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四晚的坡国行--每天三万步的暴走

Peggy LV.4
2016-07-12 22:21 584/7
  • 出发时间/2016-06-16

在蚂蜂窝上留下不少的印迹,也着实去过不多不少的国家,大部分攻略也都是因为各位蜂蜂的贡献,在游完坡国之后,趁着自己闲暇时光,终于下定决心写下这篇游记,记录下与老公的快乐之旅。
        其实一直就想走一趟新加坡,但觉得这个弹丸之地不值得花上我们一周的年假,所以一直拖着没能实现。终于在今年5月底定下来,利用老公平日加班倒休的时间加上周末来个六天四晚的游玩。旅行说走就走,老公一边把手头工作结束,我一边看着蜂蜂的各种游记,开始着手做攻略。每次出去玩,我都会提前记录下感兴趣的景点、小吃、游乐活动,再根据出行时间的长短安排每日行程,同时办理签证,最后出机票,敲定攻略内容。哒啷~~~~~下面就开始我的每一步工作记录啦

准备工作--景点归纳

看了N多蜂蜂们贡献的游记,吸收了大量经验,尤其感谢小Xi(新加坡)这位蜂蜂的宝藏(原谅我还不会@),为我们的交通、景点、餐饮提供了大量的参考。下面图片就是我的景点归纳(原谅俺不会上传附件),根据归纳能看出我们此趟行程大致会去的地方,包括名称、营业时间、费用、交通方式。这样的归纳还是很有必要的,就像一本书的摘要,根目录下才会有细分。

准备工作--签证

由于本人之前从事过签证申请的工作(虽然是外国人申请中国签证),基本上允许个人递交申请的国家我都会自己申请,能省一笔是一笔嘛。偏偏新加坡改为旅行社代为递交申请的规定,好吧,选择旅行社就成了我第一个头疼的事。淘宝输入新加坡 签证就会出现N多旅行社,又看了遍淘宝买家的评论及网上参考,原来新加坡对单身二三线城市的女性这么严格,貌似他们怕这些人会留在坡国从事性工作,连那些去过发达国家的单身女性依然会拒签。看到这些经历,对选择旅行社更是慎之又慎。但考虑到我跟老公两人是北京的,也有发达国家的出签记录,决定选一家名气大的旅行社购买普通申请(即拒签不退款),比较之下,中青旅的价格、名气、服务都是过关的,一咬牙就拍了199的包。按照旅行社的签证资料包准备,包括户口本、结婚证、签证申请表、旅行社申请表、身份证、在职证明就OK了,连资产证明都不需要呢。新加坡的出签时间是我遇到的最快的国家,可以与中国签证一比高下了,加上又是电子签,省去快递取件的时间了。我是周五上午叫的顺丰,下班时间就到了,周二就通知出签了(使馆周末可是不上班的呦)。坡国给了我俩两年多次签呦(下图红圈圈)。谢谢啦~~~~~~~~~~~

准备工作--行程敲定

出签后,就要买机票了。这项工作向来是老公来定,他比较多家之后,选择了国航北京直飞新加坡的红眼航班。周四凌晨12:15飞,周二凌晨12:15回。主要是考虑到红眼航班价格便宜,六天四晚,有五个整天供我们耍,还能省下一晚的住宿。年轻人辛苦就忍着吧。如果上有老下有小的蜂蜂,就不要选择我俩的航班了。
        轮到酒店了,一般是我来选择,谁让我的穷要求这么多呢。四星/五星;交通便利,近地铁站;直达机场,不能拖着行李来回换地铁;距离各个景区距离近似;环境卫生必须的了。但坡国有如香港日本弹丸之地,酒店房间的面积和足珍贵,均价都是较高的,除了那些昂贵有名的酒店卫生还可以,但设施旧,稍微便宜的酒店卫生堪忧。看到很多评论都说下水道不通啦,床单不干净啦,房间有异味啦,就愁死我了。又不想花钱,又想住好的酒店。唉。。。。。可是我们不是六天四晚嘛,省了一晚住宿,那就互相平衡下吧,终于选择了位于金融街区丹戎巴葛Tanjong Pagar地铁站的Carlton City Hotel。酒店距离地铁站步行5分钟。蜂蜂评价还不错,酒店较新,面积也有20平。立马买定离手了。话说我们订酒店填写的要求是蜜月房,酒店赠送了水果和巧克力呢。不错,很用心的啦。

