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 Lanka, 5 days

2016-07-12 18:05 501/12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其它

其实我也爱好自由行,但是由于此次决定出行较晚,就只能跟团了。说真的,5天太短,未能尽兴,很多地方未走,依旧心心念念。斯里兰卡,我会再来的。由于是跟团走,此次游记不具体教大家怎么玩,一切随时间轴分享我的所见所想。

一些基本

关于换钱:当地机场就可以换,很方便。
关于通讯:当地运营商dialog在机场有门店,我买了一张卡,8 am-12midnight 4GBdata, 12midnight-8am 5GB data, 1200卢比。
关于汽车:当时我们团队就7个人,一辆商务城全程坐下来十分舒服,这里的司机每天早上都会摘下一朵小花放在座椅上,十分贴心。
关于时差:两小时三十分钟。
关于宗教:在斯里兰卡,有75%的人属于僧伽罗族,大部分人也是信奉佛教的。

接下来随时间轴分享我的所见所想。

关于旅途

这就是司机师傅给的花,每天都不一样哦,白的,红的,黄的,开心。

7.2
早上广州白云机场7:00起飞的航班,斯里兰卡航空,斯里兰卡当地时间不到10点到达机场(说实话,当时机场里都是当地的人,感觉还是有点不安全感以及害怕,但是几天处下来,当地人的微笑以及让我舍不得离开这个地方了)。换好卢比以及买了电话卡,就出发了。气温也就是跟广州差不多。

这是机场附近的水果摊。物廉价美真的是。黄金椰子50卢比一个,其他水果也是很便宜,像木瓜,榴莲,牛油果,这些天每天都吃的大满足的。

路上用过了午饭,下午就来到了有名的世界遗产狮子岩。除了游客,当地人也是挺多人来这边参观的。当然狮子岩也是有好一段历史的,是一个以前国王的宏伟王宫,去之前可以自行学习一下。

下图可以看到石壁上有一个旋转楼梯,爬上这个楼梯,可以到达壁画区,都是一些古代女图,显示了当时的审美等等,但是由于这些图像日渐破损,剩下来的不多,是不给拍照的。沿着旋转楼梯下来,金色的那一块时金色的镜壁,穿过这一段可以到达狮子岩的另一侧。但是由于当时蚂蜂在活动(登顶的楼梯旁是蚂蜂窝),我们也没有登顶到狮子岩顶部。

晚上入住西格利亚四星酒店Saunter Paradise Hotel, 像是度假村那种酒店,一间一间房间独立在草坪上。房间很漂亮(这四天晚上住得都很好),晚餐自助餐还有当地歌手弹唱,好听哈。

7.3
在酒店用完自助早餐,就到丹布勒石窟寺参观。带上一些敬佛的花。首先看到的是Golden Temple, 每个佛像寺庙都会有一个佛塔。

这一套是在路上买的当地服装。一套的纱丽太贵,于是就买了这样一套,t-shirt 350卢比,裤子3000卢比,也挺好看的。

其实需要爬过一段路才会上到佛像石窟。一路上有很多猴子,它们会吃花蕊,所以会抢参拜者手上的花。我是用衣服裹住花的。

为什么叫石窟寺? 因为是在岩石里建立的寺庙呀哈。
里面有好几个室,有挺多刷了金的佛像,壁画也是保存得比较完整的。

当天中午在丹布勒香料园参观,看到了当天很多天然香料,可以做成天然护肤品,脱毛膏,各种油等等,觉得很神奇,买了一些回来,希望有用。

午饭后驱车前往康堤,一个山上的富有的古都。由于前两天到的都是山区,觉得康堤确实更有城市气息。有个美丽的佛牙寺(斯里兰卡是一个宗教与执政相结合的国家),旁边是美丽的康堤湖。

