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东极岛之旅

比熊宝宝 LV.3
2016-07-12 20:12 2749/3
  • 出发时间/2016-05-12

第一天

经过n多天的计划与煎熬,行程顺序一再更改,行程路线一再敲定,终于的终于要在5月12日按照我们设定的完美的安排出发啦!(一直都不太喜欢设计路线,对于一个陌生的城市,旅游景点、住宿位置、顺序安排在我的脑海中就是一团浆糊。可是,当你在看攻略,当你在网上查资料的时候,总会在不经意间搜到有用的信息的时候,处处有惊喜,一瞬间,觉得设计行程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过程。而且,当你内心有一个明确的行程安排时,你会在旅途中发现,你的进程有条不紊,该怎么去景点、去酒店(当然啦,我为了节省时间,全程taxi),景点需要停留多长时间,你在心中会有一个度,按部就班,一步一步去完所有的景点,异常圆满)。
       伴随着沈阳淅淅沥沥的雨滴,我们踏上了旅途!

到达宁波的时候,已经接近9点了。在做计划时曾看过宁波栋社机场的官网,了解到晚上已经没有去沈家门的大巴了,所以我们在设计行程时只能把第一晚定在宁波,第二天再去沈家门。谁知道,刚出机场就听到还有卖到沈家门的大巴票,当时听到的时候有点心塞,觉得不知道到底该怎么确认信息的真假?难道要每一个信息都去电话核实吗?没办法,酒店已经订好了,没法取消,只能按照行程来了。宁波真的是一个不算大的城市,从机场到火车站,大巴只有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而且火车站离汽车南站真的非常非常近,明明就是隔壁的感觉,所以交通真的很便利。第一晚住的汉庭宁波火车站马园路酒店,没选择taxi,拉着拉杆箱走了二十多分钟到达了酒店,所以说,酒店离火车站也是蛮近的。酒店楼下居然有撸串的,这点让我们异常兴奋,到酒店放下行李转身就出门,味道真心不错,有点想为撸串留在宁波(我居然能连着吃两家)······

第二天

一早选择了酒店附近的永和豆浆吃的早餐(这是头一天问好的,居然是24小时营业,对宁波的印象瞬间再一次提升)。吃过早饭,按照高德地图,步行十多分钟就走到了天一阁,所以说,我选的酒店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天一阁门票30元,景点导游讲解(2个人的)50元,转完一圈,你会发现,门票价钱很值,导游费用更值。我一直都觉得,到任何一个旅游景点,都要找导游讲解,因为光靠自己看是看不出来什么的,看那些枯燥的石板上的字,你识字,但你不一定懂。导游讲解完,顺着原来的路线,一路自拍过去·····

在天一阁转到中午,选择taxi去缸鸭狗,缸鸭狗整体来说环境不错,干净卫生,味道也还可以,没觉得有多么的惊艳,但是对于攻略中推荐的,我是一定要去的。他家有袋装的芝麻花生酥,当时就决定回家时来他家买点送亲戚朋友,还别说,回来给大家一尝,评价还挺不错的。

吃过饭,taxi回酒店取行李,之后再一次拉着拉杆箱走走停停前往汽车南站。下午两点时,在微信上购买第二天从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到庙子湖的船票。这里也有插曲,就是当时在微信上发现8点多的船票没有了,只有下午两点多的,问淘宝店家也是同样回答,只是说你们可以第二天一早去码头碰碰运气。当时觉得晴天霹雳,因为我们的计划就是买8点多的票,然后环岛,买下午的根本来不及。还好同伴给半升洞码头服务中心打电话,突然提到现在微信上有九点半的船票,放下电话火速订票,还好抢到了,瞬间心里踏实了。这也告诉我一个小小的教训,凡是能预定的还是提前预定吧,不要差手续费了,尤其是节假日与周末期间。到达汽车南站买到沈家门的大巴票,十多分钟一趟,但是最近的两个时间段的票都卖没了,所以在候车厅里等了接近三十分钟。还好路程只有两个小时,并不影响我们晚上的印象普陀表演。

出了沈家门汽车站,taxi到攻略上提及到的汉庭舟山沈家门酒店。其实它的地理位置并不算是最好的,taxi到码头需要7、8分钟左右,可是我觉得住在连锁酒店,安全还是很好的。放下行李,taxi到印象普陀表演处,不打表,要价60元,当然,地理位置确实很远。和同伴买了三根烤肠、一穗玉米,重点是一定要租大衣(羽绒服20元/件,押金200元),表演的地方真的很冷。印象普陀的表演整体来说不如印象大红袍好,场景、设置感觉都差一截,可能也是因为没有看懂他想表达什么吧,但是这又是我非常想看的一个表演,我想看遍印象系列!再一次taxi回到酒店,这次酒店附近没有什么吃饭的了,选择了团购湘吃馆,味道还可以,简单吃一吃,所以说,如果晚上真的想吃东西的话,可以去码头边上的海鲜大排档一条街,灯火通明,后悔没有去尝一尝啦!