定了机票、酒店,就轮到我们的行程了。根据我们的需求,把逛街放在了第一天,把手信采购放在最后一天。放出我们的安排供大家参考,不喜勿拍啊。

----写在出发之前供蜂蜂参考的话
        跟老公出去玩,向来都是能走就不坐车,能坐地铁就不坐公交。这次这么小的坡国当然也是暴走游玩啊,经查坡国还没有朝阳区大,我和老公更加坚定要暴走完成了。但苦于Google Map在国内打不开,无法确定每个地点之间的距离,也是靠着各位前辈蜂蜂给出的建议排出的行程。所以我们这次也没有买新加坡 EZ Link,只是买了两次单次票,还没有用完。这个单次票在机器上就可以买,第一次购买要多花1毛钱作为押金,之后再购买的时候,把单次票放在机器上,机器就会读取里面的信息,显示还可以添加行程的次数。第三次购买时,会把1毛钱退给你,就是说你可以少交1毛钱,第六次时购买时,给你1毛钱折扣, 真正可以少付1毛钱。第六次用完,这张卡也就可以扔掉了。机器只收10元、5元、1元、5毛、1毛的钱,如果没有零钱,可以去旁边的人工窗口换零钱。但你要找他买票,他不会卖给你的,只会把零钱给你。机器有四种语言选择,有中文的,尽管放心。
        通讯手段嘛,就靠电话卡了。新加坡的WIFI蛋比较贵,不划算,终于被我们发现了一款Singatel的电信公司的10天14G的电话卡。流量14G,坡国内无限通话、短信,国际通话90分钟,微信/Facebook/whatsapp不占流量。花费158元。跟卖家再三确认,微信不占流量,果断败了。事实证明,真的不耗流量,最后两天竟然为还剩10个G而发愁,赶紧网上下载高清电影,坐在路边看综艺节目,哈哈,在最后上飞机的一刻才把流量用光。
        买在之前的票,听说网上订票比实地买票便宜。我对比的官网经过汇率换算,在淘宝上买了两个动物园、滨海花园的两个室内票。这提前买票不仅便宜,尤其不用在现场排队,很是方便。大热天再排那么久,我会疯的。。。。下图附上日间动物园的电子票,拿着这个纸版或者电子版都售票处旁边的机器上扫码或输入collection code就可以拿到票了,很方便。
        换钱这个问题,建议蜂蜂们到新加坡再换吧。去到中行总行都只有1000面额的,这么大面值没有办法用啊。新加坡机场,牛车水很多换钱所,很方便。如果各位门票都提前买,实际也花费不了多少现金。购物可以刷银联卡嘛。我们现金换了2000人民币,还没有用完,临走加上退税都换成人民币了。

暴走第一天

真的是我倒霉,在计划出行的头一天,我的脸部开始过敏了。不知道什么原因,吃了脱敏药,不见好转,脸开始肿起来。只好出行当天上午去看医生,医生给我开了刚好5天的药,还嘱咐我不能晒太阳,不能吃海鲜,辛辣食物,不要用护肤品,不要用热水洗脸。我的天哪,这哪一样也不利于我在新加坡的旅行啊。我心心念的胡椒螃蟹,新加坡离赤道那么近的国家的鬼天气怎么可能不晒太阳,我又怎么可能洗澡时只保留脸部不被热水碰到。。。。。真的是我倒霉啊。还有照相,肿成那个样子只能戴口罩戴墨镜,谁看得出来是我啊。。。。一万头草泥马在心里奔腾啊。。。。。

红眼航班落地T1取行李,很顺利。  出关时,海关人员对我的E-visa连看都没看,真的是数据大联网吗。入境卡一定要留好,回国出关时要交回的。切记啊,各位蜂蜂们。我们出关第一件事,先换电话卡。下图CHANGI RECOMMENDS就是我们换手机卡的地方。很好找,出关右手边。24H服务,会中文。

顺便说一句,新加坡的机场还是挺漂亮的,很有艺术气息。附几张照片给大家参考。

跟着我们坐着Skytrain到T3,好多店铺还没开门,先来一顿正宗坡国早餐吧。亚坤早餐,在T3地下2层。我们吃不惯溏心蛋混酱油胡椒面,我们就点了咖椰Toast和French Toast,和奶茶。面包很好吃,以至于后面在土司工坊吃到的咖椰Toast完全比不上亚坤。好吃到忘了给面包照相,只剩店面了。

吃饱喝足就要上路了,坡国酒店都是下午2点才可以入住,我们计划办理check in,寄存行李,就可以出去耍了。从机场到Tanjong Pagar大约40分钟,绿线直达,记得要在Tanah Merah下车对面站台继续做绿线,去往市里,不然会坐回机场的呦。到达酒店,没想到房间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便高兴地回屋小憩一下。

