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华之旅】万里骑行穿越无人区沙漠之新藏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17

自己镇楼

印象

第一次听到西藏这个词,是通过奶奶家一台黑白老电视机,那是我第一次听到西藏这个词,当时对它的印象就是一个字,美, 美的就像假的。渐渐的长大,通过书籍和课堂上对西藏的渐渐了解,才知道那里不光风景好,还是个有信仰的地方,对那个地方更加充满了向往,也正因为如此,终于,在2014年我攒了一年的钱,从云南丽江骑车到了拉萨,历时一个月时间,终于到了那个日光之城!行近2000公里到达拉萨。作为自己的第一次长途跋涉,对于我来说意义深远,更加了解自己的同时也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

在地广人稀的藏区,我想为那曲地区嘉黎县 藏比乡,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这个冬天前把孩子的学习文具还有衣物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虽然这些物资解决不了他们的根本,但是可以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这里,帮助他们,2016爱的传递,扎西德勒!毕竟这个世界你我只来一次,心怀理想,现实有爱,恬然静好。

西藏回来后,拍一部关于西藏贫困地区宣传纪录片的想法也慢慢浮现在我的脑海。 或许这世上骑行的人太多,不缺我这一个,可我还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能够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并呼吁大家一起宣传这次公益活动,让高原的冬天不再寒冷!用车轮丈量万里的方式, 为西藏那曲地区嘉黎县藏比乡美巴村的孩子募捐物资,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他们不在缺少衣物,能够学习到新的知识,接触到不一样的事物,认识新的世界。

有的孩子连一件过冬的衣服都没有, 你的一点点爱心就可以让孩子在高原的冬天不在寒冷,我们虽然离西藏很远,但是我们的心却离孩子们很近!哪怕只是杯水车薪 。我们共同生活在蓝天之下,但这里的孩子常常灰土黑脸,吃不饱穿不暖,他们会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一边祈求一边成长,这本不该由他们来承受。时代的不断前进,应让每一个孩子享受美好的童年,而这,也正是我们前行的意义——尽己之力,筑梦孩童。但是,一棵大树的总和,集结的也只是单一的重量,我想通过这次万里骑行,让更多的社会人士为孩子出一份力,哪怕只是一个转发!我们正年轻,所以缺乏很多很多去实现这些想法的能力。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

我的想法

在做这个决定之前,想了很久,一直不敢提笔写这个题目,不是因为西藏有多神秘,也不是因为旅途有多惊奇,而是怕,怕写不出好,怕工程量太大,怕写出来会变味,但最后,我还是选择写,一个人去西藏很容易,买张火车票或者订张机票就可前往拉萨,也许骑车去也不算太难,最多一个月时间也就到了,但是生活在那个地方的孩子,却要一年365天经历着这样的生活,每天为着温饱问题而发愁!

我们的这些想法如若得到支持和帮助,便能成为现实,否则便只是空想而已。这次西藏之行倾注了我们整个团队的心血,就算最后失败了,我也不会太难过,看着孩子脸上温暖天真的笑容,再苦再累,都显得不重要了,因为这一切都是那么值得,一切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至少曾经努力过。

这世上的车奴房奴更多,也不缺我这一个, 这世上每个人活法不一样,而我只想活得像自己,在骑车这些年,没有改变我什么,只是让我更加坚持自己追求的东西,我的目标就是想让每个孩子都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看到孩子们清澈的眼神,心里总是说不出来的感觉,这本不是他们应该承受的。

我尽可能用平实的语言讲述我所见到的一切,虽然这些文字我反复的写了又删,最终却发现还是无法准确的还原那一幕幕的场景。做公益,是很费脑子的一件事,从来没干过,也不擅长干这件事。 其实就是叫人相信你,相信你这个人,相信你所做的事情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 个人的力量始终是有限的。 将一个孩子抚养成人有多么不容易,而这里,有这么多的孩子,而且还在不断增加中。即使只是简单的解决孩子们的吃穿问题。

我的骑行路线

总路线: 成都-西宁-新疆-拉萨

全程8000多公里,预计骑行天数:100天左右。

线路简述:
    全程8000于公里。成都西安兰州西宁(环青海湖)一张掖嘉峪关一瓜洲一敦煌哈密一 乌鲁木齐库尔勒轮台—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民丰于田和田叶城—普萨—库地大坂—麻扎大坂—甜水海—界山大坂—多玛坪—日土狮泉河(转神山)—巴噶—仲巴—萨噶—拉孜(珠峰大本营)—日喀则拉萨(羊卓雍错)。
旅程期间, 骑行将途经四川陕西甘肃西宁新疆西藏等南北主要省和自治区。
我准备把这次行程拍成纪录片,计划是半个月出一集。

片名儿暂定为:万里之行 始于足下:第一集-丝绸之路 类似这样的。简短易懂。

我会在贴吧以及各类论坛一路直播,而且尽可能的每天把日记发上来供大家看。

照片,日记,纪录片 ,通过这种宣传方式,让更多的人加如我们的行列,一起加入关爱。

我会在活动进行中和结束后持续发帖更新自己的行程, 主要的平台有“骑行吧”,“马蜂窝”,“8624外”等论坛发帖写长篇旅行游记。

可以利用所提供的视频制作骑行纪录片,提供的大量照片,和微电影一起作为宣传此次的万里骑行,藏区送暖!

骑行路线:

(青海湖+茶卡盐湖)西海镇→147km→黑马河乡→85km→茶卡盐湖→123km→石乃亥→105km→刚察县(全程约460km)

(丝绸之路成都-)成都-西安-兰州-临泽→110 Km→清水镇→71 Km→酒泉→20 Km→嘉峪关市→123 Km→玉门市→137 Km→瓜州→117 Km→敦煌→125 Km→柳园→90 Km→星星峡→128 Km→骆驼圈子→70 Km→哈密→77 Km→白石头乡→30 Km→奎苏镇→35 Km→巴里坤→40 Km→萨尔乔克→41 Km→红井子→42 Km→下涝坝→133 Km→木垒→63 Km→奇台→43 Km→吉木萨尔→104 Km→阜康→61 Km→乌鲁木齐(全程约1660KM)

(南北疆穿越)乌鲁木齐→100km→达坂城→100km→吐鲁番地区→57km→托克逊县→97km→库米什镇→215km→库尔勒→185km→轮南镇→82km→肖塘道班→120km→某水井房→100km→塔中→160km→某水井房→85km→民丰县→110km→于田县→85km→策勒县→100km→和田→190km→皮山县→91km→叶城县(全程约2000km)

(新藏骑行转山+珠峰)叶城—库地达坂160km ―麻扎兵站 81km-三十里营房123km -红柳滩113km-甜水海新兵站123KM-松西乡122km-多玛乡97km-日土县城106km -狮泉河126km-巴尔兵站 134km -转山(冈仁波齐)60KM-塔尔钦村路口 112KM -马攸桥检查站 160KM-新仲巴县城 180KM-萨嘎县城 164km -切热乡 94km-桑桑镇85km-拉孜123km-珠峰大本营200KM-日喀则 145km-热龙乡 145km -拉萨/布达拉宫 210km (全程约2900公里)

--------关注微博:骑迹公益号、欢迎收听。

执行人:骑迹 (钱银祥)  合作人:油菜 (马军)

QQ/微信:947366130   邮箱:947366130@qq.com

联系方式:18305876106(钱银祥)

爱心物资寄送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金珠西路格桑林卡藏漂一族
联系电话:18611505893 联系人 马军

注:  蚂蜂窝手机更新不便,有兴趣可以关注微博 ,实时直播观看。
此次公益活动采取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大家可选择物资或者资金方式赞助,最好是新的衣服,因为孩子自尊心都比较强,会觉得你是在可怜他,物资大家可以寄到下面的地址,由他将需要的物资送到孩子的手中,此次公益活动将和他一起进行,也可资金赞助,我会把大家的爱心全部记录起来,等我骑行三个月到达西藏拉萨,除去宣传费用,骑行等食宿费用,其它都会用在孩子们的文具衣物上,全程采取发帖公开记录方式进行!

出发前的准备

装备已整理就绪,因为已经有一次的骑行经验,所以明白装备必须是精简,不该带的千万不要带,为了此次行程,可以说准备了两年的时间,甚至在最后要出发的时候,还在想这么多到底值不值得,最后还是选择了辞职,阻止你的理由有千千万,出发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不走心痒痒,当我们常说“我想怎样怎样”的时候,其实并不是真的想,而是想让别人看起来我们仍有雄心壮志。真正想怎样的人,他们总是什么都不说,默默的为着理想而奋斗,等准备好,一扭头,找部自行车,骑上就走。

因为是在成都出发,所以行李要寄到在成都的朋友那里,因为东西太多,分了好几批寄出去。最后寄快递寄了一百多.....心疼

在辞职之前,也想了很久,这么做到底值不值得,有理解的,也有人说我疯了,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辞职,做自己想做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不要告诉妈妈,你去了西藏

车子打包完毕,在这里告诫大家,如果不是特别爱车的话,也可以让车店帮忙打包寄出去,打包好了也不会出现问题,因为扛起来也是很累的,对于我来说,还是车在人在好了…

就是可惜这两张证了。办了港澳通行证两次机会,还没去过,所以决定明天去逛逛,带大家一起欣赏欣赏香港的美景。

办了港澳通行证,还没去过香港,临出发前,准备去一次,今天虽然下着小雨,心情还是不错的,因为看见了龙哥,在雨中与龙哥合了照,然后做了地铁去了铜锣湾等著名的地方。最后做缆车到了太平山顶,香港地方不大,从高处俯视真的很壮观,有时候你不出去走走,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有的人一见你就会问:你不用工作?哪里来的收入?自行车一定很贵吧!其实我很想回答:它不贵,但是它很有价值!这种价值是距离,是汗水,是速度,是感觉,就是你不懂的感觉,直到你骑上它,再牛逼的梦想也抵不过你傻逼一样的坚持,有爱好,就不会老无所依。

好朋友送行

马上出发第一站成都,在这里要感谢朋友大老远从东莞赶过来送我,我相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哥哥你大胆的往前走哇

7月26号 第1天 84km 成都-紫坪铺镇

今天正式起航,成都再见,毛主席再见,就不用送了。。。

已出成都,快到达都江堰,状态还不错,忘了介绍了,它不叫旺财,它有个霸气的名字,叫中华田园犬,爱称“嘟嘟”。

吃饭时间,有没有爱狗人士,嘟嘟不吃饭怎么办,狗粮伴馒头都不吃,喝了点水,早上还拉稀了?

问了好几家加油站,终于加到油了,哈哈,晚上也许可以做饭了!

第1天 84km 成都-紫坪铺镇 今天行程比较轻松,都是起伏路,后面缓上坡,原计划到达映秀住宿,骑到距离映秀20多公里下起了暴雨,刚好旁边有户人家就拐了进来躲躲雨,是位老奶奶的家,看雨没有停的节奏,所以决定就在老奶奶家借宿一晚,老奶奶家一个人住,今年已经93岁高龄,根本看不出来,是08年汶川地震时候办下来的重建的房子,儿子没在身边,老人常年一个人,就想有个人陪着说说话,老人不知道帐篷是什么,一直在找什么,原来是怕我们没得住,在找床,我说不用,我们有帐篷,睡地上就行,老人说那怎么行,地上那么脏…路上碰到个湖北的骑友,因为比较赶路,所以先走了。

7月27.号 D2 紫坪铺镇--汶川 80Km

早,天气不错,出发!

你需要的只是一颗勇敢的心!

拉哥不走了,拉哥说他不爱我了

7.27.D2 紫坪铺镇-汶川 80Km 今天七点半出发,晚上七点钟才到,由于早上没吃饭,加上国道施工,全程走的高速,所以没有补给,而且前面有一段路不好走,今天碰到从兰州反骑到成都三个小伙子,都是骑友,大家心照不宣的合了个影,下午由于没有补给,吃的零食体能消耗的很快,加上队友是第一次骑,所以状态不是很好,我第一次也是这么过来的,很能体会这样的感受,既然上路了,就要相互体谅和照顾,今天走走停停,且歌且行的晃悠到了汶川,转眼过去汶川地震也有八年了,现在的汶川成了旅游城市,很繁华的景象,吃晚饭的时候,与那个湖北的哥们又相遇了,这哥们有点衰,不小心把把钱包身份证全给弄丢了,本来准备打道回府的,最后通过我银行卡给他取钱之后,又选择了上路,最后还是要谢谢他,一两天没洗澡了。今天终于洗了个热水澡,因为我出来就准备搭帐篷为主,短短几个月,就要享受在路上的日子,因为最后还是要回归到正常生活,不说了,要搭帐篷了,晚安!

