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班度士岛BANDOS、艾布杜岛EMBUDU超级详尽攻略游记

懒猪 LV.3
2016-07-12 21:27 973/26
  • 出发时间/2016-05-14

酝酿

酝酿了半年,对于选择困难症患者来说选择去哪玩儿也真是一个痛苦的事情~~麻袋是一个看着照片就想去的地方,犹豫了半天最终还是决定去麻袋啦。。。我们的假期有十五天,加上周末一共十七天,去一个岛感觉时间利用的不够充分,于是选择了双岛游。。。。。。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对比出哪个好一点哪个呵呵呵。。。5月份中上旬去的
小年轻不是什么土豪,行程、交通工具等等一切从省钱、性价比高的角度出发,diy自己定制~~交通吃喝玩乐住买买买七七八八15天一共花了3.3w大洋~~~下面的分享主题是省钱和性价比,土豪勿喷。。。。。
~~~~~~~~~~~~~~~~~~~~~~~~~~~~~~~~~~~~~~~~~~~~~~~~~~~~~~~~~~~~~~~~~~~~~~~~~~~~~~~~~~~~~~~~~~~~~~~~~~
行程概要:
D1:家——深圳——香港(住青衣华逸酒店1晚)
D2:香港——吉隆坡——胡鲁马累(住胡鲁马累即机场岛,福安酒店1晚)
D3:胡鲁马累——班度士BANDOS(班度士住5晚)
D8:班度士BANDOS——艾布杜EMBUDU(艾布杜住4晚)
D12:艾布杜EMBUDU——胡鲁马累——吉隆坡(灰机1晚)
D13:吉隆坡——香港(住香港九龙珀丽酒2晚)
D15:香港——深圳——家

下面是准备物品的备忘录,都够用啦~~~~多带几个干净塑料袋以备不时之需,很有用哦~如果实在没有,保鲜袋也可以的,可以把脏衣服装起来,和干净衣服分开,可以临时装一点水零食,等等,总之很容易忘记带又很有用哒!~蚊虫药建议不要花露水,不好带上飞机,清凉油白虎膏之类的膏状最好~~~~臭美的就要带一整套化化妆工具啦照相工具啦,我们连三脚架也人肉背去了~~~

下面开始絮絮叨叨的分享啦~~当时自己找攻略游记看的时候是希望作者尽量写详细的,因为写的人不知道哪些细节对看的人很重要~~~下面会写得比较细致,有剧透的嫌疑吗哈哈哈。。慢慢找对你有帮助的细节啦~~~
为了和大家分享一些便宜货,我会在下文中提到在哪里买啥子便宜,木有收广告费,纯属干货!~~不过商场打折搞活动每个时期不一样,价格也会有波动,仅供大家参考啦。
一句话总结此次旅行经验和感受:班度士bandos性价比高,值得一去;艾布杜(又叫爱宝岛)embudu不喜欢中国人,不要去;转机不联程,坑爹。

D1:家——深圳——香港(住青衣华逸酒店)

国内动车到深圳北火车站(车费两百多),然后坐地铁龙岗线,到会展中心租WiFi(wifi虽然写着全球,但是只能在马代用,实践证明香港用不了。。。。30块一天不限流量,信号不错,可以多台手机同时用,在马累机场和岛上都用着挺顺畅,还可以看看视频什么的~~在马代呆10天用了10G。。。在淘宝看好像在广州机场有20块一天不限流量的,不过为了顺路,看完淘宝我们只能选这个啦。。要先在淘宝咨询清楚,约定好再去租)~~~就是这个小东东~

后来看到别人的游记说马累机场有流量卡更便宜的。。。。。。

考虑着交通方便,顺路,我们选择从福田口岸过。以下是各个口岸开放时间和交通工具
湖口岸:6:30-24:00(地铁)
福田口岸:6:30-22:30(地铁)
皇岗口岸:24h(多是旅游团旅游巴士接送过关,也有公交巴士)
深圳湾西部通道:6:30-24:00

然后继续坐龙岗线到福田口岸过关。由于不是周末,过关还比较快,排队人不多。提前打印好每班机票的行程单IATA,每个酒店的confirm,拿着白本护照就过了,不用签证通行证,不用担心。。。持第三国机票,香港转机可以逗留最长7天(要从香港出国,回来也要从香港回。。。。),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是120小时(120小时期间,马来西亚有的地方不能去)。
忘记换港币和美金的童鞋,在口岸就可以换啦~~我们在香港呆两天半,用了大概1200港币,之前在银行换了30张一美元,待到马代用做小费,按照一天一美元、帮拿行李一美元的节奏也够用啦。。。。。入乡随俗嘛~~
兑换外币最好可以在银行换,因为手续费最少,不过在其他地方也没有多很多,去旅游不是换太多外币也可以在口岸换,图个方便嘛~~~不过如果想换很多小额外币,口岸不一定有,如果提前在银行预约就会有,中国银行外汇业务比较方便啦

看着这个地铁图,就知道要频繁换乘是很正常的事啦,且需要一定智商~~~~路痴慎入。。。
如果要研究怎么换乘,最好放大仔细看大图,因为有的站虽然交叉,但是不一定能换乘。。。。。特别是机场线。。。。
我们先从落马洲坐到上水(这段地铁车费全港倒数第二贵,39.9港币),去上水广场的万宁买了liphop的防晒霜,超好用的,最爱这个了~~~

正好遇上打折,超便宜哦~~~哈哈哈 40+人民币,开森~~
之前用过这款防晒霜,真的好用~~真心推荐!~烈日底下日光浴,晒黑是难以避免的,但是不会晒伤~!个人感觉比水宝宝和国内很多防晒霜都好用~~买了spf115+和80+各一支,一共不到100人民币~~~ spf115+的更浓稠粘腻一些,感觉防晒效果更好,80+的更清淡一些。。。
接下来是要从上水坐地铁去青衣站。。。。
上水——九龙塘站下,转观塘线麻油地方向——太子站下,转荃湾线荃湾方向——荔景站下,转东涌线——青衣站
哈哈哈,庆祝木有迷路~~~香港的地铁换乘都很人性化,设计者好像能猜到你的路线,一般到对面就是要换成的地铁线和方向,不用像深圳广州的地铁要上楼下楼换乘造成巨大的人流量,先见之明啊。。。。。
到青衣站从A1出口出,一路有清晰的路牌指示,到公交站坐88f,到终点站下车就到华逸酒店啦(青逸酒店、盛逸酒店都在这里,都是李嘉诚老人家开的)~~~酒店就在蓝澄湾后面,下车后顺着左边的大路走几步绕到大楼另一面就到了,路上也有指示牌,不懂路可以问人。。。车费3.4港币每人。
华逸酒店大床房287一晚,只有大堂有免费wifi,房间木有。。。。。去哪儿网订的。。。这里是目前为止发现的离机场近最便宜又卫生安全的酒店啦~~~地下负层有餐馆、超市、屈臣氏等等,需要什么日用品护肤品小零食水果都可以在这里买到,价格也还公道~~~还有多家店铺的限时免费wifi,东蹭蹭西蹭蹭加起来也有几个小时~~~~逛超市半路还碰见东北大妈旅游团组团逛超市,一下子被包场的赶脚。。。。超市可以刷银联卡、VISA、万事达,可以使用港币(废话),也可以使用人民币哦~~~~•

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哈哈哈哈  还真是饿慌了~~~
房间窗口正好可以看到物流港口。。。。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空调、电吹风、木柜子、飘窗、烧水壶、古董电视机、洗澡洗头护发三合一沐浴露。。。。。。
住房不用押金(也没有什么可以弄坏的吧。。。)设施比较陈旧,不过热水够热,水量大,洗澡很爽~~房间还是挺干净的,在这个小房间里好好睡觉觉,明日好赶路啦
Ps:这里离迪士尼也不远,要是提前一天到,可以去迪士尼晃荡一圈~~~

D2:香港—吉隆坡—胡鲁马累(住胡鲁马累即机场岛福安酒店)

从酒店到青衣地铁站一样是坐88f公交车,每人3.4港币。然后从青衣站坐机场线(不要上错车)到机场,要60港币每人,这段就是全港最贵的地铁了。
坐巴士去机场也是差不多价钱,但是速度会比较慢,扛行李上下车也不方便。机场线座位蛮舒服的,人也很少,空位很多,随便坐,有八达通更便宜,还是比较推荐地铁去机场~~
中午1点多的灰机,8点钟出酒店,9点多就到机场了。嘚瑟了半个钟,啃了块压缩饼干就进去找登机口了。。。幸好来得早哇,不然有可能赶不上灰机。。。。在机场里面还要坐段免费地铁才能到登机口,上楼下楼什么的(不同的登机口在不同的站下车,就两个站,坐错了可以坐回来,不收钱)。。。。路程远的出乎我们意料,庆幸进来比较早,没在外面嘚瑟太久。。。
