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不是座岛屿,而是段记忆

倩一 (上海) LV.4
2016-07-12 18:24 128/0
  • 出发时间/2016-07-09

前言

自从来上海之后。想要到崇明一游的心思从来就没断过。
由于种种原因却一直被搁置。那颗想要来的心一直冷藏在记忆深处。
对于一般人来说,崇明可能只是一个地名。一个风景还不错的岛屿。一个节假日值得一游的地方。一个休闲娱乐还算不错的去处。
可是对我而言。这里不是一个岛屿,是一段有关美好的记忆。
这么多年来。经历的事情越来越多,人生琐事,世间百态。可是值得开心,觉得美好的事情却越来越少。

曾经美好的记忆越发显得珍贵。

那时候我还很小,随爸妈来这里住了几天。
白天的时候我爸会出门,我妈会带着我和弟弟在岛上悠闲的闲逛。
我问我妈,这岛是不是很大呀?
我妈说不,走路一天都可以走个好几圈啦。
我一想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迷你的岛屿就会觉得好好玩呀。
傍晚的时候我妈会带着我和弟弟去海边,我们在海边的石缝里抓小螃蟹,大概就我大拇指那么大吧。
虽然不能吃。但是每次我们都能抓到很多。

关于崇明我能回忆起来的也就这么多了。看着无非是小孩子的事,没什么特别之处,甚至会让人觉得挺无聊。
可是每每我回忆起这些事儿的时候,心情都会变得莫名的愉悦。
就像记忆是有颜色的,它的颜色是快乐。

再次回到这里是和她一起。
人生有时候会很奇妙。你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来,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走。
虽然人来人往,但总有人会停下来和你一起去看这风景。
相识八年。爱你如往常。

关于吃喝玩乐那些事儿

行程总共就两天,所以略显匆忙。

吃:崇明岛上没发现什么特色美食,八一街上的那些吃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所以喜爱美食的人可能会失望。(也有可能是我呆的时间太短,挖掘的不够深入。)

玩:由于时间有限,只和朋友逛了八一街,海边和东平森林公园。 强烈推荐,傍晚的时候到海边走一走,真的炒鸡舒服。
森林公园景色也好好,草木葱郁,有一种深山老林的幽静,整个人感觉都静下来了。森林公园的门票可以景区门口现买,也可以在网上预订,不过网上预订记得至少提前一天预订,当天预订的貌似不能使用。门票大概¥70一张,网上预订会比景区现买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