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6月5天暴走!(大阪+京都+奈良)

• 出发时间/2016-06-07

行前准备工作:

1.机票:提前两个多月购买的全日空往返机票,时间为:
出发 2016.06.07 NH974 12:10-15:15  浦东国际机场T2-关西国际机场T1
返程 2016.06.11 NH975 16:10-17:25  关西国际机场T1-浦东国际机场T2
往返含税2560/人(全日空官网预定提前2个月都会有一定优惠的)
2.酒店:Grampus Inn Shinsaibashi Osaka (大阪心斋桥格兰帕斯酒店)  标注三星
不含早,四晚一共2219元,酒店位于心斋桥附近,步行过去约10几分钟,地理位置十分不错,
入住单人间,18平米也够宽阔,设施设备齐全,性价比来说很高!很推荐!
3.签证:上海送签材料比较简单,基本材料+在职即可,基本没有拒签
4.wifi:此次wifi预定是深圳途鸽,信号不是很好,不确定是地区原因还是设备原因,
之前去东京使用环球漫游的设备还是很不错的。
好了,当地的交通(交通卡,周游券)当地的餐食玩乐(环球影城门票快速通道票,餐食预定)
等等都没有提前做准备。。。
5.日本钱:换了5万日币,大约不到3000人民币,有点不太够花,景区内的一些伴手礼是要现金的,一些糕点店也是要现金的,买环球影城门票也用了现金,体验了一些比较传统的日式项目也用了日本钱,只能又取了一些。

ANA全日空的机上午餐,十分精致,开胃的冷面,好吃~饮料可选择性也很多,不愧在霓虹服务排名第二。
空姐方面如果有看脸的需求相信你会很难过的。
ANA的座位相比之前去东京做的东航,飞机要大很多,比较宽敞,我旁边坐的是一位高中生,和他聊了一会,就到了(飞行时间2小时多)

顺利抵达大阪关西机场,阴雨天,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好情绪,第二次来日本,很期待。。。

关西机场ANA的飞机居多,也有国航东航的飞机,我乘坐的航班空姐中有一位是中国姑娘,霓虹距离中国较近,文化有一定的差异度,旅游资源十分不错,还可以买日货和吃美食,现在中日关系也有所和缓,中国游客应该会越来越多。

坐地下铁(等于中国的地铁)前往大阪市内酒店的时候看到的,日本的小朋友也是蛮拼的,地铁里学起来!

第一天抵达,由于攻略做的不是很充分,地铁票不会买。。。一位日本的老爷爷主动和我打招呼,教我如何使用,谷歌地图显示的是从机场到酒店所要乘车的全部费用,这个数字我没有找到,老爷爷教会我先看第一程到达的站在售卖机上面的地铁交通指示牌上面的价格,投钱选择即可,第一程抵达换乘投票出站,再购买相同操作方法即可了。

抵达机场出关,坐地下铁到酒店都快17点了,办好入住放下行李,第一个念头就是去吃!体力消耗很大,需要补充。酒店步行到心斋桥10分多一点,此时天还没黑。

走着走着天就黑了

中国式的龙

第一天晚上一个人,来到道顿堀,晚餐选择了一家河豚店,河豚刺身薄薄的,蘸酱油酸酸的很开胃,还有河豚肉和蔬菜的小火锅,带骨的大块河豚肉涮熟吃起来和鸡肉的口感类似,但比鸡肉要嫩一些,听闻剧毒,在这家店的门口会有操刀师傅的个人信息,都是专业的庖豚师傅。这算是一个当地特色,来还是要品尝一下的啦~价格单人套餐从5800-18000日币不等,属于上等食材,我当时选了个7500日币的套餐。

中国很有名气的蟹道乐,心斋桥一共有三家店!可见火爆程度!这家是中店。
吃饱喝足,去逛了下心斋桥,就回去休息了,不过心斋桥的夜晚很是热闹,让我想起了东京的涉谷。
街边有很多灯光耀眼的案内所,每一家都有一位拉客的男性工作人员,有一家的拉客人员是个黑人,好想进去一探究竟,奈何日语不过关,日本有些地方又比较讲究,只能看看了。

行程计划以及游玩路线:

