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随行】—2015北京游

• 出发时间/2015-03-04

这应该不算一篇游记了吧,时隔一年多了,太多的细节不记得,太多的照片没法用
本不打算写游记,所以照片也拍的很随意,几乎是选不出有用的照片……
最近建设个人回忆博客站的时候,还是想着写一下吧,留下记忆,以免时间长了更加忘记
照片都为手机拍摄,稍微惨了点……哈哈,以后还是要入个相机,满足自己一颗摄影的心
凑活写点,随时修改

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回忆博客
游记等其他一些记录生活的内容,与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点滴
留下回忆,留下美好,让生活多一点色彩
微信订阅号:gsspace

【随性随行】—2015北京游

北京中国的首都,承载着太多的历史与伤痕,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引领我们打开时代的大门。
北京,是我一直向往,一直想去的一座城市,不知为何,它就是这样的吸引着我。
3月份换了份工作,趁着换工作的间隙,带着妻子,和小伙伴们一行4人前往北京游览。
北京城,好客而又端庄,欢乐而又令人肃然起敬,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机遇。
北京时,时值两会期间,北京城全程待命,安保等级相当高,不过不影响游玩,就是安检比较繁琐
下了火车,第一件事,就是去购买交通卡,毕竟为了出行的便捷,交通卡必不可少

北京城的交通很便利,地铁很方便,四通八达,基本贯通了整座城市,就是线路之间的换乘坑了点,走好多路。。
一路地铁来到了下榻的酒店,北京城的酒店价格就不亲民啦,有点小贵^_^
住宿安排在离开王府井两条街之隔的地方,放好行李就直奔王府井寻觅来北京城必吃的一道菜:烤鸭

王府井,和上海南京路差不多,一条商业步行街,熙熙攘攘的人群,各种商场。
直奔我们的目标:大董烤鸭店。
去的比较早,营业员告知还没开始营业,所以就顺便预定了座位,然后从头到尾简单的逛了逛王府井。
在边上有条小吃街,吃的挺多,也不知道是否正宗,因为似乎卖小吃的并不是北京本地人。
需要注意的是,小吃街有小偷,尽管路上有不少的防爆警察,小偷依然猖狂,只能自己看好自己的包包和皮夹。

无处不在的酸奶,这个也算是中国特色了吧,基本每个地方都有酸奶,买了一杯热的尝了味道,喝不惯……

北京人爱吃的爆肚,味道还行吧,没想象中那么美味,我以为是爆炒出来的,可实际是水里烫一下,拌上调料吃,也不知是否正宗呢?

小吃街其实也没啥特色,还是留着肚子吃烤鸭啦~随便逛了逛时间差不多,就去大董吧~

大董名气响当当,菜品的价格也是真的真的贵,一整只的北京烤鸭300元不到点,其他七七八八的菜真心是太贵了,我们主要品尝烤鸭,其他就没多点啦,其实是有点不舍得,哈哈。

烤鸭选择了片皮吃,剩下的鸭架选择了烧汤(上来才知道,汤是一人一小碗,而且淡而无味,所以后悔莫及,应该选择鸭架打包带走,晚上看电视当夜宵啃啃也好)

点完菜,过不多久,大厨就带着烤好的鸭子过来啦~看着厨师手起刀落,美味就呈现在眼前啦~

不得不说,北京烤鸭和上海的完全不一样,非常非常好吃,鸭皮竟然入口即化,蘸白糖会非常好吃,这感觉,终身难忘。
北京烤鸭如此出名,真不是盖的,哈哈。

酒足饭饱,时间还早,闲来无事,就坐地铁前往北京小资圣地: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怎么说呢,和上海田子坊差不多啦,各种小资文青怀旧,一条长长的胡同
离开南锣鼓巷不远处,就是年轻人追梦的地方:后海

