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男+腐女+网红+吃货+迷妹+资本家 @ 首尔+釜山 10天暴走!!!

Logo (温哥华) LV.7
2016-07-12 21:54 1075/9
  • 出发时间/2016-07-01

在韩国干了啥子??

韩国就是吃吃吃,逛逛逛,吃吃吃,逛逛逛(实际上是暴走= =)。
需要免税店攻略的大家就不用继续看了,我们是韩国购物游客里的清流,我就帮朋友带了12盒平价面膜,连大牌化妆品的手都没摸到:)
吃货请继续往下刷...
SM迷妹也可以继续往下刷...
大爱郑容和,然而,没有去FNC,只碰巧买了一张Bluetory(喂!这位迷妹,你很不专业啊)
我写的算是流水账,因为我们在韩国也是想到哪走到哪,完全没有做功课 【傲娇脸

前期准备

前期在淘宝上买了wifi egg(押金500块),15块一天,妍子在淘宝订了直接寄到她家,其实也可以选择出发当天在机场领取。
妍子还一起买了三张T-money交通卡(首尔釜山通用),单张交通卡的押金是5000韩币,大概30RMB。
淘宝链接: https://shop143703618.taobao.com/index.htm?spm=181.7675128.w5002-13070415201.2.4XGf3U
订交通卡最好提前10到半个月,他们家有时候没货。。。(日本的交通卡我就没买到。)

我自己有公牛的韩国转换器,Falin有多孔USB连接器,我们简直强强联合(大家请淘宝搜公牛官方)。

行李什么,就看心情。
我带了半箱的衣服,妍子和Falin都打算在韩国买,所以没带什么衣服。(其实在韩国,看得上眼的衣服,也都不便宜,和国内价格差不多。)

交通

飞机:港龙+国泰 (往返1900RMB)
去程在香港机场呆了一晚,回程在仁川机场呆了一夜(其实这个不用呆的)

【敲黑板!!】香港机场留夜攻略:
- 麦当劳24/7 (不会饿死!)星巴克开到零点
- 热 / 温 / 冷水 直饮机24/7提供
- 带一个毯子+U型枕+眼罩 (耳塞和拖鞋)
- 要是几个人一起,记得带扑克牌什么的
- 找到最佳躺椅!!!(看下图)

这个椅子最不好睡!(两个位子太短了,退要蜷着)

这个椅子可以让人躺平,还不错。

这种躺椅出没在登机口G24和G26之间,靠近窗户的地方。

Falin和妍子大晚上靠着电脑还玩了好几盘黄金矿工= =

住在哪儿? 肯定是Airbnb !!!

今年订了11家Airbnb,已经住了5家。
这次在韩国订了3家,2家在首尔,1家在釜山
Airbnb韩国属于灰色地带,可能有警察或者公寓管理员会问你是不是住Airbnb,千万说是住在朋友家。

我喜欢有设计感的Airbnb,一般也不会为了价格而定太便宜的,但尽量选性价比高的,最好是Superhost。
给大家贴出我住的这三家,都很不错。

预期的第一家:https://zh.airbnb.com/rooms/6406732
区域:梨泰院
我们去韩国的前一天,首尔遇到特大暴雨,这家的屋顶就漏水了,主人Nara退了我们四天的房费,还临时把她手上另一套房子给我们免费住一晚。
Nara人很好,她手下的房子也挺抢手的,我们之后想订她的其他房源,都满了。

第一家:https://zh.airbnb.com/rooms/9931294?s=eXHK6P-T
区域:首尔站 (Seoul Station)
高级公寓+地下走廊连接首尔
什么都好,就是稍微贵了一点 (500+)
屋顶酒吧和健身房对住客是免费开放的,Nara对室内有稍微改造,真实的房子更漂亮。

第二家:https://zh.airbnb.com/rooms/6908824?wl_source=list&wl_id=121003253&role=owner&guests=2
区域:釜山站 (Busan Station)
釜山站和南浦洞之间
床在二楼,顺着梯子可以爬上去;楼下有大超市,也很靠近中国城 (中国城有好吃的炸酱面)。

第三家:https://zh.airbnb.com/rooms/7638166
区域:弘大站(3号出口 正上方)
位置特别好!从弘大站可以直接坐地铁去仁川机场。

由于订的第一个Airbnb房顶漏了,所以我们直接订了个明洞附近的酒店,Hotel Doma。
我在Agoda订的,agoda订的不能退房,可以退房的又太贵T T
我们订的大概800+一晚吧,豪华三人间(一个单人床,一个双人床)。
房间很大,厕所也很大,浴缸也特别大!加之地理位置特别好,可以走到明洞,但是我们每天都是出门直接坐地铁,一站就到!