7月28号 .D3 汶川-茂县 41Km

整理完毕,准备吃完早餐到九点才,这是我们昨晚住的小别墅,好暖和。。。

还有二十公里到茂县

7.28.D3 汶川-茂县 41Km。 今天路程较短,下午一点半就结束了行程。因为取快递,加上队友第一次骑行,休整半天,恢复一下体力,现在海拔1500米。渐渐进入高原地区,房屋也逐渐藏族化,路上看见有很多卖李子的,想买一点尝尝,结果好多大叔围过来,问我去哪里,准备买多少,我说买一点吃下,一个大叔立马抓了两大把,说不用买了,拿去吃,哈哈,🙏🙏🙏好人一生平安,晚上准备买菜做饭,出来这么多天,还没开过灶,但愿不要太难吃

扎营睡觉,午休一下再找搭帐篷做饭的地方。

老夫掐指一算这是个搭帐篷的好地方。

帐篷已搭好,接下来就是洗菜做饭了。

你洗衣来 我做饭…

饭做好了,味道还不错,西红柿炒鸡蛋本来不是这样的…买了三个鸡蛋,被考拉打碎一个,在被嘟嘟打碎一个,就成这样了,不过最起码熟了,还是比较满意的,再搭配老干妈使用,也是人生一大美事啊。。。

开饭了

7月29号 D4 茂县-进瓶岩村 95Km

早安。可惜没看到日出,昨晚乘凉没拉帐篷。结果半夜冻醒了

吃早饭了

考拉小伙伴因为家里有事回家了,继续负重,继续上路,剩下来路,一个人走。

这才叫爬坡。

还有七十公里,不知道能不能干到目的地,吃点干粮继续上路,为了安全起见,选择买点菜和米,如果没有赶到,就找个地方生火做饭,结果超市里面没有散装的米,只好卖了面,晚上做鸡蛋面,在这个羌族小哥买点菜放进鸡蛋面里面,结果给钱怎么也不要

7.29 D4 95Km 茂县-进瓶岩村 今天队友因为家里有事,下午选择搭车回家了,剩下的路要一个人走了,本来两个人的行李,以后得一个人来驮了,平时爬山零负重都有喘的时候,想象一下拖着五六十斤东西翻山越岭那酸爽,只记得翻过一座山还有一座山,最后几十公里还全是逆风,衣服与汗水不知道湿了又干了几回,在只剩最后一口水。又口干舌燥的时候,天无绝人之路,看见了泉水,不过总的来说今天才有在路上的感觉,才有点压力,前三天那就跟散步似的,给队友一个适应的过程,可惜刚适应就回去了,不过还好回去了,不然又得奔溃了,下午六点的时候手机充电宝都没电了,找了个便利店冲了一下电,此时距离松潘七十公里,准备在赶二十公里路找个合适的地方,到了八点时候,看天色已晚,要是再往前走,可能就要睡悬崖马路边了,犹豫再三,鼓起勇气问了旁边的村民,想问下可不可以借个宿,搭个帐篷,也是抱着试试的心态,结果发现里面好多人,非常热闹,这时有个小女孩看我站在外面,跑出来就问我有啥子事,我说可以借宿吗,小女孩问了里面的大人,说可以,那时候心情不胜言表啊,终于有住的地方了,让我没想到的事,后来有个阿姨让我进去吃饭,这么多天第一次看见这么丰盛的饭菜,当时也没怎么拒绝,因为当时已经饿的精疲力尽了,再一次让我感受到川西人民的热情,吃饭时候才知道原来是主人翁过生日,大家给他祝贺,被我给赶上了,吃完饭还拉着我吃了一块蛋糕,感谢一路上帮助的好人。本来答应给你们直播做饭,只好明天了,今天还是发生了挺多事情的,有点累,睡了。晚安🙏🙏🙏

7月30日 D5 80Km 金瓶岩村-东北藏家村

早安,今天天气不大好,早上有些冷,希望不要下雨!

吃点早餐继续走 ,趁太阳还没出来

吃点早餐继续赶路,六点半就起床了,早上信号不好,更新有点慢,此时已经骑了二十多公里了。

早上趁太阳还没出来,赶了五十多公里,打算中午找个地方地方休息下,避免正午高温,终于在晒晕的时候才找到一块风水宝地,休息下,待会直播青菜鸡蛋面…

在苦在累不要忘了装逼。

锅坏了,只好下馆子了,点了一个青椒肉丝,好贵…直接大碗干了,也别盛小碗了…

吃完一碗,再来一碗…看着老板那小眼神……

7.30 D5 80Km 金瓶岩村-东北藏家村 生活总是这样,你永远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今天路程虽然不多,却让人感觉很累,有一半的行程是上坡。加上可能还没适应一个人,中午想做饭休息赶夜路的,汽油炉又坏了,结果只好饿着肚子上路,到松潘县的时候已经饿的不行了,吃完赶路的时候又下起雨,当时怕雨下大了,准备借宿了一个土司家族村民家里,也答应了,不过看它们家在忙,这时候雨也已经停了,就没想打扰他们,就选择了继续往前走,一走就到了八点钟,天已经黑了,继续往前走的话,可能只有睡山里了,听这一带的人说,山里可能会有狼,想想还是继续赶路,大概往前面走了不到一两公里,看见一个村子,挺繁华的,这时候我就站在路边。想要不要进去问问有没有借宿的地方,这个时候感觉有人在喊什么,准备进村的时候,有个小哥骑着摩托车出来,问我找什么,我说有没有借宿的地方,小哥笑着说,跟我走。小哥笑起来很温暖。怎么看也不像坏人,我就没多想就跟着去了他们家。接我的小哥叫“泽仁觉”,他还有个大哥叫“泽但保”,还有个三弟不知道叫什么,比较憨厚。总共有三兄弟,一进门就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一起烤火聊天时候。他们就问我骑车去哪,在得知我要骑车去拉萨的时候,对我更加热情,因为在藏民心中,那就是圣城,是他们的信仰支撑 ,聊天中才我问“仁觉”当时准备去哪里。他说我就是去接你,原来当时就是大哥在喊我,看我没听见,特意让“仁觉”接的我,当时真的有点感动,“仁觉”今年29岁,比我大,我们倆比较合得来,属于一见如故,他一直跟我说,在这里就当作在自己家,以后要是拉萨回来,如果还走这里就回来住,还说要去我家看看,他们看我这么晚还在赶路。以为我肯定很饿了,结果给我弄了好多吃的,他们自己都已经吃过了,有酥油茶泡圆子,还有牛肉粉丝,鸡蛋饼,,还有两根油条,我只记得碗里面一直吃不完,吃了又给加满了,后来实在是吃不下了,不过真的很好吃,估计想吃到这么正宗的牦牛肉也只有在藏族家里了,睡觉时候,我说搭帐篷在外面就行了,他们不让,说外面太冷了。就住家里,家里暖和,到了休息的时候,我说我要搭帐篷。大哥刚开始让我住房间,省的第二天收拾,但是我坚持搭帐篷,结果一家子人要帮忙…还垫了好几床被子,看我住帐篷没有灯。大哥还得意送了我一个帐篷灯,我答应“仁觉”,到了神山“冈仁波齐”为他堆玛尼堆,给他们寄明信片。谢谢让我遇到了你们。晚安

7月31 D6 105Km 东北寨-姜冬村

早安,已经醒了,好久没睡这么暖和被窝,不想起来

现在海拔是3100米,高原的早晨有点冷,六点半就醒了,不愿意起来,好久没在这么暖和的被窝里睡觉了,一直到快七点才起来,这么多天第一次洗个热水脸,这时候“但保”家人已经把丰富的早餐准备好了,他们不吃米饭,却特意为我煮了米饭,吃早饭的时候,“但保”大哥一直嘱咐我路上应该注意什么,一直告诉我要注意安全,善良的一家人,扎西德勒!

中午了还没找到地方吃饭,看见对面那坡了吗,干上去再说

已搞定,正在用餐,谢谢“但保”大哥家的油条,有时候能看见的困难不一定真的很难,想收获美景,就得学会承受。

7.31 D6 105Km 东北寨-姜冬村 早上出了东北寨就一直爬坡,今天翻了两座山,从海拔3100米爬到3580米,然后又下降到3000海拔左右,又翻到了3850米,只记得上午一直在爬坡,顶着太阳,连躲的地方都没有,下午倒是不用翻山了,风景也还不错,一直平路行驶在草原中,就是在快天黑的时候,气温突然下降,今天一天就遇到了冰雹,下雨,狂风,到最后是冷的发抖,顶着逆风又不得不向前,因为天已经快黑了,还没有住宿的地方,如果按这样的天气,搭帐篷露宿草原上。估计会被冻死,好不容易遇到一个景区,准备吃个饭暖暖身子,一问菜价,一询问物价还是算了,最后吃了桶泡面8元,继续出发,今天嘟嘟差点丢了的,跳出框子的时候,被防雨罩接到了,还好是虚惊一场,害的我往回骑了好几公里。今晚我以为会露宿街头了,没想到在天黑时候遇到了一个村子,骑车进村就看见3个孩子在玩游戏,就问孩子能不能借宿,结果3个孩子很高兴答应了,带着我们去它们家,孩子父母不在,是由爷爷带着,到今天出发也有6天了,借宿4天,露营2天,没有住过一次旅店,既然在路上了,就要感受最真实的生活,就这样走哪住哪,没有每天规定好的行程。走走停停,且歌且行。

8月1号 D7 40Km 姜冬村-若尔盖

为了这个520,来回四五公里,送给那个她。

若尔盖县城,盖个章证明来过。

中午十一点到达若尔盖县城,去邮局盖了章,准备找个馆子吃饭,这两天比较累,都没好好吃饭,准备犒劳一下自己,结果一看这个菜价,还是算了,叫了一份炒饭。

8.1 D7 40Km 姜冬村-若尔盖 出了若尔盖县城,想想还是回来了,休整半天。这两天一直在爬山,晚上也没休息好,精神和身体都达到疲惫状态,得给身体适应的过程。上午路过一个建筑时候觉得挺有意思的,就停下来看了下,后来才知道,那个地方叫爱情不老窝,然后碰见一个大叔。今年已经60多岁了,还在骑,他告诉已经骑了3个月了,已经骑了6千多公里,还是值得人敬佩的,到了若尔盖,吃过午饭,逛了下若尔盖县城,还是挺繁华的,在这个高原高消费的旅游城市,在问了几家住宿都是一百多之后,准备咬咬牙继续赶路的时候,抱着最后试试心态,问了最后一个旅社。是一个甘南老板开的,老板看起来就很憨厚朴实,知道我是骑车去拉萨,就按70块钱给了我一间能靠窗的房间,能住到这样的房间,已经很满足了,把东西拿到房间,决定出去狠狠的腐败了一下,犒劳一下自己,这几天嘴唇和脸都干裂了,不过高原上的水果真实惠,这么多才十几块钱,而且真甜,下午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晚上再起来活动。

