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远行(呼伦贝尔草原)

主 鱼 (杭州) LV.2
2016-07-12 23:05 1334/2
  • 出发时间/2016-07-12

Day1。  距离上次的文字书写已然忘记了日期,应该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这次没有计划的出行,早已安排在心中。只不过不同的是原本俩人的计划变作了一人,本应平淡生活平淡结婚平淡相伴老去的人却已经不在。在出行之前总是一夜一夜的失眠,不是单纯的回忆什么,大部分时间是不知道自己的思绪飞到了哪里。今天应该是2016年7月12,距离分开也没有几天,忘却真的很难,因为我自己的生活轨迹中包含了她太多的影子和画面。游玩是寄来的明信片冬天送自己的保温杯,工作室用的一切一切都包含着太多她和叔叔阿姨的身影。看到它们就会有一些莫名的情愫在心中,所以会一夜一夜的失眠,不敢在工作室继续呆下去,怕自己会疯掉。因此选择了这次远行,告诉自己回来后要好好的去爱自己,从心底对自己说所有的一切都已然是过去,就当这次归期不知的远行是对这段感情的圆满句号了。
又是躺在床上整整一夜,强迫自己睡着终究无果。只能从床上爬起来简简单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也就单纯的一个早就不用的书包,里面随意收了几件衣服进去,就离开了工作室。因为坐车的时间是晚上9:40从淄博开往哈尔滨的车,所以这一天就一直在马路上走着走着围着火车站附近一直走着,没有倦意,只是太阳很晒,想了一下还是去理一下发吧。不是都说是要从头开始吗,那么傻那么牵强的理由的事情我却真做了,现在坐在火车上写这篇文字的时候我都感觉自己很2还是那种不一般的2。再来吐槽一下自己的发型,本来脑袋就大而且一直留着长发。我终究没有把他变成灯泡,只是剪到了不能在短的地步,所以很2的新发型。
因为是第一次去呼伦贝尔,心中也没有什么计划,想的只是单纯的走走停停,没有目的地的去走着走着,昨晚躺在床上的时候我竟然萌生了租上一所房间短期不会回来的想法,我猜一定是彻夜彻夜的失眠造成了神经的混乱一定是这样。
又说的远了,因为想法真的很不现实,草原太大,自己完全不知道要去哪里。所以临时找了几个包车的朋友,虽然现在还没有见到他们但是感觉他们人很好相处,很好说话,在交谈的过程中也在小心的控制着自己的情绪,然自己尽力去说一些小笑话当然笑话的主角是我。因为不想让自己影响到别人,都是出来玩的,不想因为自己坏了他们的心情。
简简单单的介绍一下他们,我应该是最小的,也只有我自己一个男生。当然司机也是男的(司机波哥要陪睡☺️,让我凌乱了一下就不能让我好好的先出门)他们几个都是在14号到达海拉尔,15号早上出发,而我现在在去往哈尔滨的火车上,明晚才到,所以滞留在哈尔滨一天,想去看看教堂........所以15早上到海拉尔就和他们一起出发,包车司机都是他们之前联系的,行程我也没有安排,所以心里挺不好意思的,婷姐还帮我找了他们住的房间,16号住在满洲里房价是180我记得婷姐还帮我要求换成大床了,至于司机波哥在满洲里有家所以不陪睡😂其实是我要求换的,不习惯一个房间放着两张床,说的文艺一些就是孤独感,事实就是自己太矫情.17号定的蒙古包300吧一个人,还是姐姐朋友的同学介绍的。至于波哥陪睡不陪睡的问题我不知道,我怕我失眠吵到他。18就是回海拉尔入住了,我应该滞留在路上。中间的行程我就不知道那么具体了,看了几次也没有记住......
窗外依旧下着雨,旁边的姨姨玩着开心消消乐,声音很响.........我看着窗外零星的灯火在黑夜里那么微弱........