第一天 - 首尔

下了飞机两点多,出了海关就三点多了。妍子之前在淘宝订了个车来接我们,其实坐机场地铁到首尔站是最方便的,又快又便宜,白天还可以看风景。(大家在机场应该就可以看到地铁的指示牌)

司机师傅送我们到了首尔站,我们房间check-in后,直接用谷歌地图搜出路线,直奔Hotel Doma。
韩国酒店一般都下午两点或者三点check-in,我们申请提前把行李箱寄存在酒店,酒店基本都会答应的(Check-out之后把行李先短暂留在酒店,酒店也会帮忙看着)。
------------------------【这是一条吃货大开杀戒的分界线】------------------------
我们从酒店朝明洞走去(旁边就是南山,有些分叉口可以看见南山塔)

走到一半就看到有位老婆婆卖红豆鲷鱼烧,可能因为太靠近明洞,居然也收人民币。

从Hotel Doma到明洞,一路上有很多学校。这个学校的大门很有味道。

在明洞里面逛来逛去,基本上懵了,特别是各种各样的化妆品店,Innisfree,爱丽小屋,兰芝,交替着不断出现,每个门面上显示的都是专卖店,我们几乎找不到标志性建筑。
因为接近傍晚,各种各样的小摊都出来了,撸串,果汁,冰淇淋,炒年糕....(吃货简直要疯了!!)

左边这个是大葱鸡肉的,右边那个是芝士夹心的香肠,上面裹得都是韩国辣酱。
大家都喜欢站在路边摊旁边吃,吃完一串再撸一串,撸完串还能再来一碗炒年糕。

【话说,真的觉得韩国没什么蔬菜,水果真的是完全没有。我们后来在路上看见水果,眼睛都发光!!!韩国蔬菜主要的也就豆芽,大葱和白菜吧,能大片大片的吃新鲜的绿色蔬菜,真是奢靡!】

我们随便吃了两串,刚擦干净嘴巴,走到一家甜品店楼下,抬头看见一个小小的门伸上去窄窄的楼梯。二楼走下来的都是韩国人,我们断定此店一定正宗,便小心翼翼地扶着栏杆爬上去。
二楼空间比较大,但是层高很低,Falin这种超模身高的人只能弓着腰走。我们选了最角落的位子,点了一份芒果冰,结果上来了一盆【吃惊.jpg】

第一天逛得差不多了,我们在韩国的交通都是地铁和巴士,Falin一直想尝试一下资本家的出租车,但直到我们回来那天,她都没有实现 Sad..

地铁的广告 呵呵哒:)

第二天 - 首尔

我们早起(其实是10点半才起),check-out之后就直奔Hotel Doma,把拖油瓶的行李放好后,我们第一餐就很heavy从炸鸡下手。

这家是全智贤代言的,以健康著称(炸鸡为口号,简直是自我安慰。。冷笑.jpg)

吃完炸鸡,我们用谷歌地图查路线去北屋韩屋村。从Hotel Doma门口的忠武路站坐三号线地铁去安国;然后按地图指示就可以走到韩屋村了。(出了安国站大概要走15-20分钟,以我们老奶奶吃吃逛逛的速度)

一路上,Falin买了棉花糖橘子汽水,曾经的网红拍照配饰之一吧。

北屋韩屋村周围也有很多森系小店,门口摆了很多花花草草。

北屋韩屋村门口有很多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甚至还有大巴,你们一定不会错过的。我们顺便还跟着其中几个团,听了听导游的介绍。

Po主本尊:)

这位是妍子 (Falin还没出镜)

上面这条街大概是北屋韩屋村最有名的一个坡了,我喜欢走到最上面往下眺望,还能看见首尔塔。

北屋韩屋村有很多房子是私宅,也有一部分改造成了民宿。每家每户的植被都被打理得很漂亮,适合想拍网红照的妹子汉子们。

接下来,我们又噔噔噔地沿着山路走下去,来到了旁边的三清洞。超爱三清洞的,好多咖啡厅和艺术品店,还有一些平价买手店(和清潭洞比LOL)。

这是一家买手店的顶楼,韩国人把自己的生活都打扮的很舒服。

三杯看上去颜色一样,却味道完全不一样的饮料。草莓-西瓜-西柚:)
随便进一家看得顺眼的店,都挺好吃/喝的。(上面这家,不记得名字,不记得地址,sorry)