我们的第一站是坡国国家博物馆与土生华人博物馆。参观博物馆是为了对这个即将要征服的地方进行熟悉了解,了解他们的历史、人口、文化、传统,其实还有一点是因为我们到的太早,当地商店一般10:30才开门,哈哈。交通方式当然步行是首选了。陌生的国家对我们来说一路上都很新鲜。五颜六色的店铺吸引了我们的眼球,还有那晴空万里的太阳烤着我的脸,肿痒越发难受。我们跟着Google map一路导航,边走边照,走走停停,花了大概半小时的时间到了博物馆。其实我们刚一出门,走了2个路口就碰到了在我日程表中必到的一站,maxwell foodcenter,天天海南鸡饭。我跟老公说,我们晚上要在只吃饭,谁料想这么容易就被我们发现了。

途中还经过了之后想要来看的圣安德烈教堂、克拉码头、色彩斑斓的警察局。谁知道这弹丸之地的景点这么密集。最后一天,我跟老公从酒店走到牛车水、克拉码头、乌节路、CBD,经过几天的暴走,充分了解了这些景点的布局。老公说,我们第一天是不熟悉,这要是熟悉了,一天就能走完这些地方,当然参观不含其中。这也是后话了。

上面这几个寺庙,(詹美回教堂、马里安兴都庙、佛牙寺龙华院)是原计划最后一天参观的地方,结果第一天就走到了。老公对于寺庙照相还是有忌讳的,所以没有什么照片。老远就闻到寺庙的味道,我不是很能接受,也就远观就好了。而且进寺庙是要脱鞋的。

此处牛车水原为华人地区的红灯区,后经改造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上面这张照片就是CBD了,后面就是金沙、鱼尾狮一带了,其实跟我们酒店位置呈三角形,这都是后来才明白的。

上面这栋建筑是老公非常喜欢的,将建筑与园艺结合在一起。新加坡到处都是这种类型的建筑,看了很让人舒服,心情愉悦。

这就是新加坡河了,看到照片上方那个建筑了吗,就是金沙了。码头右侧就是有名的珍宝海鲜舫。

桥对岸那个五颜六色的就是警察局了,也就到了克拉码头附近了。

这是新加坡的议会大厦。绿绿的草地看着很舒服。

国博到了,一路上艳阳高照也结束了,天空飘来乌云,我们准备进去避雨了。话说里面的空调好冷啊。另外,原谅我不能笑,因为我的脸动不了。

新加坡国博涵盖了历史,生活、文化、经济等好几个展区,都看下来也得要2-3个小时呢。出了国博,雨也停了,湿气大的不得了。我们往回走一点就到了土生华人博物馆,包含历史、文化、生活、传统,从衣食住行几个方面介绍了土生华人的文化,娘惹和峇(音bā)峇的由来。还是很有意思的。博物馆里人好少,介绍葬礼的部分我们没敢看。

从博物馆出来,大概1点多了,我们又开始了暴走,顶着烈日走到了乌节路。马路两侧都是各种商场,我们先来个有名的甜品Lady M常常,据说这个甜品店很出名美国的牌子,弥补一下啊我们在美国没有吃到的遗憾。味道不错,口感细腻,甜而不腻,比我做的芒果千层蛋糕好很多啊。哈哈

乌节路就是逛街的地方,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想给老公看看表和我的包包,其他的没有什么兴趣。基本上几个大的表行及专柜都逛过了,发现新加坡这边表的公价比欧洲还是要贵不少,当然比国内要便宜,但是苦于无MONEY,还是放弃。我的包包没有我要的颜色,沿着乌节路一直走到DFS,逛了一圈没什么想要的,又往回走。我们走到多美歌地铁站,大概已经6、7点的样子了,坐地铁回到牛车水,走到MAXWELL FOODCENTER来了一顿天天海南鸡饭。牛车水里面看到老曾记,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但看到说是新加坡的小吃那我也买来尝尝吧。过敏的我又不能吃辣和海鲜,就买了个牛肉的。其实就是咖喱角,里面的馅是咖喱调成的汁,外面是面炸的。味道还可以吧。

Foodcenter就是国内有管理的大排档,想吃什么就去档口交钱买东西。我们要来半只鸡,一碗油饭,一盘菜心。半只鸡12元,菜心是4元。又在旁边买了一杯甘蔗水,甜甜凉凉的。这种Foodcenter便宜实惠,无税无服务费,环境就差点,没有空调,自己找座位,随便坐。海南鸡饭嘛不错,肉很嫩,即使都是没有骨头的鸡胸肉也不会柴。还是值得一尝的。