一直到天快黑才出房间,一个人走在街上,感觉有微微的凉意,找了一家川菜馆,点了两个菜,39元就没了

8月2号 D8 86Km 若尔盖-郎木寺

整理完毕,拍拍身上的灰尘,抖抖疲惫的精神,继续踏上征程。

8.2 D8 86Km 若尔盖-郎木寺 不知道怎么说,今天感慨挺多的,遇到太多好人了,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只要有一个共同的信仰共同的目标,自然就会成为朋友,经过昨天半天。人好多了,下午一点半就就到达朗木寺,一进镇就遇见两个可爱的孩子,知道我要骑车去拉萨,一口一个大哥哥要给我带路,给我讲解这里的景点,经过孩子的了解,才知道郎木寺镇有两个寺,因为这是川甘分界点,所以一个寺庙是四川的,一个是甘肃的,四川的又名大峡谷,甘肃的叫郎木寺。里面有个天葬台,但是不是每天都有。每天四五点钟开始,这两个寺庙的门票都是三十,倆个孩子先带我去的是大峡谷,到了门口犹豫了一下没有进去,当时在想要不要继续赶路,还是呆一晚明早看天葬,因为这个属于旅游胜地,住宿最低都是一百多,看景点门的是个藏族小伙子,知道我是一个人出发拉萨,还带了一只小狗,小伙子主动邀请我去他家借宿,小伙子住的就是四川这个景区里面。这是一个寺庙僧人和藏民居住地。普通游客进去一次就要三十门票,小伙让我先去吃饭然后逛逛,等他八点下班,吃完午饭逛的差不多了,大概五点钟时候,回到了小伙子上班地方,这个时候景点售票喇叭,应该是属于管理层,用藏语很小伙子交流着什么,然后小伙跟我说,他说你要是想进去的话不要钱…到了寺庙里面,还是挺有意思的,值得一提的是出来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壁画藏族师傅,正在给一个没完工的主寺画壁画,本来里面是不让进去的,在我们聊了之后,他主动邀请我进去看了下。以前只在书上听过壁画师,现在有幸亲眼看到,然后出来的时候下雨了。看见门口站了很多人,大家一起躲雨的时候聊了起来,大家聊的很开心,主动加了微信,一起合了个照。出来景区之后,又认识了一个朋友,一路上虽然很累,但因为骑车,也让我感受到一般感受不到的故事,后来就跟小伙去了他们家,别人进去要收费,然而我却住在了里面,后来才知道小伙子叫“多吉”,还有个弟弟,两个都是帅哥,“多吉”今年才十八岁,刚高中毕业,考了警校在成都,他告诉我他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警察,“多吉”虽然只有十八岁。但是却很成熟。晚上特意告诉我,不要去外面吃,晚上一起吃饭,这样就可以省点钱去拉萨,多吉弟弟比多吉小两岁,还没高中毕业,现在棒在牧场牧马,两兄弟邀请我明天去牧场放马,在草原住蒙古包露营,所以明天可能不走。

晚上吃的是川式火锅,因为这边不是纯藏区,所以口味偏川式,温馨的一家人,晚安,明天早起。

8月3号 D9 郎木寺休整

早安,昨晚睡的太沉,一觉醒来就6点半了,多机姐姐做的早餐,藏式三明治。

早上七点钟就去了郎木寺门口,等了快九点,问了一个当地藏民阿姨,还特意帮我打了电话问了,说今天没有天葬。

见过磕长头的人吗?他们的脸和手都很脏,但是心灵却是干净的。

8.3 D9 郎木寺休整 上午“塔兴多机”送我去了他们家牧场的路上就回去了,多机弟弟接我到牧场,用马儿托着行李过去的。颇有点取经儿的感觉,“多机”家的牧场是在大峡谷的里面,峡谷深处就是白龙江的源头,以前这里没有那么繁华,就以牧羊为主,现在成为旅游景区,人也渐渐热闹起来,就有当地一些藏民为游客提供骑马服务,因为山路也比较不好走,走路进去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多机”家也有一匹马,现在放假期间,弟弟就在牧场给游客提供骑马服务。赚一点“零花钱”。多机因为从小在牧场长大。是个骑马高手,早上游客不多,多机弟弟就教我骑马一些知识要领,我自己骑了一圈,终于体验到策马奔腾的感觉,郎木寺镇还是值得来一次的,这个地方地处空灵,山水相依,民风淳朴,在这个地方,随便来张照片就是一幅画,,而且毫无Ps痕迹,。“郎木”为藏语“仙女”之意,因其山洞中有石岩酷似亭亭玉女,民间谓为仙女所化,故名。寺后林荫深处有一虎穴,被称“虎穴中的仙女”。从峡谷中逛完出来,已下午一点多,肚子早就饿了,就准备去吃饭,“多机”的有着与他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与稳重,可能是每天跟几千个游客打交道缘故,做事总是想的很周到,很有计划性,他告诉我,选择警校,因为喜欢当警察,其次在当地,警察是一个很好的工作,在吃饭时候,多机却瞒着我先把钱付了,虽然不多,但是还是感觉很不好,对这两天的照顾,遇到他,是我的幸运。我告诉以后在成都,一定会再见面的。

本来晚上说好的露营,因为一场大雨泡汤了,自己也被淋成了落汤鸡,回来的时候全身都湿透了,晚上多机姐姐烧的正宗红烧牦牛肉。一大盘被我一个人吃了,不愧是贤妻良母类型的。多机姐姐名字叫“看尔落”,在四川师范大学读书。今年刚大学毕业。是一个老师,名副其实的女神,吃晚饭的时候,还聊了很多关于藏族文化的传说和一些故事,可以感受到一种根深蒂固的信仰,与生俱来的,他们很相信轮回转世,所以这辈子要做很多善事,下辈子才会有个好的轮回。这也是他们淳朴所在吧。

8月4号 D10 郎木寺-碌曲 87Km

早上依旧没有看到天葬,但是看到了达赖喇嘛金身舍利,已经很满足了,在这个小镇住了两天,还是要走了,有些不舍,但是旅行就是这样,总是相聚再别离,故事还是要继续,我们都不善于表达,期待下次再相聚。

中午吃饭时间,老板娘来个炒饭,饭多加点,老板娘:好说好说,你这样都好说!,结果就上来这么大一盘饭…老板娘太给力

8.4 D10 郎木寺-碌曲 87Km 今天本是个喜剧,结果成了悲剧。今天正式进军甘肃省了,从出发就一直爬坡。到了中午时候,吃过饭,过了贡巴才突然想起来。把汽油炉忘在了“多机”家,怪不得一路上总觉得少了什么,此时正想给“多机”打电话,这个时候电话突然响了起来,真的只有一秒,我直觉告诉我是“多机”,接了电话果然是他,开口第一句就问我,到哪里了?你的东西忘了,比我还着急的样子,最后托到碌曲旅游大巴车带了过来,那个司机人也很好,一直给我打电话,问我到哪里了,最后我们接力成功成功拿到了吃饭的家伙。可惜下午就没那么好运了,果然还是不能太装逼,骑车骑好好的被蜜蜂蛰了一下,现在还是肿的,下山之后,就一直下着小雨,正好有个休息站,准备进去躲躲。结果一条野狗跑出来,吓得我加速到三四十多码,才给甩了,最后雨越下越大,刚好看见路边有一户藏民,就进去躲了一下。眼看着雨停了,刚出发,又接着下,结果在冷雨中骑了将近20Km才到碌曲县,嘟嘟也冷的一直叫,当时那个狼狈,身上里外全湿了,帐篷睡袋也全湿透了,本来不准备住店的,安全起见防止感冒,还是要洗个热水澡,还是住了。我想世间最远的距离莫过于,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吹着空调,我在西边的高原上,双腿发抖…

8月5号 D11。 碌曲-临夏 185Km

今天早上起有点晚。加上收拾吃完早饭,一直到九点半才出发,不过开心的是又和但保大哥见面咯,他去临夏有点事,正好回来路过,还是那么的热情。

距离兰州还有220公里,兰州有约的吗?

我好爱这个牌子…

8.5 D11。 碌曲-临夏 185Km 今天早上出发比较晚,精神状态不佳,不过后面慢慢恢复了过来,下午碰见了一个大神,负重比我还多,出来也有一年多了。全程搭帐篷自己做饭,重点是还背了煤气罐,不过我更关心的是,照这个负重,他这一身膘是怎么养出来的…这其中肯定藏着什么秘密!晚上骑到最后根本停不下来,把两天的路程一天完成了,9:30出发11:30到达,第一次进藏一直没有体验过夜骑,也算是弥补了遗憾,驮着七八十斤的负重,以均速二三十码穿梭在夜间,感觉还是不错的,如果累了,就想想鬼故事提提神,晚上到了县城,嘴有点渴,就准备买半个西瓜,结果老板说不能切,准备走的时候,老板说,不过我可以送个小的给你。不要钱…最后找搭帐篷地方找了半个小时才找到,今晚就睡这里了,大家猜是什么地方?猜对有奖!

不出意外的话今天到兰州,下面揭晓答案

8月6号 D12 临夏-陈井镇 75Km

一切就像是电影。

这狗我在想是不是应该扔了,看似可爱,实则傻不拉叽,还喜欢咬人,没轻没重,有次把脚都咬破就不说了,每次在车上就想下来,给它下来休息又喜欢乱跑,每次为了找它还得跑到悬崖底下,这就算了,每次还躲起来,叫它还跑,就跟白养了似的,每次找它,逮它都得花不少时间,每次跑的气喘吁吁,本来就累,还得伺候它,别人带只狗是逗乐子,我TM跟带个孩子似的,每天晚上觉也睡不好,天还没亮就开始咬,关键是真咬,还得把它放到帐篷外面把屎把尿,还的得看着,一不留神就跑丢了,有时候真不想管了,随它去吧。

这就是高原跟平原的差别。同样晒得太阳,一个跟火似的,这样高温在爬下去,我怕会中暑…刚好有个卖西瓜路过,这么大才三块钱,老板虽然有点不理解,这么大热天,跑这么远,从他眼神就可以看出四个字,MDZZ…不过还是特意给我挑了个好的。

这是神马意思?求科普

8.6 D12 临夏-陈井镇 75Km 距离兰州五十公里,这地图也是坑,哪是一半爬坡,这分明全是爬坡,怪不得前天碰到那哥们,聊好好的,跟我说要走这条路,坡少一点,好走点,强调了两次,原来还有这个意思,不过今天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中午是在一个县城吃的,被坑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饭馆,问了一下菜价,辣椒炒肉15块,感觉还行,吃完问多少钱,23…我就问怎么算,菜是15没错,饭四块钱一碗,吃了两碗…老板说这边米饭比较稀缺…晚上八点路过一个乡镇,看天色以晚, 就借宿乡镇派出所旁边,满满的安全感,晚上一直聊到现在才睡

8月7号 D13 陈井镇-兰州 51Km 甘南若尔盖线

晚上被嘟嘟折磨的一晚上没睡,这样下去它不挂,估计我就挂了

我爱这个牌子,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8.7 D13 陈井镇-兰州 51Km 甘南若尔盖线, 第一阶段正式完成了,这才是刚刚开始,后面的路还很长,早上下坡虽然爽,把抓绒衣给吹丢了,需要重新再买一件,兰州第一印象就是热,本来准备拿了快递直接下一站,可惜快递没到,得必须弄一天了,现在路越来越难找,所以装备需要重新整顿,也就是说还要继续负重,不要问我车有多重,到地上扶不动!不要问我腿上疤哪来的,特么扶车扶的…

晚上去正宁路小吃街逛了下,兰州是一个适合夜间行动的地方,白天街上基本没什么人,到了晚上到处人山人海…

8月8号 D14 兰州- 花庄镇 80Km

再一次被嘟嘟折磨的一夜没睡,每天白天不动,晚上就开始折腾,三四点就开始叫,眼里布满血丝,这样下去迟早得挂了…

8.8 D14 兰州- 花庄镇 80Km 早上收拾好东西,取了快递就出发了,看了下比较著名的黄河母亲雕塑,中午天气比较热,就找个可以休息的地方,顺便做饭,现在汽油炉修好了,又可以掌勺了,下了一大碗鸡蛋面,结果没吃饱…今天吃了两个西瓜…这个天气让我爱上了西瓜…下午的时候买了辣椒和肉,准备晚上自己烧,结果骑到天黑,一路过来也没发现有水做饭的地方,这时候正好路过一个村镇,想了想让老板加工一下,给一点加工费,免得肉坏了浪费,老板很爽快就答应了,吃过晚饭已经九点了,决定不走了,正好还要等快递到西宁。所以不急着赶路,今晚就露营在花庄镇,明早再走。

8月9号 D15 118Km 花庄镇-海东市

早,又是美好的一天,又看见这两个字了,哈哈。

这才是最美的分割线…

8.9 D15 118Km 花庄镇-海东市 今天从早上出发,就一直缓上坡,一直骑到正午十二点,看太阳太大,才找个地方吃饭,看看我草帽造型怎么样,还有今天伙食也不错哈,这是昨晚让老板加工的辣椒炒肉,因为昨天下午吃了太多东西,实在不饿,就全部打包了,留做今天的午饭,我是不是很会过日子…中午一直休息到二三点才出发,太阳还是那么大,一出发就全身汗水淋漓,而且今天的路是我走过最烂的一段路,搓衣板就算了,还得全程吃灰,不过等到了西宁也就没那么热了,海拔也从1000米左右,上升到了2800米,比起平原的炎热,我更喜欢高原,哈哈,在晚上七点半到达海东市,肚子饿的一点力气没有,吃了一点干粮,准备继续赶到西宁吃晚饭,此时已经天黑,距离西宁还有三十公里,正准备出发,发现天气不对,想想还是就返回了,等明天上午过去不迟,还好我机智,最后果然电闪雷鸣,狂风暴雨,还下起了冰雹,慌乱之中,躲进了一个工地,其实每天到不同的地方,找着不同的住处,然后找到住的地方那种喜悦,也挺有意思的,这个时候你就不会想到害怕这个词了,有个挡风遮雨的地方住已经不错了,最后还要和看工地的大叔斗智斗勇,不过还是被机智的大叔发现了,但是还好,在我说清了缘由,就让我住了。哈哈最后还要特别感谢,我在朗木寺遇到美女发的红包,说是给嘟嘟还有我的狗粮,这个七夕,我和嘟嘟一起度过…还有一位大哥也是,为藏区孩子的一点心意,感谢你们的信任,还有美女的帮助,好人一生平安!

