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一路向西,青海甘肃7日大环线(塔尔寺,青海湖,茶卡,雅丹,莫高窟鸣沙山,张掖,祁连,门源)

背包客 (徐州) LV.5
2016-07-12 19:50 761/9

说走就走的旅行

青海之行是临时决定的,翡翡想用一段旅行纪念她的毕业时光,而青海也是我一直心心念的地方,获得批假后,抛开一切琐事就走在了路上,再不疯狂我们就老啦

方式 行程 支出 景点 美食 一览表

青海省和甘肃各个景点分散,巴士较少不便,且耗费时间。我们选择以包车自由行的方式,靠谱的司机很重要,啦啦啦

总支出一览表,(备注青海湖的旺季房价随时会长,一路标高喔!建议提前确定行程)

所需准备物品,下划线为个人认为尤为重要的物品喔

很多细节不能一一陈述,又很少上马蜂,有问题可微信咨询,晚饭时间会回复哦

图片预告篇,大美西北

人物篇 西游记之5个逗包

左上一:本人,在这次旅途中被大家称作藏族大妈、秤砣、二师兄
左上二:好朋友翡翡、朱朱,为一场毕业旅行,成功的把我拐到大西北,爱好:唱山歌
左上三:婷婷,来自广东,古筝老师。淑女一枚,我的拍照搭子
左下:小金哥,浙江帅伙,大东北呼伦贝尔的风把他吹到了大西北,横跨东西的旅途少年
右下:旅途核心人物,万能的蔡蔡。兼职司机、保姆、摄影师、导游,hem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办不到。
缺席的宝哥,原定司机,临时有事情没有加入西游记,一路对我们的行程各种关心,在此表示感谢

开启批量美食 美景 美图的轰炸模式(爱心小蜂)

29日抵西宁,蔡蔡专门来机场接我们,受到高中好朋友接待,第一次体验舌尖上的西北,真心赞

感谢朋友啊泉,带我们在市区游玩了一天

俯瞰东西纵长南北傍山的西宁

傍晚司机蔡蔡专门请吃晚饭,庆祝西游记四小只正式碰面

七日西游记DAY1: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塔尔寺:顾名思义,先有塔后有寺。八座如来宝塔,以赞颂释迦牟尼一生八大功德。从东到西依次为莲聚塔,菩提塔,四谛塔,神变塔,降凡塔,息诤塔,胜利塔,涅槃塔

虔诚跪拜的藏民,为了表达对神明的虔诚之心,一生要磕了十万个长头。他们不究今生,只修来世,他们在朝圣的路上和死后会把他们一生的财富捐给寺庙,他们认为只要有牛羊和帐篷就够了,是一个知足快乐有信仰的民族。一步一叩首,五体投地,以佛珠计数。觉得信仰真的可以让一个人精神的力量发挥到正无穷。

塔尔寺一个长廊内聚集了前来朝拜的藏民,让人钦佩

藏民祈福的转经筒,顺时针旋转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第一次见到菩提树,拍下一株

进景区时这个少年在朝拜,出来时他还是保持着最虔诚的姿态。信仰!真的是宿醉一场!

塔尔寺活佛,若你要与活佛合照,他们多会友善答应的

拉脊山景区,平均海拔3800,为祁连山支脉,形状如脊梁,称拉脊山。后因尕拉鸡大面积居住,改名拉鸡山。

被风扬起的披肩

【图片预告篇】

遍地的野花

我是认真的拍牛娃

满载而归啦

三人行,必有逗比,快看个高的

帮我抓拍云彩的蔡蔡,总是有很多拍照创意

移形换影,看我凌波微步

躺在草地上,做个放牛娃

海拔3820,蔡蔡总是叮嘱我:不能再跳啦再跑啦!根本管不住的节奏

路边的,都变成我的道具

日月山脚下再吃酸奶,草原纯牦牛酸奶,你值得拥有因为这条防晒红披肩,我多了一个称号,藏族大妈

吃完酸奶,继续放羊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西北的方向,去流浪 流浪

最美的风景总是在路上,在路上的我们可以随时停下脚步

我的镜子滑下山头,帮我捡镜子的蔡蔡

沉睡中的小伙伴在我太美了的惊呼声醒来,大美青海湖,蔡蔡带我们走小道,门票20元,既可以油菜地里撒欢拍照,也可以临湖淌水

5小只的大合影,谁最2,自己看

登上观景台

you  jump!  I jump!!!