我们在牛车水还发现了一家丁丁纪念品商店,买了个钥匙链。

回到酒店,发现给我们准备了水果和巧克力。表扬一下。

暴走第二天

第二天起床发现是阴天啊,估计要下雨,总比艳阳高照强的多,但湿气重的很,出门站着不动就可以一身汗了。查了Google Map坐地铁,然后倒公交一直坐到头就能到新加坡日间动物园。新加坡公交车站很多,车站站牌上有站名和价格,不会看的童鞋可以上车直接问司机,他就会告诉你多少钱了。司机态度还是很好的,不管是不是华人,还会让你填张表给他们提意见。坐公交一定要准备零钱,不找零的。为此,我跟老公就亏了1元。 如果想了解怎么看站牌,建议参考我在文章前面提到的小Xi(新加坡)这位蜂蜂的宝藏。如果想直达,可以做动物园的班车,但他最早的一班是10点才出发,我们赶时间就放弃了这个选择。班车地址可以上他的官网上找到,往返10元。

之前我在犹豫一个动物园有什么可看的,去了那么多国家,从来没有想过把动物园列到日程表上,不过很多蜂蜂都推荐,那就看看到底跟中国动物园有什么区别吧。

一进动物园就是满眼的绿色,植被花草覆盖的相当多,误以为是植物园呢。这在国内是无法比的。一进门我们先拿了一张导览图,上面标示了各种动物表演时间位置,还有喂食的时间。挑了几个感兴趣的表演,海狮表演和大象表演来看。一路上走走停停,开着我们不限流量的微信,跟家里全程直播动物园。

这个是真的动物呦,不是假的。叫什么,忘了。

新加坡动物园与国内最大的区别就是没有馆。北京动物园应该是全国最大的动物园了,能看到的就是不同馆,封闭性建筑,把动物和你隔开。什么熊猫馆了,鳄鱼馆了,爬行馆了之类的。这里动物园首先是满眼的绿色,动物和植物在一起,然后就是没有所谓的馆,你能看到的就是用植被把各种动物区分开,但所有的植被又都是无缝连接的种着。你跟动物之间只有低矮的植被,好像一伸手就能摸到一样。而且令我好奇的一点事,这些动物真的不会跑出来吗,那个犀牛长颈鹿完全可以迈过草丛走出来啊。这里猴子被各种叫不上名字的树木包围着,想想国内光秃秃的猴山,还怪可怜的。

但天公不作美,在我们快看完的时候下起大雨,我们就坐着动物园的小电瓶车一圈圈的围着动物园逛。小电瓶车的路线与步行的路线并不完全相同,正好赶上下大雨,我们就把动物都看完再回去吧。其实这个动物园并不大,种类并不见得比北京动物园多,但好像有很多小乐趣和活动等着你去发现,这就是逛动物园的乐趣吧。

我们从动物园出来,门口坐上公交车,大雨没有丝毫要停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好在我们下车就是在总站,是与地铁结合的枢纽,不用打伞直接就进了地铁站。坐着地铁直达到滨海湾。这边的雨好像还没下,但乌云已经过来了。走到金沙,雨就开始下了,就好像等着我们一样。此时大概下午2点了。

这个就是有名的金沙酒店了。没有鸟枪大炮,也没有晴朗的天气,渣图大家凑合看吧。

金沙酒店后面就是我们要去的滨海湾花园。滨海湾花园的两个冷室都很漂亮,flower dome和cloud forest。个人建议先看花室,各种花材摆成不同的造型,很是漂亮。

为什么要后去cloud forest云雾林呢,因为他真的很棒,会给人震撼的感觉。建议蜂蜂一定要带厚衣服,因为里面好冷,太冷了。一进去就听到哗哗的水生,被眼前的人造瀑布震撼到了。还碰到结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云雾林坐着电梯升到最上面,一层层往下绕着走,很是漂亮。他双数整数点的时候会喷雾,有种人间仙境的感觉。

外面的雨丝毫没有减退的意思,反而愈下愈大,打破了我们原有的计划。唯有往酒店撤了。路数看到super tree,只能拍拍白天照片,夜景是看不到了。很遗憾。回到金沙,讨论说吃什么,因为俺们还没有中午饭呢,已经变成吃晚饭了。但这里的food center比外面统统要贵上好几块,果断放弃了。不过偶然发现这里有我要的包包,但还是没有那个颜色,在店员说服下,换了个颜色说只有日本新加坡有这个颜色,是限量呢。就败了。不过证实了这个牌子真的要配货了呢,只是新加坡没有实施。咳,也不知道真的假的。一买了包包,心情就变好了,也不饿了,也不累了。包治百病哈哈哈。