Day 1:NH974 12:10-15:15  抵达关西机场,心斋桥+道顿堀
Day 2:大阪-奈良-京都岚山-大阪一日暴走
Day 3:大阪-京都-大阪一日畅游
Day 4:大阪环球影城+心斋桥一日畅游
Day 5:大阪半日+临空城奥特莱斯-机场回国 NH975 16:10-17:25
我的行程属于非典型,因为有搭子,她是在Day2抵达大阪,直接就住岚山去,
所以我第一天和第二天玩的都是她和我行程不重合的地方,也可做参考,
奈良京都一日是玩不下来的,我当日选了奈良+京都岚山时间都是十分的紧迫。

奈良安静看书的老人

东大寺,来观光游览的人不少,这是门口,看上去好像是全木组合的结构,应该有一定的年头了。

东大寺很大,应该称之为东大寺园区,而且是和若草山,春日大社步道相连接。

到达正殿,很强的设计感~

出去的路也是设计感满满!

殿内有一根可以钻的柱子,看到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排了很长的队,应该是钻过去能镇压病魔这种吉祥的意思吧。

抵达奈良,发现很多小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出来郊游,一路上还有中学生,感觉日本小学和中学下午好轻松,小学生会统一带一种颜色的帽子或者统一的校服,十分可爱,关西地区历史古迹清新风景很多,是日本学生郊游很多都会选择的地方。

经过东大寺的一个小亭子,上面一男子正在吹奏,一旁三位女子静坐。

从东大寺出来,我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从东大寺走森林步道上原始森林(可恶的Google,导航有问题),正常从东大寺有入口直接上若草山,15分钟,我走原始森林走了一个多小时,其间见过两位登山装备的日本老奶奶就再无人影...只有一步一步踩在石子路上咯吱咯吱的声音,在我爬山的路程中有多处都立着小心落石和小心有蛇的警示牌...有点恐慌,但是原始森林的感觉也是十分棒的,绿树掩映,不会感觉到热,空气清新,半山腰居然还有一家很日式风格的庭院,估计是吃饭的地方。

终于到达山顶,若草山三重目。日本的山会标数字代表山的高度,比如富士山比较高,从一合目到十合目,若草山只有三百多米高,也就只有三重目啦,在这里可以看到奈良市的全景。

天气好,景色美!

有种动漫里的感觉

大树下有座椅,如果一对情侣坐在这里,应该是非常惬意的画面吧!

山顶上的鹿区别于山下,山下的鹿都是围着游客团团转,山顶的鹿却懒洋洋的,在树荫下趴着,能趴很久...(我抵达到我走它们都没有动一动)

跟着一队老爷爷老奶奶下山,不知他们是从哪里上来的...领队的老爷爷还在背包上面插了个小旗子。萌萌的。

下到半山腰,看到几个日本的中学生,在草坪上玩闹,电影中的画片感扑面而来,几个少年在山上对着城市呐喊!
有两个男孩倒立着看看奈良的城景,画面生动有趣的很。

又下了一段发现好多中学生在上山,小朋友都很可爱,这种路还要比谁先爬到山顶...风一样的从我身边经过。
下来只用了15分钟...下山的这十五分钟有开阔风景的美,有日本老年人的萌,还有日本中学生的青春。

奈良的蛙人(拉车人)在静静等待客人到来。

奈良游玩结束后前往京都岚山,坐地下铁遇到日本小学生,又是一群下午不上学的孩子。他们的校服很可爱。

来到京都站,匆忙的路人,来来往往,等我的28路公交车,京都的公交车来的慢开的慢,车上的司机比较累,要负责讲解每一站,还有老幼病残孕让座提醒,以及对下站旅客的感谢,听起来倒是很有趣。日本的公交车是下车的时候付钱哟。

岚山的蛙人,比较有型。

从岚山渡月桥进入岚山风景区,岚山风景区有地铁站,可以坐到京都站再转,回程我是坐的地铁。

岚山的抹茶热狗,关西地区抹茶是十分出名的,在大阪京都的中间有一个叫宇治的地方,盛产抹茶。

天龙寺,岚山的寺里面规模最大的一个了,里面有很多小的寺或者社。

天龙寺里的小社也别有一番风味。

嵯峨野竹林,拍卧虎藏龙竹林那一段的取景地,是很幽静的一处清静地,这是也是源氏物语的发源地,走着走着看到很多墓地,有一座观音像,因为已经夕阳西下,临近天黑,还是有点惊悚的。

这一张拍出的感觉好一些,不过竹子没有电影里那么绿,估计卧虎藏龙的那段加了特效吧!