8月10号 D15 海东市-西宁市 31Km

8.10 D15 海东市-西宁市 31Km 休整半天,上午10点钟就到达了 一直晃悠到现在,终于吃上了米饭,物价也恢复了正常,就是份量少了点,等到了青海湖估计就要被坑了,不要问我来西宁哥干嘛,我是收快递的…收快递收到手软,这只是一部分,还有三四个在路上,因为路途遥远,到了新疆的路会更难走,所以还需要改装增加装备,继续负重,继续前行…一路上每天必修的问答题就是。“从哪里骑来?骑到哪里?你一个人?哪里人?…然后就是。“拗哟 厉害!。” 心里面估计在想,真是吃饱了撑的,没事骑这么远。每天如此…

只想说在西宁找一个可以洗澡,且不贵的住处真不容易,而且东西几乎放不下…好不容易整顿好只后,给嘟嘟洗了它人生中第一个澡,刚开始还有点害怕,后来好像很享受的样子,洗完澡之后就带它去公园晒了下太阳,顺便给车修理下…

下午正修车时候,张阿姨特意打电话过来,说要见面一起吃个饭,张阿姨在西宁待了近一个月了,一直关注着我的行程,还特意把嘟嘟带上了,哈哈,谢谢阿姨的招待,我会继续坚持下去的🙏🙏🙏

一路上总会听说遇见不公平事情,人有多么的野蛮,没想到还是被我遇到了,晚上出去买洗漱用品,之前的毛巾被风吹走了,找一家大超市没找到,鬼使神差的拐进一家小巷子,进了一家小商品店,结果就是悲剧发生了。选了毛巾和洗发露准备结账,突然发现洗发露出来,准备换条毛巾,结果就这样矛盾发生了,老板明显喝了酒,眼镜斜视的说:东西挑了还换,我:难道买东西不能挑一下? 争执开始,在我说说了一句你是什么态度之后,老板开始动手了,然后全家一起上,包括一位六十岁老人,一个叫他衣服的,很壮的小伙子,还有他老婆和邻居,全部帮着他说话,一切发生的很快,完全没有想到买个东西也会发生这种事情,刚开始还是一对一,后面如你们多想,全家总动员,后来我说打电话报警,这样下去不是事,电话接通,因为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就一直询问这是什么地址,呵呵,无人告知,包括一些看热闹的,此时老板还是很嚣张,并且一直不让报警,而且一直动手,没有停的意思,我:咱们让警察解决这个问题,老板:老子今天整死你,别想走出这个门,赔钱,这些打坏的东西,否则别想走出去,我:警察来了会解决,这是什么地方?老板一直不说,纠结到最后,终于知道了地址。等着警察到来,这时候他们才让我出门,我以为警察来了,事情会有所好转,心里也慢慢的平稳了一些,结果证明我想多了!
警察:你报警的? 我:是。
警察:什么事。我:把经过说了一篇… 这个时候四五张嘴,各说各的理,然而从警察一开口,我就知道完了,呵呵。 知道是他先动的手,但是略过了,而是问,警察:动手了吗?我:他先动手的然后我才动的,警察:不管谁先,动手了吗? 我:动了。 警察:好的。全部带回去在。 用手机拍摄了事件过程之后,从一开始就明显的偏袒店老板,回警路上对话。
其实整个事件一幕就能了解,估计这个老板也警察跟警察打交道,并且警察绝不是第一次处理这样的事情。从警察一进门, 添油加醋,家人跟着附和,然后老板拿出一张残疾证,手上有一道道疤,估计也是混混,经常游走局子之间,呵呵,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灵活并面目狰狞的残疾人。
警察:自行车是你的? 我:是的。
警察:自行车怎么办呢,今晚要给你找个休息的地方(威胁之意),这时候我正手机跟朋友说这件事。警察: 不要玩手机,否则没收了,在我没来得及收起来的时候,警察:手机收起来。我反抗了,然后被强行抢走。警察:放手,不要逼我们动粗…
然后车子被一起带上了警局。
在车上时候,警察因为找钥匙下了车,此刻那个老板依旧很嚣张,并威胁到:今天算你走运,我在这里混了二十年了,否则弄死你。
到了派出所,也没有问事件发生全过程。
警察:你不是想看健康吗,看看谁先动的手(此刻画面清晰看见老板先动手)。
警察:看到没有,你先动的手。
我:…
警察: 从哪里骑来的。我:成都
警察:就这个素质?有没有读过书?我:…。 中间多次尝试解释。警察:行了行了。不用解释了,并且要动手的意思。 我:… 。
警察:不要说你的游客,游客怎么了,游客了不起,就你这素质还骑车去西藏。
之后警察三四个一起,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一些难听并且向着对方的话。 我还能说什么呢? 人民警察?呵呵。
然后让我们调节,调节不了它们在上,并且直接让我道歉并赔偿。
老板:赔钱,因为你影响的生意还有地上的损失,2000元,立马走人。
我:… 。最后由1000,到最后200。
在这期间,警察包括店老板一直语言攻击,警察:说话啊,该怎么赔偿,能不能接受,不说话是什么意思,你说你是骑车旅游的,还是来闹事的…
店老板:刚才不是挺能说的吗?现在装可怜了。
呵呵,对于这样一边倒的情况,我能说什么呢? 最后看眼前的形式发展下去对自己的也没有什么好处,最终以赔偿190元结束了。(身上只有这么多)。 最后这期间,我一句话没说,说不出来,真正的感到寒心。

虽然发生了些不好的事情,但是不会阻挡我的脚步,只会让我的人生多一些经历,改装车中,继续负重。

8.11 D16 西宁-海晏县

8.11 D16 西宁-海晏县 今天出发比较晚,一直墨迹到12点才出发,到晚上9:30才停下来,一路缓上坡,海拔从二千多,上升到了3200米,今天的界碑挺有意思的,就像重走在岁月里,从1992、2002 、2012到如今,20多年的时间一晃而过,好像还没做过什么特别的事情,很多人说,“父母尚在苟且,你却炫耀诗和远方”,说这句话的人,一定不知道后面还有一句“游必有方”,何况在古时候,六十岁已经算是高龄了,难道让我们拄着拐棍去旅行? 在这里要感谢我的父母,一直没有“强迫”我做过什么事,我们家教育方式可能不同,属于放养模式,可能这也养成了我,“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任何事都已习惯于自己面对和解决,虽然对这次旅行,您们不理解也没说支持,但是也没有特别的反对,这已经足够了。很多人说:羡慕你说走的旅行,我想你误会了,为了这次旅行,我准备了一两年,包括思想上和物质上,也从来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重要的还是看你肯不肯为你的梦想买单。这时候有人会说,我没钱,不像你有钱,我只能说,我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而每次旅行都是我自己挣的,而我只是一个穷小子,且没有比我更穷的人了…这时候有人会说:你没钱还出来旅什么游?,没钱就不能旅游了,就不能向往远方了,只是方式不同罢了,你有你的享受,而我有我的收获。另外很多人说为什么选择一个人,两个人有个伴多好,我也想,但是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消费观念不同,在一起难免会有分歧,既然出发了,我就要对自己负责,让自己能都到达目的地,我不能也没有腐败的资本,所以我选择自己搭帐篷和做饭,一是为了搭帐篷做饭会更有故事,二也是为了节省开支。也就是所谓的穷游,在我很小就已经步入社会,经历的不比你们少,从那时候也就没花过家里的钱,所谓的心灵鸡汤,人生道理,喝过不少,也听过无数,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我为自己庆幸,还有一颗火热向往远方的心,还能有勇气出发。没有彻底的被岁月打磨圆,而变得世俗。也有很多朋友说,那你可以骑摩托车,又不用那么累,额,没想过。只要是想磨练一下自己,长这么大没干过什么成功的事情,就想干一件让自己觉得了不起的事情。这就是我旅行的定义。如果你连这点都做不到,还谈什么热爱?有时候我也在想,将就过一生,像普通人一样,结婚生子,干一份工作到老,只为一栋房子,我知道这就是生活,可是我尝试过,真的做不到,认识的我的人都知道,可能从小到大就有点放荡不羁,喜欢无拘无束,不喜欢被人管,这是我的优点,也是我致命的缺点,尤其是在如今的社会。当然,我也不会这样漂泊一辈子,我也会回归到正常生活中,像大多数人一样,等父母上了年纪,我也会担起我的那份责任,好好照顾他们,那时候不是我不再热爱远方,因为我是男人。所以我选择在年轻时候,去外面看看,想起那天有个人问,那你的理性是什么,我的理想不大而且很简单,就是有一天当自己经济容许,也带着我的父母一起,看看外面的风景,当然不是骑车…

8月12号 D17 海宴县-西海镇 11Km

8.12 D17 海宴县-西海镇 11Km 本来今天囤好菜,准备大干一场,刚出西海镇几公里,一个朋友妹子说今晚到西海,还是在出发之前就约好了,要在青海湖见一面,毕竟见一次不容易,而且时间刚好对上了,想了一下就回来了,最重要的是妹子赞助的房费,哈哈。不过也发生了个悲剧,我的自拍杆,落在了昨晚露营的地方,那可是我的神器啊,没有他我怎么装逼,于是骑车又回到了昨晚住的地方,来回二十多公里…值得庆幸的是东西还在,那失而复得的心情,无以言表,这二十公里也就不算什么了,晚上住的是一家青年旅社,本来五十,老板只收了我四十,环境还不错,老板人也很好。

一直等到晚上八点多朋友们才到,认识也有段时间了,终于见面了,晚上朋友带吃了大餐,好久没看见这么多肉了,根本控制不住。

本来今天准备出发,东西都已收拾完毕,装逼照都照好,都已经最好分别准备了,结果吃个早餐结束到了十点半…又在几个小伙伴的热情挽留下,而且正好赶上“玉达草原音乐节”,听说有黑豹,唐朝,真是赶早不如赶巧,长这么大还没看过演唱会,纠结了好久,还是决定留了下来,出来就要随性一点,而且机会也比较难得,能够看到黑豹,也是自己一直比较喜欢的明星,这次可以感受下摇滚的现场气氛了,明天再跟小伙伴们一起环湖。

有人认识他吗?

青海湖音乐节,等了一天,终于等到了黑豹,第一次感受演唱会现场的这种气氛,最后一首歌,“无地自容”,推到了最高潮!