坐着地铁回酒店了,放下东西,换成人字拖,继续去maxwell foodcenter吃晚饭。我点了小份的炒粿条,和薏米水,老公点的鸡肉炒饭。小份炒粿条很便宜才4元。炒粿条其实就是干炒牛河,但味道不一样,很好吃,有点点甜味。

暴走第三天

第三天起床,天气照例阴沉沉的。今天目的地是圣淘沙加夜间动物园nignt safari,于是背上两双人字拖,带着雨伞出发了。看过大部分的蜂蜂攻略,都建议坐地铁或有老人小孩的就打车去。我们是暴走之旅嘛,当然还是选择步行了,一来省钱,而来步行减肥,三来沿途走走新加坡当地居民区,切实感受当地风土人情。
        跟着GOOGLE MAP的导航,预计耗时40分钟。和老公边聊天边拍照也就走到了圣淘沙的VIVO CITY。

VIVO CITY怡丰城其实就是个MALL,进去之后问了人找到通往圣淘沙岛的BOARDWALK,其实就在商场后面,穿过商场就到了。栈道670米,设有电梯和步行道两种方式,几十米就会出现个露台用来拍照。

沿着栈道就进入了圣淘沙岛,入口设有闸机,好像以前还有收费,上岛费门票1元,现在取消了。

我们此行圣淘沙,主要是在海边散散步,踩踩水,我们对海事博物馆兴趣不大,就只在门口照照相。环球影城去过了,而且里面的游艺设施老公不敢玩,我们也就不去了。跟着地图从最北端入岛,沿着三个BEACH走了一圈,中间歇歇,大概耗时3-4个小时。其实3个BEACH的海岸线并不长,1.5公里。

上面大船的照片就是海事博物馆了,海洋馆就是在这里面。我们在里面休息了片刻继续出发。穿过节庆大道,一路有指示牌,就能到达海边了。

圣淘沙岛的鱼尾狮就在这里了,很大。里面可以收费参观的,估计就是登高远眺,我们没什么兴趣就算了。

跟着指示牌,我们就走到了PALAWAN BEACH。有攻略说三个BEACH风格不同,有的动感,玩沙滩排球的,有的酒吧区,但我们一路走下来,其实差不太多。玩沙滩排球的人真的很多,基本都是学生。我们也赶紧换上人字拖,踩水去了~~~~~~~~

PALAWAN BEACH有个木桥,穿过这个桥就能看到有个木牌,上面写着亚洲大陆最南端。但有人说最南端不在这里,是印尼,管他呢,现照张照片再说吧。嘻嘻~~~

圣淘沙游玩回来,我们坐上地铁来到克拉码头的松发肉骨茶老店。他新开的二店也很近,距离步行10分钟吧,环境要好很多,往牛车水方向走就到了。

饭菜旁边放的是电水壶和水龙头,上面特地用中文标识着只用来泡茶,不能洗手。这小巧的设施挺有意思的。

听说肉骨茶是用各种中药材熬制的,应该会有药味。我们一尝,没有啊,很像家里做的排骨汤,再放点胡椒面。顿时觉得我也能做了。我跟老公一人要了大份和小份,再来个米饭和油条,还有菜心和腐竹鸡脚。不过油条沾排骨汤还真挺好吃的,胡椒粉正好中和了油条的油腻感。那个鸡爪子还挺好吃的,脱骨的,很软烂。这顿饭花了小50元。

吃完肉骨茶,往SWISSOTEL方向走,我们打算坐第一班的直达班车去夜间动物园。中间还去了牛车水换钱。一路小跑来到酒店大堂,门口也都星星两两的站着貌似游客的人。时间过了一点儿预计大巴到达的时间,人们有些许的焦躁,怕会错过大巴车。等着等着,标识着去NIGHT SAFARI的大巴车来了,酒店门口车辆指挥的人也很热情招呼大家上车。我们一路上看着大巴会停下的站点,计划回来的时候想在牛车水下车,就不用再回到SWISSOTEL了。大巴开了大概1个小时,到达了夜间动物园的门口。车停下,上来一个印度面孔的人上来收费,班车单程去6元,回5元,往返10元。我们买了往返的票,收费的人告诉我们在2站台等车回去。这些我们都记着呢。
       人真的很多啊,我们急忙用之前预定门票的换了实体票。
       动物园7点1刻开门,可是早已经人头攒动,小步往门口移动。动物园按门票时间批次入园,我们到的时候,第一场入园的门票已经卖光了,建议蜂蜂还是提前网上买票比较合适。我在往前挤着向门口迈步的时候,跟老公说,我上次这么个状态还是看陈奕迅演唱会的时候呢。哈哈。