从野竹林走出,想去看常寂光寺,结果这个时节不开放,走着走着好似走到了动漫的场景,这一张拍的好似哆啦A梦里大雄他们的家。(个人感觉)

岚山是古时日本皇宫贵族赏樱赏枫避暑之地,驾一艘船在湖上,诗酒临江。岚山后头有一个猴子温泉,那里有一家高端酒店,但是要坐船过去,无路可达,意境可以自行脑补。

从岚山到京都已经临近天黑,想了想去夜赏伏见稻合大社吧,大社的鸟居,虔诚来祈福有所托的人,心愿完成后都会来还愿,为神社建立一个大大的鸟居,看颜色应该是有老有新,本来稀稀疏疏的几个鸟居,后来变成了一个紧挨另一个的样子。

天黑下来了,要说的是神社前面的两只是很严肃的两只犬,和中国石狮子不太一样。

这么晚了还有霓虹姑娘来祈福~哈哈!

夜沉了下来,灯光映上神社,十分好看!

再来个侧面!

走进园区,还有小的鸟居,估计是大的摆不下了。

夜晚的伏见稻合大社很美,京都的神社都是五点下班,五点以后来就只能是自助服务了,收门票的地方就关园啦。

这一天的暴走数据!做地下铁回大阪,回酒店好好休息。。。

第三天从大阪坐地下铁去京都,路上的风景,霓虹国早些年头,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也是很严重的,家里的女人不可以让丈夫看到自己不化妆的样子,而且还要不能比丈夫睡的早,不能比丈夫起的晚,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男女平等,日本这些也已经渐渐淡化和消失了。

今天起来的晚,中午才到京都,和朋友汇合,前往品尝京都怀石料理。
京都怀石料理十分有名,相传是一个日本和尚抱着石头来缓解饥饿的由来,怀石料理会根据当季时节,用当季时蔬搭配精美器皿,带来视觉和味觉的圣享体验。
今天品尝的是四大京都怀石料理之一的吉兆!
都是按每人份的套餐来的,选了一个比较贵的,人均13000-15000日币/份的,两人加饮料2.9万多日币。
这是第一道,开胃菜和日本酒,
日本酒我喝不来,开胃菜里面有牛肉,有生姜和小番茄,还有绿色不知名的调味品,很爽口。

第二道是海鲜面,我想说摆盘挺好就是量有点少。。。三口就吃光了。

海鲜刺身,QQ弹弹的感觉,对生鱼片实在不感冒,肉质没话说,是很棒的。

细节图,哈哈,三种鱼肉,能猜到是哪三种吗?

第四道,我取名一口吞,分别是四个精致的器具,第一个竹纹蛋,第二个海螺壳,第三个会爆的鱼子,第四个是类似海蛰的东西配上鸡肉丝。

细节图,一口一个,四口结束战斗。

第五道菜时蔬鳗鱼烧,鳗鱼好吃的,时蔬没吃。。。

挺好看的。。。

第六道,火炉烤南瓜堡,不知道我这么报菜名你们还有看的欲望吗。。。 外层是南瓜接近焦状,里面是南瓜混着其他时蔬,吃的是蔬菜的感觉,但馅吃不出是什么食材了,那个味道记忆深刻。

对咯,最底下是豆腐,这样南瓜就不会焦了。

第七道,服务人员端上来一个大木桶,里面有很多鳗鱼饭,她会帮我盛好饭,放好鱼肉,再放好鸡蛋丝以及辅料,搭配好就是图中的样子,搭配有味增汤。

吃完一碗,我自己又盛了一碗,我和朋友是在一个房间里,每次服务员都会横拉开门,拖着餐盘来,收掉我们已食用的菜,更换新的菜品,服务员一身粉色和服,衣领袖口雪白,彬彬有礼,温文尔雅,说话很温柔,服务不错。

