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泼水节,遇上高温】仍挡不住想要在梅雨季节换上夏装

Elena (上海) LV.6
2016-07-12 23:07 961/7
  • 出发时间/2016-04-16

拖延症患者心中的惊慌兽醒了,于是我决心在这个夏季完成这篇游记。

关于行程

曾经一次次说好的旅行,总因为各种不定因素取消取消再在取消。
4月的南方,潮湿的梅雨季节来临,心情也跟着潮湿起来,刚好Amo拥有整整一个月的假期,在她的怂恿下,开始计划着出行
我们从大理的攻略研究到日本的攻略,从台湾的民宿研究到韩国的酒店,最后还是选择了微笑国度------泰国
选择泰国纯碎是为了第一次自由行的难度系数降低,也为了能够换上夏装拥抱阳光。于是乎,距离行程半个月左右的时候,开始各种订机票,酒店,行程。ps:由于行程订的较晚,再加上自由行的野心比较大,因此在交通上面花费了不少。

这次的行程由于是第一次出国的自由行,因此下了各种手机APP,用闲暇时间做功课,对于攻略而言,我使用比较多的是蚂蜂窝,十六番,和求攻略。蚂蜂窝主要看攻略还有预定接送机服务,下面文章普吉岛部分会有介绍,十六番也大多是看攻略,求攻略里面有个讨论区,有什么不懂得可以咨询里面的大神们,也有个别自由行结伴的群组,相互帮忙结伴而行分摊车费等等,但是对于我而言,我会更希望跟熟悉的朋友一起结伴而行。
对于订酒店的APP也是多到不行,使用过的都说booking好用,但是我个人觉得Agoda更好用些,这次行程的酒店除了普吉岛的是万能淘宝预定的,其余的都是Agoda上预定的。其实对于语言方面,不用太担心,因为近几年去泰国旅游的泰国国人比较多,所以在部分热门景区的当地人也都会说中文,你的英文只要过了四六级,去泰国无压力,实在不放心可以下载个翻译官APP。在泰国靠着Google map穿过大街小巷,走过人山人海

【机票】
这次出行选择直飞往返,福州-曼谷Suvarnabhumi机场&曼谷Suvarnabhumi机场-福州
很神奇的是机票是在途牛网订购的。两个人往返含税一共4816元。
【签证】
提前在淘宝签的,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为了省出关时间,我们还是决定提前签好。其实淘宝很多帮忙签证的店铺。这次选择的是同程旅游专卖店。还在他们家顺便买了HAPPY卡7天无线上网卡。,签证费用一个人280元,电话卡34元。
【泰铢兑换】
之前看攻略,说是入境的时候会抽查随身携带的现金,大概要泰铢2万或者人民币4000元一个人,不按常理出牌的我和Amo两个人一共兑换了2万左右的泰铢。(要感谢好闺蜜小白同学帮忙兑换)
tips:可以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泰铢,也可以拿着银联卡去泰国的ATM机上取钱(强推华夏银行卡,当地每天首笔取现是免手续费的。)或者带着人民币到当地的SUPER RICH兑换。这里不推荐到泰国机场再兑换泰铢,个人觉得那个地方是整个泰国汇率最差的。如果身上一份的泰铢都没有,那建议只要兑换200人民币就好,昨个出租车到达市区任何一个地方再进行兑换。
【小费】
可以去便利店买点水兑换些零钱,除了泰式按摩的技师给50-100泰铢,通常给20泰铢的小费。
【出入境卡】
在飞机上会要求填一份入境卡,可以夹在护照里面哦,这样出境的时候就可以不用重新填一份了。
【摄影器材】
单反:尼康D7000
微单:索尼5100L
拍立得:富士50s
手机:iphone
你们一定会觉得带了那么多器材,拍出来的一定是大片之类的,然并卵,行程80%的照片出自全能的Iphone!!!这趟行程发现,尽量减少负重,行程不会那么累。

