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加勒比邮轮(海洋水手号)巡航游记

水珠晶晶 (上海) LV.16
2016-07-12 21:32 1041/10
  • 出发时间/2016-06-17

皇家加勒比邮轮(海洋水手号),2007年翻新下水,邮船长310m,宽34m,层高15层,载客3840人,并载有服务人员1000名, 舱位1598个, 邮轮吃水吨位147万吨,注册地美国,  是亚洲第二大邮轮,又称为海上巨无霸。
每年暑期是乘邮轮旅游渡假的黄金季节,许多朋友会携老带幼,举家出行。本人在6月17日,也参加了仲盛国旅的(海洋水手号)韩国济州岛四天三晚的游程。现今邮轮公司的船票都有各大旅游网站与旅行社所承包, 所以想购票只能去旅游网站参团出行。下面是本人这次出游的一些经历与体会,在此供各位观赏借鉴!

出发前的一些准备事项

乘邮轮出游,首先是选船,以上海宝杨游轮码头为母港的有二个邮轮公司,共有多艘各种吨位的游轮,每艘邮轮都有它的风格与特色,就看你各自喜好了。一般来讲邮轮应该是越大越好。 还有就是看你的出行假期与船的档期,因为你有空,但你想出行的时间段内不一定有你想乘的邮轮档期,本人就是这样的。当然价格也是一大考量的因素!至于邮轮航行多久,停靠几个港口及上岸游览,等等事项,那就看你是否有购物任务了,参团乘邮轮出行,上岸游览实质就是去购物,如没有购物意愿的可与领队协商留船不上岸。
关于购票,这个季节的船票越早定选择面越广,别想尾票了,到时可一票难得!现今只能去各大旅行社及网站购票了,价格上是相差不多的!
在购票时会碰到选什么舱位的问题!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内舱面积小而暗不通气,外舱面积略大而光亮通透。当然价格上也一样,小则便宜大则贵!总之在船上每多花一分钱都会有回报的,这就是物有所值!别的邮轮因没乘过而不知晓,海洋水手号本人是有实地观察过的,海洋水手号共有舱位1598个,内外舱各半,内舱又分,  内舱房, 皇家大道房 ,景观房,  外舱有,  阳台房, 标准套房, 豪华套房, 主人套房, 皇家套房, 皇家家庭套房,其中性价比最高, 应该是阳台房了,当然如不缺钱的,选套房了,套房不单是面积大,而且还享有套房礼遇及服务,到时会自尊满满的!
内舱房,并不是象购票时电脑图片上见到的那样,15平米面积, 除去卫生间及衣帽柜,再放两张单人床,可活动的空间就很小了,最主要的是不通气,几天行程过去后,里面的气味会很难吻的!老人儿童实不宜!

购票后就可准备起来了
1,  准备一个大大的滑轮葙,别但心提不动,到时会有接送服务,也别担心超重,邮轮不限重。
2,  关于服装家常便服,多多益善,服装色彩, 越艳越好!泳衣也别忘,带件防风衣,外海风超大!关于正装,船上有些场所需着正装进入,有就带       上, 体显出民族的文化修养与素质!如没有也别太克意,如今老外也随乡入俗了,你只要穿的别太随便也就ok了!带一套厚外套观冰舞表演时穿。
3,  药品平常家用的带上!晕船药船上有领(免费),邮轮很稳!自备一份也好,要提醒的是养胃药 消化药 要带上,船上美食诱惑超大,保胃很重要!
4,  船上无网络!可自带对讲机上船,不过作用不大!有时还嫌麻烦!wi-fi 船上有,但需收费  美金10元/天,供一台手机使用
5,  船上是刷房卡消费的,用美金结算,所以上船时必须把房卡与银联卡捧定或冲美金现金到卡内,每张房卡都需要,因为船上每人都要扣小费的!(一张银联卡可捧定n张房卡!)但去赌场那里是要现金嘀!
6,  船上酒不能带,水可带一些,烟随便带,但抽烟需到指定地点抽,违者要将要承担250元美金的清洁费。
7,  船上提供洗涤液 沐浴露, 毛巾,  不提供牙膏, 牙刷。
8,  女孩 带条大毛巾或套裙,游泳池旁无更衣室,免的行走时穿着三点泳衣招人观,有洞洞鞋也带上。

