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动物7天的泰国之旅

雕 (北京) LV.4
2016-07-12 21:27 594/6
  • 出发时间/2016-06-30

真的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和羊羊羊说起出国旅行的事到买机票相隔不过2个小时,2个人就定下了泰国之旅。彼时,对泰国的了解仅限于:人妖,海滩,萨瓦迪卡~我连重要景点都不知道在哪,连普吉岛泰国这件事都自带问号....两个对泰国一无所知的人开始准备“泰索之旅 ”。
        各自咨询了去过的朋友,对泰国之行大致有了一个轮廓。剩下的就靠自己在网上的各种搜索。因为之前的旅行大多是自己去的,所以搜起来也算是得心应手。蚂蜂窝的游记,十六番的直播,知乎上分享的去泰国必败的东西简直不要太详细~~感谢万能的互联网。

本来想去清迈曼谷苏梅岛皮皮岛普吉岛。。。。结果想起来自己满打满算只有5天的旅行时间。而且泰国不像是济州岛,国土面积还是很大的,从时间成本上来讲都浪费在了路上。最后定下来去普吉岛曼谷这两个地方。
        在北京的时候已经把来回机票,在普吉岛的酒店,曼谷的民宿,曼谷普吉岛的机票等一系列的东西都买好了,连外币都在中国银行提前换好【我建议提前在中国换好,在济州岛机场吃过亏,到了当地换汇率会特别低,我换了大约是1:5的汇率,我换了1000人民币】,就等着行程开始了~

因为在国内把该订的东西都订完了,我们俩大致的行程也就出来了。这是在北京的时侯自己写的行程单。

Let ` s go!

Day1.2(30日,1日)
        先从交通开始说起吧。因为我们是自由行,所以价钱这方面会写的很清楚,也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机票是在春秋航空买的,石家庄曼谷,99特价机票,一个人来回机票一共1379元。不过北京石家庄的动车需要110.5元。回来120.5元。我们从曼谷普吉岛选择的是飞机,买的亚航的机票,来回一人616元。合着来回的重要交通一个人需要2226元。
        5点从单位出发,去北京西站坐G567到正定机场站,高铁和机场之间有免费的摆渡车,5分钟就到,特别方便。国际航班要提前2个小时办理值机,我们提前到了机场,发现安检的和边检同志还木有上班。。。。好吧,也算是长见识了。
好在石家庄机场有充电的地方,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登上飞机的一瞬间。。。冻死我了。。。春秋航空的飞机上大概齐也就4,5块毛毯。。到我们这里正好没有了。。羊羊羊(同行的朋友)还穿的是短裤。幸好每个人包里提前都放了一件长袖褂子,不至于冻得下不了飞机。
    到达素旺那普机场的时候已经是1号的凌晨3点了。办理签证的人好歹不是很多。带上1张2寸的白底免冠照片,返程机票打印单,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单,1000泰铢,现场再填写一张单子就可以排队办签证了。

入了关领完行李就算正式到泰国了。话说素旺机场也好冷啊,想出门暖和一会外面又超级闷。也是没谁了。在机场的711买了一些吃的,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去廊曼机场坐飞机。素旺机场的3号出口有到廊曼机场的免费摆渡车,但是需要出示在廊曼登机的机票。两个机场中间需要大约50分钟的路程。全程高速~
下午1点的飞机,我们俩在廊曼机场咣当了好长一段时间(凌晨到泰国的人要困蒙了),才坐上亚航的飞机。不过后来我有看到石家庄有直飞普吉岛的飞机单程大概1072元。不用转机应该会很舒服。朋友说我不该选择亚航的飞机,曼谷有小鸟飞机,不仅便宜,服务还好,还有小吃什么的。NOK AIR.可以去他家官网上订票。我去看了看确实比亚航便宜。下次一定会选择NOK出行~~不过话说亚航的空姐都好漂亮(迷妹脸~)

飞了一个小时之后终于到普吉岛了。机场有mini bus。我们到kata海滩才一个人200泰铢,比出租车划算多了,taxi要1000泰铢一个人。4司机直接送到酒店门口,特别好。
终于到达了我们全程最豪华的酒店了,570一晚上~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啊,好酒店就是这么酷炫~多说无益,直接上图!

晚上的卡塔海滩特别安静,不像巴东那样乱,水果真心超级超级便宜!!!20块钱3大块榴莲,4块钱一大兜红毛丹,还有西番莲,木瓜,火龙果,小山竹等等~就冲水果都想去第二次!

泰国怎么能不做泰式马杀鸡呢~~哈哈~~做的简直不要太爽啊。两个姐姐还算是手下留情的~舒服的差点睡过去~  看快本的时候以为泰式按摩有多疼的,实际上~完全赞!!

还有蹦迪车~像是夜店一样的音乐,特别招摇~我们和司机师傅搞了搞价钱,100泰铢拉我们走了一圈~~好喜欢蹦迪车上的一首歌,可是奏是不知道叫啥名~~

玩水去咯!

