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九日游(四)——京都

昆布 (北京) LV.8
2016-07-12 22:54 470/4

Day 5:今天就要去京都了,谷歌地图查好路线就拖着行李出发了。这边去另一个城市并不一定需要去火车站,谷歌地图会推荐几条线路,时间价格都有,选一条适合自己的就好。而且直接刷ICOCA就可以了并不需要再买什么票。另外这边的地铁和火车站都不安检的。
到了京都以后我们去酒店放下行李就准备出发去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金阁寺。因为京都只有两条地铁线路,所以这边的交通主要靠巴士。京都的巴士有几种,最常见的绿色的是市营巴士,还有一种暗红色的叫京都巴士,另外还有涂着图案的好像是观光巴士。只有绿色的市营巴士可以刷ICOCA卡(来之前从网上查,然后跟携程的人也咨询过,都是这么说,我们没有坐过暗红色的巴士,不确定是不是真的不能刷卡)。另外市营巴士坐一次是230円,坐超过两次的可以购买巴士一日券500円,下车的时候可以直接跟司机购买,第一次使用需要插进机器(司机会告诉你怎么操作),以后只需要跟司机出示一下就可以了。就是长下面这个样子(关于京都铁道博物馆,后面会介绍)

谷歌地图对京都巴士的支持不是很好,路线虽然是对的,但巴士站的位置经常搞错,所以在京都的几天没少问路。说到问路,我想说日本人真的很热情,如果车站就在附近会直接带你过去,不知道的话就掏出手机各种查。有一回我跑到一个店里找人问路,老板店也不看了直接拉我到公交站告诉我坐哪路车。
这边的公交站会显示车大概还有几站到。另外巴士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的时候刷卡或者投币。车上到处有下车的按钮,如果你下一站要下车了需要提前摁一下。

这边的公交车很有意思,到站开门以后车身会自动倾斜,降低几公分对普通人可能没什么,可对于腿脚不方便的人会方便许多。再联想到会自动开关门的出租车,不禁感叹日本人在细节方面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不愧是发明了自动马桶盖这种黑科技的民族。

坐了好久的车总算到金阁寺了,门票是这样的。

进去以后全程会有提示牌告诉你往哪个方向走,不能走回头路。

湖里的鱼都好大

金阁寺意外的很快就出来了,其实就是绕着转了一圈,逛的时间还没来的路上时间长。所以我们准备去第二个目的地——伏见稻荷大社
金阁寺和伏见稻荷大社一个在京都西北,一个在东南,离的很远,所以需要坐公交然后倒JR或者京阪本线。

到了这边以后发现人超多,面积也很大,有面旗子上写着连续几年被评为最受外国人喜欢的景点。

到处能看见这两只小狐狸

著名的千本鸟居,据说走下来要几个小时,我们只走了开头的一段就返回了。伏见稻荷大社属于日本道教,就是有很多妖怪什么的,看过夏目友人帐的一定不会陌生啦。鸟居据说是人间和神域的门,稻荷大神是掌管生意是否昌盛的神,因此有许多工商团体会来这里祈求保祐,每一个鸟居后面都刻着捐赠者和日期。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我们就返回酒店了,貌似是快要到选举的时候了,在回酒店的路上碰到为选举做宣传的日本共产党

晚上吃饱喝足以后我们就出来逛了,酒店的附近就是先斗町,特别有日式风情的一条美食街,可惜我们是吃完了饭才来逛的

从先斗町出来我们就沿着河原町通往酒店走了,这条街是商业街,我们随便逛了一下。话说这边无印良品里有些东西比国内要便宜好多啊。

Day 6: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到之前约好的和服店租了一套和服,和服店的名字叫冈本,好像还挺有名。我们9点到的,里面已经有很多人在挑衣服了,全都是中国。挑好以后工作人员会给穿,男同志们就都在院子里等着。

和服店门口就能看到清水寺,媳妇穿好了以后我们就往清水寺走了。因为穿着和服只能走小碎步,媳妇嫌我走的快,我只好走在后面,顺便拍个照。

清水寺据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现在是烧毁后重建的样子,里面还有国宝级文物什么的。这边人也很多,还可以参拜祈愿。

从清水寺出来我们就沿着三年坂二年坂一路走,两边都是各种各样的小店。

之后又沿着宁宁之道一路逛到了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出来后,我们又去逛了花见小路

本来以为媳妇穿着和服应该走不了太远,没想到媳妇异常给力,我们又一路转回了茶碗坂还了衣服。之后看时间还早,就准备去二条城逛逛。结果到了发现已经不售票了,查了下说是四点就不再入场了。我们只好找地吃了饭然后继续逛街了。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13 12:18

催更!

2016-07-16 09:17

你不更新怎么对得起各种大姨姐

2016-07-18 09:5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