出发中,碰到环湖比赛。。。

到了午饭时间,大家一起动手,丰衣足食。

开饭了。

雨后的青海湖,美爆了…

两个妹子还是挺给力的,一个骑过川藏,一个环过海南岛…

果然随便一拍都是大片…

8月15 D20 江西沟-黑马河 50Km

8.15 D20 江西沟-黑马河 50Km 由于今天行程较短,所以睡到八点半才起床,早上吃过早饭,又到了十点,发现现在是过不了“十点”的槛了,今天有点费力,虽然只有五十公里,但是全程逆风,今天穿起了14年进藏的“求红牛战袍”,收获上路以来第一瓶红牛,是深圳过来自驾游的几个朋友,到黑马河乡时候已是下午两点多,在等小伙伴的时候,跟藏旅客栈聊了几句,其实有些藏民还是很淳朴的,因为我们有6个人,也让我沾了光,依旧是他们睡床,而我借宿搭帐篷,在传说中比较坑的黑马河乡,找到了四十的床位,而且还是睡在草原上帐篷,还是值得的,安顿好之后,而且老板还可以包车去茶卡盐湖,50一个人包来回,本来准备骑过去,不过小伙伴都选择坐车,我也就妥协了,所以明早看黑马河日出,接着就去茶卡盐湖,后天就正式环湖结束了,把东西安顿好后,小伙伴们一起去买了菜,这样比较实惠,也比较有意思,也是一个难忘的记忆,大家一起动手,一起坐在草原上,谈天说地。下午吃完饭准备去爬山。还有一点要在这里强调,以此提醒后面的驴友!江西沟“加州旅馆”就不用考虑了,老板黑就算了,素质还极其恶劣,昨晚已经沟通好了,五个人住宿,我搭帐篷,刚开始预定时候就说不收费,等晚上到达的时候,还是要收二十元,虽然最后答应不收费,脸上还是难看的要死,包括说话态度,本以为这就结束了,等早上退房时候,还是扣了四十元(房费40),理由是我住在了房间里面,打地铺也要收费,人与人之间的差别真的很大,因为在他的地盘,发现也没什么道理可讲,我们就走了,最后老板居然爆起了粗口,并且还要动手的意思…完全不像一个老板,倒像是一个混混。先写这么多,要开饭了,稍后再更。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

晚上的篝火晚会,最后演变成了演唱会。

8月16 D21 黑马河休整

5:30就爬起来,第一次起这么早,来回六七公里,为了看黑马河日出,旁边几个人等了好几天才看到,那个激动,我们还是比较好运的,这么早起来也值得了。

8.16 D21 黑马河休整 今天虽然休整,但是比骑车还累,早上五点半就爬了起来,早上比较冷,小伙伴们都没带衣服,我就把衣服借给了小伙伴,冻的走了好几公里路去看日出,幸运的是看到了,走回来时候已经精疲力尽了,没吃早餐就又坐车去了茶卡盐湖,那个天空之镜,(一个人的话,肯定会选择骑车)总共七个人,一个人包车五十来回,还是不错滴,骑车的话来回最少两天,盐湖的门票一人五十,(不出你们所料,比较穷的我逃票了)盐湖的风景确实很美,不需要技术,拍出来都是大片的地方,就是太阳太大,紫外线太强,今天最少又要黑好几度…由于司机只给了两个小时游玩,所以时间很紧,回来的时候,小伙伴们的都累的在车上睡着了,明天就到刚察了,就要和小伙伴们分开了,他们到西海镇然后回家,我继续前行进疆,继续一个人孤独的旅行,但是为了自己理想,为了自己这次公益骑行,我相信一定会完成目标的!

8月17 D22 黑马河-刚察县 117Km

负重一百多斤的车,就这么翻车了,摔得一脸懵逼的嘟嘟,也很无奈…

8.17 D22 黑马河-刚察县 117Km 今天路难度不大,就是全程逆风,体力消耗的很快,到刚察的时候,已经是筋疲力尽,小伙伴们也都累了,到了客栈的时候,都躺在床上不愿意动,本来还说好,晚上一起动手做火锅吃的。今天环湖算是结束了,明天就要和小伙伴们分开了,还真有些舍不得,这几天有点腐败,但是真的很开心,按旅游标准来算,其实也不算腐败,仔细算算,其实也没花多少钱,从环湖开始,他们住店,我依旧搭帐篷,住宿基本没花钱,除了第一天遇见的“混混”老板,一路上小伙伴对我都很照顾,尤其是,“陶子” “疯哥”,虽然没说出口,但是都记在了心里,我这个人不喜欢煽情,但谁对我好,谁对我差,我都记得,其实我有时候怕一个人对我太好,可能是一个人在社会漂泊惯了,也早就习惯了人情冷暖,如果突然有个人对我太好,我会受不起,更重要的是我怕我还不起,虽然相处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却好像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也是我组队以来最融洽,让人最舒服的队友。有什么问题大家一起商量,有什么困难彼此鼓励照顾,因为你们,让这个青海湖更加精彩。今晚下的馆子,吃的很饱,也是最贵的一顿,算是散伙饭,但是真的很好吃,也很值得。是我上路以来吃的最丰盛的一顿了,看见一桌子的肉,吃的根本停不下来,结果我还没吃尽兴,小伙伴们都已经走了…今天也是我最衰的一天,摔了两次,一次是追队友的时候,低着头,结果撞在了护栏上,由于穿的拖鞋,脚大拇指割了很深的口子,顿时血肉模糊,另一个膝盖也撞在了护栏上,有点肿痛,还好伤的不重,不过心疼的是,睡袋和防潮垫被刮破,眼看着就要进疆了,真的让人头疼,(哪位大神有旧的可以借用…)第二次车被风吹倒,人没事。就是把嘟嘟摔懵逼了,晚上给嘟嘟弄喝水的杯子到时候,就被割了一刀…,但是大家不用担心,我挺好的,不管怎么样,还是谢谢今天大家的关心!我以后一定会更加注意安全,不为我自己,也为了家人朋友,和这次公益骑行,因为通过这次摔车,我发现生命真的很脆弱,所以我是幸运的,其实说真的,我更谁都怕安全问题,怕自己会出事,不是怕受伤,而是怕会影响这次行程,那样我想我会遗憾一辈子。还是那句话,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旅程还是要继续,狂欢之后,剩下的的路,还是要一个人走。好了就写到这吧,小伙伴们都已睡了,我也该睡了,晚安。

8月18 D23 刚察县-热水镇 80Km

嘟嘟现在长大了一点,也懂事了,每次在车上要上厕所就会叫,虽然每次跑得很远,上完厕所就会自己跑回来。

8.18 D23 刚察县-热水镇 80Km 今天状态非常不好,整个只有八十公里的行程。将近一大半都是上坡。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肚子不舒服,也不是特别痛,但就是胃里和心里很难受,本来就让人手脚无力,还全程逆风,在不到中午的时候体力就消耗殆尽,可能是昨晚嘟嘟一直闹,晚上起来好几次,也没穿衣服,所以着凉了。早上穿的冲锋衣到现在还没脱,一直捂着,正午太阳很大,捂的全身是汗,差点捂中暑也没敢脱。一直咬着牙顶着逆风摇摇晃晃到五点钟,才到达热水镇,这个镇子是在半山坡上,本来还想继续往前走,爬到了山顶,还是下来了,不能再往前走了,这个时候人已经双腿发软,眼皮也有点睁不开,只觉得头很重,一点力气没有,本来发现一个可以搭帐篷的地方,想了下还是奢侈一把,住个旅店,洗个热水澡,然后好好睡一觉。毕竟身体才是最重要的。晚上住的是一个回族开的旅店,房价是五十,刚开始找的三十,不可以洗澡,可以洗澡最低是120元,狠了下心还是没住,找第二家这个五十还可以洗澡,果断住了。但愿明天会好起来,不会感冒发烧。还有今天又翻车了,东西一直不够放,之前买的前侧包快递,也在刚察拿到用上了,很方便,只是又增加了负重,脚撑根本支撑不住,风一吹就倒,加上今天和小伙伴分开了,一起疯狂了几天,又要适应一个人的旅途了。(最后一张可以忽略,疲惫加上黑的有点发亮,顺便说一句,求红牛。)

骑了这么久,也一直没有特别的强调,估计大家都忘了我的这次公益骑行项目。希望大家支持下。由于之前发的众筹,不出意外的失败了,但是我不会轻易放弃,这是重新发起的,之前朋友们捐的善款,也会原路返回您支付的帐户,有兴趣的可以支持下,多少无所谓,心意到了就行,很多人问我这次骑行的目的,这个就是我的初衷,不过我没有那么伟大,我去西藏,是因为我热爱那里,所以选择上路,同时也做点好事,但至少在我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是这个初衷和信仰支撑着我,就这么简单,就算失败了也不可惜,但我相信这次一定会成功
下面这个是众筹项目链接。

感冒了,希望不会影响今天行程。

本身就感冒,还遇下雨,走还是不走?

爬坡跟爬山还是有区别的。

成功征服第一座山。

8月19 D24 热水镇-祁连县 100Km

早安,我还活着

8.19 D24 热水镇-祁连县 100Km。 今天感冒还是冒雨出发了,翻了两座平均海拔四千米的山,由于早上下雨,所以出发比较晚,从镇上出发就一直是爬坡,没到祁连县,距离10Km里处住下的。今天我要感谢一首“音乐”,是这首歌帮我爬过每一座山,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会单曲循环…,祁连山果然名不虚传,今天差点就败在它手里,其实何止二座山,大大小小最少七八座山,只不过有些是无名的罢了,从一开始就跟调戏你似的,不让你一次性搞定,而是爬完一座在下坡,接着再爬下一座,再下坡,到最后调到你崩溃,让你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这个时候就不是靠体力了,靠的是毅力,爬最后一座垭口的时候,本来坡度就抖,又刮起了逆风,绝对让你怀疑人生,让我想起了觉巴山,它有很多弯道,每一个都让你以为是垭口,结果每一个都不是,最少五六个,这种是最崩溃的。今天差一点就将我干倒了,就差那么一点点,还是被我挺过来了,爬到一半的时候,被冰雹给砸了,等到垭口的时候,又下起了暴雨,到了垭口的时候,已经是冻得全身发抖,连妹子要合照都没了兴趣,下祁连山的时候,由于下雨起雾,加上身上是湿的,下山的时候手也冻的没有知觉,下山的路也让我想起了七十二拐,比七十二拐还拐的路,半路上嘟嘟还掉了出来,把我给吓的,当时能见度不足三米,要是后面有车的话,后果不堪设想,本以为会一直下坡到祁连县城,然而老天爷还是开了个玩笑,快下到山底的时候,发现很多旅游大巴车堵在路上,当时心里就有不好的预感,果不其然,是遇到了泥石流塌方,在我抱着侥幸的心理,问了交警,自行车能过吗,结果是不能,当时已经天黑了,而且当是已经冷得双腿发抖,牙齿打颤,听游客说,已经抢修了四五个小时,还在抢修,估计今晚是走不了,其实还有一条路可以到县城,要翻过一座山,而且这条路很危险,听说前不久刚发生事故,所以很多人宁愿选择等待,这对现在的我显然是奔溃的,不管是体力还是精神上,再翻一座大山,显然是不可能的,如果晚上在这里露营,绝对会被冻死,何况下雨的时候,睡袋帐篷防潮垫都已被淋湿,在懵逼了一会之后,想到了借宿,好在天无绝人之路,我想我还是算幸运的,刚好这个路口,有几个放羊的牧民帐篷,当时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心里抓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随机找了一个帐篷,(事后证明我找对了,这里最终成了大本营,周围的牧民都过来串门。)帐篷里主人也刚回来,也是个年轻人,犹豫了一下说:“我骑车过来的,现在塌方过不了,好冷,可以借宿吗?”小哥很爽快的答应了:可以可以,进来坐,看我冻得发抖,小哥第一时间升起了火,才慢慢有点好转。最后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在借宿还没过十分钟,就电闪雷鸣,接着就下了狂风暴雨,要是当时继续翻山,肯定会死在山上。经过聊天得知,小哥是回族人,小哥告诉我,他今年三十岁,家里有十个兄弟姐妹,最小的妹妹19岁,他排行老9,最大的哥哥已经60岁了…晚上小哥还亲自下厨烧了水煮土豆丝,我和他朋友们一起吃的,味道还不错,尤其是泡馍吃。今天是最糟的一天,同时也是幸运的,任何没有把我干掉的事,只会让我变得更强大,(由于山里没有信号,今天更新。)

8月20 D25 祁连县-峨堡镇 83Km

今天风景美如画。

感冒已经好点了,谢谢大家的关心。

我现在是比当妈的还纠结,担心它吃不饱,又怕它长太大…

这个冰激凌我可以吃一年。

8.20 D25 祁连县-峨堡镇 83Km 今天从距离祁连县10几公里地方出发,下山的时候碰到一个反骑的骑友,从新疆过来,今天要翻大冬树山垭口,想到昨晚下的那个弯坡,我只有用眼神告诉他,兄弟,珍重…下了十几公里的山,早上依然有点冷,到祁连县城已早上9点多,准备找个邮件盖个章,居然两个都没有开门,看时间也不早了,就没打算等了,吃了点早餐就立马出发了,本以为今天路上会有补给,也没给嘟嘟买口粮,结果一路上居然连个小卖部都没有,还好机智的我带了一笼包子,要不然绝对饿晕在路上,今天的风景还是很美的,但也是全程缓上坡路段,一路欣赏着风景,在爬着破,也就感觉没那么累了,今天第一次看见骆驼这种生物,居然是在草原上,每天到最后几公里是最难熬的,那时体力基本耗尽,又想着早点到达终点,但又力不从心。作为雨神的我,基本每天都会淋场雨,不淋不痛快,运气如此衰的我,是要找个运气好的在身边镇镇,一直淋雨到鹅堡镇雨才停,全身都湿透了,帐篷是搭不成了,只好找个旅馆住了下来,晚上再下个馆子,犒劳犒劳自己,这两天爬山爬到腿软,确实有点劳累过度,好在明天祁连山脉就翻的差不多了,就进入甘肃境内,开始“丝绸之路”。于是我点了一个“辣椒炒鸡蛋”,庆祝了下…其实昨晚就是这么想的,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个夏天我如约的瘦成了一道闪电,同时也黑成了一只猩猩,这几天丑的都没怎么照相了,你们也就将就看吧,都是为了公益事业。

