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大西北11日游

SHUNV。 (福州) LV.2
2016-07-12 20:40 1417/6
  • 出发时间/2016-06-30

从计划到出发也就准备了一个月左右,看了好多游记攻略啊!然后定计划,定机票,定酒店,定司机。准备!最后出发!
      我们路程时间安排的比较宽松充足。我觉得最好的旅游就是慢慢欣赏一座城市,一道风景。不要为了赶景点而错过了更美的风景啊!也别把自己搞得那么累,旅游就是为了好好休息。

关于路线

大路线:福州——西安——甘肃青海7日大环线——兰州——福州
具体路线:

西安
DAY1:回民街——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喷泉
DAY2:兵马俑——城墙——钟鼓楼

甘肃青海大环线七日游完美版线路—(敦煌雅丹版)
D1: 西宁出发—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二郎剑—黑马河(宿)
D2:黑马河日出—橡皮山—茶卡盐湖—德令哈(沿途戈壁滩)—柴达木盆地大柴旦(宿)
D3: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雅丹地质公园(魔鬼城)—敦煌市(宿)
D4:早上莫高窟—下午鸣沙山月牙泉(看日落)—晚上沙洲夜市自由活动—敦煌(宿)
D5:敦煌出发—瓜州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城楼)—张掖七彩丹霞—张掖(宿)
D6:张掖民乐—扁都口—阿柔大寺—卓尔山—祁连(宿)
D7:祁连出发—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山—门源花海—大阪山观景台—黑泉水库—西宁

关于准备

行李:1.行李箱的话带24寸的!(特别是女生啊!我带20寸太小了)
        2.衣服短袖和长袖都要带,带一件薄的外套,还有披风 。个别地方早晚温差大还是会冷的。我去的时候后几天还有下雨, 冷哭了!
        3.小内袜子什么就不说了
防晒:(一定要注意防晒!回来没怎么晒黑,开心!)
        1. 墨镜 (太阳大的没有墨镜根本睁不开眼)
        2.冰袖(在西安城墙的时候用上了)
        3.帽子
        4.各种防晒霜隔离霜防晒喷雾(一句话不管有没有太阳晴天还是阴天往死里涂!往!死!里!图!)、芦荟胶、补水喷雾、面膜、唇膏
药物:一定要带药,四个女生去都拉肚子了,一个女生还高反了。藿香正气水、蒙脱石散、999感冒灵、还有一些肠胃药等。
相机:索尼微单、iphone手机、卡西欧神器(用来自拍或者拍人,拍风景还是建议用相机)
机票酒店:提前准备提前订(西北吃的和住宿相对比较差,我只会把自己认为相对不错的写出来)
订司机:1.甘肃青海基本都是包车游的。我们的7日游比较完整,基本把该玩的都玩了。
              2. 包车我们7日游是5200元
              3.推荐我们的司机鲍师傅:15110998505  青海人 他现在的行程安排到8月份了,去的尽快联系他。
             超级好!回族人。拍照技术顶呱呱。可以当保镖哈哈哈。请我们吃大盘鸡、酸奶、给我们买了大红枣带回来!鲍师傅开始的时候比较安静寡言,但是相处发现是个非常好的人。谈话中了解了好多回族人的习俗,很棒!

GO!

30日晚上很迟才到西安。推荐机场接机,去哪儿订的才80块,送到酒店。比机场大巴方便多了。接机的师傅推荐我们去吃了离酒店很近的小骆驼烧烤!推荐!人均40。这是西安连锁的店,所以搜一下就知道了。

西安两日游DAY1回民街——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喷泉

吃完回酒店休息啦。第二天正式开始西安之旅!
备注一下:西安打的超级便宜啊!基本每个景点之间只要十几块钱就够了,在福州随便一下都要二十几!所以在西安的交通工具基本都是打的。而且师傅还会推荐我们玩法,特别好啊!
1DAY:回民街——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喷泉
早上去回民街,看了很多回民街的吃的攻略,微博可以关注一下“老妖带你吃西安”,各种吃啊!最后在微博上看到@危亭君Trista 的美食地图超好用!只是南方人不懂东西南北方向啊!问路遇到了许多困难。然后发现iphone手机的指南针功能特别好用!哈哈哈哈哈