Day2空中时不时下起雨,昨晚是睡的最好的一次,尽管是在火车的硬座上也是睡的时间最久的一次。睡醒的时候天空早就亮了起来,也忘记了去看时间。车厢里到处都是一些聊天的声音,小情侣的打闹,手机游戏影视的声音,我记得昨晚那个玩消消乐的姨姨看起了好像是一部萧十一郎的影视剧。默默的听着耳旁有些杂乱却很动听的声音,隔着玻璃去看那窗外的风景,我想那时我的眼睛一定是空洞洞的,没有什么感情在那里面,就那么一动不动的坐着坐着看那窗外的天空云彩以及那偶尔出现的小村庄……(照片上传不了,写完这篇在上传)
   坐我对面的是一位哥哥,不过后来聊天才知道我们是同年同月不过不同日罢了,他看我一直就是那么坐着也不说话也没有吃过任何东西只是喝了杯热水就不免有些担心和我搭话起来,我只是说吃不惯米饭。在聊天的过程中才知道他早已为人父,有一个很幸福的女儿,我猜他女儿一定很幸福,因为他给女儿带了好多好多的礼物,一个书包和一个大大的编织袋都是带给女孩的玩具.......在哥哥的一再要求下我买了一份盒饭就是火车上那种会一直降价的盒饭15,10,5这个样子,坐过长途火车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只是简简单单的吃了几口变吃不下去了,又开始沉默起来我,依旧看着窗外,看着窗外..........
   途径长春站的时候看见了前往海拉尔的火车正在检票上车,正巧的是相约搭车的抹茶姐就在那班车上,问及我怎么不从长春下车和她一辆车前往海拉尔,我只是告诉她我第一次来不知道怎么安排,其实是我只想来看看哈尔滨的教堂,因为你喜欢,所以我来看一眼,就看那么一眼.......
      晚上火车到站的时候晚了15分钟,简简单单的和那个哥哥告别,便分开了。在远行中会遇到很多很多来不及问其姓名的朋友,匆匆而过,一生都有可能不再遇见,听他们聊天也是远行的一种幸福吧。
      第一次来哈尔滨这个陌生的城市,站在熙熙攘攘的出站口看着人群慢慢走向四方。这时是晚上21:30,我也要到昨晚订下的酒店里。刚开始的几个出租车司机都是说30,可是酒店的前台告诉我只要起步价9就可以,不是说在乎多少钱,只是心里有答案还要当冤大头我做不来,就那么顺着马路走着走着,直到遇到了一个很年轻的司机和我年龄差不多。打表.......无论哪里的司机师傅应该都很健谈,短短十几分钟就和我聊了很多。说他初中都没有毕业现在成天就是玩和吃,其实我挺羡慕他的那么洒脱。不像我自己读了四年大学出来依旧什么都不知道和不懂。再谈及冰雕节的时候,我告诉他我冬天会再来看看哈尔滨,他说没有意思不用来浪费那钱了。我怎么会不知道没有意思,只不过是我自己没有见过,只不过是你也没有见过,只不过是答应你要带你来看一次......虽然舍不得,在我心中有那么一句话破镜终究难再圆......这就是别人常说的贱吧,自己明明舍不得心疼的要死却不在愿意回头........
      到了酒店简简单单的登记了一下,不过前台应该是新来的不怎么熟悉业务搞得手忙脚乱的。但总会说出那句网络红语“好尴尬呀”变显得可爱起来.....从前台拿了一包烟,比外面贵了好多,另一个前台姐姐坦言说老板也想多赚一些就这么定的价格,她也没有办法。其实我并不反感,实话实说总比搪塞找借口更能让我接受......因为没有零钱找不来,所以就让我明天退房的时候再给烟钱,我戏言你们就不怕我走了,让你们搭一包烟钱,我也没用交押金。她笑了一下说,我看你不会的.......
     我喜欢上了哈尔滨这座我还未来得及看的城市,只是因为您的一句话我看你不会的,就让我喜欢上了这座城市。有多久没有别人信任过你自己........啰哩啰嗦的写到这里,总感觉不像游记而像一篇很烂很俗的小说了。明天去看你喜欢的教堂,就看一眼,真的就看那么一眼你喜欢的它.....

