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时光都该被宝贝,因为有限

Rumeurose (成都) LV.5
2016-07-12 22:38 58/0
  • 出发时间/2016-06-30

“须臾”,衡量时间的词语,表示一段很短的时间,片刻之间。
第一次了解到这个词是初中那时候通过落落的一本记录旅行的随笔,一个人 目的地也是日本
莫名的喜欢上了这个词语。虽然落在纸上时 总是写不好那个“臾”。
我们所看见的每一个须臾瞬间,都已经是过去,只是离我们很近很近而已,也正是这一个个不被重视的过去组成了我们常挂在口头的永恒。
每天回家的电梯里遥远的检修时间 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换成了新的日期,食品的包装袋上都印着赏味期限。
是啊,曾经以为很遥远的某天,原来已经出现。

从晴天到雨天,列车飞速驶过。
另一个城市,和另一个城市的自己。

纯粹的记录。没有攻略。
因为是一个人 比较随意 几乎没有定行程。
但你们有想问的可以留在评论里能帮上忙的我尽量回答。

虽然不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去旅行了,但这是最久 也是离家最远的一次,10天 4个城市。
把感谢的话写在前面吧。
感谢爸爸妈妈,从物质到精神,从生活习惯的养成到兴趣爱好的培养,都离不开你们;一次又一次的支持我的每一个选择,就这样放任我到处乱跑,担心却不阻拦。虽然也会抱怨我不安分,一放假就想着往外跑。但每次和他们分享自己在各个地方遇到的人和事,我都能从他们的眼睛里看到好奇的光芒,也许有一天能够自己带着他们踏上旅途,能更真切的感受到旅行的意义。
感谢我的好朋友们,会关心我的安全,每天问问我行程;任由我在朋友圈刷着屏,还给我点赞。
感谢旅途上每一个伸出手帮助我的陌生人。
没有你们,我走不了这么远。

第一眼东京 行走在爱恨之间

从上飞机到落地 一直感觉挺恍惚,直到出关时,安检问我 “一个人来吗 都去哪些城市?”而我无法用最熟悉的语言回答他这一系列的问题的时候,我才真切的是意识到 “日本 我来了”
预定的民宿在上野附近,事先查过可以在柜台买Access特急或者Skyliner的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