接着我们就溜达到景福宫了,他们是五点钟停止售票,我们差两分钟买了票溜进去。门票大概二十多一位。

这个是历史文化中心的塔,但是不能上去。它在景福宫旁边,在这附近溜达是不用买景福宫门票的。

Falin终于出镜了。

这张照片里没有一个游客是因为要闭关了:) 我们在景福宫里溜达了10分钟,坐在阴凉处发呆了半小时,最后熬到闭馆的时候,在大门口拍了张照。

从景福宫大门出来,正对着世宗大王像,没有看过韩流节目的请绕道:)
从景福宫侧边的地铁站(走过去大概10-15分钟),我们又回到了明洞,吃了昨天看到生意很火爆的炒鸡。

我觉得韩国的流行食物是一阵一阵的,一阵子流行芝士排骨,一阵子流行乌云冰淇淋,不过流行来的快也去的快。
炒鸡大概是这一阵的流行吧,连电视里的美食节目都在报道。

这个先上一口平锅,里面有大蒜和腌制好的鸡肉和鱿鱼(我们选的一份鸡肉锅和一份鱿鱼锅),服务生会帮忙搅拌,等锅里的食材刺啦刺啦作响,欧巴又会把一部分蔬菜倒进去翻炒,最后投进去的是米饭,也是最美味的食材(建议大家三个人至少要三份米饭,好吗!)

我想,这个事实上就是乱炒,所有食材堆在一起小火炒熟,加上韩式辣酱,味道总不会让人失望。

【韩式辣酱永远没有地雷,除非你对辣过敏 LOL】

第三天-首尔

我们这几天差不多到11点才起,基本上一个上午就这样白白睡过去了,这样的习惯是很不好的,毕竟很多景点要白天才能逛,我们就这样挥霍了宝贵的旅游时间,希望大家不要学习。(但我真的好喜欢旅游的时候也能睡到饱再出门逛啊,特别是以度假为目的的旅游时。。。喔!可能韩国之行不算度假吧。)

我们出门又直奔明洞= = (天天来明洞的节奏)
省略的早餐,我们第一顿饭又很heavy的点了烤肉:)
姜虎东白丁(在Line Friend旁边,我们从来首尔的第一天就开始逛明洞的Line Friend,每天都经过这家烤肉店,你不会错过的)

姜虎东家的烤肉要自己选肉,强烈推荐五花肉,第一次觉得烤五花肉很好吃(以前吃的都是渣渣  生气!)我们还点了一份传统盒饭(hin好吃,以至于还没拍照就吃完了 lol),一份拉面和一份豆腐汤,都不错。烤肉店是没有地雷的,大家放心点!

姜虎东家很多服务生都会中文,特别是明洞这家店。(记得多要点蔬菜,毕竟在韩国吃次蔬菜不容易  哭脸)

吃完烤肉,看着外面的大雨,我们只能困于明洞溜达了。
网上推荐妹子们可以去明洞的Aland逛(谷歌地图可以收到这个地方)。我觉得Aland有点无聊,看上去很多东西,最后啥也没下手。你们自己要是靠的近,就去逛逛吧,男装一栋楼,女装一栋楼,二三楼有些东西是韩国时装周留下的,很FASHION!作为这个地方卖的东西,还是hin贵的(又和清潭洞相比)。
明洞外围区有乐天免税店和Young Plaza,我就不吐槽免税店服务态度多糟糕了,他们大概也不care吧,反正天天金主都蹭蹭地往里贴。

这句slogan是广大懒人的座右铭! (坐标Aland)

我们逛一逛又累了,特别是“直男”Falin,真是不如妹子脚力好:)
我们就这样又钻到一家甜品咖啡店,就在Aland附近,专门吃芒果的(貌似在一家酒店旁边,具体地址不记得,不记得!)。

韩国人夏天真的hin喜欢吃冰啊!而且这边不怎么产芒果,但是好多甜品店都有芒果冰。看来再远的地理距离,也无妨阻碍吃货的心!