Day3哈尔滨(2016.07.14)
   中午时分的哈尔滨阳光依旧很晒,只不过早上和傍晚时依旧会有些凉意,感觉就像秋天一样。背包里又添置了些许东西:感冒药,退烧片,还有闹肚子的药片。对于大夫要求的本山大叔做的广告藿香正气液实在是喝不惯那个味道便放弃了。背着一个超大的背包,穿梭在哈尔滨的水泥建筑之间。就那么一边走着一边看手中的地图,走走停停,停停走走........
    自己住的地方距离索菲亚教堂其实并不远,只不过自己走错了几个路口罢了,走错了我便选择另外一条路继续走着,不想再看一次看过的风景。所以到达索菲亚教堂的时候要比正常的时间多了一倍。自己围着教堂简简单单的走了一圈,拍了四五张照片的样子变坐在一旁的水泥台阶上看人来人往,有人不停的走进它,也有许多人离开。总是那么形色匆匆,没有时间,很忙的样子。就那么坐着坐着,一直坐到不得不离去的时候,因为我的车前往海拉尔的车是晚上的,而自己却还没有吃到马迭尔。马迭尔现在俨然成为了哈尔滨的一项标志,无论你是选择冬天还是夏季总要吃上一块马迭尔。其实味道还好,自己并不怎么喜爱吃冰冰的东西。不过却让我想起是09年在北京学习的日子,记得不错的话是09年,冬天每人一块冰棒站在北京厚厚雪上那么傻笑着,傻笑着.......只不过那时的伙伴早已不在联系,都有着自己的生活圈子,或者早已为人父人母。
     哈尔滨的新一百超市其实挺好的,背着自己的包可以直接进去,还傻傻的去存包,那姐姐直接一瞪眼说背进去,没有空给你看.......喜欢哈尔滨这座城市,由浅及深的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并不是喜欢那水泥的味道,而是爱上了哈尔滨人们的豪爽.....都说东北大部分是山东闯关东的群众,为什么现在自己的家乡却没有了这份豪爽........
     还有就是哈站真的好大,哈站就是哈尔滨火车站的简称,有没有感觉到一股萌气在其中。我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火车站,杭州东站也没有给自己这种感觉......好好描写一下哈站也就是哈尔滨火车站....
      第一次遇见安检的时候是男女分开,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男女有别,这个理由瞬间否定了,有时间找个本地人好好的问一下.....因为哈站很大,所以我不得不吐槽安检和候车室的距离问题 ,是我走过到候车室最远的一个车站了。等车的时候,飘过几个应该是俄罗斯的国际友人,有一个姑娘很高挑难免多看了几眼,不知道她们在聊些什么总之很欢乐的样子还蹦蹦跳跳起来,忍不住偷偷拍了几张.....当然哈站等车的人也很多很多,所以只有几张充满马赛克的脸,因为是看脸的时代嘛,自己也难免落了俗气.....
  和朋友谈及这次远行的时候问我为什么不发一张自己的自拍照,我便单独给他发了2张理发之后的照片,朋友瞬间回复太丑了,你怎么舍得放下,我回答要是真的放下了怎么会有这一次完全没有计划的远行,放下了怎么可能会不完全刮光.....其实真的放不下,所以才有了现在坐在前往海拉尔的车上。座位的对面是一位美女姐姐,自己鼓起勇气和她搭了几句话,变没有了下文........

Day4海拉尔满洲里(2016.07.15)晴转转阵雨,微凉
     坐在哈尔滨开往海拉尔的车上一夜时间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只不过对面的姐姐总是进进出出,使得旁边一直睡觉的哥哥有些不满与无奈。她,暂且称呼为她烟瘾其实挺大的。每次出去回来身上总会带来淡淡的烟草味,变取出了口香糖给她了几颗,作为回礼她送了我一包软糖的小礼物。可是自己却没有接受,气氛不免有一些尴尬。她和我应该都是那种不会交谈的类型,因我无意的拒绝,几乎到了下车也并没有在有过交谈……
      到达海拉尔车站的时候晚点了应该有四十分钟的样子,按照之前约的地方静静等待着抹茶姐,婷姐,还有老司机波哥.....,婷姐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好相处,很懂得照顾别人,特意出去给我买了些许零食怕我会水土不服。只能说小鱼真的水土不服或者说喝不惯牧民家里的酸奶,现在依旧有些闹肚子。传一下我们这次由完全不相干不认识的朋友通过哈尔滨认识的照片,抹茶姐还有婷姐你们看不到吧,看到也不许告我侵犯你们肖像权……