行程计划

这趟行程主要说是去3个地方,其实最主要还是去普吉岛清迈玩的时间比较长。
DAY1:大约中午达曼谷Suvarnabhumi机场,然后下午和晚上就在曼谷游玩啦
DAY2:早上还在曼谷,中午就从DonMuang机场出发飞往普吉岛
DAY3:斯米兰一日游
DAY4:普吉镇闲逛,Massage放松,晚上飞清迈
DAY5:清迈一日游
DAY6:拜县一日游
DAY7:拜县酒店附近闲逛,回清迈,当晚坐大巴回曼谷
DAY8:告别曼谷,回到祖国的怀抱。

DAY1:【Bangkok】拥抱异国的太阳

带着既兴奋又期待的心情坐了3个多小时的飞机,大概中午十一点多到达曼谷Suvarnabhumi机场,入境速度很快,还好第一站是曼谷,据说普吉岛的入境要排近1小时的队伍。等行李的过程中就换了HAPPY卡。

一早做好了攻略,又不赶时间,我和Amo两个人就拖着行李箱准备搭乘空铁蓝线到Phaya Thai转BTS到Chit Lom站,不得不说,刚下飞机就一股热浪来袭,啊,这就是我想要的阳光啊,只是没有想到会那么热辣。

在空铁上遇到曼谷本地人,不知道是因为我穿着长袖牛仔衣的缘故比较吸引眼球还是怎样,出于好奇的他简单的询问了下我来自哪,将要去哪,还简单说了下前两天他们的宋干节。从素万那普机场到酒店大概四十多分钟,这次的行程最满意的就是订的所有的酒店,都超爱啊。第一天曼谷住在Urbana Langsuan Bangkok,离central world还蛮近的,酒店check in的前台超级友好,会一些中文,等待过程中偶尔会中文跟你交流几句,这家酒店是在Agoda上预订的,当时就写了一个要求楼层要高,于是就订到无边泳池那层的房间,很可惜在曼谷的行程比较紧张,就没有下水的机会了。

tips:记得给小费哦,酒店打扫的小费就一早放在枕头下就好啦,20B哦,千万不要给硬币哦,礼貌性问题。

最爱那面落地窗,晚上回来的时候就想瘫在沙发上看看夜景。

一不小心就和床单撞衫了

不得不说曼谷的地铁外观各种花哨

各种收拾之后,就和Amo出发准备逛大皇宫了
tips:大皇宫不能穿过膝的裙子or裤子,还有不能露肩哦!!!
所以出门还得披一件防晒衣之类的。

从酒店到地铁站之间,有几间风格还不错的spa店,吃的也很多哦,还有超级便利的7-11和罗森

在没有来曼谷之前,就听说曼谷的交通拥堵厉害,因此在曼谷期间的交通大部分以地铁替代,出发去大皇宫也不例外,搭乘Sliom线到达Saphan Taksin(沙潘塔克辛站)2号口出来以后,走到沿河边,就会有说中文的MM询问你要做湄南河快船去那一站,和Amo想也没有想就买了one way only的票(大概40株),准备在(NO.9)下船去参观大皇宫,湄南河快船会有导游进行讲解两岸的风景,建筑物,全英文的,听到不懂得单词的时候就一脸懵B

坐在湄南河快船上,晒着大太阳,专注的听着导游的介绍,全程还得保持发型,完全忘记了拍照这回事。
友情提示:船上座位一定要看清楚太阳往哪晒,千万不要像我和Amo一样犯二的坐在太阳下

