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的小蜜月--泰国普吉9日8夜之旅

• 出发时间/2014-11-29

粗发前必做

懒癌发作,终于罗起勇气写翻属于我们的小蜜月,于2014年,宜家都2016年了,可想而之我有多么的懒了,呵呵~~好啦~之所以叫小蜜月,系因为我地钟有个大蜜月系后面,er至于大蜜月几时可以上新,我都5知,就睇住依篇先吧,,哈哈~~

行程:

摄影:
索尼F3,手机5s

交通:
GZ--HK 和谐号,HK--普吉 亚航航空
亚航系廉价飞机票的首选,当时留意左一段时间,确定左假期日子就提早预订左机票,大概提前了3个月左右,飞机票来回一个人差不多rmb1000

费用:
每人rmb4000+

电话卡:
泰国电话卡事先在淘宝上买的,HK电话卡这次无买,平时买开one2three

粗发咯~~广州南搭高铁到深圳北,再转深圳地铁到达福田口岸过关

少不了臭美几张~~哈哈

第一天先到HK住1晚,由于HK飞东南亚都比较便宜,所以决定先去HK,又不想太累,就先住1晚,第2天再飞普吉
在HK对住美食真是没法忍住!!下午到达HK,去了旺角的雅兰中心吃了个寿司,真心贵啊,要收服务费,不过几新鲜

本来想去松记食糖水,谁知道找到发记去了,芒果绵绵冰同榴莲班戟,超级正点哦~~

食完糖水,周围逛了下,碰上圣诞,HK就是气氛好啊,到处都很美耶~~~

第一天完结~~~晚安!!

第二天一早又去觅食了,还没去到泰国就吃了很多东西了,谁叫我是吃货咧~~哈哈哈

搭乘晚上19:25噶飞机到普吉,普吉同GZ时差1个钟,所以要搭3个钟的飞机,亚航廉价飞机确实不好坐,位置比较窄~
无延误,当地时间的11:30到达普吉机场,由于比较少人,落机罗行李还是比较快的!!由于之前做计划的时候就订好了
接机服务,所以1出机场就找到接机的车上车,直奔酒店去了,订的酒店跟飞机场是一南一北,我一上车就睡着了,真=_=
大概当地2:00入住卡伦的爱维斯酒店

第二天就这样到酒店洗洗睡了,,,,

第三天,一早起来吃早餐,酒店包了早餐,都是自助餐,吃完就在酒店附近逛逛,这个酒店在卡塔沙滩,也有去芭东沙滩的车,走去沙滩很近

在便利店买了一堆吃的跟防晒~~小老板紫菜最好吃了,还有泰国豆奶,又便宜又好喝哦
妈妈的杯面,这些都是网上推荐买得哦!!

今天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任务,自己去拍海边婚纱照,我自己早就在淘宝上面买了1套婚纱,哈哈,

在这里特别鸣谢2位外国人在海滩边帮拍,有些是我们自己用脚架拍的,但大多数都是外国人帮忙,外国人真的很热情哈

影完一轮相又讲到中午就在附近一间食饭,至于名字忘了....

这个貌似是炸鱿鱼圈

咖喱蟹

焗青口

食过午饭回酒店睡了个午觉,就到楼下酒店的私家游泳池嬉戏

附上某人的帅气跳水背景

游完就又到附近一些可以绑辫子的店,我想叫人帮忙辫辫子,讨价还价,终于有一家比较公道,绑了5条,好美

弄完辫子,就步行到卡塔沙滩,享受日落之光,真的很美,很幸运碰到一只寄居蟹,好可爱!!
日落后就到一间网上好评如潮的:mama 餐厅,找了部好可爱的车,我也不懂那个什么车啦,反正能坐5,6个人来着,
不过这边的人好像不是很懂英文,带我去一家的确叫这个名字,但我也不确定是不是我要找的那一家,不过在海边吃饭,
好吧,也行,就这样

菠萝海鲜饭

冬阴功汤,又酸又辣

沙爹鸡肉串

吃完晚饭,步行回去,其实也不远,刚才不知道是不是被司机耍了,路上经过买了水果,这边都流行挑了水果再切件,好多好甜,超正点咧

第三天就这样完美的结束,回酒店了

第四天,之前在某宝订了去斯米兰2天游,住木屋,没空调,没热水,没网的2天
这里提1下,因为就在某宝订的潜水活动,所以之前接机1元,等于免费,哈哈,这点确实很爽

一早有车来接送去码头,然后寄存较大行李,只留1天的换洗衣服跟潜水装备,换了泳衣,就上了快艇,快艇坐去斯米兰群岛差不多有3个钟,心想平常坐船都不是很厉害,所以可以事先吃些晕船药,旅游团有提供

坐上快艇,摇着摇着,吃了药的关系,每个人,除了船长都睡着了,就这样,3个钟后到达斯米兰群岛,好蓝的天,好蓝的水

斯米兰群岛有9个,我们2天时间,分上下午,每个岛可以大概潜水45分钟左右,累了可以不潜先,等下个岛再潜,在第一个岛上我们偶遇一只大海龟哦,好难得,现在海龟已经不多了,今天真幸运,哈哈

来张下水前的还没湿身的照片吧

潜了一个岛上来,我们就上岸去吃了个午饭,然后分发房间,各自休息,下午又粗发咯

由于带去的潜水照相机不给力,前面潜水的照片的一去不复返了,,,,
下午潜水后在船上享用晚饭,享受着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的日落,美得无法用形容词形容

第一次在大海上看见日落

必须来个合照嘛get!!

