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麻麻去旅行----大西北6日大环线

软糖 (遵义) LV.2
2016-07-12 19:45 443/6

说走就走?

一直都想去大西北走一趟,奈何总是没时间(可能是没钱)。今年终于有了这个时间,本来打算是一人前往,无意中向北鼻娅提及我想去大西北的这个想法,没想到我俩一拍即合,后来是怎样变成我带上我麻麻和娅娅带上她麻麻的过程太过于复杂就懒得说了。本来我们准备六月初就出发的,奈何时间一次一次的被打乱,so我们最终定在了6月25号下午4点的飞机从重庆飞去西宁

行程表

时间:6月25日至7月2日,共8天。
方式:包车旅行,定的是青海海之恋车队,小王师傅。
人员:我,我麻麻,北鼻娅,娅麻麻。PS:关于管账的事,由于我和我麻麻都是有会计证的人自然就落在了我娘俩头上,麻麻管现金的支出,我负责网上的机票酒店以及门票等的预定。
行李:四个行李箱,三个双肩包。PS:务必带件厚外套!!!看日出的时候真的冻成狗!!
DAY 1  遵义--重庆-西宁  【宿西宁
DAY 2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南山看全景---黑马河【宿黑马河】
DAY 3  黑马河看日出---橡皮山---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无人区---大柴旦【宿大柴旦】
DAY 4  大柴旦---柴达木盆地--青海雅丹---苏干湖---敦煌沙洲夜市【宿敦煌】
DAY 5  敦煌莫高窟 ---鸣沙山---月牙泉---敦煌 【宿敦煌
DAY 6  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张掖 【宿张掖】
DAY 7  张掖---民乐扁都口---祁连大草原----门源花海---翻越达坂山---黑泉水库---西宁  【宿西宁
DAY 8  西宁--贵阳--遵义

关于费用

由于我自己把账记得一塌糊涂,所以我没法给大家一份详细的账单,我们四个人人均也就6200左右。包车费用是900块钱一天,本来觉得并不便宜,可是几天下来觉得还是很划算的,为海之恋点个赞

六天的时间,感觉还是没能把大西北的美看够。虽然大西北是如此的美,宝贝们千万别忘了防晒啊!!!我用的安耐晒小金瓶都还是照样被晒黑了两个色度!!!不要完全依赖防晒霜啊,全副武装的裹起来才是王道啊喂!!!!除了防晒也一定要多补水啊!!一直喝啊,没事啊,路上都会有厕所的,虽然都是土厕,作为一个南方人这次真的是第一次感受到了缺水!!!由于大西北日照时间太长,每次吃下午饭都是在平时吃宵夜的时间点,晚上九点太阳都还没落山。可能是因为我们从小生活在云贵高原,所以一点高原反应都没有,该跑跑该跳跳。但是如果你是在平原生活大的请记得出发前还是吃点预防高原反应的药哦~

D1

我们是一早就在遵义茅草铺客车站坐的九点半的直达江北机场的车,中午将近一点才到达江北机场,因为重庆西宁贵阳西宁便宜,所以选择的重庆出发。江北机场16点的飞机本来应该18点到西宁,结果由于天气很好的原因居然提前了20分钟到达。一出机场便看见我们的包车师傅小王,一开始小王可能害羞都没和我们说几句话,默默地把我们送到了我们定的酒店后便离开了。我们在酒店收拾了一下便直接奔去了莫家街,小王给我们推荐的马忠饭店吃饭。一进去觉得不怎么样,就是那种传统的游客光顾的地方,没什么期待就随便买了点小吃,可是却意外的好吃

这是酿皮,炸鸡柳和牦牛酸奶。说实话我吃不惯这个酸奶,总感觉有股我难以接受的怪味。不过宝贝们可以少买一点尝一尝,毕竟我吃东西确实太挑。

这是这边的洋芋片!!片!!!我吃一块就饱了!!可能是大西北的食物分量都太足的原因我们没吃多少就吃不下了,于是便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D2

小王师傅说早上八点来酒店接我们,我们起得也比较早,就先去吃了早餐,吃的拉面,不得不感慨北方面食真的比南方好吃太多

吃完早餐回酒店把行李拿到大堂,退了房小王就到了,听小王说路上得多喝水,出发前我们先在小卖部买了一箱矿泉水便直接出发去了我们的第一站塔尔寺。塔尔寺是先有塔后有寺,如果对这个藏传佛教感兴趣的可以自己租个导游,别像我们一样一直在蹭导游

下图是塔尔寺的酥油花。

塔尔寺有特别多的菩提花。

别问我照片为什么是糊的,提起来我就不得不建议大家,以后出游记得和会照相的朋友一起!!!!