NO.9下船以后,就看见一家很泰式的星爸爸

在38度的高温下,分分钟都想吃冰,尤其看到这些造型想要给32个赞的雪糕的时候,和Amo忍不住就一人一支大快朵颐了

左手边造型可爱的雪糕是芝士蛋糕口味的,浓浓的cheese味。
右手边色彩艳丽的雪糕是火龙果口味的,用Amo的话说超火龙果的
两只的价格差不多40rmb左右

我和Amo都是属于拖延症患者,对于行程的计划第一天算是失败的,原本打算逛完大皇宫再逛卧佛寺,很好,到达NO.9的时候就已经下午3点20左右了,去大皇宫是完全没有希望了,以至于后面的行程里面卧佛寺啊,柚木寺啊,考山路啊统统都划掉了,既然不能进去一睹大皇宫的宏伟,我和Amo决定就在它的白色城墙附近拍照留念,好歹来个到此一游之说
tips:大皇宫的开放时间8:30-15:30

Amo的背影杀

对,我在凹造型

超爱这张照片,很泰国

坐等回沙潘塔克辛站的最后一班快船(湄南河快船的具体运营时间忘记了)

和Amo的合照(色彩调的好像贫血患者哈哈哈)

热带水果冰,超降温

为了捡掉落在花圃中的镜头盖,真的是难为了我的膝盖,跪地上半天也没能捞上来,还好脸皮够厚,求助国际友人帮忙才捡上来,说什么也得用照片记录下

坐快船回到最初来的码头,然后做夜市接驳船到Central pier去河滨夜市逛吃逛吃逛吃啦,其实个人感觉我还是比较爱去考山路夜市吧(虽然没有去过,仅仅是因为看了攻略),河滨夜市的整体感觉干净不嘈杂,并不是不喜欢这样的感觉,只是在我的印象中,夜市的特色就是从街头吃到街尾,熙攘的人群,店家叫卖声此起彼伏。

夜市有3D画可以供你拍照哦

来到曼谷一下午都没有吃上正餐,于是乎,和Amo找了一家超热门的泰国菜,具体叫什么名字不记得了,只记得超多人排队吃饭。在夜市吃了点东西,我们就比较保守的点了一汤两菜。不得不说这份椰子鸡汤好喝到想要打包回国,用椰子汁炖的,酸辣够劲,之前在国内金爸爸喝过一次,就被这道菜惊艳到,念念不忘,没想到这家的比金爸爸还要好喝。我和Amo的饮食口味比较重,所以对于虾酱炒空心菜也毫无抵抗力,最后以空盘收尾。时常有人说因为一个人喜欢一座城,而我,大概就是因为一道菜而喜欢一座城吧
ps:拌鱿鱼这道菜并没有惊艳到我的味蕾,我也就不做介绍了就是这么任性

原路返回酒店已是晚上22点左右,在7-11买了一堆零食,这个时候怎能少了夜宵好伴侣------泡面兄,这款应该是冬阴功味道的,有点辣,但是爱吃冬阴功的小伙伴们一定会很爱这款,泡上一碗面,瘫坐在沙发上,透过落地窗看曼谷夜色。
计划第二天的行程,回想第一天的行程虽然有些小遗憾,但是吃到地道的冬阴功,遇到友好的人,这些足矣。

DAY2:【Bangkok--Phuket】来也匆匆

这次曼谷行,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遗憾的是和Amo没有逛曼谷特色的水上市场,但是我们去参拜了香火很旺的四面佛,祈求一切顺利。一早去,就已经有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参拜,有幸在这里见证了一场求婚。作为单身的我和Amo而言,简直羡慕不已。在四面神的见证下求婚许下承诺,浪漫又不造作。

参拜玩四面佛,就和Amo一路吃一路逛回酒店,忘了说,酒店到四面佛大概就15分钟左右的路程。

这么大个椰子,大概6RMB,超级甜

强烈建议国内和路雪销售下面这两款雪糕啊

第一次吃芭乐蘸甜辣酱,很神奇的味道,有机会你们一定要试试看,比芭乐配酸梅粉还要神奇

还没有来泰国的时候,朋友就跟我说泰国榴莲超便宜的,然而并没有,这盒180B,大概35rmb左右。不得不说虽然并没有便宜,但是金枕榴莲确实比国内的榴莲口感要来的顺滑,所以还是划算的。
tips:有些酒店是不允许带榴莲进入房间的,所以最好要看清楚问清楚哦。