看完日落上岸回房间,洗洗今天的海水,不过没热水,完全没有洗澡的冲动嘛,虽然洗洗就算了,洗好就在附近走走,这里顺带提一下,斯米兰群岛是受保护的国家生态环境,每年只开放几个月,每年11月到4月是开放的,其他时间都是关闭状态的,要来的亲,要事先做好功课哦,我是刚好来的时候是刚好开放,所以岛上的东西都是比较原始,而且特别多大蚊子哦,岛上住所有3种,从低到高,帐篷,风扇木屋,空调木屋,价钱也有所不同,大家可以上某宝报1些旅游2天来着,1天真的不建议,因为来回坐船都要分别3个钟,再潜水1,2个岛就没了,体力会吃不消的

逛完之后就回房睡觉了,因为电都是很早就关掉,所以根本没啥玩,而且潜水真的很耗体力,一天累...晚安

第五天,一早就起来,这种环境没办法睡太久啦~~
出去吃个靓早餐,收拾好带过来的行李,又粗发去潜水咯

天气真的很好哦

位于8号岛上的标志风帆石,可以往上爬,从上往下看很美哦

打卡成功!!

这个就是从风帆石往下看的风景

在船上的用餐大概就是这个模样,每次潜水上来都会提供很多香蕉啊,有甜酱陷的饼干啊,我都吃上瘾了,特好吃,每潜一次水真的很累,别看45分钟很少时间,其实半个钟我都会爬上船了,,

第二天在斯米兰大概就到下午3,4点左右就会搭快艇送回我们到普吉码头上岸,结束2天的斯米兰之游,上岸后有车接送到我们今晚要住得酒店,到酒店都差不多7点了,又饿又累,马上check in然后下来吃晚饭,随便吃了几个炒菜,都忘了是啥,大概样子味道不怎么样,照片都没照,然后去喝了个啤酒

喝完啤酒到附近的big.c走走,有商场,有餐厅,买了点手信

刚好碰上时间点,有音乐喷泉看,啊哈哈,真好

还买了个DQ雪糕吃,这边吃DQ特便宜哦,还有好多味道,
下着蒙蒙小雨,来泰国几天,天天都会下雨,不过都是阵雨,一会就没有了,漫步回酒店,,,晚安

第六天,同样去潜水,同一间店订了去pp岛一天游,早上到酒店门口等车,去pp岛很近很快就到了

今日醒目了,马上租了一台潜水相机,一定要把前2天的补回来

享用午饭的地方,360度无敌海景,完美

i jump~·~

陪同的导游捡的寄居蟹,哈哈,可爱

以下系潜水各种图

都快认不出我自己了,哈哈~~

史上最难得自拍啊~~~

好多好多好多鱼~

来自鱼的自拍~~

好恐怖的海胆啊

导游捡的贝壳

pp岛看见鱼的种类不多,但是就有很多鱼,可以喂食,一喂鱼都要冲过来了,
差不多我们就上岸结束今日的旅程,三天的潜水让我都晒成一个救生衣的样子了,不过真的特好玩,下次再来要玩深潜

同样都有接送服务,今晚跟明晚都住芭东同一个酒店,这次旅程中最贵的一家,酒店里有无边泳池,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1进房就看到海上停靠的2只大游轮,好漂亮哦,房间设施都不错,但是房费差不多rmb1000,这点真的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咯

肚子饿了,到酒店餐厅部用餐

我也忘了菜名跟价钱了,只记得味道还可以,用餐过后,休息了一下,迫不及待,就换了泳衣到楼下游泳池玩耍

游泳池中间还有个提供饮料的地方,不错
游了几圈,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晚安

第七天,一早起来,基本上这里的酒店的包了自助早餐,这个真不错

一天从美美的早餐开始

吃过早餐,休息了下,就往市区出发,叫辆的士开出去,去左芭东沙滩边走走

刷我滴卡~~~

根据旅游攻略,在big.c附近有个班赞生鲜市场,1楼可以自行选海鲜,讲价,然后到2楼跟住菜式加工,这样又新鲜又便宜哦,猜这个龙虾多少钱??

