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五天回忆)

• 出发时间/2016-06-01

出发之前

首先当然是想想本次出去之前要带什么东西了

旅行的装备

牙膏,牙刷,毛巾,洗面奶,洗发水,沐浴露,
防晒霜(防晒指数高的),
墨镜(拍照神器),
太阳帽(防晒啊防晒),
围巾(不能多说防晒又保暖,拍照凹照型),
唇膏,润肤霜,护手霜(云南太干燥了,这个太需要了),
雨伞(六月初其实也是进入了雨季经常有阵雨),
运动鞋(为了方便出行建议运动鞋),
袜子(多带几双替换),
晕车药,止泻药,感冒药(这些药品最好带上),
纸巾,湿巾,(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
长袖衫,短袖衫,牛仔裤,外套(可选择去雪山就带羽绒服,不带就在雪山下租,价格100左右)

照相设备:索尼微单,手机

旅行路线

深圳——昆明——大理——丽江
Day1:深圳昆明昆明住一晚
Day2:石林景区,下午坐车前往大理
Day3:大理古城
Day4:丽江古城、束河古城
Day5:玉龙雪山、蓝月谷、

Day2 石林

昆明石林这边是彝族——撒尼族,这边的习俗是叫女生阿诗玛,叫男生阿黑哥,他们觉得越黑的的阿黑哥,阿诗玛越勤劳,在石林不能喊错了。

昆明报了个团,建议去的朋友还是不要跟团,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购物店了

Day3 大理古城

云南大理白族称女生为金花,小伙子叫阿鹏哥,到了蝴蝶泉,老奶奶们就会叫你金花。蝴蝶泉景区有很多年纪大的老金花在租服装拍照,可以租一套来穿,蝴蝶泉边穿当地服装拍照,一套服装3块到5块不等。老金花很热情。

大理三月好风光~蝴蝶泉边好梳妆,导游说现在环境变差,蝴蝶早就没有了
蝴蝶泉位于苍山云弄峰下,在白族人的心中,蝴蝶泉是一个象征爱情忠贞的泉,每年蝴蝶会,来自各方的白族青年男女都要来这里,“丢个石头试水深”,用歌声找到自己的意中人。郭沫若的一首《蝴蝶泉》长诗中,叙述了这里流传已久的一个传说,故事演绎了另一则梁山伯与祝英台凄惨的爱情悲剧,最后男女主人公被迫双双跳入蝴蝶泉,化作做一对蝴蝶,年复一年,不知疲倦地在泉上飞舞着,歌颂着他们坚贞不渝的爱情。

大理三月好风光,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古城一共四个城门,苍山门,洱海门,南门,北门。我们是从南门进去的,八十块钱的古城维护费。

崇圣寺初建于南诏丰佑年间(公元824-859年),大塔先建,南北小塔后建,寺中立塔,故塔以寺名。现寺的壮观庙宇在咸同年间已毁,只有三塔完好地保留下来。崇圣寺以寺中三塔闻名于世,又称“大理三塔”,是中国著名的佛塔之一,三塔由一大二小三座佛塔组成,呈鼎立之态,远远望去,雄浑壮丽,是苍洱胜景之一。门票是120元,传说这是大理段氏三代皇帝出家的地方。

Day3 丽江古城

丽江的古镇都开发的比较好了,商业化比较重,随处都是各种小店,我个人是不太喜欢商业气息太浓重的古城,不过来云南的心情实在是太好了,晚上人也不是很多,随处逛逛看看。

到了丽江丽江纳西族比较多。丽江古城有大水车,四方城,木府,会有阿姨喊给你拍照租当地服装,一般不超过十块钱一套。

一直很喜欢旅行,看旅行路上的风景,喜欢随遇而安,不受拘束。

云南,彩云之南。很美的地方,我一直心生向往,这次总算是解了我的遗憾了。

这次旅程和小伙伴一起,首先是深圳昆明的机票真的是让人心动,在去哪儿订的特价机票来回1200元/每人。每个人花费是在四千左右。

六月初,赶在雨季之前

云南,简称云(滇),省会昆明,位于中国西南的边陲,是人类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生活在距今170万年前的云南元谋人,是截至2013年为止发现的中国亚洲最早人类。云南省总面积约39万平方千米,占全国面积4.11%,在全国各省级行政区中面积排名第8。云南纬度和海拔相关。由于受地形的影响和天气系统的不同,全省气温纬向分布规律中常会出现特殊的情况,出现了“北边炎热南边凉”的现象。特别是在垂直分布上,因境内多山,河床受侵蚀不断加深,形成山高谷深,由河谷到山顶,都存在着因高度上升而产生的气候类型差异,一般高原每上升100m,温度即降低0.6℃左右。由于地处低纬高原,空气干燥而比较稀溥,各地所得太阳光热的多少除随太阳高度角的变化而增减外,也受云雨的影响。夏季,最热天平均温度在19~22℃左右;冬季,最冷月平均温度在6~8℃以上。年温差一般为10~15℃,但阴雨天气温较低。一天的温度变化是早凉,午热,尤其是冬、春两季,日温差可达12~20℃。