第八道,甜点,水果果冻搭配抹茶红豆,喜欢吃甜的我十分喜欢这个搭配。

餐厅的外部,需提前预约,一楼接待和买单,从一楼要上到五楼抵达用餐。

品尝完毕后,前往清水寺,有木有拍出清水寺的美~

平安神宫的后山,挺美

恋占的石,恋爱占卜石,祈求姻缘哟。

清水寺山下的街,静静地,阳光洒在地上。

这个应该是寺庙中表演节目时候的场地,和之前奈良东大寺演奏的男子所站的是一个属性。

登上清水寺,可以远眺京都景观。
清水寺下来已经五点半多了,其他的神社都已关门,只好打道回府了。

京都的公交车实在是太不靠谱了,间隔时间长,线路也不对,从清水寺坐车去京都站,结果公交车绕了一大圈,还没到,不知是谷歌的问题还是公交车的问题,金阁寺,西本愿寺,二条城都没去。。。难过。京都建议可以打车体验一下日本服务排名第三的MK出租车。我那一趟京都公交车坐了两个多小时,从白天做到黑天。。。

第四天,来大阪环球影城了,坐地下铁换成JR新干线,从心斋桥约45分钟抵达,天气非常好,人也是超级多!

来了都要合照的球。

在排队等哈利波特,进入哈利波特馆,映入眼帘的是白雪堆积的房子,天气是热热的,心瞬间凉快了很多。

照出来的照片很好看,设计很考究,就是排队时间太长。设计排队的通道太魔性!来来回回,上上下下。
不过真心不虚此行,哈利波特馆内的的4D视觉体验超级棒!跟着哈利波特感受电影中的剧情,伏地魔出现,撞击,逃往,魔法,身临其境形容的非常妥帖。

正好今年是大阪环球影城开园15周年,15周年的花车游行。

每一个工作人员都非常阳光,面带笑容,载歌载舞,跟着花车游行队伍走了大半个园区,听他们一首又一首演唱的歌曲,一起狂欢。

蜘蛛侠,这个也不错,留念咯。
4D特效有水,有火,我们乘坐的观光车被怪物抓住,拽过去,又被蜘蛛侠营救,从空中下坠,好刺激!

这是已经玩好了,已经是十分开心啦~和史莱克和张影,打道回府了。

建议提前买好通票和快速通道票,因为我都没有提前买,排队买入园通票大约半小时,排队项目哈利波特大约3个小时,太久太久了。。。周五去的哟,人真的超多!从10点玩到16点,玩了三个项目:哈利波特,蜘蛛侠,侏罗纪。
侏罗纪是玩水的,我坐第一排,全身都湿了。。。

晚上来到心斋桥附近的一家烧肉店(烤肉店),这家是朋友推荐的,本馆在飞田新地,有点远,就选择了距离酒店较近的别管。
四十年的老店哟~

生牛肉寿司,介绍说是这家初烤肉外的另一特色,口味不错的,肉比米粒都嫩,我在想:不用动手可以直接享用是不是这个的特色。。。

特选牛的某一部分,忘记了。。。可以看到肉都是被切过的,藕断丝连,正面基本都是一个小丁一个小丁的了。本面还是完整的一面。

一共点了四份肉,这一盘和上一张图片的一小盘就是全部了,这些肉都是店里最好的肉质选择,一份4块肉,1600-2100日比不等/份,我是食肉类型的,好吃到飞起来一点都不夸张,真心太好吃了!

认真烤肉的我,再配上一杯朝日,完美。
注重细节的霓虹人民在每一块肉的背面都有切细细的条纹,这样肉烤起来就快很多了,回想在国内吃烤肉,同样也是高级的食材,不过一块肉要靠好久,手都酸了。

公布一下,这家店的名字!一斗,板前烧肉。

我俩吃的算正常偏高一点水平,一般两人在6000-10000日币可满足,性价比很好!
关键是真心好吃!
好吃到飞起!!!

