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西安----蝴蝶带你游朱雀国家森林公园

断翅蝴蝶非 LV.16
2016-07-12 20:48 1265/8
  • 出发时间/2016-07-10

记得端午节没有回家,和同事一起去了朱雀森林公园,去之前的经历可谓是一波三折。端午第一天就早早起来坐车去了城南客运站,记得那里有直达的车的,旅游集散地么,基本上开通了很多去往各个景点的旅游专线车。毕竟不用倒车那么麻烦,所以我们俩就准备着坐旅游车去。谁知去了一问才知道,费用是70块钱,这就犯难了。毕竟如果没有年票,70块钱值了,可是有年票再花70元就觉着划不来了,时间又有点晚了,所以就去了曲江池,杜陵转转,就回了。第二天又起了大早,坐929路,说是坐,其实是站了大半个行程的,人太多了。下了车,再倒车,来回又是40块而且时间还紧巴巴的。后来想想,还不如坐旅游车,服务好 ,还不赶。这次也算是有了经验吧。

929路在东涝峪就停下来,然后坐车站里的小面包经过30公里到达景点售票门口,进入景点后再顺着山路走4公里左右,就到了山脚下,从这里开始爬山了。我们停下来吃了碗凉鱼,凉鱼吃起来有点太凉了,几乎感觉有点齿冷了,听老板说她们的水就是山里的泉水,所以是冷冰冰的。又加了个馍,就立即出发了。毕竟要上到山顶,需要很长的时间。冰晶顶3015米呢。

爬山的人还是很多的,大家都一个接着一个向前走着。山里还是比较凉快的,基本上不怎么出汗。

道路两旁不知名的花儿竞相开放着,却没有几个人去理睬她们。我是一路走一路拍,能拍几个就拍几个吧。

从山上流下来的水都是冰凉冰凉的,有点渗人。

我们俩没有坐缆车,一步步的向山顶进发。一开始由于在谷中,抬头只能看见巴掌大点地方,景色也逊色了许多。继续上走,走到瀑布的跟前,再看看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发现视野开阔了,景色越发美了。

瀑布不算大,但是好在占据了整个山崖,从而显得壮观,拍照也能很容易拍出好的照片来。

在大自然面前我们显得那么的渺小,希望大家能爱护我们的环境,将自己的垃圾丢在垃圾箱中。

我们还要继续赶路,只在瀑布前做了短暂的停留。

山路越发的狭窄,楼梯也只能勉强两个人并排行走。终于走到了缆车的地方,走到这里,可以说才走了少一半的路程。我们还是继续加油,期望在时间允许的范围内爬到山顶。

站在半山腰,看着远方的青黑色的山峦,绵延着,白云一朵朵的在蓝天上游荡,清风出来,整个人顿时觉着飘飘然了。

巨大的岩壁,那么平整整的像刀切斧劈一般。

石海,人生以来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片的石头聚集在一起,何其的壮观。

快到山地的地方,会出现高山草甸,和成片的松树林。

人们走到这里,都放松了下来,坐着,躺着,享受这份难得的惬意。

经过3个小时,终于到了山顶,望向远方,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气魄。

70多岁的老婆婆比我还到的早一些,佩服她的体力和勇气。

在岩石的缝隙种生长的漂亮的花朵,我忍不住趴下拍摄她们的倩影。

在山顶逗留了20多分钟,就匆匆下山了,车还在门口等着呢,错过了就不容易回去了。

下山我们都是跑的。

小孩子,老年人都能很轻松的爬上山顶,我们这些青年人却累的气喘吁吁,健康状况太差了。

在铁梯子那块,还是挺害怕的,梯子和崖壁的夹角应该有60度,必须抓着扶手才能前进。

这是缆车上面的一个景点,名字忘了。很多人到了这里,就停下了,原路返回了。可惜更美好的景色还在前面。

甩开臂膀,下山了。

又见瀑布,虽然时间紧迫,我还是匆忙拍了几张。

下午4点半终于到了景区门口,坐上面包车,返回东涝峪,正赶上最后一班929回西安,可想而知,时间是多么的紧张。我们只用了不到6个小时左右就爬上爬下,如果是其他人,肯定是赶不上会西安的了。不管怎么说,朱雀的景色是非常美的,而且对于喜欢爬山的朋友,也是不错的选择。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引用 断翅蝴蝶非 的图片:

这个公园里的山还挺高哈

2016-07-13 18:1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3 18:13:2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这是秦岭东段的最高峰了!😂

2016-07-13 22:35

2016-07-14 11:2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14 14:2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7-14 11:27:50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7-14 21:48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7-14 14:25:12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fanke:😊

2016-07-14 21:4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18 09:52

引用 华华1999 发表于 2016-07-18 09:52: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