登船的手续及顺序

乘邮轮出游,通常是必须跟团,要不,是买不到船票滴!跟团就有领队,领队会在出去前三天发短消息到手机,到时会与你约定集合地点与时间,并告知所在团号与你舱位号。上海出发的邮轮大部分是从宝杨邮轮码头起航的。 宝杨邮轮码头地处 宝山区吴淞口的炮台湾公园北则,可乘地铁3号线到宝杨路站下,再转乘免费短驳车进去,但这需略等!乘宝山出租进去(不堵)车资17元,这里有二个码头,上车时要讲清楚,去宝杨邮轮码头而不是宝杨码头!宝杨码头是去崇明岛的客船码头!当然也有公交车可进去,乘 宝山2路公交车也可以到,但从下车的车站步行到办票大厅需20分钟,故实不提倡!

看到吗,那段长长的引桥,公交车站是在外面的,所以步行进来,那够你走一会了!短驳车与出租车都能直接驶入到下面的办票大厅门前

a;2号帐篷, b;办票大厅2号门, c;办票大厅(一楼办票,二楼海关), d; 廊桥(拍照留念点),e; 儿童腕带办理处

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海洋水手号与海洋量子号,都停靠2号码头,所以乘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旗下的游船的游客,都会到图中 a点,2号帐篷集合, 在这里的柜台内, 领队会举着团号牌站在那里,你顺序去找就可以了,到时领队会与你简单的讲解一下有关事项, 给你一个胸牌与行李托运条,并在你的护照上贴上打影好的条形码纸条(我们去韩国济州岛一地是不用交护照给旅行社的)。接着就自己推着行理在蛇行道内依次前行去托运,完事后就出帐篷去2号门,图中的b点,这里是办票中心与海关,靠内是快速通道,进去后沿蛇形道前行,先安捡再去办票柜台办票,人很多需排队,到时把护照与护照复印件及银联卡给办票员, 她会先在电脑上把房卡与银联卡捧定,然后在复印件上盖章,最后拿好,护照,复印件,与房卡。去二楼再安捡过海关,然后去图中的b点 廊桥,去那里会经过免税店,可购物,但所购货物需提走!在这里会有船员给你拍照留念!拍照免费,取相片收费19元美金/张。当然可不取!

胸牌, 到时领队会给你的,上面有这些信息

护照上的条形码,济州岛上岸过海关时用,领队会帮你贴上去的

盖上章的复印件,这在济州岛 回邮船时,韩国海关要收去的。

很重要的房卡(也是船票)上面有你在船上的全部信息,但船舱号是少楼层数的,在消费时要你提供的。

带上去就拿不下来的,儿童防丢失腕带!

进入廊桥有船员在那里办儿童腕带(十二岁以下儿童需带腕带),不办腕带者,可向前走那里有船员收取护照,护照原件先有船方保管

望对面船舷上,携老带幼上船的人真不少,邮轮11:30分就开始放客,但要到13:00分才能进舱房。行李在开船前送到你舱门外的

上船了

登船后,在这里(四层甲板)还要刷房卡并拍照留档呐!等过这里整个登船手续也就结束了

船上的第一天 ----- 相遇(海洋水手号)

下面是我们一家子,  在皇家加勒比邮轮(海洋水手号)上的游玩流水及海量图片

皇家加勒比邮轮(海洋水手号),今天是,11:30分上客,15:00分停止上船,17:00分起航。领队予约我们13:30分,在2号帐篷集合,可是那登船要 安检  办票  出关  等事!游客很多要排长队的,据说需耗时90分钟左右。思量一下觉的时间有点紧,就提前去宝杨邮轮码头,我们到2号帐篷是12:00,那里人超多,乱哄哄的,沿柜台顺序找到那块挂着的69号团牌,领队没来,手机联系,过十几分钟人来了,简单的交流一下,就急冲冲去托行李了,原本想自己直接上船算了, 现在看来,还是在下面等领队来的好!