我们买了廉价航空,亚航,坐着小摩托上天了~~•那个位置挤得呀~~~~~1米7的人腿就被挤着,煎熬着过了4个小时,终于到了吉隆坡。。。。
为了省钱,买的竟然不是联程票(我们两个人单程不到2500人民币)。。。哈哈哈哈作死的节奏,要排队盖章出去,排队取票,再排队盖章进来,排队安检,找登机口。。。。。只有不到两个小时,下一趟灰机就上天了。。。
于是两个人背着十六七斤行李在机场飞奔,吸引众多目光。。。不管了。。。一路求助于机场工作人员,她们一脸惊讶和担心的说oh,you have to go faster。。。(这时候再烂的英语也不要害羞了,否则灰机就上天了)。。。。还机智地使用了自助取票机(不用托运行李才行)。。。。旁边一个好像是印度人吧问我怎么用,他一脸困惑,我赶时间没帮他,告诉他可以求助于旁边的policeman。。。。他心想:我tm长得像坏人么。。。。。。。
幸好热情善良的马来人民提供了紧急插队服务,终于在登机时间点飞奔赶上,心底暗暗立誓:再也不要间隔两个钟不联程。。。。。。幸好前一趟飞机没晚点,幸好没有托运行李。。。。。nnd差点玩不转
脸是汗,背是汗,全身是汗,狼狈不堪,终于赶到检票美女面前,排着队检票进去。。。。。。结果灰机晚点半小时。。。。。逗我玩儿呢!!!!!!!先平复一下心情。。。。。。好吧,休息一会,凉快一下。。。。刚才飞奔途中有的游客等登机竟然组团直接打地铺,这是晚点了多久。。。仿佛置身传说中的机场惊现民工团,那场面壮观的呀~~~不过没来得及拍下来。。(偷拍他们会挨打吗?。。)
亚航规定1人1件7公斤内行李不用托运,尺寸要在56cm*36cm*23cm以内。
我们一人背一个包,严格按照这尺寸买的,还严格按照重量捡行李,每次捡完还拿去称一称,超了几两又拿出来一些,反复掂量。。。。。。。上了灰机发现有人背一个满当当的背包还拉一个小拖杆箱的。。。。我们还是太嫩了,难怪刚才背包都不用称。。。。。据说10斤以内都可以过,偶还没试过,亲们可以试试。。。。嘿嘿嘿
飞奔太累,飞机刚起飞我就睡着了。。。餐车过来什么广播完全没听见。。。。
马累竟然是准点的!晚点半小时是安排好的吗。。。。。。不过亲们还是要提前去登机口,不要期望他每次都晚点。。。。。
降落前空乘每人发一张入境单,可以立马填好,一会排队盖章就快了。我们提前下好了模板,刷刷刷写完了~~~~

下面是亚航的菜单,哒哒哒~~~~~~~~~~~~~
作为廉价航空亚航机票真心便宜,饭菜不错,相比国内铁路和机场来说也是很实惠的了,10几块钱马币,没必要自己带吃的上飞机,虽然亚航也允许自带食品,不过自带麻烦,完全可以尝尝别国饭菜风味儿嘛~~~~就是位置太窄,腿累。。。。
亚航的餐最好是提前预定的,好像是买机票的时候可以预定吧,在亚航官网,不预定到灰机上买也有,不过选择有限制了,有的菜品不一定有,而且预定价格更便宜哦!~

我们上灰机才买的餐,15还是16块马币来着,一份,如果预定就是12块马币~

马代小机场,灰机直接在门口咻咻咻起飞降落,登机就从地面走楼梯上飞机,下飞机就从飞机走楼梯下地面。。。。。去到过境大厅发现还有中文版本的入境单,看不懂英文的亲完全不必担心。。。。。。。。
我们找了帮订岛的淘宝代理帮订的机场岛福安酒店(500人民币一晚超大床。。。不知道是什么房,包括早餐接送机场,与岛上对接)。
淘宝店名:水上马尔代夫~~~~对比了booking和淘宝代理的酒店价格,发现这家名为水上马尔代夫的代理订岛价格最便宜,而且客服随问随回复,(半夜十二点多一点钟突然想起来有问题就发信息过去,没想到竟然回复了,真敬业啊。。。。。旅途过程中出现问题也及时跟进沟通,比较靠谱,不是收了钱就不管不负责任的垃圾。。。。。)去之前就和他们一起连机场岛的酒店订了。
出了机场看到印着“福安酒店”四个中文大字的面包车停在门口,但是没见人。绕了半天也木有找到接站的小黑,机场的工作人员看我们走来走去一脸迷茫,就主动跑过来帮我们找,好感动呀~~~最后在门口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小黑等得无聊了正在抽烟聊天儿~~~
小黑随手打开车门,帮我们一把把行李拿上车就关门,没锁。我们问他车子不用锁门的吗,他一直说I am here,no problem,no problem。。。。。。
然后等人。还有两个中国人也坐福安酒店的车,,,,上车的时候另两个中国人想要先上车,小黑说不,要我们先上,因为我们先来。。。。先来后到呀,秩序观念真强。。。但是另两个中国人不住福安酒店,顺路载他们到一个什么连锁酒店,不记得了,路过的时候看见里面的小黑都统一着装的~~(不错哟)人下车后,司机现场立马拿钱,然后载着我们往福安酒店开。。。。。。
那油门踩得呀轰轰响,好像油不要钱似的,面包车都快要飞起来了。。。。。一路木有红绿灯,只有一条条很宽的减速带,熟门熟路的司机都知道一脚油门踩到哪然后提早减速,又要过一条减速带。。。。
晚上乌漆墨黑的也看不清旁边是什么景色,只听见海浪哗啦啦响,就幻想着这碧海蓝天。。。。路灯昏暗,路上人很少,游客晚上还是不要自己乱走的好。。。。。

(第二天拍的哈哈哈)
没一会就到了。这里的服务员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男的(木有工作服统一着装),女人都不抛头露面的。。。。。小黑给我们一人端上一杯浓浓的橙汁,让我们坐着等给我们安排房间。到处都有中文服务。。。。尽管他们不会说中文,但是酒店里都有中文翻译的一些旅游资料,还有很多中文评论。。。。。可见来这里的中国人是很多的。

房间安排好了,两个小黑一人拿了一个我们的背包带我们去房间。进到房间是一张超大的床,白色的床单和被单枕套,空调已经开好了,开得很凉。。。。。。小黑帮我们开灯拉窗帘什么的,晃荡着不愿走。。。。。看得出来是等着要小费的呢。。。
前了解过马代是有给小费的习惯,帮拿行李、打扫房间什么的一美元起步,往上加就看心情看情况。。。。。不过明明只是很少的行李也要两个彪形大汉拿然后等着要小费,真有点像被抢劫的感觉。。。。。。
我跟我家亲爱的说他们等着要小费呢,亲爱的掏出一美元随手给了一个小黑,那个小黑乐呵呵的走了。另一个本来笑眯眯的,见我们没有要给他的意思,不太乐意的走了。。。。。。
房间在二楼,木有防盗网,通向阳台的玻璃门是锁不了的。。。。治安真好哇。。。。。
厕所。。。。。。。。。(马代全是坐便)木有牙具洁具,幸好我们自带毛巾牙刷牙膏沐浴露肥皂。。。。。热水还不错,洗了个舒服澡~~
酒店面对着海滩,夜晚小黑在离门口三四米的沙滩上弹吉他,唱唱歌,吃烧烤,喝啤酒,聊聊天,偶尔有人飙车路过,呼~~挺惬意~~~
酒店门口有拉轰摩托和沙滩
房间有衣柜、电视、桌子、关不上门的小冰箱,木有电吹风,我们也没问他们要,只是睡一晚而已。。。。。床挺软,睡着挺舒服。。。

D3:胡鲁马累——班度士BANDOS(班度士住5晚)

早上是被鸟叫醒的。。。。我家的说睡不着,我睡得可香了~~~
我们中午才上岛,于是吃完早餐出去逛街。。。

上面是酒店包的早餐,吃着还不错,木瓜特好吃!!!很甜很软~~
在街上走着,看到一家门口用中文写着可以使用人民币可以刷银联卡的,就进去了。经过几家小超市,收银员都是裹着头巾的女性,这家的也不例外。。(原来女人只管收钱的哈哈)
我们怕上岛水不够喝,就想买点水。女主人严肃的开了当地货币的价,我们木有换当地的卢什么币。看见我们要用人民币,男主人也出来了,开价3美元2壶5升的饮用水,1.5美元2壶1.5升。后来我们砍价,2美元买了一瓶5升的和一瓶1.5升的。扛了两瓶水回酒店,想了想,感觉不够喝,又跑出去买水。。。。。。前台小黑心想:这俩深井冰。。。。。。。。
我们就近去了家小超市,要7美元一瓶5升的。。。。。。。扭头就走,奔着刚才买水那家小超市就去了。。。。女主人一看见我们进来就笑了,看见我们又要买水,她又笑了。。。。。这回女主人开价1美元一壶5升的,还说可以是6.5元或者7元人民币~~回头客有优惠啊~~~我立马掏出钱包,付了6张1元和一张0.5元。。。。。她数完,笑着说ok。。。。马代买水就你家啦!

