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个来了便不想离开的城市。。。。。。

• 出发时间/2016-06-23

夏天到了,一直想出去玩玩,思前想后考虑了很多地方,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成都,一个我向往的地方,

出行and住宿

首先和大家说说出行这块吧,去往成都无非就是火车,飞机,但是飞机一般情况下去往成都的都很贵,所以大家可以看看先飞到重庆在选择高铁到成都,这样算下来会省很多,选择火车的出行的朋友呢,最好是考虑高铁动车,普通火车虽然价格低廉,但是如果遇到下雨泥石流就会导致晚点(其实我就很悲剧,我是从合肥买到四川达州,在从达州坐动车到成都,可是去的时候下雨,火车晚点13个小时,而且到了达州又只能买凌晨的火车去成都,早知道直接买高铁了),所以去之前要先查查天气,另外说说住的问题,我在成都住在新城市广场(大家可以去搜搜看这个地方,是一个城市综合体,好吃的好玩的很多),大家可以去看看途家网,这个是一个酒店式公寓的app,可以选择不同价位,不同设施的房间,本人选择的是一家叫做温馨如家的公寓,住了四个晚上(新用户注册会送1000个积分和礼品卡,我住了4玩一共花费312元,优惠了40元,而且住完点评还送体验卷,具体的可以网上搜索下),公寓环境很好,空调,冰箱,洗衣机都有,关键是价廉物美

黄龙溪古镇

来到成都我想了很多的地方,酒店老板给我推荐了黄龙溪古镇,其实本人特别喜欢古镇,比如江南乌镇,西塘,南浔,角直,同里,周庄都已经去拜访过了,所以很有兴趣去看看川西风味的古镇,黄龙溪的核心景区是以古镇为中心的5平方公里的地区,她以古街、古树、古庙、古堤、古埝、古民居、古码头、古战场、古崖墓和古衙门的“十古”著称。古镇上还拥有的“一街三寺庙”,“三县一衙门”,“千年古树伴古镇”等都叹为全国奇观,古镇镇江寺对面是锦江与鹿溪河的交汇口,锦江水清、鹿溪水褐,可见“黄龙渡清江,真龙内中藏”的景观,泛舟水上,空灵飘逸,吟诗品茗,如梦如歌。从成都黄龙溪也很方便,从成都新南门车站坐车到黄龙溪客运站,大约40-60分钟可达,票价来回30元,你可以感受看看一个有别于江南的古镇,所以一定要考虑考虑黄龙溪古镇。

熊猫基地

成都的第三天,选择了成都大熊猫基地,

宽窄巷子and人民公园and武侯祠and锦里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但是呢宽窄巷子呢,本人是推荐可以走马观花的看一看,其实就是一条仿古的购物街,会有很多好玩的店卖一些吃喝玩乐的东西,但是东西的价格稍贵,
成都人民公园:位于成都市区祠堂街少城路,占地112639平方米,是一座集文化文物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园林。公园始建于1911年,公园有金水溪、金鱼岛、盆景园等著名旅游景点。成都人民公园是一个集园林、文化、文物保护、爱国主义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公园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四处。成都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武侯祠: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1961年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评选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成都武侯祠现占地15万平方米,由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锦里)三部分组成,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
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现在,锦里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万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遇到好多成都当地人都说其实上述这些地方可以去看看就行了,大家其实可以把这四个地方连在一起去看看,一天的时间即可。

本篇游记共含1916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马尔泰若愚 的图片:

是不是成都特别多关于熊猫的摆设什么的 特别萌~

2016-07-13 11:5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13 13:25

引用 cqsblp 发表于 2016-07-13 13:25:51 的回复:

回复cqsblp:第一次写,后续会把一些吃住行的攻略写出来的!!!

2016-07-16 14:2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3 11:56:26 的回复:

是不是成都特别多关于熊猫的摆设什么的 特别萌~

回复耳背de阿怂:主要就是宽窄巷子那边比较多

2016-07-16 14:30

2016-07-17 00:1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