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源&祁连&茶卡&黑马河&塔尔寺5天逆向行走青海湖小环线

油费
          ≈1200RMB

出行必备
         1.长袖长裤、短袖短裤、姑娘们要拍皂片再带条裙子啊披肩啊丝巾啊之类的。
        (出发前西安已经热到令人发指了,但是青海的温差较大,而且随心情下雨,所以带件单冲还是明智的)
         2.大沿帽&墨镜!!!多亏了帽子宝宝的脸才勉强躲过一劫紫外线太强你会觉得自己要瞎了
         3.高倍数防晒!!!第一天我就把两个胳膊分别晒成了两个颜色
         4.补水面膜!!!西北天干物燥,姑娘这次在茶卡依旧喷鼻血
         5.【百度地图】提前下好离线包是姑娘的习惯

DAY1 西安-兰州 宿兰州

早上8点从西安出发,下午17:30就能到兰州
西安-兰州有南北两条线①南线是连霍高速:西安-宝鸡-天水-定西-兰州
                                    ②北线是福银高速:西安-咸阳-平凉-定西-兰州
出发时选的是南线,事实证明这条线太慢,虽然只比北线多了20多km,但是隧道很多,限速

兰州作为第一天的修整站最合适不过。吃碗拉面或酿皮,喝碗灰豆汤或甜醅子,看看中山铁桥,睡个好觉第二天一早出发。

DAY2 兰州-门源-祁连 宿祁连

兰州】-(京藏高速)-(宁大高速)-【门源百里油菜花景区】   348.5km
早上从兰州出发,中午就到门源了。
油菜花景区门票60rmb(学生证半价优惠)
PS.其实没有必要进景区,景区只是有个小山坡,会让你在稍高的位置来看整个全景,60RMB确实不值。
要拍近照的话,在景区正门的右手方有特别多的油菜花田,站在路边就能拍的很美啦

景区的观景平台并不高。
【爱你一万年】这五个字估计只有航拍才能看清楚

景区不大,拍够了照片觉得时间还早,所以不准备在门源待太久,决定直接去祁连
门源百里油菜花景区】-(省道304)-【祁连县】   153.6km
一路上会经过【祁连山草原】-【峨堡镇】-【阿柔大寺】

下午六点半左右就到了祁连县城,卓尔山离县城特别近,所以决定住在县城里。
听住宿的老板说每年7.10整个住宿都会涨价,所以大家有出行计划的话记得提前订房。

DAY3 卓尔山-刚察-茶卡 宿茶卡

祁连县】-【卓尔山风景区】   7km
卓尔山门票含车票  70RMB (学生证含车票40RMB)
游览车还是有必要坐一下的,毕竟2930的海拔爬山也是蛮费身体的

TIP:一定要尽早出发!!!
因为会有游客去景区看日出,所以景区貌似5点多就开门了。我们是8点就到景区门口,停车场停了四分之一的车,等我们十点多下来的时候停车场已经满了

“东方小瑞士”的名字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叫的
放眼望去的lv色是真真的财富

祁连县城的全景尽收眼底

记得第一次看到祁连山是两年前,从敦煌回来的路上在酒泉市内远远地看到连绵的山脉,白云环绕在山间,当时我就知道我一定会去到祁连。果然,两年后终于来到了你的面前。

祁连】-(省道204)-【刚察镇】-(国道315)-【鸟岛】-(环湖西路)-(国道315)-【天峻县】-(省道207)-【茶卡镇】387.2km
PS.【鸟岛】本不在姑娘的计划中(姑娘怕鸟)无奈我爹嫌我不带他逛“知名景点”,老司机就自己开车带着我们去了并没有鸟的岛
不过这一路的美景是整个路程中最美的。因为是省道路并没有很宽,但路上车少,开了好久都没有遇到一辆来或往的车

TIP:如果去了【鸟岛】,其实去【黑马河】就更近了。但是这样就会落下西南方的【茶卡】。所以姑娘建议,不是爱鸟之人没有必要浪费来回80km的油钱去鸟岛直接去茶卡吧

DAY4 茶卡-黑马河-西宁 宿西宁

【茶卡镇】-【茶卡盐湖】11.5km
盐湖景区门票  50RMB(学生证25RMB)
景区入口处可以乘坐游览车到盐湖边(进入的游览车是免费的,但是从盐湖边乘坐出来的游览车是要收费的)
下车之后可以选择沿盐湖边步行进入,也可以选择乘坐小火车进入。
姑娘这种喜欢走走看看的人当然会选择步行进入,踩着大颗的盐粒,脚下咯吱咯吱作响。

TIP:
①一定要往盐湖里边走!!!越靠里的盐越白更重要的是人少!!!
穿着你们美美的裙子,撒开欢的旋转一跳跃吧
②最好穿凉拖进去。因为拍倒影必须站在盐水里,还是穿拖鞋打赤脚更方便些不过站久了或者赤脚走几步会咯脚

姑娘文艺zuo的这张,结果就是我娘第二天告诉我伞撑被盐腐蚀没了

其实当天盐湖的天气并不好,没有太阳,所幸的是我们避开了在离开盐湖之后的大雨

【茶卡】-(国道109)-【黑马河乡】 68.8km
眼看着青海湖就在旁边但是不知道怎么进到河边,于是问了一个开车的藏民大叔,结果大叔直接跟我们说:“我家就在湖旁边,你们跟我走,我家不要钱,你们随便玩一玩拍拍照就行”OMG!!!这是我继稻城之后再一次被藏民大叔感动哭了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所以我要替大叔家的民宿打个广告【指头客栈】庄老板 各种蒙古包式的帐篷
重点是真的能走到湖边!!!