答案开古:rmb240左右的,超抵食!!
不过忘了加工费多少钱了,大概rmb100左右
吃了芝士焗龙虾,炒白贝,蒜蓉虎虾,炒左个青菜
系二楼有间叫cooking mama那里加工的,人多的话可以叫上菠萝饭,可惜只有我们2个吃不了这么多

在旁边买了2杯果汁

超满足哦!!!吃饱喝足,又想去马杀鸡了,来到泰国不去马杀鸡很笨哦啊,不过又不想去马路边上那些店,好像很恶心的样子,后来在网上搜了一下,不过路面上好像又不会走,后来去到一家叫“Let' relax”,看门面不错就进去了

要了2个套餐,超级舒服啊,推荐大家来到一定要去试试哦!!而且价钱不贵!!
弄了差不多3个钟,一个下午就过去了,又差不多吃晚饭的时候了,之前听说悬崖餐厅不错,又是面海的哦,超级爱,必须去啦!!找了代步的小车往悬崖餐厅粗发,傍晚的时候到,正点,刚好可以看着日落晚餐

好浪漫,建议要提早订位,因为靠边的位置很早就有人订位了

随便叫了几个,来到泰国不得不吃的是芒果糯米饭,好香好甜好吃!!
悬崖餐厅价钱有点偏贵,味道就还好,胜在环境!
因为我们的酒店离市区有点远,所以吃完晚饭就直接搭车回酒店,继续夜游,哈哈
夜游过去当然就回房洗洗睡啦,又一天,晚安

第八天,在泰国最后一天的早上,今日下午的飞机就要回HK了,所以没出去酒店,打算在酒店享受一下,早餐过后,就在房里照美照

白天房间的样子

前面大海,隔离是无边泳池,无比的爽哈!!

换上比基尼,准备落去无边泳池游个早泳,先秀秀,哈

游完以后上房洗洗,换件衣服,收拾下,12点就check out酒店门口等接机,去机场又是2个钟,下午3点多的飞机结束在泰国布吉的旅程,我会回来的哈

办好登机手续,寄存好行李后就在机场里面走走,机场好细,买了支榴莲雪批,好吃

经过一家餐厅,看上去好像不错,就点了一盘鸡翅,还有什么的忘了照,吃饱饱上飞机

候机时候还不忘来个DQ雪糕,夏威夷果真的好特别好香

这次真的上飞机咯

到HK都很晚了,在尖沙咀住,不过1回到HK就特冷,马上买外套穿
随便吃了个晚饭就回酒店了,特累,晚安

第九天,一早爬起来就去排队买珍妮曲奇,8点就在排了,9点就开始,8点就有人排队了,果真疯狂,早餐都还没吃,吹着冷风,幸好早等也是有早好处的,9点多开铺就罗到曲奇了,去隔离街吃翠华餐厅

每次圣诞,觉得海港城的装饰最漂亮,吃完早餐放下曲奇饼就往海港城去,早上很少人

还有这次黎海港城噶目的系黎姆明店看看,新开了姆明主题餐厅,还有一系列的姆明纪念品买

超可爱哒!!!
看完姆明,就回酒店,罗行李回GZ,完满结束这次的旅程!!
泰国给我的感觉真的不错,觉得还可以去上几次,甲米清迈象岛曼谷,我也好想去哦,又便宜又好玩,真的不腻,有机会我回来的!!
至于上面我去潜水的斯米兰,PP岛,以及接送机的服务都在某宝上订的,卖家叫懒猫,大家可以去参考一下,我觉得这家服务还是比较周全跟周到!!
太久没在马蜂上写文章了,图片也是之前P的,尺寸好像有点不对,好奇怪,但图片实在太多了,重新P的话,估计我没有勇气再写下去咯,大家能看到我这段文字的时候估计也已经看完我的图片了,哈哈,多多包涵!!谢谢!!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13 13:25

引用 tkunkun 发表于 2016-07-13 13:25:54 的回复:

回复tkunkun:一定要看

2016-07-14 09:3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18 09:52

引用 double螺旋 发表于 2016-07-18 09:52:07 的回复:

回复double螺旋:去去去

2016-07-18 13:09

男票好帅啊!

2016-07-22 15:40

引用 大龙Leon 发表于 2016-07-22 15:40:06 的回复:

回复大龙Leon:難道女票就不美嗎

2016-07-23 01:07

我错了!LZ莫怪! @chacha(广东广州)

2016-07-25 11:34

引用 大龙Leon 发表于 2016-07-25 11:34:56 的回复:

回复大龙Leon:哈哈

2016-07-25 12:26

亲,卡利马度假村及水疗中心定的是什么房型呀?

2016-07-30 15:10

引用 La La 发表于 2016-07-30 15:10:35 的回复:

回复La La:海景尊享豪华房

2016-08-02 16: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1:41:26 的回复:

听说在普吉岛倒腾交通超级累啊,大夏天的又热,不知如何是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亲去普吉岛可以选择包一辆车试试,我们上次去遇到的师傅非常敬业,游玩的时候他就在专门的等候区域等我们,结束后一个电话就来了,整个行程还是满自由的,不用赶时间,推荐给大家哦,亲们可以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的,下一次去的时候可以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