进到动物园,我们先去看动物大反击的表演,可惜天公不作美,演着演着就下雨了,表演暂停。我们只好去看别的动物了。夜间动物园分步行小路和电瓶车小路。坐电瓶车的人好多啊,我们就先跟着步行指示牌走。夜间动物园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黑夜中找寻动物,看到他们在夜晚是什么样子的。夜间动物园同日间有个共同点就是没有“馆”,出了那些有毒的,小小的会放在密闭空间里,大部分都是敞开向公众的。我们在途径的一座木桥下面发现了好几条鳄鱼,那个木桥的高度就是一片腿就能下到河里的高度。走完步行路径,排队坐电瓶车,去看那些大型动物,狮子、老虎、犀牛、长颈鹿等等。他们也没有围栏拦着,感觉距离你好近啊。
        夜间动物园不允许用闪光灯,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就是模糊的,我就不晒了。

下面是重点了:
        我们看着时间基本快到了班车返回市里第一趟的时间9点45,急忙往外走。站到2站台等车,这时候不停听到有中国同胞在2站台旁边的卖班车票的地方买票,说回市里的班车1站台等车。我们觉得有问题,拿出票来问卖票的人,说要去牛车水。他在我们的票背面写上chinatown,告诉我们1站台等车,10有车。我们只好换个位置接着等。10点多了,过来一个小面包,一堆人围上去,他看看票,只收了个别人黄颜色的票走了。剩下一堆不明就理的游客。等啊等,等到10点半,终于来了1辆大巴,下来一个印度面孔的司机,说是去小印度,lavinder方向的,不去牛车水,乌节路,又让一堆人上了车。我这个生气啊,官网上写的班车有两条线路,小印度方向,还一个乌节路牛车水方向啊,而且时间都过了怎么就没车不让上呢。我正想着跟他们理论,司机让剩下的几个人一股脑都让上了。我们上去之后,竟然没有坐了,我们只好站着回到市里。虽是直达,但班车也得要有几个大站停车,我跟老公一路上看着停车的站点,就在牛车水附近转来转去,像是把我们之前走过的路全都饶了一遍,就是夜晚游车河啊,就是不在牛车水停。我忍不住问了司机,有没有牛车水那站,司机说有,我们只好送走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最后终于停在了牛车水,车上也只剩我和老公两个人了。下了车马不停蹄的走回酒店了。到了酒店已经12点多了。赶紧睡觉吧,一肚子火气随着困意熄灭了。
       按理说新加坡动物园管理机构可以把动物都管理的这么好,怎么一个小小的班车管理就给搞晕了呢。这是我此趟最不满意的地方了。这完全由司机根据当时情况自行判断啊。差评。

暴走第四天

今天的计划是去小印度、武吉士,晚上再去金沙弥补之前因下雨没有看到的水幕秀。早起走到牛车水,来到长城茶室来吃田鸡粥。行程过半,我才想起来还没吃田鸡粥,可是那家有名田鸡粥是在芽笼,离我们住的区域有段距离,而且只有晚上开门。我们晚上还要看水幕秀的,就在附近找了家有名的茶室。
        田鸡粥可以要一煲,粥和田鸡在一起,我们要的是分开的,又加了个菜心。不过分量好足啊,里面的田鸡个头好大,肉很多,吃的我俩肚歪。田鸡分葱香味和宫保味,我过敏不能吃辣,就要的葱香。这顿饭花了大概35元。

吃完早餐坐地铁小印度站下车。扑面而来的印度气息,着实让我们感到换了个国度。来到小印度,其实我们也没有什么必到的景点要去看,只是想在这附近走走,看看这边的风土人情,因此也就没有路线可循,时间充裕就围着小印度转呗,走到哪算哪。

小印度卖金子的店铺很多,连广告都已经变成印度人了。

天气阴沉、闷热,湿度大。老公在7-11买了促销品,1元1瓶,说要尝鲜。果然就是新鲜货,是带盐味的草莓汽水,所以这个味道不是很能接受。说多了都是泪啊。

这个东森大楼就是北京的中关村,卖电子产品的。我们就远观好了。

天气不好,手机的照片就比较渣。实地看还可以,五彩楼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溜溜达达就到了哈芝巷那一带。涂鸦墙壁,艺术气息的小馆,有点南锣鼓巷的意思吧,但比南锣小,人也少多了。

武吉士跟小印度、哈芝巷都很近,溜达10-15分钟就到了,不用地铁。不过武吉士人就好多啊,他有大型的MALL,也有路边摊。路边摊就什么都有的卖,衣服箱包,风扇啦,菜刀啦,压面条机,饮料,各种炸物。走一趟下来,也好累啊,眼睛不够使。路边摊的很多东西天意、动批都有的。