后海,光听名字就感觉文艺范十足,可想而知,有多少追逐梦想的北漂一族在这里渴望成功的那一刻,沿河大大小小的酒吧,驻吧歌手卖力的唱着,隔河而望,五彩斑斓,北京青年的夜生活就在这里。
到此一游,回到旅馆,早早休息,迎接第二天的到来。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打车前往天安门,今天的重要行程:故宫

3月的北京,天气很好,蓝天白云,令人精神抖擞
清晨的阳光洒在天安门城楼上,感觉是那么的安详

时值两会,长安街辟出了专用车道供各国使馆的车辆通行,无数的安保,随处的安检,稍稍有点紧张的气息。

对面的人民大会堂,停满大巴,都是来开会的吧

高高悬挂着的毛主席头像

穿过天安门,随着人流缓缓步入故宫,还没看到宫殿,仅仅这些城楼就已经足以让人感叹,这简直就是建筑史上的奇迹

午门,不陌生吧,电视剧里常说的:推出午门斩首。指的就是这里了。

太和门

太和门前的铜狮像

在太和门远眺前方的太和殿,心中只有两个字:震撼

古人的石雕工艺也是没谁了。

乾清宫

这就是皇帝上朝料理政事的地方啦,是不是感觉小了点。。电视里不是这么拍的啊

走累了坐一会,拍一张乾清宫的外貌

先走的中线,走完中线又来回走了东线和西线,在东线有个珍宝馆,里面收藏了一些发现的一些配饰服饰等物品

乾隆皇帝和孝贤皇后的画像

孝端皇后的凤冠,看着就好华丽,分量应该也不轻

还有许许多多宝物,没有一一拍照

许多工艺品很赞,在那个年代能制作出如此精湛的物品,令人佩服

紫荆城的高墙

有多少人想进入高墙之内,又有多少人想逃到高墙之外呢

女人们对历史不敢兴趣,简单逛完故宫,以后有机会再来深度游吧

出了故宫后,马路对面就是景山公园,景山公园西面就是北海公园

来尝一尝习大大吃过的庆丰包子铺

点了狗不理,粥和炒肝,炒肝的味道……实在是吃不惯……

公园内双手写字的大叔

走了不少路,逛得也快,离开了北海公元前回头再拍一张

时间还早,出了北海公园大门,坐了公交前往西单大悦城

北京的公交还有巨龙车,挺好玩的,一路上很顺利,也没见多堵

在西单大悦城买了似乎挺火的冷饮,马迭尔

很好吃,味道浓郁,现在南京路步行街似乎也有卖了,不过感觉味道和北京的不一样

北京怎能不吃火锅呢~

逛完西单,回到住处,前往对面的餐厅:南门涮肉

又去早啦,在门口等了一会,还好去的早,生意是真火爆

原来这家是小的火锅,也挺有情调,中国元素十足

调料碗很有爱的画了笑脸表情

当天是元宵节,店家还很有爱的每人送了一个汤圆,哈哈

吃完火锅已经天黑啦,长安街边上已经被灯光点缀

吃好喝足的我们再次搭乘地铁,前往奥林匹克公园

那里就是著名的鸟巢和水立方的所在地啦

夜晚的鸟巢和水立方也是分外的耀眼,闪耀夺目。

清晨早早的起床,今天去皇家的后花园的逛逛:颐和园和圆明园。
这两个地方简直美呆啦,要不是八国联军的破坏,也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奇迹吧。
搭乘地铁先来到颐和园