地图上基本把回民街所有火的店都标注出来了,以下吃的都是按照地图的路线找的。

我们没办法每一个吃的都试过去,所以只吃了一些。西安的很多食物觉得和我们南方相比差别好多,不能评论好吃或者不好吃,像胡辣汤就完全吃不惯,点了几碗都浪费了。杨天玉肉夹馍还是可以试一试,好吃!好多肉!早上来一瓶2元的冰峰,童年的味道。其实就是南方玻璃瓶装的芬达。好多食物都没吃啊!!!伙伴有些不喜欢烤羊肉什么的,还有回民街的一些食物。所以没有吃很多!总之下次还会去西安,只是为了吃东西!
     但是个人觉得来一个地方就要吃一吃当地的食物,不管好吃不好吃,这也算一种体验呀。

胡辣吃不惯啊!

陕拾三的冰淇淋据说是西安哈根达斯,我们傻逼的点了几杯饮料,超级难喝,还不如他们家免费的茶好喝。人均20

盛志望,也是好多人推荐,南方姑娘表示,4个人一碗都吃不完。

西安好多烤肉,我超级喜欢肉啊!!下次一定还会想去西安吃烤肉配冰峰。想想都觉得棒极了!微博老妖有一篇专门西安烤肉篇可以去看一下。我嘴巴比较贱,吃太多肚子吃坏了。所以在西安拉了两天。

推荐!肉多又好吃。

好喝,冰爽极了。

瘦弱的我哈哈哈哈哈

逛完回民街打的去陕西历史博物馆。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很多人还好,拿到的是免费票。
建议:去博物馆之类的还是请一个讲解员比较好,不然自己根本看不懂啊,去了也白去,一点意义都没有。

排队领票打发时间!哈哈哈

博物馆很小,一个小时就够了。参观完时间还早,离今天的最后一个计划大雁塔喷泉还早的很,于是就去按摩啦!!!哈哈哈哈,走太累了。美团找的,80一个人,服务超级好,还有吃的。享受了2个半小时左右。

按摩完打的去大雁塔。司机推荐我们大雁塔就没必要上去了,远远看一下就好了。去的时候也正好在维修。随便看看,等喷泉。喷泉规模据说是亚洲最大的,晚上9点开始。

看完打的回酒店休息啦!打的真的超级方便啊

西安两日游DAY2兵马俑——城墙——钟鼓楼

门票140,学生证半价。 一句话;请讲解员!不然就3个大坑看不懂啊!门口很多讲解员一个人90。我们随便找的,讲的一般,和莫高窟的讲解员比差太多了。去兵马俑的专线去火车站坐,一个人7块好像,和华清池是一线的。有很多假的车别被骗了!
      本来想去完青海再回来去华清池看长恨歌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提前改签回家了。

参观完坐车回来了。然后打的去了超市买了点吃的。因为第二天要去西宁了,很怕没有水果什么的就买了一大推。事实证明真的是傻逼好吗!西宁作为青海的省会城市,怎么会没有水果!醉了。不要向我们学习。
      去完超市然后回了下酒店就去城墙了。刚去城墙的我是兴奋的。因为听说城墙骑自行车是西安最好玩的事。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没骑车前各种拍照啊!骑自行车一个人两个小时90块好像。刚开始以为应该挺快骑完的,结果从傍晚开始从天亮骑到天黑!!整整骑了两个小时。还骑到了火车站啊天哪!现在看到自行车都怕。后面去玩的朋友们答应我好吗,骑20分钟就可以原路返回来,不然你一定会后悔的。

西安火车站

骑到天黑。不过夜景还是挺美的。

回去的路上,拍照钟鼓楼。打的回酒店,休息睡觉!第二天早上坐火车去西宁

甘肃青海7日游

3号早上坐火车去西宁,傍晚到。有票的话其实晚上坐更好,睡一觉就到了。没票只能第二天早上出发了。

西宁的莫家街,没什么好玩好吃的。到了就来逛一下。然后早早回酒店休息。第二天等鲍师傅来接我们。

大环线DAY1

说一下大环线的吃饭地点。西北地广人稀,很多时候开车4.5个小时荒芜人烟啊、所以都是随便找一个镇子吃的,因为师傅是回族人,所以基本都是吃清真牛羊肉,面条。插一句:西北的青菜比肉贵啊!随便一碗白菜都要30元左右。心痛。还炒的不好吃。
      还有就是厕所,这次出来真的什么样子的厕所都上过去了。哈哈哈哈哈
      大环线的路线不是每一个必须去,不想去的可以不去。有些地方很无聊,我们也只是路过一下没进去的。有的景区的风景还没有路上的风景美!