回到酒店后,整理好行李,来不及去无边泳池嬉耍,就check out了,只能等下次有机会再来啦,但是这家酒店的无边泳池真的不错。小伙伴们可以去booking或者agoda看泳池效果图。
出门遇到酒店人员贴心帮忙叫出租车,还特地用泰文帮我们跟司机说打表。
我们从chit lom到廊曼机场大概花了300B左右,老司机人很好,可能时间点问题,我们没有遇上堵车,提早到了机场。值机之后就开始随意逛机场的小店

机场闲逛,买到一款跟我指甲撞衫的棉花糖

普吉机场到芭东海滩我们住的地方有段距离,提前在蚂蜂窝定了接机服务,68rmb超级方便,下了飞机到指定等车点给对方看出游确认单就好了。

普吉岛的酒店是在淘宝:小阳酒店门票预订的,店家超级棒,心中有个无边泳池梦,于是普吉岛我们就专门挑有无边泳池的酒店入住,感谢小阳推荐的The senses patong酒店,还给我们从豪华房升级到海景房。不得不说这家酒店环境设施都不错,我超爱她们家有个YAMAHA的音响,插上MP3(似乎仅限iPhone4充电接口的MP3播放),在阳台看看海景,那种感觉超级棒。唯一的缺点就是有个长长的坡和迷宫似的电梯。
ps:check in的时候有送一小杯冷饮,好喝耶。

整理好房间之后,就出发传说中的江西冷觅食,但是更吸引我和Amo的是超市,对鲜榨果汁完全没有抵抗力

江西冷购物广场超级热闹,吃喝玩乐,应有尽有,防晒产品个人感觉屈臣氏要比曼谷boots的划算,有打折,香蕉船的防晒霜249B左右,这里防晒霜是必备品。
附上Amo靓照一枚

回酒店的路上,都是夜宵摊,一路吃回酒店,印象中香蕉饼摊的小哥特别可爱,听说我们来自中国,要求与我们合照一张,尴尬的是我和Amo手里都拎满了东西,只好他拍独照了

超市采购回来的水果摆满酒店冰箱,不得不说泰国独有的小菠萝,甜脆可口。
第二天的晚上就在整理隔天去斯米兰的行李中结束了。

DAY3:【Similan】花光了这20几年来的性感

在还没有来之前就听说斯米兰的海水清透蓝,相比皮皮岛,皇帝岛更原始自然,重要的是这是一座限量版岛屿,因为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4月才可以登岛,我和Amo又怎么能错过这样美丽的岛呢,于是提前在万能的淘宝:懒猫预定了一日游。刚好有个1元送机的活动,就果断定了懒猫斯米专线。遇到的导游和水手都超棒,从酒店到码头,码头到斯米兰岛大概要3个小时左右,还好导游们幽默让行程变得更有趣,不漫长。
一路上都有小饼干,水果,和可乐供应。也是在斯米兰,第一次浮潜,第一次喝了一大口安达曼咸到无可救药的海水,心爱的手串沉入大海。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米兰的沙子超级细软,就是有点烫
上岛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拍照,然后吃午饭

爬上风帆石,对于恐高的我而言,真心不敢多站一会,拍完照,急忙拉着Amo原路返回
tips:一定要穿潜水袜爬风帆石,要不然脚底生热

太美了,忍不住把这二十几年的性感都花光了

浮潜,完全不用担心不会,因为水手们会耐心教你如何使用浮潜用具,强烈推荐水下相机,超多尼莫,很可惜没有遇到大海龟

一天下来,大晒伤,并不是防晒霜不管用,而是我涂抹的不勤快,很好,黑色显瘦,只能这样自我安慰了。
晒后修护真的很重要,由于我的懒导致到现在还没有白回来,大概要到明年夏天才能白回来了吧!
ps:早上走的太匆忙,忘记在枕头上放小费了,然后然后回到酒店就发现打扫的很随意啊

