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洲-内罗毕10天深度游

肯尼亚自由10天攻略:6.17号,内罗毕到阿伯戴尔-树顶酒店,(6.18)-博格利亚-stem酒店,(6.19)纳库鲁-stem酒店,(6.20-23)博格利亚到马赛马拉-sekenani camp酒店,(6.23)纳瓦沙-crayfish酒店,(6.24-25)安波塞利-kibo酒店,(6.26)内罗毕-cloud-hotel。
       在肯尼亚,选择自由行最好,并且非常简单。你只要租上一辆带司机的车,订好酒店、机票,安排一个完美行程就可以了!当地官方语言是英语和斯瓦西里语。
          1.签证:前往肯尼亚大使馆自己办理,或找旅行社代办都可以。
          2.黄皮书:我们去之前看了攻略,有说需要的也有说不需要的,结果询问了旅行社,说现在都不需要办理黄皮书,政府也没有要求要办理这个证。所以我们都没有办理。。需提一下的是,到了肯尼亚,不管在哪里遇到什么问题,只要给钱都能解决。比如行李超重、护照问题和你遇到的一切烦心琐事。
         3.机票:自己在网上找就可以,没有直飞,我们是在广州转机的,从广州内罗毕12个小时不到。
         4.气候:气温:肯尼亚别看是赤道国家,但一年中的气温都很舒服,年平均气温25度。早晚比较凉,需要穿外套,我们去的这个时间段还处在雨季,下雨就比较冷,在酒店晚上服务员都会给你放热水袋。为什么呢?因为海拔高,比如内罗毕,海拔1660米,海拔每升高1000米气温降低6度。
        5.货币:当地货币-----肯尼亚先令,大约1人民币兑换16KES(肯尼亚机场也有兑换应换一些50或100的,作为小费用。我们一开始没有换先令去,以为只要用美金就可以,可是后来还是在ATM机上取了一些,因为用先令还是比较方便的,也比较划算点)。景点门票要用美金支付。
        6.必备品:我们带了一些防蚊水,自备牙膏牙刷,如果可以洗漱用品全都带上,比较方便。转换插座,最好带上充电宝,因为酒店是分时间段充电的,大部分时间电压是不够的,充电是有时间段的。对吃的很讲究的,可以带点小吃的,因为去到一些狩猎的地方,蔬菜很难吃到,基本吃的东西每天都差不多,就是牛肉、羊肉、、、。药品也可以带一点,就是一些常用的,感冒药、拉肚子药、风油精等,用不到走的时候可以送给当地的人,他们是非常喜欢的。
        7.租车:去到内罗毕最重要的就是要租车,我们去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说当地这种租车公司很多,我们为了省麻烦,就从国内直接联系好旅行社,安排好后,直接就到机场来接我们的。
        8.内罗毕治安:那里虽说也是非洲数一数二的城市,但是治安状况比较差,不要独自行走在街上,夜间不要出门,白天出门最好都是跟着自己的司机,因为他是本地人,怎么都会安全点。在市区堵车时,要关闭窗户,防止有人借搭讪抢劫。在街上行走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相机,如果遇上抢劫就给他们,千万不要反抗,因为他们都是随身带刀或者枪的,真的是要钱不要命。

一下飞机,旅行社给我们安排的是以为当地的司机兼导游,我们的这10天就全靠他了。先来感受一下当地的景色。

第一天(6月17)
 内罗毕-阿伯戴尔,车程3个小时
 司机机场接到我们后,先前往我们今天要住的酒店-treetop树顶酒店,话说这个酒店是由无数枝干建造而成,处于酒店房间或露台中,犹如置身于树顶上,酒店下面有个大水塘,可近距离的观赏动物饮水的姿态,惊险而刺激。

我们先来到了树顶酒店的酒廊吃午饭,这个行政酒廊位于树顶酒店的山下,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服务员的服务也不错。

据说曾经英国女王也来这个树顶酒店住过,我们在酒店餐厅还看到过照片,只是没有把它拍下来。因为我们去的时间还不是特别旺季,雨还挺多,所以没怎么看到动物。如果是7月到9月,树顶酒店是很难订到房间的。