寺庙还是很漂亮的,跟着一个团的导游听了一些来源。不然真的是云里雾里啊!

满山都是羊,已经见怪不怪了。问鲍师傅羊这样放养的话羊会不会被偷。师傅说 早些年会,现在不会了。每只羊身上都有记号,藏民的眼睛是最尖的,晚上只要扫一遍就知道羊有没有丢,如果丢的话也会知道是哪只羊丢了。
        师傅还告诉我们,大西北的羊肉和牛肉最好吃。我们南方都是吃山羊和水牛。而西北都是绵羊和牦牛,肉质是不一样的!
        西北的牦牛也特别可爱啊!!!腿短短的,可惜没下车拍照。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草原上的珍珠。一路上看了太多的牛羊。

来到青海湖美哭啦!!!黄黄的油菜花加上青海湖的青,像画一样!

我们没从正门走进去,师傅说正门进去不能下水,牧民区走下去可以更好的亲近青海湖!一个人门票50。

晚上住的是蒙古包,鲍师傅帮我们定的,想体验的朋友可以联系他。晚上天空星星真的超级美啊,在城市根本不可能看到这样的星空。本来晚上有篝火晚会的。我们太累了,就直接睡下去了。有个伙伴高反了,吐了几次头又痛,鲍师傅热心的拿来了药啊!!感人。吃完第二天就好了。

大环线DAY2

看日出要5点多就出发,我们身体都有点不舒服,为了接下来的旅行啊!所以决定好好休息,第二天就不去了。但是鲍师傅有去,去他那里偷来的图,哈哈哈还是很美的!

起床后开车前往是茶卡盐湖!今天的重头戏!美哭了!满满的都是盐巴啊!忘记带一空瓶子然后装点盐巴回来送人了。哎

然后一路都是隔壁风景!!也是美fangqiang

然后一路都是戈壁风景!!也是美翻了!看了6.7个小时。师傅拍照技术杠杠的,让我们凹了好多造型。

晚上到大柴但万和馨乐酒店休息,一个晚上350左右。超级推荐!这算是这里超级好的酒店啊!重点是有包早饭,而且早饭是这几天最合胃口的!!!当地街上早饭店的馒头、稀饭都和我们味道不一样!心痛。

大环线DAY3

今天的主要路线还是戈壁、沙漠。还有雅丹地质公园。开车开了好久啊,有8个小时估计。雅丹我们没有从正门走,也是师傅从别的入口带我们进去,省了门票钱。玉门关没有去,听说就是一块石头。雅丹也一般般吧。

晚上到敦煌,住在沙洲夜市旁边的龙腾客栈。客栈一般吧,但是老板超级好啊!觉得沙洲夜市很一般,还没我们福州的学生街热闹!哈哈哈哈就是卖一些纪念品小玩意挂饰什么的,感觉都是浙江义乌批发过来的哈哈哈哈哈!也没什么吃的。就吃肯德基啊!
      敦煌很小,感觉都是游客。鲍师傅说敦煌淡季没有游客的时候就像一座空城。想想觉得好可怕啊!

西北有很多这种黄杏子!还有新鲜的黄桃!第一次吃啊。特别好吃,连续除了3天。

敦煌肯德基吃满98元就有这个敦煌的明信片,觉得挺特别的!有印KFC哈哈哈

吃完回酒店休息了。

大环线DAY4

莫高窟门票提前预约,不然进不去。提早半个小时检票入场!门票200,学生票半价。这次西北最贵的门票了。
       莫高窟一定要去啊!!很美!很震撼!里面的佛和我们在寺庙里看见的完全不一样。超级美!还有壁画!佩服古代人民的智慧,整整修建了1千多年才修建好。有专门配讲解员,讲的有100分好。进去参观前先看了电影介绍了敦煌和莫高窟。环球电影感觉也好棒,感觉整个人在移动。下午本来去鸣沙山的,可惜沙尘暴,据客栈说整个鸣沙山都看不见了。就封山了,在客栈待了大半天。
       莫高窟为了更好的保护这些无价之宝是不能拍照的,看到一些人偷偷拿着相机手机拍照很生气啊!!!因为拍照闪光灯会破坏文物,讲解员也一直强调了不能拍照。哎。呼吁大家文明参观!
     映着莫高窟的明信片,凑和着看。哈哈哈哈哈