在地铁里看到的怪叔叔!我看了一下旁边人,没有一个觉得诧异,我则迅速拿出手机,保留这一瞬间。

超级清纯的日本妹!回国后我再看这张照片觉得也就一般了,可能是我照的不好吧,这位霓虹国姑娘一看就年龄不大,本人我觉得很可爱的。

第五天大阪市区到关西机场约1小时公共交通时间,机场前面一站是临空城,临空奥特莱斯就在这里,品牌并不是非常全,买东西的小伙伴可千万不要误点。。。机场有很多免税店也是可以购买的。

再游感受:

1.大阪梅田我没有去到有些遗憾,夜生活应该也很棒,心斋桥晚上很热闹,凌晨1点,2点,3点街上都是站满了人,有案内所的介绍人,也有社会文青和非主流少年,和白天的心斋桥完全不一样。住在心斋桥是很方便的。
2.大阪京都奈良宇治,大津,神户这些地方都不远,此次只有五天,有好些地方都没去十分可惜,关西地区可以游玩和有意思的地方很多,是可以深度游的,体验度也会很高的。
3.霓虹人民的热情很让我感动,主动帮助困难的我,让我此行没有变囧行。
4.当地朋友带我去了第一天抵达很好奇的案内所,不过是比较正规的。接待也是男性,一个高高瘦瘦的小胡子日本帅哥,招呼我们坐下,问我们需要点些什么喝的,然后就去安排姑娘了。这一家是日本人下了班会来聊天的地方,我和朋友一人身边坐了一个姑娘,穿着性感,坐下来就开始和我们聊天,只是聊天哟,问了很多问题,比如一年四季穿裙子女生会不会冷,她们的回答是很冷,不过已经习以为常成为一种习惯了,比如日本女性都会画精致的妆容,平常怎么打理自己,她们回答是打理自己会花很多钱,小到配饰假发,大到脱毛手术等等,日本女人觉得腋毛露在外面是很不尊重的一件事,一个脱毛手术要2万多人民币,有意思的是她们用的假发,中国进口最贵,因为来自中国的发质最好,因为平常烫染比较少哟。一般来这里的日本牙医或者律师居多,都是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在日本当牙医有了自己的株式会社或者案内所,可以三代不愁吃穿,所以是相当有钱啦,姑娘和你聊半小时,会问你要不要帮她点一杯酒,如果愿意就可以留下她和她继续聊天,并付2000-5000日比的保留费,如果想换一位酒可以直接招呼日本小哥更换了。
5.这次来关西感受了很多日本匠人方面的精神,咱中国百年老字号的品牌估计不会很多,日本超过一百年的品牌有2万多家,最长的有1300多年的历史了,霓虹人民做事和做生意本着长远的方向,而且十分守规矩,不得不佩服。

此次关西之旅就结束了,想到会再补充的!探索霓虹的旅途未完待续。。。

这个文化好有趣

2016-07-12 19:52

2016-07-12 20:51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12 21:26

3顶!好攻略!

2016-07-13 09:00

2016-07-13 09:17

顶下

2016-07-13 09:25

引用 不认路兜兜 发表于 2016-07-12 19:52:08 的回复:

这个文化好有趣

回复不认路兜兜:恩恩 了解下来时很有意思的。

2016-07-13 09:2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12 20:51:3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和表情很像!谢谢,哈哈哈!

2016-07-13 09:30

引用 ansheng 发表于 2016-07-12 21:26:10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ansheng:感受到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2016-07-13 09:30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7-12 21:35:52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07-13 09:3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13 09:00:57 的回复:

3顶!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哟~

2016-07-13 09:31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7-13 09:17:24 的回复:

回复虞。:

2016-07-13 09:3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13 09:25:23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哟~

2016-07-13 09:32

2016-07-13 10:27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7-13 10:27:21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7-13 11:52

2016-07-14 15:04

2016-07-14 15:08

引用 苏州游子 发表于 2016-07-14 15:08:20 的回复:

回复苏州游子:

2016-07-14 15:11

这个仪式很特别

2016-07-17 15:0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8 09:51

引用 晓瑷 发表于 2016-07-18 09:51:57 的回复:

回复晓瑷:哇哇哇  这个评价很高啊!!

2016-07-18 09:57

引用 旅行是个意外 发表于 2016-07-17 15:0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