这就是武吉士街了。

看到有吐司工坊,眼馋了。可是我不饿啊,想留着明天早上当早餐吃。

我们逛完武吉士,时间距离晚上的水幕秀尚早,就又一路溜达着到了金沙。不过这一趟走,觉得没多远啊,可能是对新加坡这个地界越来越熟悉,竟然坐在路边看起视频来。途径新加坡纪念日本占领时期死去的人民纪念碑。不过话说回来,虽然坡国被日本占领过,但依然不妨碍坡国对岛国人民单独的礼遇。我们在夜间动物园就看到,岛国人民有单独的排队窗口。指示牌也都有日文。

老公自打在坡国看到有人吃愤怒小鸟联名汉堡(红色的汉堡)就一直惦记,我又惦记KFC的FRENCH FRIES,我俩决定必须在这吃一顿KFC和M。到了金沙才发现,金沙里面没有快餐。GOOGLE一下,在金沙外面有,好吧,赶紧出发。又顺着鱼尾狮,大榴莲,螺旋桥转了一遍,果然是对这太熟了。

双螺旋桥,设计理念取决于人类的DNA双螺旋结构。

我俩一路找快餐,发现这里BURGER KING跟国内价格差不多,放弃。大M和KFC也没找到,我俩就又回来了。夜幕降临我俩一天就早上吃了顿田鸡粥,就没再吃过任何东西了。得了,先把水幕秀看了吧。水幕秀8点开始,我们7点半到了看演出的地方,就在金沙正门,LV店的旁边,台阶已经被人们坐满了。我俩好不容易找了位置,一直等到8点终于开始了。水幕秀时间很短15分钟一场,通过水下喷上来的水雾加上灯光组合成了一场表演。以前没看过,还是挺新鲜的。

我用手机录了全程视频,回来才发现没有照片,抱歉了各位蜂蜂。

水幕秀看完,回到金沙里面,有买了个零钱包,心满意足回酒店了。老公一天没吃饭饿死了,在酒店对面的面包店买了几个面包,很便宜,大概几毛钱一个,味道也很好。
       洗洗睡吧,明天坡国最后一天。

暴走第五天

今天是我们在坡国严格意义上的最后一天,因为我们的飞机是明天凌晨12点半的。今天计划就是买买手信,逛逛金沙,照相的呦。可能老天爷知道我们要走了,阴沉了多日今天终于晴了。为了方便,我们一早收拾了行李,把遮阳伞也打包了。哎呀妈啊,晒死我了,前几天阴天不觉得,今天我的皮肤都要晒化了。想想如果前几天也是这种大晴天,我可能还真没有力气走完全程呢。
       早起在酒店附近的吐司工坊去吃坡国早餐,要了花生酱厚多士和咖椰吐司。味道嘛,比起亚坤还真是差远了,也可能是我先入为主的观念吧,觉得亚坤味道更纯,料更足,里面夹得黄油都比吐司工坊要大一倍,反正对吐司工坊还是很失望的。

今天第一站是乌节路,因为我要买个箱子。多方比价后,还是乌节路这家价格还可以,虽然比欧洲还是贵吧,谁让我现在没在欧洲呢。我俩一路晃悠,就这样乌节路的商店还是没开,这边基本上在10点30才会开门。我俩只好附近的小路转悠,休息。

这是WISMA商场,我们第一天吃LADY M甜品的地方。

10点30一到,我俩进去交钱走人。回到酒店,办理check out,寄存行李,计划5点回来取行李,然后出发去机场。

我们基本上对坡国集中地界道路熟悉了,也就没再用GOOGLE,按照大致方向,往金沙走去。一路走的都是小路,也基本上把我们之前去过的景点都串了起来。一路上都在说,哎,这是我们第x天走的路,这是我们第x看到的楼。所以坡国真的很小。老公还提了一个问题,坡国这么小,那他们出差用住酒店吗,酒店这么多谁住啊。

老公手里的水是在超市看到芬达促销,大桶的好像1.5元,是punch fruit味道的,绿色的。劝大家不要随便尝试,真的叫一难喝。老公还舍不得扔,灌到酒店白水的瓶子里,路上带着喝。

我们走到牛车水,看到一家KFC,我毫不犹豫进去,要了个坡国独有的FRENCH FRISE.葱香薯条,炸薯条上面放着美乃滋和沙拉,再撒些葱花。吃一口有股葱油饼的味道,但老公不爱吃,全被我吃了。