海洋水手号的中庭两端共有14部电梯,所以上船后游客很快就疏散了。我们这次定的是标准双人套房, 在9层的船首

我们这次共4人出行,定了两间相连的双人标准套房,9538, 9534
也不知怎相连的两间舱房怎会跳号的?
在购票时看到有些舱房是三人房或四人房,因我们四人出行, 所以原本想定一间四人房,但后经知询后才明白,四人房是:是一间舱房面积不变,住进四人,大床一个,睡二人,别外二人,一个睡沙发,一个睡吊床!关键的是,这价格是与定两间双人房的价格相同的!

标准套房 ,9534,房间面积27平米(宽4.5m,长6m),阳台面积6平米(宽4.5m 长1.5m),大床是可折分两小床的,

标准套房与阳台房相比
阳台房面积, 18平米(宽3m 长6m),阳台4.5平米(宽3m 长1.5m),比标准套房要小白线左边的那块面积。
船票价格, 当然标准套房比阳台房贵,俩人要多收800元人民币。

此沙发阳台房是没有的

卫生间4平米,衣帽间2平米

这扇是可打开的,与另一间套房相通。

保险柜,有中文操作提示,很简单的。

浴室内怎没有排气扇!只有下面一个排气孔

卫生间面积4平米,内配浴缸,浴缸,阳台房是没有的

衣帽间2平米,浴衣是套房才配置的,阳台房没有的

套房阳台6平米, 比阳台房大白线部分
现在是14:00分, 我们的行李还未上来, 呆在房内还不如去各处转悠,

上到11层甲板, 观岸边的景致, 天色灰蓝,江水泛黄,远处的建筑,  层层叠叠。密不透气!六月底的上海,天气闷热潮湿。

在甲板上大家乘这开船前的空隙,四处遛达,拍照发短信,忙碌起来。

甲板上有三个方形海水泳池,那园形的是淡水氡气按摩池

在11层甲板尾部有一大部分是帆船自助餐厅,24小时轮换供应,提供各种:中式, 西式, 日式, 东南亚印度, 等等世界各地的菜肴! 西点, 饮料, 水果,冷饮,随你拿, 不怕你海量! 就怕你装不下!是吃货们的天堂!但是还需提醒一下,少拿,多跑,别浪费了!

注意了,船上有些餐厅是另收费的,所以要选人多的地方去!准没错!

(海洋水手号)的美食是它一大特点,船上拥有,一个自助餐厅,  三个主餐厅,  十个特色餐厅,  九个酒吧, 一个咖啡厅。其中特色餐厅是需另付费的!

十二层,健身运动层

蓝球

高尔夫球场

攀岩墙
现在应该去船上另一个疯狂的地方----  赌场!现在还没离岸,按中国法律是不可开场经营的,所以没有赌客的赌场是可拍照的!

赌场入口的玻璃地板下的钱币

一叠叠美金等你去吊,票面还不少呐! 运气好,给你免船票了!

你想玩大的,去这里!哈哈,内有美女!
但是要注意,开场时别拍摄,包括手机,要不会很麻烦,在公海上这里适用美国法律!

这里是第五层,中庭的皇家免税大道,又称为海上的香榭里舍!也是(海洋水手号)上的一大特色

因没离岸,许多免税店都没开门,只有这免费的咖啡厅最热闹

在皇家大道每天都会有各种品牌的打折活动,它是转换推出的,所以看到喜欢就买, 要不只能买遗憾了!
船马上要起航了,小朋友要去看怎样驾驶这首巨轮起航的!

在十一层的船首,有一排观望窗,在这里可看到驾驶舱内,驾使室内只有二名船员在操持着这艏巨轮缓缓离岸!

走了!离岸时激起的浪花,使一侧的小个子摇晃起来!

邮轮渐渐地离岸向远方的大海驶去,观望还靠在码头上的小个子  歌诗达邮轮(幸运号)不知它何时才起程

船起航了,船上的梦工厂里的明星们也要出来亮相了,这时小朋友们别忘了去五层的皇家大道拉!

每天会在房间内放一张当天的节目活动按排时间表(中文),一定要看,仔细看!上面的信息很重要! 是船上的活动指南!带一支笔勾一下!!

上船第一晚,我们去正餐厅用餐,因为今晚可予约以后几天在此的用餐桌子的。我们按照房卡上规定的时间去五层的音乐之声餐厅。

这圆桌是八人座,那就的与人拼桌了,酒是收费的,水随意喝!