扛水回酒店路上碰见一个超酷的当地小青年,戴着墨镜粗粗的金手链金戒指金项链,开一个拉轰摩托,车头坐着一只彩色的巨型金刚鹦鹉,旁边还跟了两个小弟和一个美女,酷酷小青年还一边说着当地的话(吧啦吧啦吧啦听不懂)。。。。拉轰摩托车呼地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虽然电影里见过,但是真正看到他从我们身边过的时候,我们两个还是惊呆了。。。。。。
胡鲁马累靠近海滩边上都是小旅馆,像极了中国的私建房,还有很多房子在建。
途中发现一家中国餐馆
又折腾了一身汗。。。酒店小黑送我们到机场,机场是统一的集散地,帮我们找到班度士的接待人员。班度士的小黑瘦瘦的,英语发音和当地人比起来很容易听得懂,又是要等人,他还帮我们看行李,让我们逛一会,找个地方坐,到时间再回来。

上上图是美丽海岛上的酒店接客人的快艇停靠的港口,上图马累机场大门口,下图是机场大厅里面各酒店小黑接待台

等到了一对东北情侣,他们说刚从比亚度过来,那里好热。。。。
上船啦,传说中的快艇~~~有一个船长和两个船员,四个游客,还有一个年纪大一点的当地人,黝黑精瘦,长着泛白的头发和胡子,穿了一双拖鞋,可能是岛上的工作人员吧。
船员发给我们救生衣,简单教了使用方法。年纪大一点的当地人坐在我们后面,看见我们穿起来有点困难,他还很热情地教我们怎么穿。虽然他英语不好,但是能从言行举止感觉他真的很淳朴善良。。。。

身上背着的深蓝黑色的东西就是救生衣,万一落水了可以拉旁边的绳子充气后人就可以浮起来。。。在茫茫大海上坐小快艇,对于水性不好的人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
终于要进入正题了~~~~~~~~~~~~~~~哒哒哒~~~
十来分钟就到岛上了,有几位服务员和一位中文服务生站在码头迎接我们,还没到码头远远的向我们招手。东北情侣也很high向他们招手回应,然后又后知后觉觉得他们不是在向游客招手,是在和他们的船员打招呼,我们这么自作多情干嘛呀。。。。。。其实人家就是在向客人招手嘛~~~~~~~
还没上岸,小黑就说行李不用管了,我们帮拿。就像别人游记里说的那样啦有接待饮料和湿巾。。。。中文服务生见我们担心行李,告诉我们会有人帮拿到房间的,然后用中文向我们介绍了岛上的概况,发了房卡什么什么的。。。。。全程面带微笑,但是声音真的小得~~~~我基本上只听见嗡嗡的声音,听不清她在讲什么。见她没问我们要结婚证复印件,我就问她蜜月套餐的事,她也说不上来,只说是如果有的话一会儿会有人帮我们办的,搪塞过去了。(结果是等到天黑,我们又自己去问小黑服务员,小黑用电脑查发现是漏掉了,然后立马帮补办。)
小黑带我们去房间,路上我问他这里蚊子多不多哪里浮潜好什么的,他都耐心细致的回答,送我们到房间还问我们还有什么问题不,我说木有了(哈哈哈哈问题太多了)
房间门口:有水龙头,可以洗脚什么的。有沙发和小桌子,老外喜欢坐在这里晒晒太阳看看报纸,下雨的时候可以看雨。。。。不过我嫌蚊子太多,从来不在这里坐,除了换鞋。。。。有晒衣服用的木架子,我用手指摸了一下,挺干净的,没有想象中的一指灰尘。。。。
啦啦啦~~~~~~~~~~~~~~~~~~~对于我们穷人来说高大上的房间~~~~~~~~~~~~~

衣柜里有保险箱,去玩的时候贵重物品放在里面,锁起来。电视机里吧啦吧啦吧啦,有讲英文的和当地语言的,有电影新闻有海钓节目野外求生节目国家地理娱乐节目等等。 电视下面的门里面就是放小冰箱的,小冰箱里的东西都是要另外收钱的,贵贵贵。。。。

咖啡都是免费提供的哦
高级房每天每人有一瓶1.5升免费的饮用水,普通沙屋好像是1升瓶子会小一圈。都是玻璃瓶装的,利于重复使用,有免费咖啡红茶,桌上的薯片和冰箱里的饮料是付费的。

每天免费提供的两大瓶饮用水,不过还是不够我们 喝,水桶。。。。。旁边是酒店配有的转换插头,但是后来发现太松,根本用不了,还是要用自己的。。。。

房间真的很不错哟,一进门一股植物清香扑鼻而来。。。门口放着两双橡胶拖鞋,里面也有沙发很软,好坐好睡哈哈很干净,厕所超大啊!!!我喜欢!!!设施齐全,要什么有什么,毛巾也很多,看起来比较干净。。。。
配有两条绿色的大浴巾,是专门拿出去下水上岸晒太阳用的。

听说坐便器旁边这个小池子是专门用于冲洗pp的,千万不要拿来干洗衣服之类的蠢事。。。。
我们定的是高级房,就是倒数第二便宜的,4晚6100人民币两人包早餐,5晚7850人民币两人包早餐。本来想订普通沙屋的,就是最便宜的那种,5800两人4晚包早晚餐的,可是犹豫了几天就没房了,泪奔555555555555
不过高级房房间真的很不错哦~~~特别是这里的洗发水(普通沙屋应该也一样吧哈哈),很好用!!我超喜欢的!!!泡海水不洗头会黏黏的,每天泡完海水回来都要用这个洗头,洗完了很清爽但是又不干,很好冲水洗干净,头发很顺滑还很有光泽~~~~~从来没觉得市场上哪种洗发水这么好用过~~好想带很多瓶回家!!!

沐浴露也不错,很好冲水,不会黏黏的。不过觉得润肤露不够滋润~~~~再润一点就好啦
房间配有转换插头,不过我们自己也带了。后来发现酒店的转换插头太松根本用不了,幸好自带。。。。
带个插排,万事解决~~!