吃完冰,雨还是没有要停的意思,我们一鼓作气就冲进了Line Friend,毕竟Falin和妍子已经计划下手好几天了,今天打算大开杀戒。
(一进去,我们只拿了一个购物筐,打算把三个人的东西都放在一起,直到结账时候,我们已经人手一个了。。。呵呵哒)

就希望大家能在Line Friend里克制一点,像我没有给自己买一件礼物,但还是花了六百多大洋。。(毕竟我是个好盆友!礼物都是给朋友的!!!)Falin和妍子就不说了,他们之后又在Line Friend的梨泰院旗舰店扫了一遍货。

发发真的站在Brown熊旁边才比较萌一点。。。【笑】

我的东西就站五分之吧,还有一半没有出镜呢,那一半都是妍子和Falin的 【这两个资本家!】

晚餐吃得人参鸡啊,还有安东鸡吧。
我真的受不了人参的味道。。。。。。。。。。。。。。。。。。。。。。。。。。。【哭泣】

吃完人参鸡我们又去星巴克蹭了一小时,韩国星巴克的蛋糕很好吃!大家应该试一试!!
最后,我们又冒着雨赶回酒店(每天回酒店之后就累得生无可恋= =)

第四天-首尔

今天是江南区半日游(因为上午又睡过去了。。LOL)
我们第一站找到了JK House(Jessica and Krystal,就是SM公司那一对姐妹),不熟悉这部真人秀的请跳过这一段。
他们的拍摄地址是:44,Yonsei-ro 7-gil, Seodaemun-gu Seoul, Seoul, 120-834
听说可以进去,但是我们胆小,没有试。
欢迎大家踊跃尝试!

在JK House外拍了张游客照,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私处找吃饭的地儿。
三清洞的物价算首尔地区最高的,我们先路过一家传统韩式拌饭餐厅,瞅了瞅菜单的价格后,捂着胃继续向前走着,最后瞥见一家日式轻食店。(这家店是连锁店,因为我在釜山也遇见了它)

这家从点单到茶水都是自助的,点单机有中文选项,而且有配图,非常方便。

吃完饭,我们直奔SM公司。SM在江南区有几栋楼,我们先去了一家以粉丝服务为主的楼。

作为非SM公司迷妹的我和Falin进门就冲向咖啡厅【妍子在我们背后翻了个大白眼

作为一个SJ死忠粉,那个带蓝色标签的蛋糕是妍子的,我点了一个戴帽子的蛋糕,后来才知道是东方神起的周边(吃货纯粹以为它是巧克力口味的)。
SUM Cafe的东西不算便宜,但是作为那些原为偶像疯狂的迷妹们,这些就洒洒水啦。

我和Falin在SM公司只能自己找乐子= =

这栋楼一楼有餐厅和咖啡厅,负一楼有SM明星的周边,这里的周边以食物为主,作为一个吃货,我的接受度也还是蛮高的。Falin和妍子都强力推荐SJ的杯面(泡面款),希望广大吃货和迷妹不要错过。

不知道SUM Market是不是一直走粉嫩路线,至少我们去的这一次,整栋楼都好少女。(这一季主打EXO,为何会这样软妹的室内风格。。)

妍子觉得这里周边不够丰富,我就问了柜姐哪里还能买到更多SM的周边,柜姐热心地推荐我们去SM公司在三星中心的那栋楼。

迷妹们谷歌搜索SMTOWN应该就能出来。请SM死忠粉一定要去,这栋六七层的大楼可以让迷妹们溜达一天。平凡人进去可能get不到迷妹们的兴奋:) 【握手!我们是一路人

从SMTOWN出来,我们转了两班地铁到了东大门。

这个名为DOOTA的商场顶楼是免税店,负三楼有餐厅。从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走到DOOTA路过了有名的大翅膀网红墙。:)

妍子在东大门换了一点韩币,劝大家换韩币最好晚上换(9pm或之后),妍子大概6pm换的汇率是1:163,我10pm再去换就是1:170了。
换完韩币,我们先去DOOTA负三楼随便吃了点东西。

虽然是随便吃点东西,就这么一丁点奶油培根一面居然要9900韩元。。。

接下来进入妍子和Falin买买买的模式。(他们是真的没衣服穿了LOL)
大家在这里是可以砍价的,毕竟都是私营的。
我觉得韩国这些衣服裤子的价格水分还是很大的,都是快时尚的衣服,单件都在300起跳,还是有点贵。