DAY3(2日)

走之前在淘宝上报的普吉岛一日游奏是今天啦~
司机师傅来酒店门口接上我们去集合点。最遗憾的就是朋友报名深潜,我没有深潜,只有伞拖,结果2个人这一天就是分开的状态。。。伐开森。。。
有2个导游带我们这一队,比较贫的叫午马,相对安静的小伙叫谢霆锋,哈哈,两个人打死都不让我们叫导游,必须叫名字。因为导游在泰语中是乌龟的意思。
坐快船先到珊瑚岛,哇,下了船感叹这个岛真是太美了。

结束伞拖之后有自助餐,2个导游还准备了小饼干,饮料。超级贴心。拍一会照片之后转向皇帝岛。那里水都很清澈,在皇帝岛进行2次浮潜,有谁不想去第二次浮潜的可以和谢霆锋去大沙滩。回来的人都说那里沙子特别细,是周边这几个岛最美的沙滩。当然,我和一个对外经贸的小伙伴去的是第二次浮潜,特别过瘾!看见各式各样的鱼:七彩的,半透明的,像小仓鼠一样的,类似带鱼的那种长直的,还有海胆,海星~~
午马特别搞笑,他说:我以为你们浮潜回来会说哎呀,鱼好美好漂亮什么的,结果一个个回来都在叫唤好咸啊,好咸啊,海水好咸啊。。。。。

快船上还准备着水果,饮用水,可乐,果汁~~下午5点左右结束一天的行程~司机师傅把我们又送回了酒店~~呜呜,时间过得好快~~

晚上休息了一会出门喝了一碗冬阴功汤!!!敲好喝!!我个人是特别喜欢泰国的食物的,但是不太能理解他们在水果袋里面放辣椒和甜盐是一种什么行为。。。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租了一辆摩托车玩,可是发现本人不会骑。。。作的一手好死。。。150泰铢一天!!!超值但是我们也就骑了一会。。。也就用它作为道具拍了几张皂片~~

卡几嘛~

DAY   4(7月3日)
昨天临时在淘宝上找了一辆minibus  。2个人才600泰铢,早晨9点接我们去机场,中午的飞机,下车后民宿房东在微信上告诉我们地址,坐taxi到了酒店。这个民宿是继第一天的酒店后最舒服的休息场所。
Airbnb上预定的,2晚上340元。就在地铁on nut站旁边,一个很高档的小区里,应该就是外国人小区那种。小区里面就有711(话说711可以用支付宝付款,哎呦我去~马云爸爸支撑着我泰国之行啊,要知道在北京换的5000泰铢后来已经不够用了)。还有漂亮的游泳池。房间是五脏俱全,可以洗衣服,做饭,看电视,熨衣服。房东还会说中文,想去哪都可以告诉你怎么走。

曼谷~

DAY5,6(4,5日)
可惜我们有房东这个助力了,太懒了。。在曼谷真的没逛什么景点,就是去周围的小吃店吃了点东西,逛了逛商场,小区泳池里游游泳。。。回来都不好意思和人家说我们去了曼谷,大皇宫四面佛水上市场湄南河是什么统统不知道。。。请不要学我们,之后的小朋友来曼谷还是做好攻略吧,我们这个纯属以舒服为主了。
曼谷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有BTS,MTS,想去哪坐地铁就可以。打车也不贵,7块人民币起步,当然是那种黄绿车,炫酷的彩色车我们没坐过,所以无法提供价钱参考。
曼谷的这几天我就用图片代替文字了,因为我俩是在没去什么地方~~重点是逛,吃,逛,吃~~~哈哈哈,充分发挥了女孩的特性。

I don't want say good-bye

最后一天在机场附近定了一家酒店,在酒店里看了一晚上的电视,凌晨免费送机的车把我们送到素旺机场,在免税店买了一圈,飞回了石家庄机场,下午3点到达北京。话说在石家庄上空的时候就看见特别脏的雾霾,黄土地颜色,结果降落了之后心情真的超级差,顿时怀念普吉岛下飞机时的蓝天白云。。。

最后给大家分析一下我买回来的这些东西,你们看心情买~哈~

我有预感。。。未来还会飞好几次泰国~~哈哈~~~就酱咯~~雕终于写完了我人生的第一篇游记~~心满意足的同时。。。腰疼啊~~~~(>_<)~~~~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13 13:25

2016-07-17 15:4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18 09:52

引用 死孩子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7-18 09:52:08 的回复:

回复死孩子的天空:谢谢~~😁

2016-07-18 18:40

引用 若雪青梢 发表于 2016-07-17 15:46:11 的回复:

回复若雪青梢:😊😊

2016-07-18 18:40

引用 徐碧 发表于 2016-07-13 13:25:55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徐碧:嗯嗯~~有一种欲罢不能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