我们差不多在塔尔寺逛了有两个多小时,出来的时候大门口有很多卖小吃的,千万别买酸奶,可能是天气太热的原因,吃着一股馊了的味道,我们买来吃一口就全部倒掉了。下图是麻麻买的青稞,吃起来挺香的,可以买来尝尝。

从塔尔寺出来小王就带我们去吃午餐,就在塔尔寺这边,我忘了饭店名字,我和北鼻娅觉得过来就是要吃特色就毫不犹豫的点了一份手抓羊肉,我们要了一斤,以为没有多少,结果一端上来就特别多,而且这里羊肉羊膻味特别重我们真的吃不惯,于是一人吃了一块就吃不下了。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小王便带着我们向着拉脊山出发了。一路上都是电脑屏保,简直美cry!

拉脊山山顶

如果要下车拍照记得这里到处都是“地雷”一不小就中招了,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翻过拉脊山再走了一会我们就到了日月山,说实话,并没有买门票进去的必要。

本来行程上是有倒淌河的,但是小王说现在那也没啥可看了我们就直接走了没有停留,差不多下午的时候便到了青海湖,我们没有从正规景点买门票进去,因为不光门票贵,还碰不到水,是小王带我们从当地人修的小路进去的,50元一个人,还不错,可以玩水,还可以骑马骑牦牛。本来是想骑牦牛的,麻麻不准,说脏......我真的是说不出话来,也算一个小遗憾啦。

青海湖太美了,一眼望不到边。

在湖边玩了一会小王就带我们去山上看了青海湖的全景,相比近看,远观全景又看到了青海湖的不一样的美。

这面看是青海湖,背面却又是绿油油的山。

山上风超级大,丝巾一定得牢牢抓紧,不然瞬间就吹飞了

麻麻,你能跳得再高一点么?

晚上住的是黑马河,如果想看日出方便些可以选择蒙古包啊什么的,我们是怕冷,所以选择了酒店。在酒店放好行李便出来觅食,这一路幸好有小王,不然我们不知还要浪费多少粮食,西北分量真的太足了!!

D3

为了看日出,我们早上四点就起床了,整理完差不多五点,小王就来酒店接我们,兴匆匆的以为能看到日出了,结果被云遮住了,没看到日出却冻成了。等到快六点天都全亮了,我们才离开,刚一离开太阳便出来了,于是抓拍到一个小红点

早上走得早才能看到如此风景。

中途吃了个早餐,休息一下就直接奔赴茶卡盐湖了,这一旅程中我非常期待的一个地方。但是由于去的那天风大,天空之境的感觉没有很明显,但还是美得不得了。

盐湖出来基本上也是中午的时间了,随便吃了点就开始赶路(小王辛苦了)。途中去了可鲁克湖。还吃了小王专门买的西瓜,瓜特别甜,也解渴,比喝水管用多了。

这个拌面好吃。

路太直,也没什么车,难免打瞌睡,于是我负责和小王聊天,其实我自己也是强撑睡意,没办法无人区就是这样。我们是下午到的大柴旦,说是下午,其实也都是晚上八点了,因为日照的原因,总感觉是下午。我们大柴旦住的酒店环境不好,因为定晚了,所以大家要去的话其他地方都还好,大柴旦的酒店一定要提前订啊!!!

D4

早上八点我们吃完早饭就出发啦,早餐吃的肉夹馍,是我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东西了。

来大西北怎么能少了公路照!

娅麻麻好奇这个山上是什么我们便爬了上去,全是沙,啥都没有

大柴旦的路上还有个外星人遗址,一看就是人工的,我们都没下车去看。

这是防沙用石头砌的网,怕路被沙埋了。

因为雅丹魔鬼城在修路,一进一出都得一天时间,于是小王师傅带我们去了青海雅丹。不要门票还没有雅丹魔鬼城热,遗憾的是没能去玉门关。

青海甘肃就要停车在边防站检查,记得不要带管制刀具什么的......以免被误会哦。

在车上远远就看见了苏干湖,沙漠中最后的一滴泪,特别美,小王问我们要不要进去看看,当然要啊!结果苏干湖只能远观,一走进就特别难闻,还很多蚊子,小王被咬得手上全是包,感谢小王我们才能没被咬

一路上好多这种大风车,对于南方的我们来说看这个好激动啊,大风车啊滋溜溜地转~

小王带我们去的石油小镇,据说是拍九层妖塔的地方,Anyway,我们也没看过这部大烂片

小王叫我装鬼,没想到他没对到焦还意外的把照片拍诡异了

快到敦煌的时候就看到一大片大片的沙漠还有个影视城,成龙修的,拍过好多电影,可是,门票卖四十一张,我们没进去,对这种人工景点还是提不起兴趣。

大概是八点到的敦煌,酒店就在鸣沙山外面,很近,由于是郊区,树也比较多,所以比城里凉快。PS:酒店是小王给我们定的,很便宜,环境比较好,酒店外全是杏林,我们还买了杏子,好甜啊。