这两只狗一直跟着我跑了四五公里,虽然一直在我面前秀恩爱,我还是要让嘟嘟看看,它有多幸福…

8月21

发生一件不好消息,由于昨晚下雨,发生泥石流塌方路段,怪不得早上大车不让过,全堵死,现在只能祈求自行车可以过了,不然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也就不能在继续前行了。

这让我如何是好。

8.21 D26 峨堡镇-张掖 127Km 今天原本是美好的一天,结果演变成了多灾多难,从遇见塌方泥石流就算了,本想大难不死,到民乐县城吃个午饭,出来这么久还没吃过午饭,犒劳犒劳自己,点了一大份卤肉面,肉是不少,结果刚吃完出发不远,肚子就开始就开始不对劲,这地方的东西真不能随便乱吃,不知道不卫生,还是没熟。也可能是这几天本来身体就比较虚,不然吃生的也没事…再加上爬了几天山。都没有好好的休息,也没有好好补充营养,只顾着赶路。你们还在过夏天的时候,我已经经历了好几个春夏秋冬。出了县城,痛的实在受不了,刚好看前面有个高架桥,就停在桥下,蹲在那里,手捂着肚子才好一点,当时真的不想动了,偏偏这个时候又下雨,这时候距离张掖还有六十公里,看看时间已经下午三点,还是忍着痛继续出发了,骑了将近一个小时,实在是坚持不了,只想找个地方躺着倦在那里,本来借宿在一家正在装修房子里,房主也答应了,刚准备卸东西,发现肚子好点了,雨也变小了,想了想又继续上路了…结果…果然又疼了起来,然后就索性坐在一个商店门口的地上,今天发的照片就是那里拍的,就这样走走停停,原本2小时就能到的路程,走到了天黑,真有点取经的感觉,历经磨难…晚上住的青年旅社,带着嘟嘟不方便,打了很多电话,直到有个妹子接的电话,我就知道有戏了,毕竟妹子对小狗动物还是没什么招架力的,这也是第一次带嘟嘟住青旅,跟想象的一样,嘟嘟又比我火了一次,明天休息一天,调整一下。在考虑要不要去丹霞山,听说门票要六十,再加上其他的费用,我犹豫了…
( 对了,出发这么久,还有人问路线的问题我就再说一次,也许有机会可以遇见。)

我有故事,谁有肉?
成都-兰州-西宁-张掖-酒泉-嘉峪关-瓜洲-敦煌-柳园-星星峡-哈密-乌鲁木齐-叶城。)

8.22 D27 张掖休整

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除了一个劲傻傻的说谢谢,真的,当你真的想做一件事的时候,那么全世界都会帮你

嘟嘟早上有点不舒服,吐了,不知道是不是昨晚着凉了。

8.22 D27 张掖休整 今天的张掖特别冷,可能是秋老虎来了,嘟嘟也着了凉,早上还吐了,当时真的把我吓到了,接着一天没有吃东西,心里很着急,又很心疼,但又不知道怎么办。今天又下了一天雨,肚子还是没好,明天就要出发了,心里有点担心,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早上赖到睡到九点起床,把一些出门就没用过的衣服还有鞋子寄了回去,然后把一大堆衣服终于给洗了,明天能不能干就得看天意了,接着把手机里照片都拷了出来,出来也快1个月,这一路走来,风景还是不错的,总共照了4000多张照片,手机内存也早就满了,结果一拷就是一天,哪也没去,中午就吃了桶泡面,猛然想起生日以为过了,一查农历还好,还有一个星期,这个生日注定不同寻常,要在路上度过了。等拷完照片也到傍晚了,找了个路边摊吃了几串羊肉串,吃了根羊蹄,味道还不错,就是没吃饱,然后逛了下张掖的夜市,又吃了碗当地方特色小吃,“羊肉汤面片”,跟想象中的不一样,味道不是很好。晚上回来的时候,又回到了之前摊子,吃了几根羊肉串。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天老是感觉饿,老是想吃东西,又不知道吃什么,人在饿的时候是最容易乱花钱,所以今晚又堕落了,吃饭花了将近40块,好心疼,晚上好好休息,希望明天有个好的状态。晚安。

8 月23 张掖-骆驼城乡 89Km

早,刚吃早餐的时候,有个人想偷我的车,骑到半路上,他给我送回来了,他说他放弃了。

准备买只鸡晚上炖炖,给自己补补,顺便给嘟嘟加个餐,求炖鸡良方?

买了个西瓜7斤多,买了个最小的鸡3斤…在买点水果,瞬间负重10多斤…

今晚住这里,一间废弃的房子。

卸装好,准备炖鸡

发现一只好小的狗,…嘟嘟这么大居然就差点当爹了…

8.23 D28 张掖-骆驼城乡 89Km。今天相对来说挺幸运的,这是我进甘肃以来,唯一没有下雨的一天,休整了一天,人舒服多了,肚子也不疼了,但是嘟嘟还是食欲不振。还没出张掖市碰到一个大神,大神那冷漠的眼神,大神那独特的气质,深深震撼了我。还没到12点就到达临泽县,也就是“丹霞七彩地质公园”所在地,想了想还是没去,本来对山也没多大兴趣,还得绕20多公里的路程,进了县城的时候,突然想到买只鸡炖炖,给自己补补,然而最小的也是三斤多… 下午还担心没有做饭的地方,一路上边骑车边研究,还好在路边发现一个废弃的房屋,看时间也快五点,想想也应该休息做饭了,炖鸡也得一二个小时,等把鸡洗干净准备炖时候,果然塞不下去…只好切一半明天再炖…先看看味道如何,照这个速度确实要买个高压锅,我经常会听到人说,羡慕你的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但你却抱着手机在家宅过周末。

8.24 骆驼城乡-清水镇 68Km

逆风下雨上坡烂路,被一次性遇见了,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有一天会在甘肃冻成狗。

8.24 D29 骆驼城乡-清水镇 68Km。 今天虽然路程不多,但是难度不小,也是最考验人的耐力的一天,早上看着雨下的没有停的节奏,还是选择出发了,因为已经弹尽粮绝了,不走的话只有在这里挨饿了。剩下的半只鸡,也因为爬满了蚂蚁给扔了。结果一下就是一天,我也在雨中骑了一天,从早上出发就是一路的缓上坡,由于早上也没吃早餐,本来就爬的很吃力,结果还刮起了逆风,当时就盼着路边出现个小卖部,补给一下,那时候真后悔昨天把那半只鸡给扔了,也不至于空着肚子骑了一上午,一直到元山子才有的饭馆。今天想了很久,还是没有带“小嘟嘟”上路,不是带不动,而是怕养不活,那样的话我会伤心,而且这边流浪狗太对了,可能是这边狗不太受欢迎,因为这边回族比较多,在他们的信仰里,狗是不吉利的,如果到家里的话会带来霉运。所以回族家里面从来不养狗。这一点从鹅堡镇到张掖那一路就可以看出来,骑车的时候,马路上随处可见流浪狗,还有被车压死在马路上的,也无人问津,而且到了新疆,气温太高,我怕把小嘟嘟烤熟了,现在想来,在祁连山借宿的那个回族小哥,对我是多大的包容,带嘟嘟也已经够我费神了,一路上虽然有欢乐,但更多的也是不便和担心,就好比今天中午吃饭,是一家川菜馆,不过老板是个回族,因为下雨,嘟嘟冷的发抖,我就抱下来一起进了餐厅,老板反应很大的样子,说:这是你的狗?,我说是的,他说能不能把狗放外面,也许人家不喜欢狗,我懂了,把嘟嘟抱在了外面,不过也是,出门在外,就要尊重当地的信仰文化。在张掖这几天雨下的,已经让我没有了任何兴趣。只想早点离开,晚上住的是一家招待所,35元,老板娘也是爽快人,本来身上没有现金,准备取钱付房费,结果卡的“芯片”坏了,就微信转钱给老板娘,所以加了微信,晚上准备下个鸡蛋面吃,菜都买回来了,结果开招待所的大姐,看了我的朋友圈,亲自下厨,今晚我请你吃哈,你不用烧了。然后烧了好大一锅汤肉面,大部分被我吃了…

8.25 清水镇-嘉峪关 93Km

早上用老板娘的锅煮了糖水蛋,和一大锅面条…

清晰可见的祁连山脉。

今天才发现嘟嘟一个“绝技”,上厕所下来上就算了,上完厕所,还要前面双腿撑着地面,屁股坐在地上,然后向前摩擦,俗称“擦屁股”,干净的狗见过,没见过这么爱干净的…

终于看到这两个字,还是比较激动的。

8.25 D30 清水镇-嘉峪关 93Km 早上吃个早餐还是很重要的,今早吃了鸡6个蛋,加上一大锅面,整个人一整天都精神多了,一路沿着祁连山脉,跟以往的风景开始不一样,从高山流水,慢慢的变成了荒凉,不过今天路况很好,除了中间修路路段,全程没什么上坡,下午一点半就到了酒泉市,酒泉有个“卫星发射基地”,建于1958年,中国总共有四个卫星发射基地,这是其中之一,也是最早的一个,可惜的是,一般人进不去,只好放弃,继续前行嘉峪关嘉峪关是距离酒泉二十公里,旅游发达,不过由于嘟嘟生病,加上拿快递,就没怎么好好逛,等忙完博物馆早已经关门了,这里要感谢一下“蜗牛”,我的小伙伴,感谢他给我寄的睡垫,防潮垫,由于之前摔了一跤,睡垫睡袋被划破。晚上出去吃饭,准备取钱发现银行卡消磁,在这千里之外的大西北,如果没有现金,就等于寸步难行,好在住的旅馆老板给换了300。晚上嘟嘟病情越来越严重,一只拉稀,但是又拉不出来,一直痛的直叫,看在眼里好心疼,却又帮不上吗,一路陪伴到现在,也让它收了不少苦,它也算是一直坚强的狗了。

8.26 嘉峪关-玉门市 130Km

嘟嘟病情还是没有好转,依旧食欲不振,还是有点拉肚子,这样下去不知道嘟嘟,还能不能陪着走剩下的路,这一路走来,陪伴我这么长时间,要是嘟嘟没能挺过去,下面的路就算走下去也就没有了意义,也不会开心。

昨晚已经十点多,想了下还是骑了五六公里到市区,给嘟嘟找了宠物医院看,老板还没看嘟嘟,开口就是二三百,在这个不待见狗的地方,在看这么高医药费,和态度,也没放心把嘟嘟交给他,本身银行卡坏了,身上现金也不够。晚上回来的时候迷路了,找了好久,最后折腾到十二点多才睡,所以昨晚也没时间更新,今天骑车状态很不好。

找到药店了,给嘟嘟买了消炎药和止泻药还有葡萄糖,给嘟嘟灌下去,希望会好起来。

终于灌进去了,希望会好起来,自己长这么大都没吃过这么多药。

8.26 D31 嘉峪关-玉门市 130Km 今天心情不好,一整天没怎么拍照,没去嘉峪关城楼,个人不推荐进去,门票120元,第二天出发的时候,也可以看见城楼全貌,还有很多古城遗址,今天依旧沿着祁连山脉,另一边是荒凉的戈壁滩,今早出发比较晚,出发的时候一直磨蹭到九点、才正式出发,还怕今天会到不了,加上国道路又比较烂,坑坑洼洼,要这样颠簸到玉门,估计蛋都要碎,相反旁边的高速,路况要好得多,还很宽敞,加上之前骑友也是走的高速,想了下,果断翻了上去,果然爽翻了,加上心里比较着急,到下一站给嘟嘟买药,一度30码巡航,今天要感谢大家,一路上一直给嘟嘟出主意,关心着嘟嘟,也是我感动的地方。由于走的高速,下午五点就到了玉门市(中间吃饭了,不然更快),到玉门第一件事,就是找了家药店,给嘟嘟买了些必备的药,强行灌了下去,好像好了一点,晚上买了鸡蛋准备搭帐篷做饭,找了一圈发现这里实在没有合适的地方,找了家招待所,晚上借的老板家的天然气做的晚饭。这里依然是不待见狗的地方,发现了嘟嘟的老板,让嘟嘟晚上睡在外面,那还活的了?