这就是蜜月套餐啦,本来还以为有一顿大餐的。。。。一些水果和一瓶什么酒,不好喝。。。。水果也不是很好吃,不过每天有那么一两个水果吃还是不错的,总比没的好~~~
我们把小冰箱里的东西挪了挪,把酒放进冰箱冰镇待饮~~~
听说蜜月套餐要结婚领证日期半年内才能申请,并且要订酒店的时候就提前预约。超过半年了怎么办?ps一下就好啦。。。。。。

岛的四周都可以浮潜,风景都不错。树木保持着原生状态同时也看得出经过了精心打理,原生不是乱七八糟杂草丛生。。。。。
在岛上晃荡一圈,大约半个小时。班度士最可惜就是没有拖尾沙滩,不然就真的很好了。(要是有拖尾沙滩就不是这个价钱拉吧。。。)
旁边有一个无人岛,远看树木郁郁葱葱,班度士会有专门的船带你去无人岛搞烧烤、篝火晚会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要预约,属自费项目。

下了快艇走过的小亭子就能看见班度士的门牌

去晃荡去,走你~~~

随处可见很多小吊篮和躺椅,随便都可以坐可以躺,也挺干净,就是偶尔会有小虫虫。。。

这里是双层小别墅,我们走过去的时候没多少住,可能因为是淡季吧

岛上随处可见的小蜥蜴,是老天派来吃蚊子的吗?。。。。哈哈哈
地上是刚刚种下去的植物

有很多小螃蟹,你看到了么?

这里最适合拍照啦啦啦啦嘿嘿嘿

每天会有活动传单放在门口的沙发上,可以去预约自己想参加的活动。。。
主餐厅门口的宣传栏上也有活动安排

房间里的牌牌写有中文的告诫。。。。。。。。。

每天放在门口的活动预告单

上面是班度士岛上路边的全岛地图

主餐厅门口的牌牌,自助餐60刀。。。。。。贼贵

既然说到餐厅了,那就说说吃的吧~~
自助餐就是吃吃吃。。。我们自带了压缩饼干,防止下水太多肚子饿得太快没东西吃~~
岛上有主餐厅、huvan、sea breez和一家泰国菜餐厅,一共四个。主餐厅对面有一个酒吧,酒吧前面有个很有特色的门,那里就是泰国餐厅。沿着泰国餐厅外面的木桥走,白色地方的就是sea breez。也可以从主餐厅对面的酒吧和reception中间走过去,就是sea breez 了,好隐蔽啊。。。。。
除了泰国菜餐厅没去,另三个都去了。泰国菜去泰国吃就好啦嘛~~~岛上共有三个酒吧,我们没去,太贵,还是回房间去喝冰镇不知什么酒好了。。。。
主餐厅只提供自助餐,包餐的都是在这里吃,进门口说房间号就行。
菜色品种蛮多的,三个圆圆茅草棚里面左右两边的是一样的,只有中间的不一样。
我们只包了早餐,因为浮潜去的太频繁,饿得慌,就在主餐厅门口问自费一顿多少钱。服务员告诉我们在这里订很贵,到reception去会有优惠。
于是我们屁颠屁颠去了,一个小黑接待我们。小黑很实在,他给我们算了价钱(60+刀每顿),然后一边摸着后脑勺一边告诉我们这个价钱太贵,建议我们去另外三家餐厅点菜吃,会比这个便宜,而且可以吃得更有特色。。。。。
见状,我趁机问他哪家最便宜,每家什么东西最好吃,嘿嘿嘿。。。他笑眯眯的说huvan的烤鱼,sea breez的汉堡好吃,他没吃过泰国餐厅,sea breez比较便宜。。。。
后来我们没订自助餐,去吃了一晚huvan两晚sea breez(两晚压缩饼干哈哈哈)。价钱没差很多,但是Huvan给的分量很少,上菜慢,服务员都好忙好没空的样子,sea breez分量足而且服务员很热情,拍照技术超好的哈哈~~~sea breez还有中文菜单,上图!

白色的地方就是sea breez,晚上灯光会吸引很多鱼过来,可以边吃饭边看鱼哈哈

这里是泰国餐厅,木有去吃

晚上岛上会有路灯,,不用害怕

sea breez的白色桌椅,藤编的

在主餐厅吃的早餐,很丰富啊,最爱吃马代的木瓜了,甜甜甜!!!!

品种丰富,有面条、各种面包,各种豆类,各种蔬菜,每天三四种水果,咖喱鸡煎小牛排鱼排熏肉火腿烤五花肉等等很多种肉类,还有煎蛋饼,蛋饼里面可以选很多种料加进去,各种酱料,黄油芝士各种果酱,牛奶咖啡果汁很多饮品,菜很多种做法,,,,,,一个早餐吃了好多啊哈哈哈  不然怎么对得起那么多美刀!!!

这里就是主餐厅

sea breez的汉堡和披萨,分量很足,吃的很饱

这就是huvan的中式餐。。。。。。。不好吃,很少。。。很贵,不满意,不爱。。。。。

sea breez有中文菜单哦····!棒棒哒!!~~下面是整份中文菜单,要去那里花钱钱的盆友们可以可以提前做一下下功课哈哈哈哈不用谢,价格都是美元的啦

sea breez提供的蘸酱,味道很不错呢,用不完可以带走的哈哈哈我喜欢那个瓶子,厚重的玻璃瓶,可以砸shi人的

sea breez的三明治和斯里兰卡炒饭,炒饭很有特色,里面料很足,有各种什么肉什么丸子什么菜什么酱料,很有风味

吃完不要忘记签单哦~~~~到最后一天才一起在reception结账的,可以刷卡也可以付现,不过一般都刷卡,谁带那么多现金啊

在马代人放松了,睡得也特别好。我们早上睡到八点多九点去吃早餐,然后浮潜晒太阳,晒着晒着就睡着了。。。。。然后吃午饭,又小憩一会儿,打盹儿,约两小时。。。。然后又去浮潜晒太阳,晒着又睡着了。。。。吃完饭,散步,瞎晃荡,洗澡,九点多十点又困了。。。。。

这里是潜水中心,黄色的充气艇。。。
在潜水中心可以免费租救生衣,其他的你想得到的基本都有,呼吸管、潜水镜、水母衣、冲浪板、摩托艇什么什么的,各种size,不过要付费。我们自带潜水三件套(十几斤行李不是白带的),只租了救生衣,登记一下就可以了,不用押金什么的。听说这里也可以深潜,但是要上课考证,要持证才能深潜,教练都是老外。要呆的够久,还要有足够的money,好像考证一个人大概两千多块人民币吧。。。想想自己不知道能去几次,还是算了。。。。

浮潜去咯~~~~~各种鱼在水里
在水下是用奥林巴斯tg3拍的,防水相机,还不错~~~淘宝9层新,400人民币。。。。。想着反正也不贵,就买了吧,以后还可以用,租也不便宜,还不如买了划算

班度士仅有的两间水屋,听说长年被老外包下,我们是订不到的。。。。。。。。。

有一条一米多的鲨鱼游过身边,完全没声响的啊,果然是海底杀手。。。不过鲨鱼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吓尿了之余还是假装淡定拍个照先。。。。。

班度士真的很适合浮潜,围着岛一圈哪都可以浮潜,水底各种珊瑚各种鱼。在浮潜中心附近的海沟浮潜点是必去景点,珊瑚很漂亮,有各种鱼。不过我们住的地方离浮潜中心远了点,就去了一次,其他时候都是在房间门口的海滩出去就潜了,也很漂亮。。。
沿着泰国餐厅的桥边上、桥底下就有很多小鲨鱼,绿色的鱼,还有尖鼻子的好像是带鱼。。。。。这里很浅,珊瑚也不多,不太会水的人可以在这里玩玩。
班度士各种服务比较齐全,岛上有医护中心(只有早上两小时和傍晚三小时营业,具体时间不记得了,可以问reception,每天上班5h,好爽~~),游泳池(很少人去),儿童乐园(带娃的可以把小p孩儿丢这儿,二人世界去),购物商场(空调好凉,东西好贵),珠宝店(很贵,买东西的人好少,老板好闲),网球场(免费的,还有免费羽毛球场,我们去的时候正在维护不能用)、spa等等。
晚上走路不小心,脚被擦伤了,一瘸一拐走去医护中心。晚上太黑,找不着路,半路抓着一个小黑问路,他很热情的带我们去到医护中心。护士是个黄种人美女,我问她是不是中国人,她笑着说不是(好像经常被以为是中国人的样纸)。。。。她看了我的伤口,没什么大碍,给我涂了红药水(好痛。。。。。。),给我几片创可贴。我问了各种能不能浮潜能不能洗澡等等的问题,她都耐心的回答。
第三天还是第四天,我们喝完了班度士每天一人一瓶1.5L的免费饮用水和从马累机场带来的一桶5L的饮用水,觉得水不够喝了,于是早上给小黑留了一张字条,问他能不能免费多给一瓶水,他果真多给了一瓶,真好呀~~~~不辜负我们每天都给一美刀还把房间保持得那么干净整洁~~~有一天吃早餐回来碰到小黑,小黑说我们的房间好干净,基本上只要叠床单就行了哈哈哈哈~~~~~