DAY4:【Pkuket】普吉镇闲逛

对于我们这对姐妹花到厦门旅游也能睡到中午12点再出门而言,自由行简直再好不过了,这不,今天一天的行程就闲逛普吉镇,两人就一下睡到早上10点左右
酒店的早餐,其实就酸奶和水果比较吸引我

酒店有免费TUTU车到江西冷和芭东海滩,要提前1个小时预订,和Amo选择坐双条车前往,在这里不得不说,在巴东要注意安全,租Moto的人比较多,速度极快,加上右驾驶,与国内相反,所以相对而言比较混乱。不会骑摩托的我们,只好靠双脚走天下了
双条车在芭东海滩就能搭乘,招手即停,到普吉镇大概30B左右

我脚上的小象和Amo锁骨附近的tatto是一次性的哦,在巴东海滩附近的小巷弄里杀价换来的,大概25rmb两个图案

普吉镇有一种中国古民居的味道,2-3层楼的的连排楼房,刷成自己喜爱的颜色,色彩缤纷又不失浪漫,下午走在小镇的路上,累了也可以随意找家当地的茶餐厅,感觉还是不错的。在这里不用怕会迷路,google map可以带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本想随意记录下连排屋舍,怎料一只和平鸽闯入镜头,小确幸

这栋小镇上标志性的老房子,在甲米路(Krabi Road)和沙墩路(Satun Road)的交叉口,曾经是葡萄牙商务办事处,可惜的是目前不对外开放,只能在街对面顿足驻望

逛完小镇,回到酒店,最惬意的是躺在阳台沙发上,来一听冰镇啤酒,听着小曲儿,看日落

DAY5:【Phuket】没有马杀鸡的泰国行是不完整的

普吉岛之行就要接近尾声了,怎么也得来个地道的马杀鸡,于是在万能的淘宝:懒猫家预定了Orientala spa的泰式按摩,大概95rmb一个人。
今天的游记模式完全就是言不够图来凑
又是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早晨

坐TUTU车前往马杀鸡,走到江西冷专门挑了一辆hello kitty的车。

不得不说,按摩之后,整个人舒服到不行,神清气爽。
tips:按摩完记得给技师小费哦,大概50-100B一个小时,因人而异。

按摩完,和Amo到芭东海滩逛了一圈,订了晚上的飞清迈的机票,就只能趁下午时间再好好逛逛这里。
普吉岛的外籍人士要比在曼谷来得多,因此,在这里常常会发生搭讪的场景。
忍不住就和Amo调侃,原来我们的市场在泰国啊!
tips:飞清迈选择的是亚洲廉价航空,只购买了一人份的行李重量,然而在普吉岛忍不住要买买买,一不小心行李就超重了,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万能的淘宝,购买行李额,提前一天订就好。方便又实用。

5点钟左右回酒店等接机小哥送我们去机场,准备出发清迈,说实话竟然有些不舍,大概是因为在普吉突破自我吧,第一次尝试浮潜,第一次用英文杀价买东西,第一次穿上比基尼,第一次被晒伤,如果说曼谷是天使之城,那么普吉就是热情之岛。
发现太早到机场了,个人觉得普吉机场没有什么好逛的。但是普吉机场入境的话,看队伍就知道要话费漫长的时间,所以这里建议大家来泰国旅游尽量选择曼谷入境。
经历了飞机晚点,终于平安到达清迈,这里的温度要比普吉低1-3度左右,酒店我们选择宁曼路附近的平那科酒店,由于当天生日的关系,酒店免费给我们升级了房间,还免了接机费,这是旅程中唯一一间没有泳池的酒店,酒店大厅超级泰式,很喜欢这个房间的设计。
白天还在普吉马杀鸡,晚上就到了清迈,带着奇妙的心情结束一天的旅程。