婷姐姐还有婷姐的宝贝女儿婷婷

婷婷一直叫我小鱼哥哥,我却称呼婷妈妈为婷姐。这辈分完全乱了,应该是婷姐知道我还小🙈不喜欢被称为叔叔的原因便让婷婷叫我小鱼哥哥😎……婷婷应该是标准的00后女孩,喜欢一些二次元帅帅的男主应该是樱木花道那种款吧,刚开始见面的时候难免不怎么会相处,不过熟悉了起来便会是那种很疯很疯的小丫头,我现在躺在床上,一想到婷婷手机壁纸的美少女战士嘴角不经意间便轻轻上扬……

有没有那种很可爱很萌的样子,米老鼠的照片应该是在满洲里猛犸象广场拍的......第一眼看到米老鼠本应昏昏欲睡的小婷婷立马满血复活,冲过去拉起米老鼠便拍起照片来。拍完才知道要收钱,不过婷妈妈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很开心见到自己的女儿那么开心。忘记说了,小婷婷今年读初二在北京。好不容易有一次暑假能和妈妈出来玩几天,英语老师竟然微信联系。唉现在的老师都这么认真吗,貌似自己也是这么过来的,只不过那时候没有微信群语音这么高大上的方式罢了……
   今天一天小鱼基本上是和婷姐在一起,晚饭也是一起吃的。吃了在满洲里的第一顿正餐:烤羊腿(味道还不错,只不过割肉的时间比我们吃的时间要多上很多,小婷婷还割飞了几块本应是婷姐口中的肉...........)手抓肉(真心吃不惯,总感觉自己在嚼一块塑料,个人口感的问题)还有一个老虎菜还是菠菜的什么东西,小鱼完全没有注意(再有肉的前提下小鱼眼睛自动忽视非肉类食材)至于主食则是手工面条,没有吃的下去,太撑(三个人一共花了220多,人均还好,并没有像网上说的满洲里旅游旺季价格飞上天)

抹茶姐和抹茶姐的妹妹(现在还没有问她的名字,感觉抹茶姐会打我)抹茶姐是标准的东北姑娘据听说祖籍和我一个地方只不过没有回去过罢了……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离老远就撩”我只是懂大概的意思吧:隔着老远就开始喊或者隔着老远就开始做什么的意思……当然东北的撩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在小鱼的字典里是勾搭,比如撩妹子撩汉子☺️☺️☺️抹茶姐是那种传说中的背包客,背着简简单单的行李去过了好多地方,全国各地都有很多驴友,一起拼车一起拼吃一起拼住........我喜欢这种背起书包便开始远行的生活,我自问自己做不到,有太多割舍不掉的事情。不过我在这里要稍稍吐槽一下抹茶姐,体力真的很过分,是那种很过分的差......也不知道怎么走过的那么多地方,爬个10楼的楼梯就开始耍起性子来,说好的豪爽说好的霸气呢……😂😂😂抹茶姐你看不到,看到了也不许打我.....
   至于抹茶姐的妹妹则是表里完全不一的人,刚开始的时候安静的好像一个南方姑娘。熟悉了之后才会发现比抹茶姐更为霸气,各种东部话各种疯狂各种豪爽,直把小鱼看的一愣一愣的……妹妹今年读大二,明年毕业,不用微信,我所知道的信息也就那么多,明天趁着抹茶姐不注意偷偷要个QQ号....

