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停留过的地方之『蓝与白』

Ashley LV.5
2016-07-12 21:13 794/6

梦,停留过的地方,2016年3月,带着自己的摄影师和相机(5D3+EF24-70MM  f2.8L),来一场圆梦之旅。。。
亲历罗马帝国、文艺复兴乃至大航海萌芽发起之地,体验时代既视感(下篇,时间关系一直未发,圣岛太美值得再去先贴几张图片)。。

所有发图都是原片未加任何处理,圣托里尼的蓝色就是如图中的蓝,不像网上那种天空蓝...反而这种蓝色更宁静,更融合

准备工作

1、行程准备
      只为去圣托里尼寻求那边心灵神往的蓝与白,无奈意签办理需要去北京办理(现在应该可以直接才CQ签了),索性一起加上意大利行程,办理意签。
2、时间选定:3月中下旬
      不喜高峰去看人山人海,所以选择淡季出行,体验感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尤其在伊亚几晚,那种孤寂的美令人神往体验那种心灵上的洗涤与升华。很多人如同小马过河式的提醒:3月圣岛很冷,其实3月份温度正好,早晚温差虽然很大(15-25),一件厚外套足以,中午的时候,外套一脱,穿一件夏季美裙,也是很不错的,当然是在没风的时候....反而旺季的时候由于太阳太强烈反而没那么美好....
3、注意事项
     准备工作还是不够,比如佛罗伦啥的托斯卡纳自驾未能成行,主要系时间的原因未及时办理相关驾照手续。

蓝与白

不喜日记本式的行程记录模式,姑且写一下自己在圣托里尼的感受……
1、最不真实的地方,也是画面感最强的地方:伊亚Oia。
      在圣托里尼待了5晚,其中前2晚在伊亚OIA,后三晚在FIRA费拉,事实证明我这样的安排也是正确的。
      OIA住宿在BOOKING上选的一家比较私密性较强的悬崖洞穴酒店,Thirea Suites,酒店靠近悬崖,视线以下尽数私家海域,悬崖边、催着海风,吃着早餐,体验私家海安线的寂静,是那么的不真实.....
      OIA同时也是日落欣赏的地点,无需租车,几日只需在酒店和日落地方往返,就能尽情领略无数美景,当然人也不多...
      OIA是圣托里尼三个镇中,将白、蓝及不真实谱写最为美妙的地方,也是我们在繁华都市生活中最需要的那份心灵神往之地(当然要在淡季,据说旺季的时候,狭窄的街道上挤满了人).....
       FIRA也就是圣托里尼商业中心了,离机场很近,吃的东西也很多,后面3天我们通过房东联系租了个SMART,后面三天SMART-WAY...把整个圣托里尼丈量了几遍,在FIRA是在BOOKING上定的民宿,一家老夫妇和女儿经营的ROSE VILLA,非常有心,非常和善,非常舒服,超级值得推荐.....
       FIRA也是步道的起点,可以步行1小时左右到Imerovigli,也是蓝顶教堂所在地址,不推荐这个地方,有点鸡肋,蓝顶教堂没去过去看一下也可以,但是也只是一张图片而已,食之无味.....从Imerovigli继续再走据说2个小时即可到OIA,不推荐继续走,除非是步行爱好者,因为路上买水的地方很难找,而且很难寻觅卫生间....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13 16:02

引用 heamd 发表于 2016-07-13 16:02:09 的回复:

回复heamd:会做的,一直没有时间,改天弄个详细版含欧洲一起

2016-07-13 22:56

真美!

2016-07-14 09:2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4 09:23:5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thanks

2016-07-14 09:2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18 09:52

引用 Ashley 的图片:

这风景感觉就像油画一样,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