第三天

taxi到码头,换票、坐船,看攻略说中舱好,上了船飘飘荡荡,才发现选卧铺才是明智之举!晕乎乎的下了船,再到东极码头买到东福山的船票,十二点多达到东福山

之前在攻略中看推荐两家宾馆,一家是海角一号,另一家是海云山庄。可能因为我是周六入住,而且定的相对较晚,所以海角一号没有房了,海云山庄只剩一间。这也给我一个小小的教训,行程还是要早点定下来,一旦定准之后,就马上预订相应的酒店、车票等等。上岛之后发现,海角一号面朝大海,一望无际,海云山庄是在侧面,看不见整体的海景,但是夜晚时分,寂静无声,虽然离海边有些距离,但依然能感受到海浪拍打墙体的声音。午餐就在海云山庄解决的,海鲜、海鲜面是必不可少的。简单吃过之后,就要开始环岛啦!
       也许是晕船还未好,也许是体质太差,也许是没有发现美的眼睛,在山里整整走了四个多小时,才走到海防公路上,除了在海防公路上看看夕阳落日,并未觉得东福山之美。好看的景色永远在别人的相机里。

第四天

伴随着濛濛细雨上山看日出,可是日出在哪里啊?

在细雨朦胧、大雾弥漫中久久未等到日出,只好回宾馆继续白日梦了......宾馆阿姨主动帮忙买的船票,可是有点早,七点多的,没办法,只好收拾收拾行李去码头了。海面上的大雾迟迟未能散去,所以我们一直未等到从庙子湖过来的轮渡,我是不会说我在大风中足足站了一个半小时的。踏上轮渡顺利到达庙子湖。

庙子湖上的环岛车真是我的救星!经历了昨天四个半小时的攀爬,今天我已经没有任何力气去走路了。因为原本下午两点多的返程轮渡提前到了十二点,所以司机真的是马不停蹄、一路狂奔,环岛一周。真别说,庙子湖上的景点其实真的挺多的,而且道路都是平道,很适合走走停停,一路拍照。

这里重点要提到住宿,远方蔚蓝,绝对值得一去。远远望去,在一片看着都像土房子一样的宾馆中,矗立着那样一幢与众不同,标新立异的小房子,干净的蓝色,明亮的黄色,离得好远,却依然一眼望到,吸引目光。房间里是海军风,窗帘、卫生间,干净、整洁,第一个想法就是,值了!但是说实话,因为这几天有点刮风又下雨,天气稍冷,无法坐在远方蔚蓝家二楼的阳台上喝喝奶茶远眺,这绝对是一大憾事!

从这开始,要一个人走走停停了......

除了环岛游时的那些景点,在岛上只有一些零散的景点可以去逛逛。总的来说,只在岛上做了两件事,一是买明信片,二是傍晚在咖啡厅坐坐。在文艺的小岛,做一点文艺的事。

也许我此生和东极岛的日出无缘无份了!!!(这是在庙子湖上看到的"像雾像雨又像风")

心灰意冷的回到宁波。回来的路上发现,路途并不是很奔波,从庙子湖坐船回沈家门码头,从沈家门码头打车(20元)到沈家门客运站,买到回宁波的大巴票,坐在候车厅里,等待回宁波......

还是回到城市中好!从宁波客运站打车到在携程网上预定的优宿酒店公寓(宁波天一广场店),住宿环境相当不错!放下行李收拾收拾,背着小包出去溜达溜达。先去吃了蚂蜂窝上推荐的贴阁碧,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吃饭,感受了一下。

吃完饭,打车去到有名的老外滩。逛逛夜色下的老外滩,感受一下宁波人的夜生活,有点洒脱,有点自在。

早餐是在酒店附近吃的,时间太久远,已经记不住了,只知道是比较有名的馄饨铺。

早餐后,溜溜达达的到了天一广场的缸鸭狗,买点团圆饼、芝麻花生酥和粽子带回家。又去了唯一一个在水上的星巴克。当我提着大包小裹准备打车回酒店的时候,惊喜的发现,住的酒店居然离天一广场只有一条街的距离!

虽然旅途中有波折,也有遗憾,但不管怎么样,依然享受旅游!回家喽,期待下一次出行!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3 13: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