去到酒店放完行李,我们去到了阿伯戴尔国家公园。风景还是很美滴

没走多远就开始陆陆续续的看到了好多非洲动物

重头戏开始了,非洲狮子。这跟在家的动物园看着的感觉真的太不一样了。它们就在咱们的车子旁游来游去,只要有狮子在的地方,这些游猎的司机都会互相通知,毕竟要找它们也是不容易的,所以会有很多车子停在它们旁边,但是它们就当我们是空气一样,该睡睡,该走走,一点不把我们当回事。

走多没几步,又看见了一群犀牛

第二天。(6月18)
 阿伯戴尔-纳库鲁    车程:3小时
 入住当地的一家三星级酒店-stem酒店,酒店靠近纳库鲁,所以特别的方便。纳库鲁湖畔最出名的就是有火烈鸟,可是我们去的这个时间段有点早了,所以没怎么看到动物。

之前在阿伯戴尔国家公园的时候,也是遇到这么一个保安,可是那个保安超级凶,配备着抢,我们给他拍照他很凶的指着我们不允许拍,把我们给吓到了。来到纳库鲁,看到这个保安还比较和善,所以鼓起勇气跟他拍了张照片

第三天   纳库鲁到博格里亚  车程2小时,入住酒店stem hotel
看攻略说这里最出名的是火烈鸟,整个湖面上都是,场面是非常的壮观

来到博格里亚公园门口,先拍张照留恋,还意外见到个小东西

这个是我们的司机,最后才发现没跟他多照几张照片作为留恋。人非常的憨厚朴实,每次都会很努力的带我们去找动物,最后我们还要求他带我们去吃非洲最地道的东西,跟着他,我们在市区走着什么的比较放心,给了我们比较惊险、有趣的旅程。

挨着博格里亚湖的一个天然喷泉

第四天到第六天  博格里亚到马赛马拉   车程:5小时
入住酒店:sekenani camp
一路上就陆陆续续看到了好多动物

是不是超级的原始

坐了5个小时的车,终于到达酒店,总体来说挺不错的。

来几张帐篷的照片吧,第一次住这种感觉的,就在深山里,晚上还能听到动物的叫声

马赛马拉的三天时间里,每天都出来狩猎

来到了马赛村,20美金一个人,这个村子总共就150位马赛人,去的时候还特意在超市买了糖送给这些孩子们,孩子们很单纯,得到我们送的糖果非常的开心

第七天   马赛马拉到纳瓦沙   车程:5个小时,入住酒店是当地的一个酒店:crayfish。
把行李放好后,在酒店吃完午饭,我们就去往这里的纳瓦沙湖,其实个人觉得这里没什么玩的,景色还可以,所以我们只是在这里随便的拍了几张照片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从马赛马拉过来,真的挺累的,路真心的抖。

第八天   纳瓦沙到安博塞利   车程:6小时  ,入住的是当地的一个帐篷酒店:kibo
酒店是我这10天来觉得最不错的一家酒店,服务很好。来到安博塞利后,跟马赛马拉的区别就是,这里接近坦桑尼亚了,所以非常的宽广辽阔,一片无际的大草原,动物种类其实都差不多,看到最后,觉得都差不多,所以在这里就没有拍太多的照片。

第十天   安博塞利回到内罗毕   车程:4小时,入住当地的酒店:cloud hotel
到了内罗毕市里后,在司机的带领下,领着我们去逛了一下内罗毕的一些地方,晚上去了一家当地非常出名的餐厅吃饭"百兽宴“据说是有上百种的动物肉,我们怀着非常期待的心情去,可是觉得有点小失望,当然不可能有一百种,不过是个噱头,不过来来去去就是牛肉、羊肉、鸡肉、猪肉,不同的做法而已,偶尔上来点什么鸵鸟肉、鳄鱼肉,本人都不怎么喜欢。不过来感受一下也是不错的,可是觉得有点小贵,一个人不加酒水都要30度美金一个人,吃下来估计一个人在50美金左右。

第十一天,结束了10天的非洲之行,觉得确实挺值得的,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国土风情,也真的是看够了动物们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13 16:2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18 11:57

引用 ease 的图片:

好想像楼主一样体验一下这种原始的感觉,看楼主拍的照片感觉好有原始的气息,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