主餐厅供应西菜,主食应与人拼桌没好意思拍,只拍了一道点心。口味吗?本人的中式舌蕾,实难辨西式菜肴!只是感觉,食物量很少!来这里吃的是氛围!只当是场游戏,好在有自助餐厅,散场后去十一层,重新吃过!

在船内的走道墙面上,是许多装饰物,供参照!要不然,准叫你迷路!我见此物转弯前行,就可回舱房了!

想拍水手号全景,只有来这里了

晚餐后,在舱内阳台上观海景, 已是这样了!

船上的第二天----- 韩国的啤酒炸鸡

昨晚没睡好,一夜迷迷糊煳的,早晨船上时间,也是韩国时间 5:00(北京4:00)就起床了,想观海上曰出,见海面上雾气迷漫,心想观日出是有难度了,但已起床了,那就上甲板走走了,

穿件防风衣先去十二层,徙步上去, 在扶梯口拍了一张,哈哈,本人留影了!

这么早就有人在泡澡了

清晨天色还没大亮, 甲板上游人很少。

只有几个失望的观日出者,在风中叹气。

在甲板上转一圈,去吃早饭了

我的早饭

座下来开吃!只是西点拿好,没拍照!就吃了!

吃完早饭,见时间还早,为了不影响同舱室友的睡眠,就一人在船的各处又兜了一圈,拍了一些

萨沃伊剧场

清晨的皇家大道,静悄悄的只有咖啡店内,有几个早起的游客,在喝茶,下去看了!

上面的窗户,就是内舱,皇家景观房的窗户。

海上的香榭丽舍----- 皇家购物大道,

五层的服务台,在船上如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到这里来寻求帮助解决!这里是提供24小时服务,看那里有夜间服务铃

去三层的船尾, 看航行时激起的浪花!

太平洋的海水, 深蓝深蓝,邮轮的螺旋桨,在海水面上翻起一道白色的波纹,渐渐地向远处的天际延伸。

远方海面渐亮,一艏货轮缓缓驶过

回舱房,休息一会,换泳衣去甲扳游泳去了,今日上午的时间基本在十一层甲板上渡过

女汉子

在船栏边有一个偷窥者

在帆船自助餐厅,玻璃顶棚上发现一个偷渡客

今天上岸,有关的一些事务,昨晚就收到书面告知单了,我们是12:00一 12:30分去取护照,

韩国时间12:30分,邮轮缓缓驶进济州岛

地接社的大巴,等待着大批的中国购物者的到来!

13:50分,我们终于下船了!

跟着领队去海关

韩国一出海关,就能见到以上的景观,都是中文,仿佛到了国内的某个港口?

船上的黄圈就是我们的船舱

韩国的大巴还是可以的,宽敞清洁,导游也蛮正规的,有选择性的给大家讲解,也有目的性的按排了游览顺序,但是购物一切自愿,这次我们济州岛游览,仲盛国旅按排了四个景点,一, 博物馆, 二, 化装品商场, 三, 乐天免税店, 四, 龙头岩。景点很鸡肋!如没有购物任务的,真不必上岸,我们是奔韩国的炸鸡加啤酒去的。

上车扫街

车行十几分钟到第一个看点,博物馆

很小的一个场所,没人讲解,历行公事,进去十分钟走一圈,上厕所完事!走人

上车继续扫街

这里是第二个看点, 一家化装品店,也是导游力推的购物点,右则着蓝衣者导游!

第三看点 乐天免税店

这里是国人的抢货天堂,人气超狂!这种场景,真应让国内的那些实物店老总们来此参观,感悟一下,便宜才是硬道理啦!

我们不挤这个热闹,快去BHC炸鸡店了

从乐天到这里步行七分钟,按黄线走

炸鸡90元/份,啤酒10元/瓶,共计人民币230元,很好吃!畅!这基本上都是本地客,还有许多打包外送的!生意很好!我们下单后还等了二十多分钟,才开吃,所以要留足时间。

按图中黄箭所指,步行十分钟准能找到好吃的炸鸡!哈哈,我可不是托!!

给张地图请看(地图出海关时可拿)

第四看点,龙头岩,一块火山石,不知怎地!这也可算景点,无语了!