给我们拍照的蔡蔡踩进了泥沼,专心洗鞋的他

湖水、天空你为何这样蓝!

为了看星空,黑马河帐篷住宿,闲来没事,打打牌,牌路不一的我们就打“干瞪眼”

篝火晚会的火把点起来,东北秧歌扭起来,在这里只要开心就好

我得说:等到12点还是没有看到星空,被厚厚的云层挡住了,然后我就期待早上五点的黑马河日出。。。。

DAY2:黑马河看日出—昆仑山—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

为了看日出占据了一个岛礁的我们

天气冷冷冷!厚外套的作用在这里

结果是这个样子的!厚厚的云层啊,你挡住了我的星空、我的日出

他们说远方的黑点是不明飞行物

两只鸟儿飞过,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啦啦啦

看,两只小鸭子

原来是三只小鸭子,后面跟只小小鸭

他们说:大妈因为你太2,人品差,所以害我们看不到日出和星空。吼!看图!太2的不只我一个好嘛

我们虽然2但是很文明,路牌是大家的,就不要刻上你家的记号啦!

没有最2只有更2

巍巍昆仑,远拍了两张,要下雨的天空

看到了隐隐的彩虹,在大西北很常见

到茶卡景区,雨停啦,放晴啦!谁说我人品差,请看天空之镜

拍这组照片时,我说小金哥我旋转时你帮我拍一张,他说好的,于是我就旋转,在湖里转圈圈,小金哥也没有喊开始和结束,最后我晕晕的问他好了没,他说连拍了100张,而我竟连转了10余圈。像个陀螺,所以拍照要找靠谱的,至少告诉你他拍了

喔 ·~羌笛声 胡旋舞  为你笑 为你变陀螺—致茶卡(备注红裙子是旅游前专门在朋友的小店买的,平时不敢穿这么艳的颜色

每到哪里都要跳跳的小金哥让我给他抓拍跳的照片,赤脚跳在盐湖里,水里都是盐巴,溅了一裤子的盐渍,脚疼得不要不要,结果是,他个子太高。跳起来倒影就没了,没有头。小金哥怒了,可是为嘛,我一直很想笑