早早回酒店休息了。沙尘暴就没办法继续鸣沙山之旅了。

因为大家都很想去鸣沙山,所以跟鲍师傅商量鸣沙山提前到明天一大早。嘉峪关就不去了,怕行程来不及。师傅同意了。没去的时候心情是十分激动的!!去玩了之后,心情是呵呵呵呵呵呵呵

大环线DAY5

day5鸣沙山—瓜州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城楼)—张掖七彩丹霞—张掖(宿)
鸣沙山门票一个人120,学生半价。
       去鸣沙山的时候骑骆驼100块本来可以骑到山顶的,来回2个小时。然后突然下雨只骑了10分钟就返回了,心痛!!!然后去看月牙泉也没有爬上去看全景。难过。

开车开了好久去下一个景点:张掖七彩丹霞。
其实就是一堆彩色的石头,挺无聊的。感觉的来的都是地理老师或者地理系的学生之类的哈哈哈哈。听说有阳光的时候很美,可是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

张掖玩回酒店休息了。

大环线DAY6

D6:张掖民乐—扁都口—阿柔大寺—卓尔山—祁连(宿)
一路都在下雨啊!!!扁都口有很多小摊,四周都是油菜花,下雨就懒得拍了。烤土豆好好吃!第一次吃就忘不了了哈哈哈哈
阿柔大寺没去,据说去了塔尔寺就没必要再去阿柔了。规模没有塔尔寺大,也没塔尔寺美。
     傍晚本来4点半左右到祁连,然后去卓尔山。结果下雨啊!!!生气,只好改到第二天早上了。早早回到酒店睡觉去了。心里祷告明天千万不要下雨!!

大环线DAY7

D7:祁连卓尔山—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山—门源花海—大阪山观景台—黑泉水库—西宁
卓尔山早上没雨啦!!开心!!上去的时候很给力的停雨的。雾也散去了。

在路上看到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以后也想和爱的人白头了还一起看风景。

看卓尔山油菜花的时候师傅说,门源的油菜花和卓尔山的比起来差远了。于是我们抱着期待去门源,结果路上又下雨了!!!!生气!!打开蚂蜂窝门源的油菜花给师傅看问他是不是这样的,师傅说没下雨的时候是这样的,在观景台上看,四面八方都是油菜花。心痛,找了一些门源的图片,大家看看。

祁连的酸奶,师傅请我们吃的。说是别的地方喝不到这样的酸奶的!巨浓巨酸啊!!!!加糖好吃一些,和我们这里的不一样。

师傅开车送我们去火车站了,离别的时候还是有点遗憾和不舍。没看到大柴旦日出,鸣沙山日落,没感受门源万里油菜花的美!但是更舍不得的是西北的人情,感谢遇到的都是好人!谢谢鲍师傅这个大好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鲍师傅是青海人,淡季的时候全家就在海南开清真饭店,旅游旺季的时候自己会回在青海工作。据说饭店生意还不错!!可惜没办法吃到他的手艺了。还邀请我们去海南玩,可以去找他吃住全包。哈哈哈哈哈哈特别棒!

兰州

给大家参考还是不要来兰州了。正宁路吃的完全不能和西安回民街比,看起来好吃,吃起来一点都不好吃。还坑人,街头买桃子的价钱和街尾的价钱差好几块。而且东西还不干净,吃了羊肉串又呛鼻又不新鲜。吃完回酒店就全吐了。西安的烤肉也是用炭火烤的,兰州怎么差别这么大。
      本来是兰州待一天,然后在回西安玩两天再飞回来。可惜出门久了,大家都想回来,就改签回来了。飞回来机票多花了500多啊!所以大家取得时候还是计划好。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早上兰州西安西安长乐

西安飞的飞机餐都有写清真两个字。也许也是担心回民比较多,没写清真的话,回民是不能吃的。

回家啦,再见大西北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3 13:25

引用 旅行的原子 发表于 2016-07-13 13:25:52 的回复:

回复旅行的原子:最重要的就是拍照啊

2016-07-13 15:2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3 15:23

回复旅行的原子:最重要的就是拍照啊

2016-07-13 15:2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