清晨的颐和园,河面的薄冰还没有散去,阳光洒下,并不觉得冷

有地图拿,免费还是花钱的忘记里,总之有了地图就不怕迷路啦,一进门就得爬山也是醉啦。

湖边的石船,不知道干嘛用的

湖边的长廊,很喜欢这条长廊,风度翩翩。

颐和园的湖景非常漂亮,古典建筑,历史的痕迹,清代皇室是真的会享受

离园时4个小伙伴拍个照留个纪念。

颐和园的对面就是圆明园,可惜这座依然风景秀丽的园林已经被摧毁的差不多了

圆明园的风景依然秀丽,个人很喜欢圆明园

蔚为壮观的建筑群,虽然现在只剩一些破砖烂瓦,被摧毁的不成样子

可就是这些残垣断壁,仍依稀可见昔日的辉煌

法国作家雨果的雕像

圆明园中的十二生肖的仿制品

可惜还有一些仍然散落在外没有找回

圆明园和颐和园是真的很大很大

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来游览,在边上就是清华大学,本来想去的,结果被告知非周末不对外开放

只好改天再来啦,SO,地铁前往簋街,去一家评价颇高的餐厅吃饭:花家怡园

就不点评了……因为……
吃好饭逛了下簋街,满街都是小龙虾,在簋街有家杏花村的经营门市部
在那买了2盒糕点,北京的糕点很好吃,京八件嘛,很有名哦,对于本就爱吃糕点的我来说简直就是饕餮盛宴
回到住宿就是计划下一天的行程啦:长城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虽然去的不是八达岭,哈哈
不想倒公交网上包了车,司机大叔一早等在了楼下,慕田峪长城挺远,车程1个半小时至少的

在长城脚下远眺长城

去到长城还得坐缆车,当然也可以自己爬上去,我们懒,选择了缆车,其实我是很害怕的……

远处山上5个字:毛主席万岁

爬长城还真的耗费巨大体力,古代人不容易,修建长城更不容易,怪不得是世界建筑奇迹之一
非常震撼
很难想象,建造这么一座长城耗费的时间,人力和物力。古人的智慧现在人也是无法想象的

今天正好周末啦,出了长城,还是让司机大叔送我们去了清华大学

实在太累,逛不动了,校园好大,可我们早早就离开了

去吃饭吧,又来到了簋街,附近有家羊蝎子,来北京第二个想吃的就是这里的羊蝎子

不膻不腻,吃完还想吃,真心地不错

被司机忽悠的一个早晨,因为不知道升旗仪式的确切时间(后来才知道是根据日出时间来进行的),结果4点就起床赶去天安门看升旗仪式,在寒风中等待了2个半小时,冻成狗了呀……

黎明前的天安门城楼,安详端庄,又有一丝的迷人。

只在书本插画里看到过的中华表,哈哈

在路边等待广场的开放,那叫一个冷。

去的早的好处就是站在了第一排,第一排都离好远了,去晚的可就更看不清楚啦。

看完升旗,看看身后的人民英雄纪念碑。

人民大会堂,太有气势了……

毛主席纪念堂,可惜3月份闭馆整修,没能有机会前去瞻仰毛主席

纪念堂两边的雕塑

看完升旗,前去午饭,午饭后去往本次旅行的最后一个地点:天坛公园

天坛,是我很喜欢的一幢建筑

随处可见的大直路

离开天坛公园,结束了本次旅行的所有行程

带上行李坐上机场快线,带着快乐离开北京

期待下一次的北京之行,这次只是认识了你,下次我要了解你^_^

引用 水杉 的图片:

最爱的烤鸭

2016-07-13 18:1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13 18:25

加水印后逼格略高

2016-07-13 19:47

引用 laogongzhenzhen 发表于 2016-07-13 18:25:1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laogongzhenzhen:哈哈,可惜手机像素感人,放大了看,惨不忍睹

2016-07-13 21:05

引用 爱生气de大叔 发表于 2016-07-13 19:47:00 的回复:

加水印后逼格略高

回复爱生气de大叔:加水印累成狗

2016-07-13 21:0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3 18:14:24 的回复:

最爱的烤鸭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的确挺好吃,不过好贵。。

2016-07-13 21:3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18 09:52

引用 水杉 的图片:

推荐楼主下次有机会来北京的话去尝尝牛街的聚宝源,感觉是北京最好的铜锅涮肉了

2016-07-21 11:1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1 11:10: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