岛上有一片长沙滩和一片短沙滩,短沙滩多暗礁不适合游泳但是水也很蓝,要游泳的就在长沙滩就可以啦~

吃好玩好就回程啦。我们的这个行程里是含有一个看海豚的项目的,但是也要看自己的运气啦。海豚都是成群出现的,如果看到的话,船长就会带着大家追逐海豚,可惜那天我们在海上找了两圈都没看到海豚的踪影还是缘分未到吧,留下一点遗憾~
回程时远远就看到前方大片乌云,船员就帮着把包包什么的放到塑料袋里,防止被淋湿。果不其然,游船开着开着遇到了大雨,要不怎么说这个行程的蓝莓号棒呢,虽然雨很大,但是船体还是很稳的,贵是有理由哒~

到宾馆后还在下雨,洗了个澡,本想在宾馆里面的餐厅解决一下,结果楼下的餐厅不营业,前台让我们去路口的MAMA餐厅用餐,这家点比我们昨晚自己找的一家高档一点,咳咳,我是从价格判断的,味道上来说也就这样吧。我们点了一个酱鸭,味道有点骚,我就把它端到了一边,有个服务员看到了还特地过来询问:not delicious?我思考了一下,骚不会说,就摇了摇头说:not delicious,单词量不够的硬伤

第二天安排的是珊瑚岛和皇帝岛的一日游啦¥259一个人。这个行程是快船出行,和前一天的蓝莓号比起来舒适度上就要差很多啦,床上是两列座位,一边坐三个,船舱也是封闭的,比较热,不过水果饮料还是都有哒。

珊瑚岛是普吉唯一可以参加各种水上项目的小岛,主要由香蕉船、拖曳伞和海底漫步,网上提前预定可以便宜一点。我带着妈妈现场报的海底漫步是1600泰铢,如果要拍照就另外花钱租一个gopro,上来之后他们会把里面的储存卡给你,我们没花这个钱,这里就没有照片啦~珊瑚岛的海底漫步在我看来还是时间相对比较长的,可能是因为我们这批人比较少,我又是第一个下去的缘故吧。之前咋巴厘岛玩过,知道很安全,所以就放心大胆地带着妈妈下了海,妈妈玩的很开心下面可以摸到海葵珊瑚,能看到尼莫和大贝壳,但是千万注意不能去抓鱼啊螃蟹,会被警察叔叔抓走的!我们在前面等着的时候,下面的教练怕我们无聊还一直给我们发鱼食,拿在手上就会有鱼过来“亲”你啦这里推荐就算不会游泳的下伙伴们也可以尝试一下呀~

同时没有参加水上项目的也可以跟着船上的导游去练习一下浮潜,为皇帝岛做准备。

前一天蜜月岛的浮潜是预热的话,这一天皇帝岛的浮潜就是重头戏啦。皇帝岛,顾名思义以前只有皇族才能过来度假,所以说一定美美得不行啦~在珊瑚岛吃好午餐出发,半个小时左右到达皇帝岛的浮潜点,这边能看到的海洋生物就丰富多啦,尼莫多利、海胆、海星,还有何种叫不出名字的鱼,我在下面玩的不亦乐乎,最后是被船员搭着漂浮板“拖”上船的,哈哈哈哈

浮潜结束就会登岛,上岛之后会乘拖拉机到皇帝岛上最美的沙滩racha,沙滩颜色浅,海水颜色呈现出一种薄荷蓝,就这样看着这片海我可以看一天都不腻!只可惜定的这个行程在皇帝岛停留的时间比较短暂

回程也要坐挺久的船,建议晕船的也要提前吃好药,为什么要特地说呢~因为我在回来的船上吐了
这天晚上要换宾馆,去把芭东住,我们定了晚上7点30的车,于是还是在附近的餐馆里吃的晚餐,海鲜烧烤为主,这边烤海鲜没有加太多的调味料,以我的口味来说还是寡淡了点,但是价格还算可以,吃的看起来还是很丰富的~

最后一天转战芭东,晚上八点多的飞机,没有安排出海,就在芭东逛吃逛吃啦~
前一天晚上就和沈大大先去江西冷摸了个路,顺便买点水果零食,酒店位置较好,全靠步行就可以啦~这里要说一下泰国的水果了,水果摊上看起来便宜,但是口味一般般,有的还比不上在国内买的,水果店和超市的水果就要相对好吃很多,但是价格上就没有什么优势了,所以这次本来准备水果吃到嗨的愿望破灭~

考虑到这一天会在酒店呆的比较久一点就定得稍微贵点,地理位置环境和早餐都不错,房间也就这样吧。上午定了Let's Relax的一小时的泰式马杀鸡¥85一位,芭东2号店,离酒店十分钟不到的路程吧,很方便,服务很棒值得体验一把。和国内按摩啥的很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这边技师在给你做按摩时不会和你侃大山甚至还不让你和边上的小伙伴聊天,按摩时灯光很暗伴着很舒缓的音乐。泰式的马杀鸡感觉更像在给你拉筋,按完感觉可以劈叉,哈哈哈哈结束还有茶歇小点

疏通完筋骨,就开个导航十几分钟走到江西冷,开始买买买,这就不用教了吧~反正我和我妈把剩下的泰铢都花光了,这里提醒一下,普吉的mistine比曼谷贵挺多的,别的通气鼻通啊青草膏啊什么的据我观察价格差不多,可以在这边买~芭东海滩的话后来去机场的路上也经过了,出过还海的话个人觉得就没什么必要过来了,因为这里人多,且海水比较浑浊,但如果没有去珊瑚岛的话也可以来这里体验一下水上游乐项目~

网上订的接机一般都会提前三小时到酒店接人。啊~对了,要提一下我们在普吉的接送机都是¥1,因为在淘宝的懒猫旅行定了前面两个的一日游行程呢,所以有这项优惠可以用,懒猫旅行之前在巴厘岛用过,服务不错,这次来泰国也算是回头客了,感觉服务更棒啦,浮潜的时候有一次性咬嘴提供了,客服什么的也棒棒哒,这里也算帮他们打个广告
泰美丽还想来,清迈苏梅都要去要去哒~

引用 草草的花花 的图片:

真是说变天就变天啊~

2016-07-12 18:3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12 21:26

2016-07-13 09:18

顶下

2016-07-13 09:28

不错,写的很好,支持一下

2016-07-13 10:01

写的不错,皇帝岛和蜜月岛那个水更好看,带父母和孩子建议去哪个岛啊?

2016-07-13 10:28

皇帝岛和蜜月岛哪个海水和沙滩的质量更好?皇帝岛的人多吗

2016-07-14 15:07

引用 seek 发表于 2016-07-13 10:28:07 的回复:

回复seek:个人觉得皇帝岛更美

2016-07-16 17:14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7-14 15:07:08 的回复:

皇帝岛和蜜月岛哪个海水和沙滩的质量更好?皇帝岛的人多吗

回复Jessica:挺多的,热门岛,但是过夜的比较少,让我再去一次的话我会想在皇帝岛住一晚~

2016-07-16 17:1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8 09: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1:41:33 的回复:

听说在普吉岛倒腾交通超级累啊,大夏天的又热,不知如何是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亲去普吉岛可以选择包一辆车试试,我们上次去遇到的师傅非常敬业,游玩的时候他就在专门的等候区域等我们,结束后一个电话就来了,整个行程还是满自由的,不用赶时间,推荐给大家哦,亲们可以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的,下一次去的时候可以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