DAY6:【Chiang Mai】泰北玫瑰,忍不住想要收藏

由于明天要出发拜县,因此今天的任务比较艰巨,要在一天内,把清迈想去的地方都逛一遍,其实清迈1天远远不够,但是慕名拜县已久,只好下次有机会再把清迈好好逛个透。
酒店的早餐非常泰式,可以说是所有酒店早餐最好吃的。

吃饱喝足,准备出发素贴山逛双龙寺,遇到一个超级好的tutu车司机,答应包车上山

路过清迈大学

外国人进入双龙寺需要买票,30B一张,但是全凭自觉,因为进入并没有人会检票,素贴寺里面有着很多的传说故事

纯粹的金色,精细的镂空纹饰,飞檐的饰铃,惊艳之余,又能感受泰国人的虔诚。静默的注视着佛塔,心情也随之开朗起来。

结束了素贴山之行,逛逛小资的宁曼路,首站和Amo选择的是宁曼路甜品店list上排名靠前的iberry,个人觉得口味偏甜了,但是真的很适合拍照,

其实我超级推荐这家Local coffee,小清新的环境搭配超有卖相的美食,口碑超棒,强烈推荐草莓西瓜蛋糕,一口下去,好像把夏天都吃到嘴里,但是记得要分享哦,一个人吃太多会腻哦。

宁曼路由众多小巷组成,随路走走,都是艺术性很强的风景。
tips:不要太早去逛哦,差不多10:30左右,闲逛会,可以吃个晚饭,宁曼路晚上比较热闹。

差不多3点左右,就拦了辆双条车出发古城啦,准备逛逛位于古城中央的柴迪隆寺。这座舍利塔和早上金碧辉煌的素贴寺比起来,残缺但美丽,没有华丽的修饰,却呈现了最原始最质朴的面貌。四月的清迈,随处可见黄色的花,至今我也不知道它叫什么。

来到清迈,错过周末夜市,也不能错过塔佩门,鸽子,护城河,忍不住想要放慢脚步,任性的当一回【梁朝伟】,喂鸽子,直到夜幕降临,看看古城墙残垣夜景。但是还有瓦洛洛市场还没有去,只好加快脚步。如果你想要买榴莲干,芒果干,手工艺品,地方小吃,瓦洛洛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夜市价格划算。不过买果干要早点来哦,到了晚上,这里是色彩缤纷的花市。
tips:在塔佩门附近有个Herb Basics,想要买手信,这家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只有在清迈才有哦,手工自制spa,精油,香薰的店铺,个人觉得护发素,精油和护手霜都不错。

拎着大包小包回到酒店,才想起来晚饭还没有解决,于是和Amo两人又跑去宁曼路觅食了。藜麦沙拉口感超特别。闲逛了会就直接回酒店了,因为明天要早起出发拜县

DAY7:【Pai】泰北的瑞士小镇

泰国行就要接近尾声了,这一路不是在路上就是在赶路,酒店吃完早餐,就搬着大小行李出发拜县啦,这里依旧是万能的淘宝提前预定的拜县一日游,大概130rmb一个人,比包车划算多了,去拜县的车是12座的面包车,在这里要感谢爸妈送了我和Amo很能坐车的灵魂。3小时蜿蜒的小路,当然中间有休息,就这样颠簸着到了拜县。换了个小哥开着四轮带着我和Amo开始拜县之旅。

跟着小哥来到拜县游览必去的地标之一------倒立小屋,额,其实也就是这个小屋比较有特色,其他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于是就立马转战下一个景点了
ps:我的手臂在普吉岛实在是晒得惨不忍睹!!!