——————————————————————————————————————————
关于带了什么,首先我查了云南的天气,六月初,温度在16摄氏度左右,不怕冷就可以不带外套
装备:
女生自然是带了女生必备:
防晒霜(防晒指数高的),
唇膏(云南空气很干)
润肤霜(绝对不能少,云南真的太干了)
太阳帽(挡太阳又可以防止发型被风吹乱),
墨镜(又挡太阳又可以拍照),
围巾(简直是没带外套的女生的救星,既可以防晒又保暖,也可以在大理古城买,价格10-60不等),
衣服(我带的是长袖长裤)羽绒服(要去雪山就要带上,没带也可以在丽江租价格在100左右),
雨伞(绝对不能少,虽然说六月中旬云南进入雨季,可是六月初还是经常下雨)
运动鞋,拖鞋(出门旅游运动鞋是必备,长时间的行走必备,特别是丽江古镇的石板路穿凉鞋走有点压力)
晕车药,止泻药,感冒药(这些常备药能用得上)
湿巾,牙膏,牙刷,毛巾,洗面奶,沐浴露,洗发水

上雪山要买氧气瓶么?这个问题困扰我好久,最后还是带了一瓶备用,去过的朋友告诉我,其实身体素质好可以不用带。
这次能上雪山真的很幸运,听说很多时候天气不好,会封山。要去的一定要提前关注天气呀

我最喜欢的雪山——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位于中国云南丽江西北的山脉,雪山呈南北走向,扇子陡海拔5596米,是世界上北半球纬度最低、海拔最高的山峰。雪山的13峰终年积雪不化,如一条矫健的玉龙横卧山巅,有一跃而入金沙江之势,故名“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下就是蓝月谷,白水河,风景优美,水清澈见底
我去的是大索道。为了防止索道人多排不上队,可以在古城游玩的时候提前购买好第2天的索道票(一般当天票是没有的,每天12点以后开始卖第2天的票,最好12点去买。那时候不用排什么队。在新街往古城四方街去的街上有三条索道的售票处。不过要注意大小索道和牦牛坪索道分别属于不同的公司,所以售票处也不一样。

上雪山之后一团云过来了,把雪山给遮起来了,心情好极了

山脚下的蓝月谷

水清澈见底,偷偷喝了一口,水有点甜味,也不知道可以喝么。。。。。。

这是大索道的索道口,海拔是3350,。在海拔3350的索道口时已经有一部分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反(建议身体素质差点的一定要备上一瓶氧气)
上到3350时,天气有点阴阴的 刚下过雨。。。

从海拔3300直上海拔4500,好多人在索道就有高反,。我就没事没有高反,只要上了4500.不要乱蹦蹦跳跳,我觉得一般的年轻人应该没事

雪山前面是高山滑雪场 ,可惜去的时候没开放

上雪山之后一团云过来了,把雪山给遮起来了,心情好极了

Day5 回昆明

因为来回机票是定好的,要从昆明坐飞机回深圳。。

坐着旅游专列从丽江昆明,买的卧铺。晚上睡一觉第二天就到昆明了。这个车最大的好处就是这,昆明是终点站。还省了一晚上的住宿费。

这次的旅程就这么结束~\(≧▽≦)/~啦啦啦

引用 梦在路上 的图片:

天空真的超蓝

2016-07-13 16:07

2016-07-13 16:25

写完了??

2016-07-13 22:1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3 16:07:41 的回复:

天空真的超蓝

回复耳背de阿怂:在这里感觉离天好近 😃

2016-07-14 10:0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13 22:18:22 的回复:

写完了??

回复缘遇清秋:是啊,写完了。😃😃😃

2016-07-14 10:03

引用 夏天的梦珑 发表于 2016-07-13 16:25:12 的回复:

回复夏天的梦珑:你想去也可以去的 云南的风景真的很好

2016-07-14 10:0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18 09:5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夏天的梦珑:趁着有时间 一定要出去玩 我就是喜欢看路上的风景

2016-08-10 13:43

引用 weili 发表于 2016-07-18 09:52:10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weili:你要想写 你也可以的 因为不管是去的远还是近,只要你有想写游记的冲动就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