逛完DOOTA,我们忍不住去瞅了瞅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的LED花海。

回酒店洗洗睡,明天要去釜山了。

第五天 - 首尔+釜山

作为吃货,就应该有钢铁一般的肠胃LOL
所以,我们一早上就开始吃冰也是理所应当的 【赤裸裸的借口

这是雪冰的明洞店,雪冰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是吃冰的连锁店。强力推荐哈密瓜的并,豆粉的那个一般般。那个长条的白色年糕芝士,不是很好吃,有点酸有点甜有点咸。【吃货都有点尴尬。。

吃完早餐(所谓的早餐。。),我们回酒店拿着行李就直奔KTX站。从首尔釜山的KTX站在地铁首尔站附近,从酒店去首尔站不需要倒车,下了地铁直接顺着指示牌就可以找到KTX售票处。

买KTX票不需要任何身份证明,首尔釜山的成人票价是59800韩元,接受现金,VISA和万事达卡,不接受银联。
【话说,在韩国能用银联就用银联啊,好像是不收手续费吧,具体我也不清楚,反正比VISA和万事达卡划算很多】

买完票,我们就直接进站了,KTX就像中国的高铁,但是车站完全没有检票的,大家直接走上车找到自己座位就行了。车票长得也是挺简陋的,和超市的收据一样。

虽然KTX是韩国的高铁,但因为比中国的早很多年开始使用,所以老旧很多。(中国高铁真是世界无敌好么!!!我的爱国心!)

大概做两个半小时我们就到釜山了,郑容和的家乡好吗!!迷妹很开心啊!(听不懂的凡人请继续往下看)

我们就住在釜山站旁边,走过去大概12分钟吧。我们放好行李,稍微躺一下(每天真的累昏了。。)
我们又出门了,迈着沉重的步伐.......

因为太累了,就想出去觅食一下,就近选了南浦洞。我们到了南浦洞也不知道要吃啥,就在步行街里瞎逛,随后看到一家炸鸡混着拉面和炒年糕的店子就索性进去瞧瞧,结果误打误撞进了一家很棒的炸鸡店(炒年糕什么的也很好吃)。

我们仨吃一锅就够了! 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大锅也不算贵,大概150人民币左右吧。
吃完饭,我们顺着旁边的南浦洞步行街走到了乐天商场,然后搭了一站地铁回住所了。
本想早早睡,明天将是行程满满的一天,然而最后又熬到好晚好晚。

第六天 - 釜山

今儿一大早就按计划出门了:))))))))) 【并没有】
我们先坐地铁然后转景区上山巴士到了素有东方圣托里尼的甘川洞文化村。
照片上觉得很漂亮,实际上还是感觉像贫民窟涂有一层华丽的外皮。

CN里有两位是釜山的,大概就是为什么这里只有这一个Kpop的原因吧。

在文化村拍够了,我们又坐着小巴士下山了。下山后没看到附近有啥大的饭店,就凑合着在一家便利店吃了点方便面和零食。

这鱿鱼真是不敢恭维。。。硬的我要哭了TOT

我觉得韩国的咖啡文化还是蛮重的。便利店一般都有一个柜架,上面是袋装的各种咖啡,有时也有一些果汁,下面有一个冰箱,里面是一杯一杯的冰块。一般是拿一杯冰和一袋咖啡,结账后,把咖啡倒进冰杯里,嘬上一口真是爽啊!!!(Falin的最爱)

填饱肚子后,我们坐地铁到了南浦洞附近,然后坐大巴去海云台。转车时,我们偶遇一家唱片店,结果看到了CN的专辑!!!啊啊啊!!!

马上又要出去玩了,八月回来再写哈。

引用 Logo 的文字:

睡觉去了。。。 明天继续:)

楼主今天会 继续写的吧。。。。

2016-07-13 11:4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13 11:42:08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肥来了!

2016-07-13 12:5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13 13:25

很不错

2016-07-14 03:36

引用 Logo 发表于 2016-07-13 12:59:35 的回复:

肥来了!

回复Logo:
我也肥来了

2016-07-14 10:1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18 09:52

引用 zhaonian_ 发表于 2016-07-18 09:52:11 的回复:

回复zhaonian_:谢谢来访!

2016-07-18 11:46

请问在Agoda订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呢?

2016-08-02 01:56

引用 Zicky 7 发表于 2016-08-02 01:56:12 的回复:

请问在Agoda订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