这是佛牙安放的地方,有很多人从早到晚一直坐在这儿和佛倾诉。拜佛也是斯里兰卡信佛的人们最经常有的一种活动,参拜次数越多,就越好,经常一家人节假日一起去参拜。

从佛牙寺出来,到了旁边的康堤湖游玩。 听说湖里蜥蜴,鳄鱼都会有的。

说实话,斯里兰卡的巴士我觉得真的很好看,很有特色。在后面的加勒古城还有一张图片。

五点在剧场看了一场表演。前面都挺有特色的,就是最后的吞火和走火炭路比较骇人不忍看。

晚上入住康堤湖旁的Thilanka Hotel. 开阔的庭院很不错,还能纵览康堤湖和佛牙寺。

这是用餐的地方,这天的乐队真好听,十分欢愉,也能看到夜空中的星星。

酒店房间往外看的康堤黄昏景色。

康堤夜景。

7.4
这一天我觉得是浪费的。也是跟旅游团的弊端,早上先去了一个珠宝店参观了好久(当地的宝石也是很出名,中国人居多),路上再去了一个茶叶博物馆参观(这会就西方人居多了,看来西方人对茶文化挺感兴趣的),都是购物点,比较无奈。

一天坐车约5小时,傍晚到达美丽的南部海滨。入住了当地五星级酒店,Heritence Ahumgalla Hotel,住了两晚。 这边的海岸线很多,但是不适合游泳,海浪太大。傍晚就漫步在这海滩上。

这是泳池一角,十分美丽的酒店。

自助餐也很好吃,各种海鲜,好看的蛋糕,沙律,面包。(原谅我粗糙的照片)
这确实是一家值得推荐的酒店。

7.5
早上到米瑞莎海滩看斯里兰卡独特的高跷渔夫。但是这个现在已经比较商业化了,要给钱渔夫才会上跷。过程中渔夫也钓到了鱼。

这个米瑞莎沙滩一流好看,情侣会在转角不经意的角落谈恋爱。

米瑞莎沙滩回来,就到了加勒古城(再吐槽一下旅行社),大中午拉到了热辣辣的古城,让人没有了游览之意。古城不大,很适合傍晚的时候来散散步,拍拍照。

加勒是一个天然的港湾,也是多次殖民战争的必争之地,所以古城的壁垒共有三层,殖民国家加固了两次。

这是一个修葺中的古钟楼。

另外一端是灯塔。

走过灯塔,会发现底下有一个沙滩,当地人正在击鼓乐跳舞。

沙滩上的人们很热情,我们下去后,也邀我们一起跳舞。

古城沙滩边,来吧一起跳舞。

古城里的人们特别热情,一直对我们微笑,坐tutu车经过的孩子们也会笑着say hi。这天拍了很多照片。

爱笑的小学生们,多次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18岁的男孩们。应该是年级一起出游。与他们自拍了一轮,但是照片都在他们手机里。这里的人帅还好,但是很charming啊哈哈。

忘了介绍,这是斯里兰卡的taxi, tutu车。

好看的巴士。

7.6
最后一天,从南部海滨坐海边火车(70min)回科伦坡,参观科伦坡然后坐飞机回广州

海边火车是这边穷苦一些的人的交通工具,但是大家也都很淳朴。还是这些爱笑的人们,让我到哪儿都能感到安心快乐。

最爱的是这个两岁的小男孩。跟我们同起点和终点。从一开始接近时的害羞,到后面一直找我们玩,给了我goodbye kiss,真的是心都开花了。好可爱好可爱。好希望以后来还能看见你呀。

这是火车窗户外的风景,有时经过海边,有时经过海边人们的小屋。

到了科伦坡,现在的首都,确实比较繁荣。比较多的历史带有政治的建筑。我们参观的主要是独立广场,国家会议厅,以及Vihara Mahadevi Park。 在这个公园里,遇见了一个家庭,孙女们正在打羽毛球,我们来了一场国际友谊赛,还记得奶奶给我们的巧克力豆。

于7.7早5:00到达广州
这就是五天的尾声了。
这颗珍珠真的很美,我要再回来。
(照片未整理完,之后再po)

想去~不知道楼主去的时候天气如何

2016-07-12 18:0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2 18:09:2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跟广州的天气差不多,30度左右,白天阳光比较热烈,早晚舒服。

2016-07-12 18:21

2016-07-13 09: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18 11:56

引用 liweiyan 发表于 2016-07-12 18:25: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