波哥,我们这次的导游兼任司机,一辆越野车开的是把小鱼颠来复去的😁😁😁开玩笑,波哥是个老司机,更是导游专业出身。趁着这几天没有活带我们几天,人很风趣也很实在。一些乱七八糟的景点比如某些不良旅游团带的路线完全省了下来,把我们几个人完全没有当做客人而是朋友来相处,要不然谁会神经似的满洲里下着雨带我们几个四处看风景,不过我们也不能让波哥亏本油钱我们几个出来......还有就是波哥真的很忙很忙,因为接待完我们几个之后要接待大的团,偷听到的是那种豪,住在哈尔滨香格里拉酒店一晚上2000的样子,和他们比较起来我们真的很一般都不能用一般来描写......言而总之,总而言之,波哥第一天给我的印象很好。还有几天的行程,看波哥表现了,波哥要是都能像今天一样,最后会留下波哥的联系方式😎😎😎
   呼伦贝尔7月-10月是旅游旺季,各个景点的票价和房价都会翻倍的上涨,因为就这几个月所以商家要赚多一些。简单说一下我们住的地方-蚂蚁宾馆。老板人很好,房间设施也不错,一会直接上图(蚂蚁宾馆:13947057378不要问我具体位置,只要你在满洲里老板都会去接你的)

房间很干净卫生,只不过照片是我祸害之后的房间样子

2016.07.15路线:第一天:海拉尔-草原美景--巴尔虎草原-满洲里博物馆-猛犸象-满洲里-满洲里夜景

照片在下面
对就在下面
下面

今年海拉尔前往满洲里的路上的草原不怎么好,因为缺少降水,希望明天前往黑山头的过程中会好些。远眺远方……心中的思念减弱了稍许,自己真的太渺小。以前也知道自己太过渺小,只不过从来没有这么强的感受罢了……

满洲里博物馆(免费)有一个模拟地下采矿的历史进程,很有意思没有拍
博物馆挺有意思的,看到二楼的面具瞬间满心喜悦(原谅小鱼喜欢这种造型和釉色都很夸张的面具),还有一些古时的器皿,因为是小鱼的专业特意多拍了几张,以前只在书本上看到过,真的很美(历史的沉淀感)

满洲里猛犸象广场

满洲里夜景(阵雨时大时小)照片基本上是坐在车里抹茶姐拍的

Day5(满洲里-黑山头)阵雨,微凉
满洲里-国门-套娃-呼伦湖-胡烈也吐草原-186彩带河-黑山
   抹茶姐的妹妹雨萌(应该是最这两个字)抹茶姐谈及妹妹的时候总是那么多无奈,每次带妹妹出来玩天空总会下起蒙蒙细雨,上次去长白山貌似也是这样。还有雨萌真的好容易饿☺️☺️☺️我这个吃货和她比较起来就会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了

看不出来是同一个人吧,有时候很安静,有时候疯的却一踏糊涂.......(外面点起了篝火,小鱼偷偷的瞄一眼去)

满洲里的套娃广场已经被改建成为了套娃小镇,收取门票110元,好像拿着满洲里的身份证可以半价!!!不过小鱼没有进去,因为小鱼只想来看看梦中葬下自己的那片草原。(遇见心中最好的你-186彩带河)

以前在心中猜想了无数次草原有多么多么的美丽,多么多么的一望无际.....只有亲身经历过了看到了才知道草原的美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美,只有自己亲眼看到了才能对她有些许模糊的印象。小鱼自己翻过了一座又一座的小高地,只想看到最美的你哪怕自己知道你的美丽只是展示了那一抹色彩,已经让小鱼深深的沉醉于您的怀中。置身于草原的海洋,心中有得那一份情愫再次涌出,是多么想带你来看一眼小鱼梦中葬下自己的那份圣地,多想把你轻拥在自己的怀里……

敖包,蒙族古老的祈福地,在山顶只用简简单单的石头搭建而成。向大自然祈福,祈求得到天地最平淡的幸福。
   小鱼捡起很随意的一块石子,默默转着圆。心中默默的一遍一遍的祝福着你,安康幸福。默默的感谢陪伴自己的日子,默默的告诉自己,舍得。那时的自己心中真的很安静,也不知道是不是敖包的愿力还是自己心中的宁静……

途中进过的一片花海,花真的很漂亮(据听说花是一味药材)