我们隔壁住了一对带两个小盆友的外国夫妇,不知道他们的房间是会脏成啥样呢,嘿嘿嘿。。。。他们也天天到房间门口的海滩玩沙子(自带专业玩沙子工具),玩玩水,爬爬歪脖子树,小盆友有时候很好奇的把两个房间之间间隔的门开关开关,然后被他老妈怒斥拖走。。。。。。

外国小盆友用工具堆的城堡

离开班度士的前一天,服务员会发给你一张调查问卷,希望得到你的意见建议,提升他们的服务~~~~真是很好的酒店

离岛的时候班度士还会给每位客人一小瓶赠饮,饮用水,对于在马代这个什么都要小船拉的国度,还算够意思了,服务周到

班度士给我的印象就是:要什么有什么,哪儿都能浮潜,岛上的工作人员都很专业很热情,性价比高!中国人也挺多的哈哈哈哈。。。

D8:班度士——艾布杜EMBUDU(艾2沙+2水)

转眼就要离开班度士了,我是觉得不舍啊,有人觉得终于可以去看另一个岛了。。。。。。
离岛前一天傍晚在reception问了小黑时间安排什么的,小黑说给我们安排了早上八九点离岛。。。好早哇,我们问能不能晚一点,小黑说晚一点艾布杜的船不确定几点来接,还是早一点好,于是早早离岛了。和班度士的小黑沟通还是很省心的,他们会给你最诚恳的建议,不会绕圈拐弯坑蒙拐骗。我们走的时候隔壁的带着两个小盆友的外国夫妇还没走呢,外国人果然会住很久啊。。。。。
行李也是有小黑从房间帮我们拿上船,临走前还会叫我们检查一下有没有漏的,完全不用担心。穿上救生衣,船开了。。。。。船上坐着我们两和一位高个子白人帅哥,还有两名船员一名船长。我们坐在船中间,玩自拍,后面的帅哥一脸鄙视我们的幼稚行为,似乎很不满我们把他也拍进去但是又不想说我们。。。。哈哈哈哈
还是去到马累机场中转,班度士的小黑带我们找到艾布杜embudu的小黑,把我们转手给他们。。。。。第一眼看见艾布杜的小黑,感觉他虽然着装容貌没班度士的整洁但还是蛮有礼貌的,我以为艾布杜会像班度士一样帮看行李的,但是艾布杜的小黑说no,叫我们自己扛着行李找地方呆,等人。大厅人很多,我们转悠了半天才找到个地方坐。一会儿来了一群看起来像是东亚的中年男男女女,不愿帮我们看行李的小黑帮他们推着满载的行李车,嬉皮笑脸的领我们上船。至此,我有不祥的预感,艾布杜embudu不是什么好地儿~~~~~~~~~~~~~~~~~
旁边一条洁白的小船更衬托出我们这是一条发黄的小船,去embudu坐船不配救生衣的。。。。。。。。。。我悄悄的问我家的,竟然不配救生衣,要是不会游泳的人掉水里了怎么办?我家的说,小黑救呗。我说,要是船被风浪掀翻或者出什么故障我们都掉海里了呢?我家的说,那只能自救了,呵呵呵。。。。游泳只是半桶水的我忐忑的坐在船上,期盼着赶快到吧。。。。。对面就是那堆中年男女,他们坐在船尾很大声的说说笑笑,各种玩自拍,仿佛什么都掩饰不住他们内心的喜悦和激动。。。。体重不轻的人在飞驰的小船上移来移去玩自拍,船也跟着一会晃左边一会晃右边,船长和船员也不说一下注意安全什么的,我心想这帮人怎么不掉下去呢。。。。。。中间右侧的位置上坐着一位长腿金发白皮肤蓝眼睛美女,不管后面的人怎么说笑船怎么颠簸,她都在安静的看书。。。。。她真的看得下去吗???我看她好像看了很久都没翻页啊。。。。。。前面左侧坐着一对老夫妇,静静的坐着,时不时低声说几句话。
艾布杜位于马累机场的南边,班度士位于马累机场的北边,想着南边去一个北边去一个又想省点钱才选了embudu
啊呀终于到了~~~旁边就是泰姬珍品,高大上啊~~~~两个岛离得很近,却是天壤之别。。。。

去艾布杜的路上路过马累,看起来。。。。。呵呵呵

Embudu艾布杜是9500人民币两人2水2沙包三餐(没有免费的饮用水),泰姬珍品是12000以上人民币。。。。。
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一定会多加点钱去泰姬珍品,穷死也不去艾布杜!!!

码头好多鱼,站在桥上就能看见鱼群,好好看~~~~

下了船也是我们自己扛着行李去reception,没关系,自己扛着不用给小费更好,又不是扛不动~~~小黑帮那群中年男女卸行李,扛行李~~~我们一下船,就有一个大热天身穿浅蓝色衬衫黑色长裤黑色皮鞋的肥仔小黑滋遛滋遛跑过来问我们是不是从班度士来的,我们说是的。他好像试图和我们搭讪,不过今天起早了精神不是很好,我不太想说话,我们家的英语又不是很好。这个肥仔小黑应该是专门负责销售拉客的,他的一身打扮就像步行街上穿衬衫发传单的销售人员。。。。我们冷冷的走到reception,我看到他脸上有一丝郁闷。
reception门口养了一大笼子的鹦鹉,叽里呱啦的叫,挺热闹,也挺臭的。reception地板铺满了沙子,好多蚊子!!!坐在那里填表就一直被蚊子咬,腿上立刻鼓起好多个包,一边打蚊子一边挠痒一边填表,手舞足蹈的,一身汗。
沙地+鸟笼,简直就是蚊子的天堂,看着这一大笼毫无诗情画意可言的臭鸟——————此岛建设者的设计构想真是非主流,蠢蠢的感脚。。。。

艾布杜的迎宾饮料木瓜汁,还有一条红色塑料纸包装(一点也不环保)的湿巾

艾布杜的reception,沙地,到处都是蚊子!!!!!差评!!!什么鬼海沙融为一体,与自然融为一体,都是不修整的破烂理由借口!!!!!连卫生都保证不了谈何融为一体???!!深井冰!!一进去就被叮了好多个包!!!!!感受到此岛一股强烈的恶意~~~~
下图是在reception给的全岛地图,告诉你哪里不能浮潜,大红叉就是不能浮潜的地方,很危险,底下很深很深

眼看和我们同船的中年男女已经填完表,小黑领他们往拖尾沙滩的方向走,去房间。我们也赶紧一鼓作气不管蚊子咬赶紧填完。结果小黑就带我们去了传说中的小黑屋。现在想起来才知道刚才前台那种友善和热情都是假惺惺的,虚伪狡猾的艾布杜小黑。有个小黑帮我们从reception扛两包行李走两步路到小黑屋,我们也给了他一美元,他很高兴的走了。
之前做了功课,花了很大功夫才找到有关这个岛的资料和游记。来这个岛的百分之七八十都是法国人和德国人,然后是其他国家的人,中国人很少。冲着中国人很少这点,我们选了这里,想走非主流路线。也看到有游记说这个岛专门给中国人安排小黑屋住,位置好的房间都不会给中国人住。我还抱着马代也有小黑屋的吗的疑问,抱着一丝希望来看看,结果真的是让我们碰上了!!!!很生气!!!近一万大洋就让我们住这种房间?!!!!和班度士的简直不能比,一下子从五星酒店沦落到街边小旅馆!!!!好意思收9500!!!脸皮比猪皮还厚,赶紧拿钱把自己埋了吧

木有门的衣柜,落满灰尘!!!我们连行李都不想放上去

屋顶和隔壁是连通的,干什么事说话大点声都听得一清二楚,墙角还有蜘蛛网

这门。。。就这样,,,,,一脚就可以踹开

房间很小

毫无遮掩的垃圾桶,小小的厕所,小小的坐便(我们全程不敢坐,怎么便的,你猜),。。。

窄窄的厕所,就和机场岛的民宅,说白了就是私建房的小旅馆差没啥区别~~~
外国人说看一个地方的厕所就可以知道文明程度,看着这个厕所,我知道我真是来到了一个坑爹的地方,恕我直言,果然,这里的人就和这里的厕所差不多。。。哈哈哈哈来打我呀

歪门的保险箱,修理工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来修了,后来证明它虽然歪门,不过真的还可以用

塞在角落的梳妆台。。。。。。。。。。。。。。。。。。。。

没有电视,衣柜没有门,没有沙发,没有拖鞋。
房间门口的地板落满了沙子,似乎没人打扫的~~
不好意思我刚从班度士来,对这种卫生条件实在没眼看

我们的房间104!!!就是传说专门给中国人安排的小黑屋!!!!!就在下图红色箭头指向的地方!!!而且那一块蓝色标志是两个房间!!!不是一个房间!!!海边一大串大房子都可以直接忽略,与你无关,感觉如何?

