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幸福小日子的启程

• 出发时间/2016-05-19
  • 人均费用/2000RMB

启程

5月份我们大婚的日子,由此我们开始了人生新的旅程。由于我们在两个城市举行了仪式加答谢宴,两周的假期也十分紧张,暂时没有大把的时间再去蜜月了。姐姐建议说anyway找个地方象征性的玩几天,放松一下。于是,我们就采取了这个建议。选择去离家不远的青岛游走几天。

没有做攻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只有三天的时间,特别想去的几个景点是崂山,啤酒博物馆,八大关。时间看着还比较富裕,玩起来也蛮紧张的。

1 抵达青岛-八大关-栈桥-劈柴院-五四广场

我们去的时间不在旺季,住宿价格还可以,所以我们选了在五四广场的桔子水晶酒店,出门就是五四广场和海边,很方便。我们把此次旅行定义为五星游,所以出门就打车。很是舒适。
青岛火车站打快车到酒店只花了十块钱左右。桔子水晶酒店还是蛮有情调的,一进房间音乐自动响起,在枕头上还放了两块小的德芙巧克力。入住酒店短暂休息,已经快两点了,我们准备先去吃饭。突然很想吃西餐,就去吃必胜客吧。知道一家店在市政府附近,13年来青岛出差的时候住在香格里拉,对这块儿还比较熟悉。很熟悉的画面包括:那年来的时候,这个十字路口就在修地铁,时过三年,还是老样子,还在搭着围挡,修地铁中,这速度。(后来跟出租车司机聊天,他说道因青岛的地下花岗岩多,修建起来很麻烦)

吃完饭,溜达到市政府门前等候出租车。从市政府门前看五四广场,好气派。

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走在小路间,红花绿树蓝天碧海,心情舒畅。

进入八大关景区是不收费的。景区里面还有各个小景点,进入这些楼里面参观是收费的。

欧洲既视感,有么有?

从院子里眺望大海

这是在花石楼二楼的阳台看大海的角度。所有游客走到这儿,都是“哇”
有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情景

从雨花楼出来,有一条小路可以走到海边。迫不及待,先来着亲近一下大海。到了海边,自然要蹦哒蹦哒。五月份的青岛还是有些微冷,海水有些凉。海边特别多拍婚纱照的,其实八大关景区里也是。当外景真的不错。

一起走遍天涯海角,留个印记。新版的到此一游。

红砖绿树

在海边玩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另外一个小景点-公主楼,也是收费的。阿姨少女心很喜欢这个地儿,感觉到了童话世界。也非常适合带小朋友来这。
普及了一下,它是一座典型的丹麦建筑,始建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整个建筑造型别致,风格独特。里面有很多丹麦经典通话故事的雕塑-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等等。
以下这段来自于百度百科。关于公主楼的来历,还有一段美丽的故事。据说在1929年,有一位丹麦王国的王子乘坐“菲欧尼亚”号豪华游轮来到青岛游览观光。他被八大观美丽的海滨风光所吸引。丹麦王子遂委托首任丹麦领事在八大观海滨购置土地,按照安徒生童话中的意境设计了这座丹麦古典式建筑,准备将其作为礼物送给丹麦公主。虽然丹麦公主最终没有来青岛,但“公主楼”的名字却不胫而走,广为传播。

丑小鸭

除了雨花楼和公主楼,八大关景区里还有几个其它的小景点,我们逛到四五点,已经到了停止售票的时间,也就没再去参观了。转场去了栈桥。

关于栈桥,还是有些感情的。第一次来栈桥是07年来考试的时候,晚上爸爸跟我来的。那天风超级大,特别冷。晚上天黑了,感觉看不到旁边的柱子,时刻要被吹下海去。我特别害怕不敢走,爸爸带着我一直往里面走,我就使劲拽着爸爸的胳膊。那一年是我高考的一年,爸爸教我勇敢。这一年,是我成家的一年,另外一位男人陪我继续勇敢。我们找了一家快照打印照片的,给我们留下了合影。那一年也是。

光影下的栈桥

青岛上海的感觉有点点像,比如上海的道路都是以地名命名的,什么西藏路,南京路之类的。青岛也是类似。上海有小香港的感觉,因此感觉青岛也有点小香港的影子。这张图片感觉到了维多利亚港。

到了吃晚饭的点,我们在来的路上咨询了出租车司机,哪儿有好吃的,司机推荐了劈柴院。劈柴院离栈桥不远,我们就溜达着走了过去。到了青岛想吃点跟海鲜有关的,想喝海鲜粥,搜了一下,并没有太多。

中山

劈柴院一看就是给外地游客吃的,看了一圈也没什么特别有胃口的,海鲜粥也没找到。

中山路上看到了春和楼,还是老字号的,经典鲁菜馆子,不过一看也是给外地人吃的。我们点了一点小吃。看到了传说中的甜沫,来一碗。就是小米面咸粥。

吃完饭回到了五四广场,我们住在附近,打算先看看夜景。五四广场上整齐的快走队伍把我们惊讶到了,人很多,很有意思。沿着海边有一溜卖特产的小摊儿,我选了一家叫青岛的,买了一串珍珠,做成了手链和项链。老公说,纪念品不在于品质,在于纪念意义。