到达呼伦湖的时候天还在下雨,照片拍的不是很好

今天入住的蒙古包,花姐这边。花姐人很好,还特意邀请了抹茶姐去看烟花和篝火晚会...晚饭有一种家乡的味道比较可口。尤其是主食饼,花姐家自己用牛奶做的,很好吃,小鱼吃了好几块....(说好的减肥呢)

传一下今天一起玩的照片,婷姐,大婷婷,抹茶姐,雨萌,波哥你们看到不要打我

骑马时候的照片,波哥的朋友开的马场优惠了一部分,再次证明好司机的好处......

途中的照片,大婷婷是不是很可爱......(到了车上立马困起来)
马上给你们看抹茶姐,对就是雨萌的姐姐,老是嫌弃雨萌不会拍照的抹茶姐,老是嫌弃雨萌吃东西吃的太多的抹茶姐
对就是那个抹茶姐
背包客的抹茶姐
离老远就开撩的抹茶姐
体力严重不足的抹茶姐
....................
a

传说中的抹茶姐......忘记打马赛克了,就这样吧,小鱼太懒了.....
拍了几段很小的视频,现在传不了,提前透漏一下:花海 , 滑草 ,彩带河草原(喜欢的草原)

Day6 晴
第三天: 黑山头-弘吉剌部-额尔古纳-第一湿地-七一-莫日格勒河-海拉尔
  早上5点左右,阳光就晒得睁不眼睛(错过了日出😂😂😂,便又选择了再睡一会)蒙古包的体验应该是心灵上的感受吧,对于小鱼这种神经大条的人来说其实真的很一般……本来想坐上草地上看一眼许久没有见过的星空,只因天气不作美,下起了雨.....
  早饭是包含在住宿费中的(300有抹茶姐的朋友关系在里面),早餐其实挺不错的,不过小鱼因为喜欢牛奶的醇香多喝了一碗,肚子就又闹了一中午😭😭😭

吃过早饭之后便踏上了一和抹茶姐婷姐最后一天的旅行

天空真的很蓝,不过重点在于老司机波哥.....波哥从最抖的一个坡,山坡顶处而去。引得大婷婷和雨萌的一阵阵喝彩,当然也吸引了山顶观看风景的所有人注视......波哥的车技真的不错,但我要吐槽在走穿越线的时候路很不平,脑袋顶到了车顶的位置,选择才感觉稍稍好一些……穿越线是从额尔古纳海拉尔……途中的莫日格勒河真的很漂亮……当然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这个时候的重点应该是额尔古纳湿地(亚洲第一湿地)那云朵放佛就在你触手可及的那里,就在那里静静等待着你的到来……

每一张照片都可以做手机壁纸或者电脑桌面,完完全全没有经过处理,而且重点在于是用平板拍摄的,单反的效果会让你美的无法呼吸……(当然也要说一下门票的问题,成人票加坐车是80,学生票加上坐车是45)7月和8月的呼伦贝尔是草原最最应该代表的月份,漫天的青草翠翠绿绿,天空的云彩仿佛触手而及......还有那途中不经意间就会发现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和碧绿的麦田,还有那马儿,牛儿……你真的无法预知转过一个拐角会遇到怎样的美丽,美丽到自己都不愿离去,就静静地住在那里.....

最后一段路程是真正的穿越到草原的深处,道路很不平稳,会颠簸的你在车里上上下下,左右摇摆......所以不要吃太多,因为实在是太颠....不过风景真的很美丽,那种美丽是草原最原始的美丽,羊群,牛群,马群,甚至可以看到老鼠会在你的车前快速穿过,消失在花草的海洋.....

今天的游记应该就写到这里,因为真的有些累....一些事情之后在交代,比如波哥,抹茶姐等等
   晚饭是在海拉尔的老三骨头馆吃的,人很多,不过要早去,因为去晚了羊蝎子和大骨头都没有了,吃的烤羊排,血肠还有蔬菜丸子。也可以看一下他们的游记,份量很足,消费还好我们三个人吃了260多还剩下很多,打包带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