就是一层床单,木有被子的

毛巾,,,,,看这毛巾这造型这墙壁,你敢用吗?
和国内的街边小旅馆有什么区别!!!!

这是一种上了贼船的感觉!!!窄窄的厕所,小小的马桶,小小的洗手盆,扭开水龙头,水是咸的!!保险柜的门是歪的!尼玛立刻去前台,要求换房。小黑各种理由拒绝给我们换房,说没有房了,立刻找人来帮我们修,叫我们回房间等。过了一会有人来把保险柜修好了,不过水还是咸的。我们又打电话去前台,前台敷衍说找人来修,结果没来。
我们去前台当面叫他找人来修,结果前台说他们的水龙头一个咸水一个淡水。尼玛逗逼!!!!虚伪的艾布杜小黑
好生气!!!!
绝逼不再来这个鸟岛

生锈的门把手

和街边30块一晚的小旅馆差不多

脏兮兮的床头,脑袋快要掉下来的破烂台灯

我家的说幸好这什么鬼沙屋只住两天,熬完就算了,看他们是不会来修的了。算了吧,我也不指望他们来修,就指望他们赶紧倒闭关门散伙该滚哪儿去滚哪儿去,就是马代的一颗老鼠shi。
我们去走了一圈岛上,树木杂乱,杂草丛生,没人打理的,就只有个小拖尾沙滩漂亮,可以看日落,拍照。

岛上4天遇到的6,7个中国人中的2个小夫妻,在拍婚纱照,好幸福呀~~~~一定美美的

海上天气就是风云变幻,一会晴天一会云,一会又下雨了

太阳当空照,海蓝天蓝,拖尾沙滩伸向大海,哇啦啦啦~~~~~~~~~~~~~

天气不太好,遇上了雨天,灰蒙蒙的

吃的花样比较多。岛上只有一个餐厅,餐厅总管是一个胖胖的棕色皮肤的中年男人,他脸上总是挂着微笑,皮鞋擦得锃亮,安排各种事务,忙得井井有条。餐厅是自助餐,每一天的主题都不一样。我们住了4天还有走的那天,每天分别是亚洲主题、斯里兰卡主题、欧洲主题、意大利主题和BBQ主题。
艾布杜什么都是钱!!租救生衣要钱,5美元半天,7美元一天。不提供免费饮用水,水龙头出的是淡化海水,而且淡化得还不是很好,有咸咸涩涩的味道。如果自己没带只能在餐厅买1.5L一瓶的饮用水,在餐厅付现是3美元,在reception的cash付是2.5美元,贼贵~~~~当然还是自己带的便宜啦,在马累机场岛1美刀就买了5L的~~~不过我以后再也不来这了
后来喝完了那一桶5L的,还有两天半,只好在餐厅买了三瓶,很节约的喝两天半也喝了三瓶,我们是水桶。。。最后一天是下午才离岛,所以吃早餐的时候又买了一瓶,因为当天要走所以要付现,收了3美元。前两天买的在cash付,两瓶就收5美元。如果你带了大额美金,在Cash也可以换零钱,应该也可以换当地货币,不过手续费比较贵。
我们在岛上呆了四天,一共碰见了6个中国人。的确是来了一个国人少的地方,不过也是一个坑爹的地方。看来以后还是要走主流路线,相信咱们中国人的选择是明智的,中国人去的多的地方说明那地方对中国人好。难怪这里国人这么少,难怪找了很多代理都不做这个岛,原来都是有原因的——歧视中国人。说这里浮潜有多好,班度士也不比这里差啊,性价比高了不知道多少!!
终于住完坑爹的沙屋,搬到水屋去了。前一天我们问前台第二天几点搬去水屋,前台说十点。第二天我们十点去前台交钥匙,前台说十二点。尼玛有变化又不说,还等我来问,每次问都不一样。
我们回到小黑屋睡觉。小黑来敲门叫我们换房间,还是之前帮我们从reception走几步路搬行李到房间要小费的小黑。他见我们走了没有要给小费的意思,就说我们要给2美元小费。尼玛抢钱啊!!!!!!你让我心情这么不好还要给你小费谢谢你???我丢美元去喂鱼行不行????有毛病吧
他一副不给不走的样子,就丢了2美元在桌上。可能他猜到我们不会给他,他自己拿了1美元吧,我猜。
去到水屋,终于恢复正常了。回到人间的感脚。。。。。

水屋条件一般般,不能直接从水屋下海,不过我最喜欢厕所脑袋上有一层玻璃,洗澡的时候可以看见天空,感觉很好!这点还不错

通向阳台的门锁门框   烂的

水屋免费的咖啡喝红茶  不过依然不敢用他们的杯子   我们自带杯子

水屋钥匙也比沙屋高级

我们住的水屋阳台能看见不远处的泰姬珍品岛,我们身陷第三世界坑人酒店,遥望土豪。。。。。

水屋的阳台不能直接下海,有玻璃封起来的,下面是很浅的珊瑚

水屋的电视

水屋的玻璃地板底下装有灯,晚上开灯会吸引鱼游过来,不过他们发现没吃的,一会就游走了

水屋里发霉的纱帘

上图是接客快艇的码头,码头附近都是鱼群

水屋夜景

文艺一把~~~~~

远观土豪玩高级项目~~~用快艇拉着降落伞在天上飞。。。。估计是泰姬珍品的客人,他们兜过前面就拐回去了

可恶的艾布杜还故意把我们的饭桌安排在餐厅厕所门口,我以为换房间就会换餐桌了,结果小黑说还是在同一张餐桌,,,,,,尼玛真是所有最差的都安排给中国人,最差的房间,最差的餐桌,这都是巧合吗??这种巧合也只能是人为的吧!小破岛满满的恶意!!!~~~~~~~~~~~幸好厕所没有异味出来,不然我要爆火!!

