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凤凰天池+其他

Qy (汕头) LV.7
2016-07-12 20:54 207/4

2013-08-26 凤凰天池

潮州凤凰天池,海拔1325米,主峰海拔1391米。天池面积约76亩,总面积1122亩,是由于地壳的凹陷或断层形成的。有传说是天庭西王母娘娘嬉游沐浴之处,古称“浴仙池”。2010年被正式列入“潮州新八景之一”,素有“南国第一天池”美称。【百度】
        天气晴朗时,可见粤东屋脊——凤鸟髻遥遥相对,俯可看韩江、饶平汤溪水库、田野村庄、梯田式茶园尽收眼底;若遇云雾,四周云涌雾动,恍如身在仙境,游赏价值极高。

山很高,但车可以开到接近四分之三的高度。山路边有很多茶树,是凤凰单枞茶。
     山上有饭店,还可以烧烤。特色是天池里野生的四脚鱼,不知道什么味道,不敢试。可以住饭店,也可以野营睡帐篷等日出。
     第一次上去,还是用胶片机的时代,当时云雾缭绕,望下去,是真的云雾在翻滚。后面几次去,都只是晴天。

其他等我再去。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3 10:44

引用 雷美丽女王 发表于 2016-07-13 10:44:04 的回复:

回复雷美丽女王:隔太久 记不起了。

2016-07-13 10:4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18 20:52

引用 akiwongs 发表于 2016-07-18 20:52: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