粉色小屋,实际是一家hello kitty主题旅馆,原本打算住在这里,因为Amo比较喜欢hello kitty,但是后面还是放弃了,这里非常适合梦幻少女心的妹子们入住,标志性建筑就是这辆粉色吉普车,正午12:00左右,超级热,Amo是用生命在这里拍照啊

这里大家一定不陌生,coffee in love是【love in pai】的取景之地,整个景观棒极了,特别感谢小哥耐心的等待,因为这个地方超级适合拍照,或许大家爱上Pai 大多是因为这里吧

大树秋千就在coffee in love的隔壁,一日游的行程里可以在这里吃一顿午餐,天气太热最后和Amo选择了饮料,这个景点也超热门,和Amo为了照张相,等了蛮久的,这里远眺能望到美茵寺

再去二战桥的路上,门口有大大的草莓雕塑,花车,心形门,这里能俯瞰整个草莓园和山景,颇为浪漫,在这里,少女心爆棚,你也在这里品尝草莓冰淇淋

拜县的天气变化多端,到达大峡谷的时候突然刮起大风,一扫午后的炎热,对于我这个爬长城都快哭的人,大峡谷也不列外,谁能告诉我该怎么克服恐高!!!
没有大峡谷照片,只有去大峡谷的必经之路,Amo灿烂的笑

感谢小哥带我们去隐藏版景点大象营,还赠送了两把香蕉喂食,其实如果小伙伴们会骑摩托车,在拜县租摩托车出行再适合不过了,时间和景点都能自由把控,但是要注意安全哦

当地可爱的驯象师

树屋是度假村的独特设计吧,据说这里的房子要提前半年预订,不过放眼过去满眼的绿意,坐在秋千上看书,很是惬意,但是蚊虫比较多。

二战桥,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杰克船长,只好借用他的车啦拜县的天气真的捉摸不定,突然变天下雨让你躲避不及。

美茵寺是今天一日游的最后一个景点,,可以俯瞰整个拜县,也是看日落的绝佳景点

小哥超级耐心,一日游结束以后把我们送回酒店,超美的,就像一个小庄园,我们定的是candy房,小清新,一切打点好之后,就坐酒店的小车出发拜县夜市了

华灯初上,由于不是周末,所以拜县的夜市显得没有那么热闹,和Amo第一件事情就是觅食,拜县的物价整体要比之前的几个地方要便宜

这顿饭是吃到好吃的泰餐之一,而且不贵哦

这条鱼味道超级赞,东南亚的食物超爱用柠檬作为配料,有一种小清新的味道。

泰国的玉米超级香甜,说道玉米,之前在二战桥附近看到小店老板吃玉米,就上前询问多少钱一根,谁知道淳朴的老板娘说要送我们,不好意思这样收下就买了水作为交换,感谢一路上遇到可爱的友好的人们

手工冰棒

夜市的摊主帮我们拍的照片,超级有创意,这只粉红猪是他的原创作品哦,如果你来到拜县的夜市,不要错过这位有创意的店家

带着这个竹筒可以续杯哦

不是周末的夜市,更多的是有才之人的夜市

有没有这样一种情结,无论走到哪,都想要给自己或者朋友们寄一张明信片,在这里写明信片,直到店家打烊。拜县的生活很安逸,大概10点左右大部分店家都打烊了,就剩下24小时的便利店,所以叫酒店的车来接我们,略感抱歉。

DAY8:【Pai】回家倒计时

泰国的这几天,除了搭车,其余时间都在走路,放慢脚步,感受不同的文化风景,今天过后就回祖国母亲怀抱啦,睡到自然醒然后准备好好逛逛酒店。

酒店早餐超级丰盛

酒店到处是风景,色彩斑斓,有机会再来我还是会选择住在这里

房间门口超大的棒棒糖,超童趣

园子里的玫瑰还没有开花

虽然酒店泳池的水质并没有很好,但是也无法阻挡我们玩耍的兴致,由于前面两个无边泳池都没有游过,再怎样也不能错过这个泳池,这里蛮多当地小孩来游的
对于Amo手臂上儿童用的,我是极度嫌弃啊
08年学的游泳,全部还给教练了