一个大叔从旁边一家民宿牵着马过来了,十块一个人。
其实留在这里看湖遛马陪游客拍照也是乐事

开开心心在湖边玩耍之后送了一个我们从兰州背来的大给藏民大叔感谢他的热情招待

继续【黑马河】-(国道109)-【西宁】  213.8km
这一路会途经【二郎剑景区】-【倒淌河】-【日月山】
PS.在大叔家看过湖之后真心没必要再去这些人头攒动的景区凑热闹了

西宁市再一次提醒大家,如果能确定自己的行程,请一定要提前订房!!!
我们找到的这家宾馆标间根本就没了因为只住一晚,才订上了三人间

安顿好去莫家街填肚子了

西宁市的莫家街就跟我大西安的回民街一样。貌似大家都是冲着【马忠食府】这一家来的

酸奶&青稞甜醅

土豆片是我这次出行吃的最多的菜,天啦噜,不要太好吃啊

DAY5 塔尔寺-兰州 宿兰州

西宁】-(西塔高速)-【塔尔寺】   27km
塔尔寺门票 80RMB (学生证半价优惠)
其实姑娘一直不喜欢寺庙这种地方,但是觉得毕竟是中国大名寺之一,还是看看涨涨知识为好

TIP:塔尔寺是这一路我们遇到游客最多的地方。尽管八点就到了售票处,也抵挡不住旅游旺季的人群
不过在这异乡能遇到朋友,也算是旅游旺季的利端吧

别问我图上怎么没有别的游客。因为他们都在白塔两端拍【塔尔寺】三个字呢

这是看完3号院之后路过的某处
因为3号院在一个大坡上,地势高,所以能看得见整个塔尔寺的全景

十点多游完塔尔寺直接出发回【兰州】 247.1km

姑娘说:
整个青海湖的环线到这里就结束了。逆时针的行走确实比顺时针的人流要少很多
七月初的油菜花已经盛开
错峰出行来青海看看蓝天白云  黄色的油菜花田  绿色的祁连草原   蓝色的湖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DAY6 兰州-兴隆山 宿兴隆山

剩下的两天姑娘和家人们在兰州市周边的【兴隆山】避暑
因为大姨家在兰州,而且姨父还在【兴隆山】工作,所以当然要来“避暑圣地”探班
有兴趣的看官们咱们继续往下看咯

兴隆山】位于兰州榆中县,严格来说是一个自然保护区,山上的植物种类繁多(因为家人在林业方面工作,所以这次去除了避暑之外还是去认一些花花草草的
这次去恰逢【六月六】,赶上了庙会也是相当的热闹

兴隆山】有东西两座山,东山都是台阶,还有1200m的木栈道,山顶是“莲花峰”
①如果是一日游,大家可以爬到东山的观景平台,然后坐缆车到西山,再从西山下山,这样就能游完两座山,体力方面也还好。
②如果是两日游,两座山可以分两天慢慢游玩,在山上住一晚,第二天起床看到山间云雾缭绕会有一种隐于野的感觉。

絮絮叨叨的结束

用这张照片来结束这次旅行
【连续转弯】的警示标志就像自己的人生道路
不可能笔直向前
但兜兜转转之后
回首来时路已走过了很远很远
愿多年后,我们仍有出发的冲动

2016.7.12
Tita
by.Xi`an

引用 Tita嘀嘀嗒 的图片:

美呆~~像镜子一样

2016-07-13 16:2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3 18:25

引用 minisql 发表于 2016-07-13 18:25:03 的回复:

回复minisql:哈哈。希望分享給大家

2016-07-13 18:26

非常有感觉太美了。我最近也出了新的游记帮忙看看谢谢了。

2016-07-16 02:18

景色很美!拍得也很好看。找机会会去!

2016-07-17 17:45

引用 orangezoe 发表于 2016-07-17 17:45:58 的回复:

回复orangezoe:謝謝青海湖還是很值得一去的

2016-07-17 21:4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18 14:52

引用 kangtaaime 发表于 2016-07-18 14:52:09 的回复:

回复kangtaaime:嗯嗯。真的是。時間會磨平好多記憶,以後看看這些文字也是驚喜呢

2016-07-18 16:22

好美呀 现在西宁明天出发。指头客栈没有搜到呀给个联系方式呗

2016-09-20 12:02

引用 北京饺子/zt 发表于 2016-09-20 12:02:30 的回复:

回复北京饺子/zt:不好意思,我現在不在國內,親再百度一下看看有嗎

2016-09-20 12:16

引用 Tita嘀嘀嗒 发表于 2016-09-20 12:16:00 的回复:

不好意思,我現在不在國內,親再百度一下看看有嗎

回复Tita嘀嘀嗒:好的 多谢

2016-09-20 14:14

引用 北京饺子/zt 发表于 2016-09-20 14:14: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