在酒店收拾了一下小王就带我们去了沙洲夜市,很多好吃的,点了一大堆,也是没吃完....浪费了好多.....再一次感慨大西北食物的分量。买了很多纪念品。

杏皮水好好喝~超解渴。

每一次都要点羊肉串,每一次都吃不惯。。。

驴肉黄面

D5

我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莫高窟的票,预订的是早上十点过十分的,莫高窟我都没怎么照相,历史的厚重感让我一点照人的欲望都没了,进去大概二十人配一个导游讲解,很晒,最好打个伞,至于王道士的功过,就像导游说的还得历史来评说。

从莫高窟出来大概也是下午两点了,回酒店休息了几个小时便去了鸣沙山月牙泉。鞋套建议还是租,我们在外面买的鞋套是塑料的不透气,还好当天温度不高沙子不是很烫,我们到最后都把鞋套丢了打得赤脚。请全套装备包好,我就是在这被晒黑的。骑骆驼我不该让牵骆驼的给我照相的,一张都选不出来,太丑了。没有去滑沙,就在月牙泉旁边转了转,后面想去看日落结果时间没算准爬上去时错过了,下来后麻麻们要去爬鸣沙山看夜景我又爬了一遍,累死了,中途北鼻娅捡到个小哥手机,我们靠着少先队员的拾金不昧一直等小哥打电话来找回去。结果相机被沙子卡了没法对焦,还让小哥帮我看半天,最后顺利勾搭上。回去的时候都已经将近十二点了。

一开始包得很好,后面太热就脱掉了,事实证明再热也别脱啊喂!

我只爬到了半坡就不敢爬了,上面好高啊。

D6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我们便出发了,走得还算早,大概八点半的样子。先到的瓜州吃瓜,免费吃,很甜,我们买了一大堆哈密瓜干什么的。

中午到的嘉峪关,随便找了个馆子吃的川菜,说实话嘉峪关我觉得没有必要进去,门票贵,也没啥看点,只是对于历史爱好者可能比较有意义。

原谅渣像素,因为单反卡住了对不了焦后面都是用手机拍的了。。。

这个和敦煌的味道不太一样,但是也相当好喝。

大概是下午五点左右到的张掖七彩丹霞,赶上提价前一天,晚一天去门票就涨价了,我们在一号点慢慢逛着,大自然造物真的很神奇,后来景区工作人员上来告诉我们如果要看日落就得去四号线了,我们才匆匆坐上去四号线的车。四号线看日落的人超级多,其实在七彩丹霞不是看日落,而是看落日下的丹霞。简直美得惊天地泣鬼神。

玩完出来基本就快九点了,在张掖住的是西夏青年旅社,带麻麻们体验一下,旅馆环境没得说,干净卫生,可是老板能不能热情一点。

D7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了,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早餐店,我们就随便买了点豆浆油条什么的在车上吃,张掖到扁都口的那条路限速,所以车上全部睡倒了。。。连小王都犯困了。。。不过到了扁都口我还是很激动的,毕竟是霍去病当年战斗的地方,我简直热泪盈眶。

小王表情亮了,一路多亏小王罩着。

中午到的祁连山大草原,好美,地好绿天好蓝,远处还有白茫茫的雪山,可是就是冷,快冻死了,中午就在这吃的饭,小王知道我们吃不惯羊肉了便带我们去吃的素砂锅粉,他自己要了一碗羊肉饺子,北鼻娅非要尝尝羊肉饺子结果有差点把自己吃吐

碗比小王的脸还大。

门源花海的花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怎么开,也算是一大遗憾了。

下午回西宁的基本就是盘山公路,小王问我们觉得这个路怕不怕,开什么玩笑,这个路陡得都不足我大贵州的三分之一呢。快到西宁的时候还看到了黑泉水库,挺美的,由于相机渣像素我真的不想上图了。

下午到的西宁,小王把我们送到酒店就走了,我们放好行李就又去了莫家街马忠吃饭

D8

早上睡到了自然醒,十一点才出门觅食,吃了胡辣汤,还是吃不惯,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还去参观了清真寺,逛到下午两点小王就来接我们去了机场,行程已然结束,尽管有些小遗憾,但还是觉得此行非常满足,感恩所有。期待下一次的精彩旅程

广告时间

此行如此顺利还得谢谢海之恋,真的很好,出发前一直向小海咨询相关事宜,连我自己都烦了,小海却很耐心的给我讲解,但是是最大功臣还是小王,谢谢小王一路的照顾,接下来就是广告时间。要去的朋友,如果和我们一样包车可以选它家哦~联系方式:撒拉.老马(小海)1370970678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13 10:32

现在去很好 就是晒

2016-07-13 11:4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18 20:52

引用 sourcechinapete 发表于 2016-07-18 20:52: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