吃完KFC当然是去吃大M的红汉堡。颜色红的吓人,味道嘛就那么回事吧。老公喜欢就好。

在大M吃完好困啊,赶紧撤不然要睡着了。在牛车水附近找找买啥纪念品呢。出了冰箱贴,听说各种药油比较有名,还有林志源的肉脯。但老公觉得这边都是华人,都是小铺子,这药油买了能放心用吗,要不去机场买吧,是肯定保真的啊。我要去过几场才不会听老公的话呢,这是后话了。那就先买肉脯吧,林志源的果然很火,旁边店铺一个人都没有。300g15元,我们辣的和不辣的各买了几包,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买的。不过买回家后,真的很好吃,不是真空的,只能放10天。后悔买少了,我觉得比美真香的好吃。忘了照相,从百度扒了一张,见谅。

肉脯买完去金沙照相。天公作美啊,天很蓝,很晒,哈哈。

这应该是新加坡的发改委吧,哈哈。

溜达差不多我们就回酒店取行李奔赴机场了。新加坡的机场几个航站楼是相通的,坐着SKYTRAIN可以互相串,幸亏问清楚,不然像我们去韩国就吃了亏。另外他的退税点每个航站楼都有,和你去的飞机航班所停航展楼也无关。第一件事先去退税,机器上退了一件,其他被rejected了,只好人工。原来是我买的包包金额较大,他一定要我把包包拿出来,包装拆掉,亲眼看到包包才可以,这跟其他国家,随便一指哪个箱子,最多打开箱子看到包装袋就可以了完全不一样。
        办完退税,拿到APPROVED的单子,过海关。各位蜂蜂记得提前准备入境新加坡时留存的那张入境卡,不要像我一阵手忙脚乱。入了关,千万不要着急去安检。坡国的安检口在登机口的位置,也就是逛完商店才去安检,登机时间就是你的安检时间。坡国航站楼每个商铺品牌都不一样,拿着地图,坐着skytrain就去逛吧。有人说坡国机场很好逛因为什么都有,但我觉得如果你为买而买那就去机场买吧,毕竟种类少。你想买东西还是去乌节路和牛车水吧。我的药油就没有买到,几个航站楼逛完,也没发现有。机场药油的牌子是我没听过,至少我没在攻略上见过的,只有一个牌子,叫什么鹰牌。你要想买到攻略上说的那些就还是去牛车水吧。而且机场只有美真香,没有林志源。也没有坡国特产司令酒。问了店员,说以前又卖,现在不卖了。幸好里面有个新罗免税店,我带了新罗会员卡可以打折,(会员卡是前年去韩国办的,坡国可以用。)买了YSL的明彩笔。总之就是,俺们好失望。吃了顿晚饭,在机场,坐等安检了。不过机场的新加坡美食街的饭还不错,不算贵。

左边是小份的菜头果6元,右边是炒河粉大概13元。味道不错,比首都机场的饭要好吃。

暴走第六天

凌晨12点过了,第六天了。我们也要跟坡国说88了。总体对坡国印象很不错,除了天气我受不了。

TIPS

1. 碰到华人面孔,不用管他说什么语言,你可以直接说中文,基本上都会用中文回答你。但千万不要对印度人说中文啊,人家听不懂啦。我亲眼看见貌似出差的旅行团对各印度裔的说中文“我们一起的”,人家哪听得懂啊。
2. 坡国天气预报没有太多用,出门防晒霜和晴雨伞必备的。
3. 坐公车一定备零钱,他们不找零。
4.不用提前换新加坡,来了能换零钱,差不了多少,少喝点饮料就省回来了。
5. 坡国空调很厉害,记得带薄衫,没有空调的地方会有大马力的电风扇。建筑楼群一层都会有遮阳的地方,算是坡国建筑特色。
6. 动物园表演解说都是英文,导览车也是英文,如果需要中文导览车,需要另外买票,好像是10元。
(文中价格均为新币)

最后放上我多年积攒的各国的冰箱贴,还成不?

完--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13 13:25

请问楼主手机卡是在哪里办的方便告诉一下地址嘛非常感谢

2016-07-13 22:16

引用 我会笑颜如花。 发表于 2016-07-13 22:16:51 的回复:

请问楼主手机卡是在哪里办的方便告诉一下地址嘛非常感谢

回复我会笑颜如花。:淘宝上买的这家

2016-07-14 10:48

引用 dogscat 发表于 2016-07-13 13:25:57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dogscat:我也是回来半个月才断断续续写完的。这也是我第一次玩完回来写,算是给自己老了以后的回忆吧。

2016-07-14 10:49

引用 Peggy 发表于 2016-07-14 10:48:05 的回复:

淘宝上买的这家

回复Peggy:谢谢楼主

2016-07-14 12:40

2016-07-17 15:1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