由于嘟嘟这两天生病,所以选择住店,让嘟嘟好好休息下,晚上借用老板的煤气下面吃。

8.27 玉门市-敦煌市 265Km

早,一晚上没怎么睡,我对这个蚊子的精神,还是挺佩服的,从晚上一直咬到早上,也不知道被喝了多少血…

在高速上给嘟嘟喂完药,继续出发。

嘟嘟应该好点了,应该它又顾及形象的,跑很远上厕所去了…

8.27 D32 玉门市-敦煌市 265Km 两天的行程,今天一天给走完了,一直三四十码巡航,就没有在瓜洲停留了,现在距离敦煌市还有二十公里,先做饭,吃完饭再继续赶路,肚子实在扛不住了,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拼,因为昨天查了,只有敦煌有几家宠物医院,嘟嘟今天吃了药,还是没有好转。另外就是后天生日(不好意思,之前骗了你们,这次是真的),不求别的,只求赞助“嘟嘟”的打针费,因为我不想它死。🙏🙏🙏

还是食欲不振

这风,一天翻了了三次车…本来买了三个鸡蛋,准备晚上下面,结果很有节奏的一次碎一个…

再终于找到住的了,晚安,今天累了。 有喜欢嘟嘟的可以加我,谢谢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8.28 D33 敦煌休整

又一晚上没睡好,嘟嘟拉了一晚上肚子,我被蚊子咬了一晚上,这里的蚊子不是一般的毒。

已经找到宠物医院给“嘟嘟”看病了,有犬瘟,治疗要七天,不管“嘟嘟”会不会好起来,都要替它谢谢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嘟嘟得了犬瘟热,我无奈了,如果治疗的话,肯定还需要爱一笔不小的费用,并且还不能保证它会不会死,如果不治疗的话,我肯定会不甘心,也会后悔一辈子。

8.28 D33 敦煌休整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到市区给嘟嘟找了个宠物医院,这200多公里也没白赶,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挺过去,只要有一点希望,都不是放弃的时候,下午回来就一直陪着嘟嘟,宠物店的老板也是个年轻人,跟我同年,看得出来,也是个爱旅行的人,有颗爱自由得心,一直问我在路上的故事,相信它会好好照顾嘟嘟的,到了饭点的时候,老板还让我蹭了顿饭。希望明天嘟嘟会有所好感,明天可能继续待一天,给嘟嘟好好看看病。

中午吃了比较出名的驴肉黄面,味道还不错,下午尝了下马家酿皮。

这小伙是我在青海湖就遇见的,因为那时候不认识,所以没有一起,想不到在敦煌又遇见了,还是因为在敦煌,进城路上遇到另一个骑友,问我找好住处没,我说没有,他说那跟我们一起住呗,又便宜。结果刚好这个小伙也在,还是因为它看见了嘟嘟,才想起来我,看来还是嘟嘟魅力大点,后来才知道,原来我们之前的路线居然一模一样,没能一起走,现在敦煌遇见,我还要继续,他却已经结束了。

好多旺仔,将来我一定比你强…

嘟嘟喜欢听我给它讲故事。

8.29 D34 敦煌休整第二天

8.29 D34 敦煌休整第二天 今天天气很好,上午吃完早餐,顺便把车调试了下。去博物馆看了下,结果今天闭馆,可惜没看到。然后去看了嘟嘟,嘟嘟今天好点了,不过这病就算好了,也有复发的可能,很不稳定,下午有两个驴友回去了,也就剩我还跟小黑两个人了,中午时候吃的是敦煌比较出名的明小吃“驴肉黄面”,味道还不错。而且每家都有每家的特色,每家味道都不一样,下午本来跟小黑约好,去鸣沙山看日落,早上去看月牙泉,坑爹的事去的时候,刚好关门,我跟小黑一脸懵逼的表情,最好只能失望而归了。晚上回来发现,在敦煌每一座建筑,不管是,学校,酒店。博物馆,就连一个普普通通的建筑,都是古代城楼的样式。

凌晨5:30起来看日出,乌云密布,没想到后来还是出来了,好美。

这就是鸣沙山,下面可以看见月牙泉,这是沙山最高的一座,可以看见敦煌城全貌,送给你们。

中午尝了下敦煌,比较出名的名小吃,“夏家合汁”,价格稍贵,但是味道确实很赞。

嘟嘟终于吃东西了,买了一个高压锅,准备炖点好吃的给嘟嘟补补,炖什么好?

好的东西都不会轻易得到,要么需要时间,要么需要考验。我曾经听到一句给一个青年忠告:“永远做你不敢做的事情”

8.30 D35 敦煌休整第三天

8.30 D35 敦煌休整第三天。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之间就过了三天,这也是休整最长的一段时间,不过只要能把嘟嘟病治好,这些也就不重要了,早上五点半起床,为了看鸣沙山日出,虽然刚开始很多乌云,幸运的是最后太阳还是出来了。这里要告诉一下大伙,“月牙泉鸣沙山”的门票可以用3天,第一次进去,出来的时候,录一下指纹,接下来两天凭票进入就行了。至于我嘛,这么穷,当然是选择逃票了,一逃还是两次…是在早上,天还没亮,但是没人把守,我直接大门跳了进去,这个需要一点轻功,女孩子基本没戏,男的可以试试,第二次是从后山铁丝网翻了过去,这个有点难度且有点危险,不推荐尝试。一次为了日出。一次为了日落。今天真的很幸运,有日出,也看见了日落,白天没有好好的看月牙泉,不过看见了月牙泉的夜景,也值了。路上看多了,草原牛羊,看见沙漠,还是被深深震撼了一把。下午去博物馆逛了一圈,毕竟想了解一座城市,就要了解它的文化。回来去超市备了点出发的粮草,然后把嘟嘟接了回来,准备明天继续下一站,嘟嘟虽然好了一点,但是还是要吃药,需要慢慢的恢复。还有几天就进新疆了,行程也完成了三分之一,不过一路负重太多,膝盖也开始痛了。(昨晚太累了,爬了两次鸣沙山,比骑车都累,躺床上写游记写一半,自动睡着了…)。

终于出发了,从6点多收拾到现在

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这个生日过的,将会很艰难,一百多公里的路程,八十公里上坡。

8.31 敦煌-柳园镇 130Km

今天生日,狠狠吃了两桶泡面,不然真吃不饱。

逆风这玩意,你也躲不了。遇到了就要承受,就算生生把你强奸了,还得学会享受。

年轻的泪水不会白流,痛苦和骄傲这一生都要拥有。

8.31 D36 敦煌-柳园镇 130Km 中国最长的一条直线国道,从头到尾都是笔直的,也是让我奔溃的路,几乎全程缓上坡,全天的侧风,每次听说风能把车吹翻,我不信,今天我信了,何止车吹翻,人都差点吹走,几乎一天码表没有超过15,平均10Km每小时的速度,也曾想过就地歇息。明天再走,想想还是今天的事情今天完成,一直到9点才到柳园,除去休息,骑了至少10个小时,铁屁股今天也失效了,膝盖疼了一天。今天也是我生日,一个难忘的生日。也谢谢大家的祝福和红包。一路上的帮助。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能不能走到现在。晚上住的柳园告诉服务区,我如果告诉你们,我八九点还跑上高速,在高速的黑夜中骑了几公里,才到的服务区,你们肯定又要骂我,不过这里的饭菜真的好划算,30元每人,随便吃,还有好多鸡腿,当然,我这么老实的人,也就偷运了七八个鸡腿,两个狮子头,明天的饭有着落了,晚上还可以搭帐篷。看着嘟嘟依偎在我身边,睡得这么香,突然有种幸福感,人性很奇妙,要是放在一个月前,嘟嘟生病的话,我会不会这么着急上火。最后说一句,生日快乐。晚安。

早安,一早醒来吓宝宝一跳,原来是朋友帮我打了个广告,文笔不错,一不小心把我都写感动了😹😹😹。

9.1 D37 柳园镇-星星峡 97Km

新疆了。

吃饭了,这就是昨晚偷运的鸡腿和饭,饭有点凉了,不过对我来说已经是美食了。

8.32 D37 柳园镇-星星峡 97Km 今天正式进入新疆了,四川甘肃青海已完成,五大省及自治区已完成了三个,剩下的路也越来越艰难,早上出发的有点晚,跟昨天一样,缓坡加逆风,最后下起了小雨,一直到晚上8点才到,两天的摧残,已经身心疲惫,不过想到离自己的目标梦想越来越接近,又充满了斗志。今天的逆风,让我爆了14年进藏以来,人生的第一个爆胎,也划破了外胎。明天还有200Km的路要走,希望不会遇到逆风了,晚上借宿的公安检查站,有很多特警值班检查,很有安全感,嘟嘟晚上睡在外面小房子里,还是没有好转的迹象,晚上也没吃晚饭,有些担心。今天累了,晚安。(关注我的朋友,帮忙转发下公益众筹,谢谢你们,这是正事,我的累也就值得了。)

看完日落请你们看日出。

9.2 星星峡-骆驼圈子 136Km

我身后空无一人,我怎么敢倒下。早安💕

说好的火车站呢? 骗子…

这就尴尬了。

搞定了,继续上路。

这就真的非常尴尬了。

请你们吃雪山冰激凌。

突然有点想家了。

考虑再三,今晚就选择住在这里了,深夜的我,还在补胎。

9.2 D38 星星峡-骆驼圈子服务区 136Km 早上六点多起床,七点半出发,到晚上七点半,扎了四次胎,一直没有扎过胎的话我今天被扎懵逼了。本来准备今天目的地是哈密,10公里不到扎4.5次之后,我放弃了,此时距离哈密还有70公里,想赶到哈密已然是不可能,到时候恐怕只有睡在荒郊野外了,而且也不敢保证还会不会扎胎,想了想还是选择休息一晚,明早再走,晚上住在服务区后面,当时已经弹尽粮绝,因为银行卡坏了,所以身上也没有现金,想在服务区买点干粮,选择微信转账,老板很爽快的答应了,当时还挺感谢的,转了二百过去之后,跟我说要10块手续费…我说不是百分之一吗?老板:我们这边就是这样…只好自己下面当晚饭了,嘟嘟今晚吃了点东西,饿的都怪挂了,还这么挑食,看见肉才吃了几口。突然有种当“老子”的感觉,曾经看见当父母的惯着孩子,不吃饭非要孩子吃,当时我就在想,饿两天就行了。今天好像感受到那种心情,嘟嘟能吃两口饭那个高兴。至于补胎完毕,不说了,明天还要早起早做饭,全身没有一处不酸痛的,晚安。

9.3 D39 骆驼圈子服务区-哈密

起床做早饭了。

新疆如果你愿意,每天都能看到日出。

胜利就在前方。

9.3 D39 骆驼圈子服务区-哈密。 早上六点半起床做饭,吃完饭收拾一下已经8点半了。一直下午1点多到哈密,庆幸的是一路到哈密没有爆胎,进城的路很烂,以前听见“哈密”两个字,觉得会很繁华,今天给我的第一印象并没有想象中的大,而更像是一座县城。顿时没有休整的兴趣,本来明天就想走的,无奈还有个快递没到在路上,希望今天可以到。找好住处,就去取了快递,本该减轻负担的,一不小心又增加了好几公斤,前几天买的高压锅到了,接下来的日子有肉吃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除了隔壁有点肉,真的就剩下排骨了,接下来的路,要对自己好一点,因为还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回来…最后的任务就是调车了,一路走过来,小伙伴已经是伤痕累累,到了哈密,当然得吃“哈密瓜”了,但是却没有想象中的便宜,要说水果最便宜的地方,那就是瓜洲了,可惜路过没有停留,下午洗漱好去博物馆逛逛,这也是每个城市最应该去的地方。其实很多朋友朋友问我,怎么坚持下来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我也不知道,一路上累的时候,就停下来歇一歇再走,今天到不了,就明天在走,但就是从来没想过放弃,可能我觉得,做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完吧,其他的一切都是自我安慰。