上面蓝色的行李牌是班度士的,写着编号的,服务员好辨认,是真的有用~~
下面黄色的是艾布杜的行李牌,神马鬼都木有写,装模作样用的,木有服务员提供服务~~~~
想念班度士啊~~~

艾布杜虽然鱼群很多,不过环境保护的确不如班度士好。班度士的小黑看到你喂鱼会过来阻止你,艾布杜的小黑则是干喂鱼这事的,一些老外也光明正大的拿面包喂鱼,没人管的。难怪每天下午都会有鱼群游到码头来,也许是他们一直固定这个时候喂鱼,所以鱼都懂得在这个时间过来吃饭吧。
而且我们浮潜的时候,看到艾布杜的管漏了,不知道是什么管,没人来修,很多鱼过来吃管漏出来的东西,在水屋附近的岸边石头上也流了很多排泄物,像塘角鱼鲶鱼之类的鱼群在这里张大嘴吃。环境被破坏了,鱼群的生活习性也被人为改变了。无知无良的奸商啊~~

我们住在水屋第一天晚上,隔壁的外国小情侣把自己锁在水屋的阳台了,向我们求救,蠢蠢的感脚~~~~~~~~我们帮他们打电话去reception找人来开门,来开门的就是之前帮我们修保险柜的那几个小黑,小黑要从我们房间的阳台爬到隔壁被锁的小情侣房间阳台去开门,小黑身手敏捷,随随便便就过去了,拿个螺丝批敲开了门。我们等得有点困,小黑向我们说谢谢,疲倦的我们也就搭理了一下。。。。
要走的前一天,我们去reception问第二天几点走,小黑说我们下午四点走,但是两点要退房,可以在岛上吃午饭。我们是晚上八点多的飞机,还觉得这个安排蛮好的,还多送了一顿午饭。后来碰到几个青岛中国人才知道他们也是四点走,不过是四点退房。。。。。。又被坑了,是因为小费给得太少了吗?我想是的吧~~~

D12:EMBUDU——胡鲁马累——吉隆坡

不会游泳的人坐艾布杜的小船船真的要有很大的心脏!!!
离岛那天,下雨,风浪有点大。我们的船上基本满座,因为船体比较重而且平衡,所以在海上开起来比较平稳,不像人少的时候轻飘飘。
可是开到马累附近海域的时候,船出了几次故障,停了下来,小黑从船头走到船尾去看螺旋桨,好像是被什么东西卡住了。风很大,浪也不小,小小的船船在浩瀚的大海上晃呀晃。。。。。。
没有救生衣的我是真害怕,我左顾右盼,估摸着要是在这里掉进海里能不能游到岸边,行李就只能沉到海底了,要是游不到岸边就只能爬到小船上,找个什么东西扶着。。。。。。。。。。。。。。。。还在想得入迷的时候,就像在电视里一样,一个深灰色的鱼鳍从眼前快速划过。。。。。。那是鲨鱼!!!大鲨鱼!!!游得好快好安静!!!要是这时候船坏了,一阵浪掀翻小船,可好了,鲨鱼可以饱餐一顿了。。。。。。。。越想越害怕。。。。。。。
船开了一会,停下来,修一修,又开了一会,又停下来修一修。。。。就这样反反复复好几次,终于折腾到了机场岛的港口~~~~~~谢天谢地,终于安全抵达!!!我再也不会去艾布杜!!!

D13:吉隆坡——香港(住香港九龙珀丽酒2晚)

马累机场的面条真tm贵。。。。

凌晨5点钟来到吉隆坡国际机场

终于看到了久违的亲爱的蹲坑,感动得立马拍了张照片~~~!!其实千百年来我们国人还是用惯蹲厕的,为什么国内的一些什么酒店商场为了显档次非要装坐便器呢,自己用着都不习惯,而且中国人的素质也不适合用坐便器,简直就是崇洋媚外,一点不务实!

下面是吉隆坡机场地图

有很多商店超市吃的喝的买买买都可以满足

吉隆坡机场吃的真的很便宜!!!一顿两个人也就二三十就够了,也吃得挺好的,我们两个人在机场吃了三顿,一共花了差不多200人民币,吃的挺好的,在国内的机场这消费恐怕不够吧
2016年5月,1:1.67的汇率,就是167块人民币可以换100块马币,这个汇率在马来西亚花人民币比国内花人民币实惠很多~

吉隆坡机场的超市里买的哈根达斯,这么一杯也就15块左右人民币,吃了个

这家店的护肤品化妆品好便宜!!!!我在网上看到的,然后就去找,真的碰到了他们搞活动很低价,比免税店便宜多了~也是正品!商标的价格旁边还贴着不同折扣的黄标,令人激动兴奋的是商标的价格是黄标折前的价格哦!!就是最后付款的数额是标价再打折!

这上面的标价还没打7或者8折的哦,自行脑补买买买~~

马币上印着大王花和海龟。。。。听说那种花很臭的,吃腐肉的,吃动物尸体。。。。。。。。

D15:香港——深圳——家

香港的奶茶随便一家茶餐厅都很好吃,晚上到香港肚子饿,就在路过的这家买了点宵夜吃,味道还可以,但是好贵啊。。。

香港九龙珀丽酒店的房间,两百多块一晚,双人床,我在去哪儿网订的,订的是大床房,但是去哪儿网的代理给我弄了个双人床,和前台沟通了,服务很好,第二天就给换了大床房。我是第二次住这个酒店,感觉挺好的,离地铁站也近,我们看着地图从地图步行到酒店的,服务周到,有免费巴士去附近的地铁站去旺角什么的,关键是床铺枕头很好睡!!!!超好睡!!!比家里的还好!!本来想买个枕头回家的,250港币,但是东西太多扛不动了,就没买555555
晚上睡得好沉好沉好沉。。。。。。。。。。。好睡!

上面是潮发茶餐厅买的宵夜
下面是在酒店对面的箱子里的大师傅吃的早餐,几年前我去过大师傅,那时候很便宜很好吃,这回回来失望了。。。。。涨价了,料没那么足,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

下面这个是香港的一家连锁护肤品化妆品店向我兜售的据说很好的一款护肤品,说很适合我用,是他们的明星产品,很有名的,还问我竟然不知道,七天见效,不见效包退什么之类的。。。我当时傻不拉几的,还犹豫要不要呢,三百多人民币,后来在网上查,才知道这个护肤品含有国家禁止使用的“皮肤鸦片”药剂,用了很快会皮肤好,但是有依懒性,而且停用以后皮肤会更差,,,,,幸好没买,什么鬼见效快,都是不正常的~~~

强烈推荐这家绿色门面的小店!!!!东西很好吃分量很足而且很便宜!!!!就在九龙珀丽酒店出门左转,不过对面街,就顺着大路一直走,快到一个很大路口圆形转盘的桥底下的时候就会看见店铺在左手边,绿色很显眼~~~店很小,只能容纳十来个人,里面干净整齐,是一对老夫妻在经营,男的是厨师,女的是老板娘兼服务员,店里面的空间很小但是利用率很高,什么东西都有,摆放整整齐齐,也不觉得拥挤,而是很温馨的感觉,饭菜很好吃,分量足!每天每餐就有两三种套餐,你只能在这几种里面选,但是你会恨不得一个人吃几份,把每个品种都吃一遍,因为都很好吃!!可惜肚子不够大了~~老板娘很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问我们好不好吃还配有餐前小甜点的哦,我们去的时候是咸的玉米糊,做的好好吃呀!!第二天早上还想去吃早餐的,只是我们太早了,他们还没开门。。。。。遗憾地走了

本篇游记共含19933个文字,3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7-13 11:24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13 13:25

引用 莫愁莫愁 发表于 2016-07-13 13:25:55 的回复:

回复莫愁莫愁:还不错哈哈😄

2016-07-13 23:24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7-13 11:24:45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

看到艾布度的小黑屋,想到我们去马代也是给我们安排不好的水屋和餐桌,不过没有小黑屋这么夸张,只是位置不是很好。太坏了他们,国人素质也要提高,的确看到不和谐的事情

2016-07-14 14:09

引用 莫西西里 发表于 2016-07-14 14:09:05 的回复:

回复莫西西里:他们给你们安排了几号房?我们真不是风景不好这么简单,我的游记里有全岛地图,看得到房间的位置,还有大量房间照片,不论是设施还是卫生,真觉得不如街边小旅馆!加上前台所谓的服务就是各种搪塞我们,就算很客观也真没办法说他们好!