倒影记得拍头喔,个高就别跳啦

蔡蔡把防晒衣给了小金哥,我又掠夺了小金哥的防晒衣在茶卡穿鲜艳的衣服都很亮

茶卡真的很晒,我们玩了一会就想回去,脚上手上都是盐巴,被晒蔫了,就没再去拍各种盐雕和小火车

最不幸的是,我的单反充电器丢了,然后在大西北买个单反配件真心难,蔡蔡带我跑了整个海西无果。在德令哈,终于才买到,这里感谢蔡蔡和小伙伴们陪着我奔波,上晚饭

炕锅羊排,烤饼,薏仁汤。大西北的蔬菜真的比肉贵,爱吃肉的你们别错过

Cheers!记得那时我还白,忽略小哥微醉的表情

全旅途中我最爱的水果出场啦!李广杏!李广杏。德令哈西宁卖到10几元一斤,产地敦煌。认真挑杏子的翡翡

宿在大柴旦,蚊子真的好大只,晚上的星空特别美,还是忍不住喊婷婷和小金哥下来拍照,但是,但是,北斗七星只被我拍出两颗,周围光线太亮回去碎叫

DAY3:—南八仙—魔鬼雅丹—苏干湖—九层妖塔—敦煌沙漠露营

于南八仙公路上几个豆包的狂欢

拍这组翡翡问,会不会被后面人踢到,蔡蔡说你不可能踢得到,我们就挑衅的说,来踢我呀,但是小金哥真的踢到了翡翡,so,远离大长腿

特别介绍下图,大西北天气干燥会补充很多水,可几十公里都会没有厕所。那么就找个无人的角落唱山歌吧刚唱完山歌身轻如燕的妹子们

继续驶入魔鬼雅丹

这里的地貌形态各异,你可以自由想象,下图我觉得像个狮子

爬不上狮子头,就在下面来一张

怕我们口渴将水和零食拎上山头的蔡蔡

一个不认识的游客入镜

俯瞰雅丹,如果不是在顶端真的很容易迷失,指南针也容易失灵。所以称魔鬼雅丹

看到这张图,我才知道什么叫,螳螂捕蝉,二逼青年在身后

出现高反的小话梅,七天环线多处在高原地区,我们一行人没有高反现象,跳的比谁都嗨

豹子山上的婷婷

同行车队山头上抛下一条丝巾的金美女

这茫茫荒漠,我就找到这一瓶水!我就这一瓶水!还被后面的女土匪抢了

我又多了个不美腻的外号,他们都叫我秤砣,他们嫌弃我跳的矮

告诉世界,我不是秤砣 吼

继续我们的大合照

蔡蔡帮我凹的造型

雅丹地貌中的一汪绿盐池

行驶在茫茫白戈壁,藏着丰富的石油

苏干湖景区,门票5元,湖边蚊子已成妖

从青藏高原连续下坡,驶向甘肃

我问蔡蔡这茫茫戈壁修造这条公路很坚苦吧,蔡蔡说何止辛苦,是死掉了很多人。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下图的小坡,我很好奇它的作用。蔡蔡说如果下坡时出现刹车失灵,就向上冲

九层妖塔拍摄地,原石油小镇,因闹鼠疫迁离,后被九层妖塔导演发现此处。去之前可以脑补下电影情节

同行的另一车司机胖彭彭,憨厚呆萌

吼!看我的!燃烧吧小宇宙~  一路上各种摆拍,各种玩

看到路边的黄沙,就知道到敦煌

蔡蔡又给我们买了李广杏,7元一斤,在敦煌你可以砍到5元哒。真心超好吃

回客栈放下行礼 沙漠露营去!200每人,包含沙地摩托(单价100)、无限次滑沙(鸣沙山15一次)、帐篷住宿、自助烧烤晚餐、酒水、篝火晚会、唱歌  吼吼

觉得沙漠摩托和东北的雪地摩托一样很刺激

前两个尝试滑沙的人平稳降落

后两个摔了个,吃了一嘴一脸的沙子

滑下来很爽,可是还要爬上去

艰难行走

收了我们滑沙板的小哥,给个赞

我要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赶去沙漠顶端拍日落

沙漠里一定要带水  带水  带足水  就因为帮小哥沙漠中借了口水,他晚上竟然敬酒感谢我的救命之恩

大漠孤烟直  长河落日圆  吼吼吼

夕阳下沙漠中  那人  那车  那狗,我比较垂涎后两个

沙漠中捕捉一只小怪兽

晚餐,自助烤肉酒水饮料,吃完晚餐,就自己挑地搭帐篷。我有个万能女朋友,只等着坐享其成,吼吼

帐篷搭好我们没有去睡觉,终于等来了好契机,天空无云,满天繁星,银河系肉眼可见,流星划过身边。用道道送我的三脚架,和小金哥倒腾好久终于拍下这组星空银河

DAY4:沙漠日出—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六点钟又起床看日出,我们是多么不愿意错过大西北任何美丽的瞬间啊

回客栈洗漱后,出发去莫高窟,门票需提前半个月网上预订。进入后先观影了解敦煌历史,再进入半球影厅荧幕欣赏洞窟佛像,最后由管理员组织进入洞窟实地参观。每人免费发放耳机。为了保护世界文化遗产,洞窟内禁止拍照。每个洞窟前都有二维码可以扫描,了解各洞窟内文化。

个人觉得半球影院的视觉效果很震撼,至于洞窟真的就是惊叹了

这个九层塔里就是莫高窟最大的佛像,26米高。为世界第三大佛像。

下图最高的大佛为网上下载

据说丝绸之路打开后,印度人将佛教传入中国,一僧旅在此悬壁开窟修为。自此历时十个朝代在此开窟建佛,洞窟里的壁画巧夺天工,佛像,飞天,壁画,形态各异,讲解员说,这么精致浩大的工程,是因为当时人们心中对佛的虔诚和信仰!莫高窟一千多年的历史导致洞窟很多地方都风化脱落了,讲解员说,他们只保护不对此维修,保留世界文化遗产原样。