9.4 D40 哈密休整

哈密博物馆。

哈密博物馆还是值得逛逛的,有古代文明,到人类的进化,更有恐龙化石的发掘,新疆也是恐龙的故乡,也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有很深的文化底蕴。还有这些菜看着是不是很有食欲,都是石头做的。

卧槽,合着我光腚骑了一天的车,关键是我内裤还红色的,我说今天后面凉凉的…

嘟嘟还是不吃饭,刚开始还能灌进去,现在灌也不配合,看着它一天天瘦下去,却只能看着,想给它好好治疗,可是这种病,主要还是靠小狗自己的毅力,而且现在进藏已经是入冬了,在耽误就要封路了,看着嘟嘟这样下去,真的很难受。

高压锅到了,试试看效果怎么样,老板答应可以自己炖些东西吃,说给她些煤气费没收,下午准备买些排骨炖下,给嘟嘟吃点肉补补。然后给嘟嘟买了血清和一些板蓝根,本来想多买几支,可是医生说必须放在冷冻室,不然就没作用了,路上条件不允许,只能先买一支了…

好吧,刚给嘟嘟打了一针,虽然打了好几次才成功…不过对于小狗来说,它真的好坚强,想象不到的坚强,越是这样越心疼…

你们那里的天已经黑了吧,而我跟嘟嘟正在新疆看夕阳。

9.4 D40 哈密休整 忙碌的一天过去了,从早上睁眼,就想着今天要做的事情,买明天补给的东西,因为明天无人区比较多,食物必须要备足了,一上午,把不大的哈密市逛了个篇,答应自己,这两天绝对不骑车的,结果两天加起来还是骑了五六十公里,上午买菜和给嘟嘟买药,下午洗澡洗衣服,总是有忙不完的事情,累,确实累,已经累到到了一个临界点,但是累过之后,又不自主的准备明天的东西,然后继续上路。下午回来躺床上,想写点东西,写到一半什么时候睡着都不知道,醒来的时候已经是6点多,赶紧爬起来,来回又骑了十几公里的路,为嘟嘟多买了几瓶血清,还要感谢之前请我吃饭的阿姨说的办法,把冰块放在保温杯里冷冻,于是我立马到商店里买了一瓶带冰块的矿泉水,放进保温杯测试了一下,下去醒来的时候发现冰块还在,保温杯效果还不错,于是马不停蹄的给嘟嘟买血清,怕兽医站关门了,我是个比较要强和倔强人(这一点从小认识我的人应该知道。哈哈),要强到自己没想过放弃,甚至连别人都不能说放弃这两个字,包括嘟嘟。这要强的性格帮了我很多,是我的优点,让我在很多时候,一个人疗伤,独立面对困难,但也是我的缺点,让我吃过不少亏,也让我伤害和失去不少关心我的朋友,尤其是小怡,那天话说得重了点,真的不好意思。谢谢你在成都对我的招待。

9.5 哈密-沙墩子戈壁滩 3120.4

启航

原来在新疆没有4G网的传说是真的,至少在哈密是的,昨天把哈密市区逛了一圈都没找到4G网络,今天依旧没有…

开始打针喂药。

没有一点点防备,你就这样断了…

隆重介绍下,前面是嘟好帅,大家都认识,后面是,好帅的爸爸。。。

(往下看有惊喜福利!)
已经筹集到2845元了,终于快突破3000元了,离成功又近了一步,虽然我在荒凉的戈壁滩,还是能感受到你们的热情。按老规矩,有支持的小伙伴可以发红包给我,然后我截图捐款收据给您,或者直接点击链接就可以。过几天就到乌鲁木齐了,只要是筹集善款30元以上的小伙伴,如果您愿意,我可以免费为您代购新疆特产一份(特产不是我付钱,我也没那么多钱…),在乌鲁木齐“大巴扎”,什么特产应有尽有,而且价格公道,东西还正宗,“大巴扎”在维语中就是“集市”的意思,就相当我们的农贸市场,(不知道大巴扎的朋友百度一下)。特产主要有,新疆大红枣,核桃,葡萄干,枸杞,等等…,有要代购的朋友这几天想好您要代购什么,多少公斤,然后私聊我,把您的地址,名字电话私发给我,我给您备注好,接下来您要做的就是关注我的行程,什么时候到乌鲁木齐,然后什么时候采购,我会在朋友圈统一告诉大家,不然到时候找不到人就不好了。确定好了价格之后,多少钱,相信我的朋友可以微信转账给我。(我也没那么多钱为您垫付)快递到时候就统一个了,不分几个快递了,(至于快递费可以选择到付,或者确定好运费再转给我也可以。)在乌鲁木齐这个大都市,中国六分之一的国土,也是维吾尔自治区的首府,也是新疆最繁华的城市了,过了乌鲁木齐,也就没有这机会了。(不要等我过了,又说没告诉你们。)
(怎么有点像打广告,哈哈。)
下面这个就是众筹网链接,可以发善款截图给我,嫌麻烦的朋友也可以发红包给我。
一人一车一狗,万里骑行,藏区送暖。http://m.zhongchou.com/deal/id-510772

今晚就住这里了。

住桥洞,看夕阳,听音乐,可是没有你,良辰美景与何人说?

新疆的夜晚好美…

9.5 D41 哈密-沙墩子戈壁滩( 3120.4 )106Km 休整了一天半,整个人好多了,睡在床上感觉真好,不愿起床,一直到七点多才起,然后收拾了半个小时才好,东西是越来越多了,实在是没地方塞了,又买了高压锅,就把多余的锅寄了回去,过去时候快递还没开门,正好旁边有家卖早餐的,询问好价格发现不贵,吃过早餐,出发的时候,遇到一老大爷,和他聊了两句,听他讲着年轻时候的趣事,老大爷应该是退伍老兵,他说在58年,还是什么时候记不清了,跟着连队从新疆叶城进藏送物资,遇到了“胡子”,然后突然听到了枪声,一些新兵蛋子吓得全跑了,只有一个从抗美援朝退下来的老兵,把车给开了回去,后来负责接送这批物资的首长就问,看见一批送物资的车队没,士兵说看见了,好像又给开回去了,哈哈。他想跟我说的意思其实是,后面的路不好走,无人区越来越多,而且天气越来越恶劣,现在北疆这边还好,等在往前走,到了南疆,就很少能见到汉族了,基本都是维族了,接着老大爷又因为路线跟我争执了一潘,你为什么不走这里,应该走那里…争执最后,老大爷想不通为什么非要绕路,还要走几百公里无人区沙漠,最终爆了粗口…后来老大爷送我到高速路口就回去了。都说到了新疆肯定可以遇到骑车的,为何我就遇不到呢,不过一个人骑车也挺好的,听着许巍的音乐,虽然很热,但内心却很平静,晚上住的戈壁滩桥洞下,天为被,地为床,还没住过这么大床,哈哈…

9月7号 爱狗嘟嘟走了

嘟嘟估计快不行了。

嘟嘟本来早上就差点挂了,怎么叫也不要答应,吓的我赶紧把它抱了起来,还好,还活着,不过头和四肢都不能动了,一摸发现四肢都僵硬了,我就把它抱怀里,一直跟它说话,叫着它名字,让它坚持,小狗有灵性,好像听懂了,后来灌了一些药,又活了过来。希望会好起来。

嘟嘟求助贴:如果有在新疆地区的爱心人士,愿意收留嘟嘟,或者寄养都行,请与我联系,就算是分开,只要它能活下去,能够健康成长,希望朋友也帮忙扩散下。有心了。🙏🙏🙏

嘟嘟走了。

20167月23日带它回家-9月7号凌晨四点左右,47天的陪伴。3486Km的路程,翻过无数座高山,也遇过泥石流,还是没能走到最后,没有能翻过火焰山,就连最后一瓶“血清”都没能给它打完,最后一晚的时候,也许它知道自己不行了,给它喂药的时候,怎么也不肯吃,就连灌都灌不下去。我不想说嘟嘟的走,是对它好也是一种解脱这种屁话,活着的话不是更好?原本想带它到了拉萨,看看布达拉宫,回来的时候,如果回不来的话,骑车也要给带回来,嘟嘟离开的那天早上,风很大,就像我心情一样沉重,才凌晨四五点,躺在帐篷里面,想了很多,怎最后因为太压抑,索性起床出发,这时候天还没亮,这也是我出发这么久,走的最早的一次。也许是天意,嘟嘟走的那天下午,手机突然失去反应,也许是一向在乎形象的嘟嘟,不想你们看见它,最后痛苦的样子,那张车轮下的照片,也成了嘟嘟的最后一张照片。,那天它自己走到车轮下面,摆好姿势,正好帮它拍了下来,虽然嘟嘟已经走了,早上收拾东西时候,还是习惯性的给嘟嘟留了位置,然后带着嘟嘟,走了六十多公里,给它找了一块风水宝地里,把它永远留在了那里(G .3302),其实那天下午我就想说,如果吐鲁番条件允许,我还想带它去看看,这句话还没出口,手机就坏了。而等我昨天到吐鲁番,准备修手机的时候,又神奇般的好了。这也让我想起了一部电影“落叶归根”,说的是两个南下打工的农民工,因为工友不幸发生工伤去世,好友为了让对方落叶归根,带着好友的补偿金,一路历经千辛万苦,把好友运回老家的故事。虽然我也很想这么做,但在炎热的新疆,也是不现实的。说了这么多,我就是想谢谢大家,这一路上以来,对我和嘟嘟的关心和帮助,嘟嘟最后能有你们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我想已经够了,而后面的路,虽然艰难,也只剩下我一个人,我还是会选择孤独的走下去。而我与嘟嘟的这段岁月,也会一直到老的铭记于心。
这两天我常常在想,如果那天我没有去最后一个狗市场,没有一眼看中它,然后把它带走,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景象,它会过上一种什么样的生活,也许会遇到一个好的主人,健康快乐的长大,也许会成为一只流浪狗,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不用跟着我吃苦,不用跟着我长途跋涉,每天风餐露宿。再也看不到他在若尔盖大草原上,肆意的打滚,然后我叫它,朝我拼命奔跑的样子。在青海湖畔尽情的奔跑,和藏民小朋友玩的是那么的开心,玩累了,就自己找个地方休息,完全不需要我操心,但一路上也受了很多苦,都怪我没能好好的照顾它,不知道它会不会怪我,但我知道它至少开心过,那就够了。一路走来,那么受欢迎的它,不管藏民大人,还是小朋友,到了甘肃这边,却没人待见它。我们也从开始的相互不理解,到最后的惺惺相惜,每天的朝夕相处,每晚睡觉的时候,它都会乖乖的睡在我的枕边,有时候冷了就钻到怀里,从刚开始担心它乱跑,到最后无论走多远,我都不需要找它,因为我知道无论它走多远,到最后也会回来我身边,再也听不到路人说:哇,这是你带的小狗啊,每当那个时候,我都都会特别自豪地说:对,这是我的小狗。从哪里带过来的? 成都!所以它叫嘟嘟,它可聪明了,要上厕所时候,就会叫着下来,然后跑很远,上完了就自己跑回来。直到昨天遇到有人问,你骑个车子,跑这么远长途还带个框子干嘛,不重吗?我却突然不知道说什么…

梦想,不只是说说而已

有人说,羡慕你们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想说,每段旅行都不是说走就走的那么简单,2014年.为了骑行西藏,我存了一年的钱,两个月以来我每天坚持锻炼,戒烟也有3个多月,若不是热爱,谁能坚持这么久?你想得
到未知的风景,相遇路上不同的人,聆听不同的故事,收获不一样的感受,就得为此所付出代价,无论是物质上抑或世俗舆论,梦想不是说说而已。我常常告诫自己说,想做一件事就要立刻行动起来,不然就跟那些徒有羡慕之情却给自己诸多理由毫无行动的人们一 样,很多人都说现实束缚了自己,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我
们一直都可以有很多选择,生活的决定权也一直都在自己 手上,只是我们自己缺乏行动而已。我爱的不是骑行,只是爱这样活着的自己,每天认识不同的人,听着不同的故事,还有征服每一座山峰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也许无趣的不是这个世界,而是我们没有坚持那些有
趣的活法而已。我始终相信某天我们还会再放光明,只要满怀你的理想,继续踏上征途。什么都可以从头再来,只是青春不能。那么多事情,跟青春绑在一起就是美好,离开青春,就是傻冒。

-----一“有些事,你现在不做,永远也不会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