已经喝过了成都印象北京印象,再来一瓶青岛印象。新希望这一款情感酸奶,不错。

2 崂山

早上在隔壁一家小店吃的肉夹馍,陕西人在外地吃肉夹馍,可谓是物以稀为贵。这家店的馍特别好吃,连续吃了两天。

去之前,我单纯的以为崂山就是一座山,跟出租车司机一聊,崂山是有几个景区组成的。玩了一圈才知道,崂山可真大。我们是打车去的(可真奢侈o(╯□╰)o),早上定位的时候,我搜到九十几块,老公搜到一百多,我就有点疑惑。上了出租车,跟司机一聊,才知道到的景区不一样,地点不一样。他建议我们从北向南玩,不走回头路。后来到了才知道,景区里有景区巴士,如果从南向北玩,会省一段路费,玩到北点,再坐景区巴士回来。这样有一点,会浪费时间。这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我们是先到了仰口景区,买了门票和景区巴士票。进了景区,还有索道票。我们想节省点时间,直接买了上山索道。仰口景区的索道是露天的,太久没做,还有点害怕,一直抓着老公的胳膊。下了索道,爬了没几步,脸就开始痒了。不妙,防晒不够,高估了我的体质。所以,一定做足防晒。
登上山顶,第一次看到山海天一线的风景,豁然开朗。在登山途中,还遇到一个小景点,记不住名字了,又黑又窄。门口的小商贩一直叫卖着要买头灯,否则看不见没法爬,还叫嚣着上不去了。我们也没有买,拿着手机照着,一步步往上爬。黑洞里真有点无助的感觉,当爬出来重见光明的时候,感觉人生又进步了。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下山的时候,遇到好多游客是爬上山的,每个人几乎都在问,还有多久到山顶。以此可见,如果时间不是很富裕,还是建议买上山索道,下山走下来,看看风景。

崂山一路上的特产基本上就是凉粉和绿茶,之前亲友建议一定不要买绿茶,所以啥都没买。

从仰口景区出来,坐巴士往南走,去了棋盘石景区。这次我们买了往返索道。感觉门票没多少钱,钱都花在买索道票上了。

沿途的小渔村

崂山有名,一是因为是在海边,二是因为道教。欣赏完了自然景,虽然不懂道教,还是来太清宫看了看。在此学习一下道教。
道教以“道”为最高信仰,认为“道”是化生万物的本原。

这一天我们就去了三个景区,回来看了下地图,基本上是沿着外圈走了一遍。还有几个景区没看到的。

中午饭是在景区门口吃的泡面,晚上我们打算吃顿好的。就直接前往了五四广场附近的万象城。万象城是华润地产的商业地产项目,我觉得营销做得不做。体验活动带来人流,人流转化消费。老公说感觉青岛万象城有了国贸三期的感觉,好的吧,高度赞扬了时尚的大青岛。晚餐选在了太兴茶餐厅,跑到青岛来吃港餐,囧。因为喜欢吃煲仔饭。

恰逢6月份上海迪士尼开业,在万象城做巡展。能选择青岛,且是万象城,证明消费实力匹配。迪士尼的体验营销大概是世界上做的数一数二的了,从视觉到听觉,品牌元素特别赞。这天是周五,商场除了吃饭的地儿,没有太多人。

3 啤酒博物馆-返程

对于一位爱喝啤酒的人,怎么会错过去啤酒博物馆喝一杯最新鲜的。想想口水都要留下来了。这一天的行程是上午去啤酒博物馆,下午返程。

看过了晚上的五四广场,再来看看白天的。今天天气不是特别好。广场上特别多跳舞的大妈,生活气息很好。好羡慕住在广场附近的人,打开窗户就是海。听出租车司机讲,这的房价也要四万了。OMG

红砖墙上爬满了爬山虎

喜欢这句广告语

啤酒博物馆分两个参观楼,一个是纯品牌展示的,一个是能看到生产线的。

老广告

很全面的企业文化架构

有一面电视墙,拍下面的按钮,对应放映的就是这则广告。

电子墙的形式展示了啤酒的酿造过程,生动形象。

很有年代感的工厂

互动体验项目,结合了啤酒桶和啤酒盖子的元素。感觉不错。

天上来的啤酒。是不是很神奇?中间其实有一根透明的支柱。

走在啤酒瓶里的感觉

来来来,重点来了,喝到了新鲜的啤酒。我们买的门票是含一杯啤酒和一包花生豆,还有一瓶定制啤酒。可能是早上的原因,啤酒凉凉的,竟然没喝完。好可惜。但是味道很纯正,很新鲜。

生产线。现在都是全自动的了,省了很多人力,也可能造成了很多人的失业。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儿。醉酒小屋,也是跟酒元素相关的,体验做得不错。进去后,就是晕晕的,醉酒的感觉。

出口连了一个酒吧,这一点觉得做得很机智,参观完了,来喝点吧。

用我们的婚纱照做了一瓶定制啤酒,作为这趟旅行的纪念。祝愿我们的小日子也有着dream,passion and success.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12 18:34

2016-07-13 09:02

引用 ningmeng0303 的图片:

5顶青岛!我没去过!

2016-07-13 09:04

2016-07-13 09:08

2016-07-13 09:18

顶下

2016-07-13 09:26

引用 ningmeng0303 的图片:

风景美丽,可惜通篇没看到楼主面容

2016-07-13 10:2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