敦煌的天气暴晒,出来后,贴心的蔡蔡帮我们准备了杏皮水和鸡腿。杏皮水,力荐,3元-5元,自己砍吧。超级好喝

中餐驴肉黄面,推荐

睡到下午七点,出发去鸣沙山。敦煌的日落在晚九点以后,鸣沙山票价可通用三天,只要录入指纹,只要你不怕晒

脚上的鞋套像极了鸭子掌,要价15,讲价10元。也可以提前淘宝

浩浩荡荡的驼队行走在丝绸之路

沙漠中一定要体验一次骑骆驼,它走的每一步都踩得很深,很稳

摆拍三人组,各种装

晚上10点的月牙泉。提示:爬上月牙泉的观景台真心累

DAY5:玉门关—瓜州—嘉峪关—张掖丹霞

途径玉门关,蔡蔡说这座门楼是用玉雕成的,赶紧拍下一张

路过一片风车群

嘉峪关景区,后人修葺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我们就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外逛了逛。门票120

路过瓜州,蔡蔡请我们吃甜甜的哈密瓜,逗比小伙伴们展开吃瓜比赛

下午抵达张掖,放下行礼,直奔丹霞。购买门票时登记下,第二天可再次进入景区

诚心推荐张掖小吃,牛肉小饭,味道棒棒哒

DAY6:扁都口—俄堡--牛心山—卓尔山

经最美227国道,向祁连出发

可惜天气有些阴

编了朵小花送给蔡蔡

扁都口生态旅游区

和我的逗比小伙伴

峨堡镇,甘肃祁连,再到西宁都会经过的小镇,有座峨堡古城。这里又吃到啦地道的牦牛酸奶

虫草、黄菇炖鸡,冬虫夏草和黄菇都是祁连特产,但是一定要买到正宗的喔

峨堡镇主街一家特产超市,正宗又实惠。大环线第六天第七天都会路过

接下来就是贼美的景区,卓尔山,有东方小瑞士之称,在这里迎来一场大雨

真心觉得大西北的人都很淳朴善良,在这里,我丢了一个手机,而自己完全不知。然后一个藏族小妹妹追了我很远跟我说,我的手机忘在了观景台。曾被别人偷了两个手机的我真心好感动的说

拍这张照片时,刚好大风卷走了我的丝巾,被婷婷抓拍下来

这里的牛儿好悠闲

与卓尔山相对的牛心山,他们是一对恋人山。卓尔山温婉秀美,牛心山刚俊挺拔。

问宾馆大叔借了糖继续吃酸奶,对你爱爱爱不完,我的牦牛酸奶

DAY7:祁连草原—岗神卡雪峰—门源—达坂山隧道—西宁

真的很想躺在草原晒太阳

趴在草原拍牛羊

草原骑马,要50元,我们讲到40。他们都笑我的小马像骡子,但是其实我们很活跃

草原上可爱的小兔鼠,好想捉一只带回来

以梦为马,随处可栖。

五色经幡

途径岗什卡雪峰,我们没有带登山装备,也要赶晚上的飞机。就只在山脚下拍拍照,藏民的帐篷里吃个中饭

草原上野生的狼毒花,特别漂亮

中餐  烤羊排  八宝

帐篷外的景色

一只可爱的小羊

吃完中饭就直奔门源万亩油菜花海,七月初油菜还没完全盛开,估计中旬以后的景色会更加壮观

观景台景色

门源景区不要钱,但如果爬上观景台,要30每人。特别提醒,进油菜花田拍照是要钱的,要提前讲好价进去,我们进去是5元一人,旁边一对小情侣不知情私自进去拍照,出来就被要价20元

我要拍够5块钱的

返程途经达坂山隧道,海拔最高的隧道

车窗拍下黑泉水库,西宁饮用水水源

快乐的旅行就这样画上句号,很高兴认识这么多五湖四海的小伙伴好朋友,很庆幸有蔡蔡这样一位全心服务的司机。人生何处不相逢,各自向远方、奔前程。下次江湖再见!很喜欢的一句话:在全世界与你相遇!!!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13 12:20

给楼主点个大大的赞,真用心,爱生活

2016-07-13 13:16

包车费用说下啊

2016-07-13 16:45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7-13 16:45:28 的回复:

包车费用说下啊

回复rain:游记开头就写啦,1500

2016-07-13 21:57

请问楼主沙漠露营是在哪定的呀?帐篷需要自带吗

2016-07-14 09:56

引用 追求 发表于 2016-07-14 09:56:06 的回复:

回复追求:宾馆老板联系的,提供帐篷,自己搭就行

2016-07-14 10:21

引用 背包客 发表于 2016-07-14 10:21:31 的回复:

宾馆老板联系的,提供帐篷,自己搭就行

回复背包客:楼主住的宾馆叫什么名字啊?有没有联系方式?我准备8月份过去,想先了解一下。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