2016-07-14 21:02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18 09:52

楼主你好,谢谢你写了那么详尽的游记可以让其他蜂友们作好好的参考,我是15年4月去过艾布度的,住了7天沙屋,因为之前去过4次马代了,一个懒字所以没写任何游记,关于艾布度我也分享一下自己的意见和楼主分享。我有留意其他蜂友们的游记,总结我自己的经过,建议有打算去此岛的朋友们尽可能订全水屋,预算多一点但OK.我去艾布度是沙屋102 内有一张大双人床和一张约1.2米的小童床,室内感觉比你住的104要好一点点而已,这个岛从你办理入住手续那一刻就同我经历差不多啦,也是安排所有外国人办好手续离开以后再轮到我们中国人,而且基本上可以肯定所有沿沙滩的沙屋都安排给老外,我们国人只能安排在靠餐厅的大号码房间。至于吃饭,我觉得餐厅负责饮料签单那位黑叔叔,名符其实的包大人,几秒钟签微笑地从隔离桌老外签名确认后面对我时已经从阳光般温暖笑容变为无比严肃的包大人,第一天买一瓶水告诉我3美元。第二天才告诉我可以5美元两瓶,离岛那天午餐要我付现金,我说我还没结账啊,可以记房间一起算,很不情愿脸更黑地跑去前台登记,一点灵活变通意识都没。因为我们同行还有一位欧美女士,所以饭桌没有安排洗手间门口附近吧,小黑服务员还很热情,我每天都会给他2美元小费。这个岛活动消费都算经济实惠,我参加了黄昏钓鱼18还是28美元(我忘记了)还不错,如果仅仅抱着来玩水的心态,忽略那些房间因素吧,给多一点点钱住水屋(我个人建议)如果蜂友们英语不太好,还是建议去一些有中文服务员,多国人去的岛,毕竟遇到困难还是有同胞们的热情帮忙的。  题外话:小费作用下我的服务小黑很热情,话也渐渐多了起来,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他,他完全明白我的英文表达,然后悄悄地告诉我,这个岛以前是不接待国人和韩国人的,因为某些人做了不文明行为,影响海洋生态的事情,不是太愿意说是什么,最后大大概我明白了,有7位某国家的游客,围成一大圈,把刚刚游经的海龟抓起来,像玩击鼓传花那样在空中抛来抛去,最后被发现及制止,但海龟已经救不回了。我也是转述小黑服务员所讲的,没任何证据和证明人证,去肯定他所讲的是否真实,大家就当听一个虚构的故事好了。

2016-07-18 14:24

引用 nemoleoliu 发表于 2016-07-18 09:52:08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nemoleoliu:11月以后3月以前天气比较好,现在是雨季了,下雨多晴天少,不过就是价格比较便宜了。我们去了9天,有四五天都是阴天或者下雨,网上看到的蓝天碧海我们在晴天也看到啦,真的很美!也有人雨季去看到彩虹的,海边的天气变幻莫测的…

2016-07-19 22:57

引用 peterllg 发表于 2016-07-18 14:24:09 的回复:

回复peterllg:你好!谢谢在回复中分享你的旅程!我在去艾布杜之前也做了很多功课,花了很大力气才找到一些关于艾布杜的资料,去之前也看到有人在网上说中国人和韩国人前几年由于破坏了自然生态被禁止上岛。但是我们在岛上住的时候,切身体会就是他们歧视中国人。马尔代夫不允许喂鱼,因为喂鱼会改变鱼群的生活习性,但是欧洲游客和小黑一起喂鱼,欢乐得很,而且是长期喂食才会导致鱼群每天下午都定时游过来觅食,这是对海洋长期慢性的伤害。岛上的人口口声声说保护环境,但是他们的开发很粗鲁,排污管、水管都已经有缺口有浑浊灰黑色的东西泄漏出来却一直没人修,污染了大海,不负责任的开发。实际上我们都知道,全世界每一个角落,有好人也有坏人。不是所有的欧洲人都是高素质(比如我看到的喂鱼的欧洲人和岛上的小黑),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很差劲,如果因为个别人的行为而就这样认定一群人,那就是歧视了。如果他们不欢迎我们,不去那里我们可以去别的地方,如果他们一开始就用无法改变的眼光看待我们,我们又何必自讨没趣。艾布杜岛上的工作人员和设施设备服务都没有班度士的好,更好的价位有更好的岛为什么不去呢?当然这也只是我个人意见供大家参考啦,选择还是在你们啦~~

2016-07-19 23:18

回复peterllg:哎 这个岛的水屋不便宜也不咋滴,还不如去别的岛的水屋哈哈

2016-07-19 23:20

引用 懒猪 发表于 2016-07-19 23:20:59 的回复:

哎 这个岛的水屋不便宜也不咋滴,还不如去别的岛的水屋哈哈

回复懒猪:哈哈.....希望在此有缘看到你游记的蜂友们自己衡量一下是否决定去艾布度岛。如果不介意房间设施,不介意住内排位置沙屋,不介意面对黑面"包大人",吃饭不介意安排在洗手间门前,OK.......尊重你们的决定

2016-07-19 23:35

引用 peterllg 发表于 2016-07-19 23:35:47 的回复:

回复peterllg:系呀~~ 你还去过哪些岛呀?分享一下呀!帕劳去了吗?

2016-07-20 23:31

你在水上行定的马代?据说水上行................................

2016-07-26 21:32

引用 超人 发表于 2016-07-26 21:32:48 的回复:

回复超人:是呀 咋啦……

2016-07-26 21:40

引用 懒猪 发表于 2016-07-26 21:40:49 的回复:

是呀 咋啦……

回复懒猪:据百度贴吧有的帖子介绍,以前有个骗子叫什么杨波的,好像和这家有关系

2016-07-26 21:43

引用 超人 发表于 2016-07-26 21:43:06 的回复:

回复超人:这样 我也去看看!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呢 我在这家还蛮好的 旅行途中有什么随时和客服沟通都是立马回复 没有收了钱就不管事

2016-07-28 21:56

你功课没做好。。embudu100号以后的房间不能要的,1-40号的设施很好。。。
我订的时候就跟他们说了。不要给我100以后的号码。。
中秋过去如果他们给我100以后的房间我就不住了。直接回马累换岛

2016-08-25 13:09

引用 阿大 发表于 2016-08-25 13:09:56 的回复:

我订的时候就跟他们说了。不要给我100以后的号码。。

回复阿大:但是钱已经付了呀……这种生意也只能做一次了 以后再也不会去,同时强烈建议国人不要去!他们一看见我们长着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看我们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2016-08-31 17:06

引用 懒猪 发表于 2016-08-31 17:06:31 的回复:

回复懒猪:那你是找的代理订的吧,所以要预付款,我没预付款,到了岛上看他们分的房间再决定是不是给钱。

2016-08-31 17:09

我订的时候就跟他们说了。不要给我100以后的号码。。

回复阿大:但是换岛的话,艾布度的房费又不会退给你,不是很吃亏吗?

2016-09-02 16:34

引用 阿大 发表于 2016-08-31 17:09:01 的回复:

回复阿大:怎么订的?如何不经过代理预付款呢?

2016-09-02 16:37

引用 寵兒Y(^_^)Y妤萱 发表于 2016-09-02 16:37:15 的回复:

怎么订的?如何不经过代理预付款呢?

回复寵兒Y(^_^)Y妤萱:直接找酒店订呗。还能省去被代理多赚的钱

2016-09-02 18:47

引用 阿大 发表于 2016-09-02 18:47:01 的回复:

直接找酒店订呗。还能省去被代理多赚的钱

回复阿大:直接找酒店预订,也有优惠吗?

2016-09-03 14:38

引用 寵兒Y(^_^)Y妤萱 发表于 2016-09-03 14:38:15 的回复:

直接找酒店预订,也有优惠吗?

回复寵兒Y(^_^)Y妤萱:当然。。。

2016-09-03 14:39

太欢乐了,看的我笑出声来。艾布度这么坑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