远处是济州岛的小吃街,吃货们的宝地!但我们是不去的,上车去码头回邮轮了

这次换了十万韩币,吃吃喝喝,买了一些伴手礼,还剩下的一些另钱,买几瓶香蕉牛奶,带上船吃,味道还真不错!

回船舱,房间已打扫过,床上还放了个小象!

略休息 一会,去参加今日的最后一个节目主题秀场

萨沃伊剧场的中央舞台

看演出,图个热闹,演奏的精彩度也就一般了。

船上第三天 ----- 海上巡航日

早晨,一觉睡醒才5:30分,太阳已经照进船舱了,看日出又无望了!只能留遗憾了!

今天海上巡游,主要是在船上活动,我们主要是去观冰舞表演,冰舞表演也是(海洋水手号)船上又一个特色,所以是一定要去看的

去船首

顶部是驾驶舱

特色冰舞表演,在行程中只表演三场,登船日一场,巡游日下午二场。以前是免费的,从今年六月起开始,收6元 美金/人。

表演是14:00分开始,我们提前半小时下去,人并不太多,找一个正面位子座下。以前免费观看时,提早一时来排队都拿不到票!所以收费的好处还是有的!
冰舞表演,不能录像,不可用闪光灯!

马上要开场了,两侧还有空位,瞧圆圈内

场内较冷,穿件外套,或拿毛巾披上。冰舞表演真的值的一观,6美元花的物有所值!

看完表演去甲板,泳池人好多,

穿着衣服泡澡,实是有点过了吧!

船上还有游戏机房

晚饭前,有船长见面酒会,需着正装出席。

看就是这样的了,如今对服装的要求也不怎的,只要自已觉的行就可以了

晚餐去正餐厅,今晚这里有离船告别仪式

在船上最后一次晚餐了,该拍的就要拍了

菜单,最上面是收费的,下面三项,可各点一个

新西兰贻贝

意式生牛肉片

牛肋,(很好吃的)!

虎纹虾

甜点,冰淇淋

晚上的表演看到一半就出来,去咖巴吃点小西点回去睡觉了。

船上第四天 ------ 回家(离船四步曲)

早晨醒来,船已经靠宝杨码头了,

远处箭头所指是杭州湾大桥

石洞口电厂

下面是昨天送来的离船指南

行理上挂好行理条,放在船舱门口,晚上十点前,有人会来搬运的。

行理条上按照下面的格式样本填好

不同的行理条,不同的下船时间,到时按时去集合点就可以了

当天下船时,电视上会不间断的播出下船信息

下船时的四层船舷,分批放行

在这里刷房卡后,就可下船了。

最后是本人有关下船时的一些感受:
离船指南是写在书面的,实际操作就是另一码事了,主要是谁来维持这次序呐!船上没有警察!
国人性急,上船时急冲冲!下船时更急候候!我不管行理条上的碥号,先下去再说!其实先下去也是等在码头上,行理是按编号出来的呀!
本人这次没有托行理,所以也不知怎样去取行理。我们是第三批下船,到了集合点人好多,都挤在那里!乱哄哄的!老外直摇头,叫人脸红!
下船时需刷房卡,贵重物品随身带!
下船入关后,按地标走就可以了,从码头出去,有短驳车与出租可乘,短驳车是到宝杨路地铁站(3号线),排队上车,座满发车,出租车也需排队,但好象短程不愿走!如想叫朋友开私车进来接,那很麻烦,要先去服务台取号,然后再告诉来接的人,进来时要报号入内,要不私家车空车是不能驶入的。
好了写到此。
最后感谢各位收看,但愿本文能对你的出行有所帮助!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13 13:25

谢谢观赏,是回忆而写的,但在旅程中会特意地拍一些图,已便以后的编写!其实整个写作的过程,也是一次欣悦的回忆!

2016-07-13 16:27

很不错

2016-07-14 03:3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4 03:37:4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观赏并留言

2016-07-14 14:38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8 09:52

引用 sabrinass 发表于 2016-07-18 09:52:09 的回复:

回复sabrinass:谢谢欣赏与留言!同感啊!

2016-07-18 19:28

引用 水珠晶晶 的图片:

真人?雕塑?

2016-07-28 13:14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7-28 13:14:33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谢谢收看,那是雕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