出了酒店,无意遇到一群可爱的当地学生

酒店的老板人超级好,一般酒店12点就要退房了,由于我们是下午3点回清迈的车,于是老板就说我们走之前退房就好了,还主动开车送我们到aya车站,这次学乖了,到便利店买了晕车药,以防万一,幸好回清迈的路上遇到年轻的驯象师,一路闲聊,才不至于觉得旅途无聊。有
瞬间觉得我和Amo好强大,三小时的车程之后,我们还决定要搭乘清迈曼谷的NCA大巴,幸好体验了一番,被泰国的巴士惊艳到了
全程有专业的乘务员为我们服务,从上车开始就分发零食,耳机,等等,特别的是座椅能放倒140度左右,还有按摩的功能,真的颠覆我想象。车票大概170rmb左右。
睡一觉就到曼谷

桌上一堆零食都是分发的,有三明治,水果,薯片,可乐,矿泉水

毛巾被是没有拆分的,一次性的

可以看电影,听歌,看实时路况等等

DAY9:【bye Tailand】后会有期

在大巴上睡了一夜,早上醒来还有早餐吃,到站后我们是打车去素万那普机场,(你可以提前询问乘务员哪里下车去机场方便)
祖国上空的云朵好像触手可及的棉花糖,忍不住想要咬一口

就这样结束了为期8天的泰国行,对于免税店的攻略,我没有整理,个人觉得清迈购物最划算,物美价廉,性价比高。
这里推荐几样去泰国一定要采购的
护肤品:
beauty buffet洗面奶,奶香味浓,泡沫细腻,温和,便宜又好用,差不多25rmb一支
beauty buffet牛奶面膜,美白,保湿,补水的效果,清洁面部之后,涂抹静待15-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大概40-60rmb一瓶
snail white蜗牛霜,美白淡斑,抗皱,个人很爱,保湿面霜,大概160rmb
ELE免洗睡眠面膜,补水美白,重点是清爽不油腻,睡觉的过程可以美容,懒人面膜在合适不过,大概130rmb左右
VOODOO蛇毒睡眠面膜,我买的是黑色款的,主要针对痘痘肌,用完第二天醒来,明显感觉皮肤滑嫩,我比较喜欢刚涂上去一阵薄荷的清凉感,大概120rmb
旁氏控油粉,可以当定妆粉使用哦,有三款,蓝色,粉色和BB魔法粉,蓝色的是美白提亮,粉色的是粉嫩红润,BB魔法粉略带珠光,个人最喜欢粉色那款,50ml才8rmb左右,性价比超级高,控油效果也很棒。
white芦荟胶撕拉型鼻贴,去黑头利器,但是使用完一定要记得使用收敛水,这款大概就22g这样,超级小只,但据说能使用20次左右,唯一的缺点就是撕拉的时候好痛,大概15rmb左右

防晒品:
banana boat防晒霜,防水防汗,50pa+++,90ml哦,性价比比较高清爽不油腻,大概80rmb(ps:我去的时候屈臣氏特价只要54rmb左右,boots虽然也打折,相对而言会贵些)
banana boat晒后修复,被晒伤之后晚上回家可以抹宝宝的一层,可以镇静皮肤哦,在泰国晒伤全靠它,大概65rmb左右

Boots产品:
boots小黄瓜三分钟急救面膜,清洁镇静皮肤,黄瓜的清新味道,重点是超级便宜,大概24rmb左右
boots黄瓜面霜,美白祛黄,补水,味道清新,也是超级划算的一款面霜,大概50rmb左右

药品类:
poy-sian鼻通,可以防止晕车,醒脑,防蚊虫叮咬等,这个鼻通设计超可爱,分为上下两端,一端是固体状的薄荷脑,可以通鼻提神,另一端是液体的,可以擦在蚊虫叮咬处,携带方便,大概3rmb一支
soffell驱蚊液,有玫瑰和橘子两种味道,时效也分为7和6小时,个人感觉超驱蚊,而且没有off那么刺鼻,分为80ml和30ml,价格也不贵哦,大的大概12rmb,小的7rmb左右
蛇牌清凉爽身粉,没有使用过,帮同事带的,但是据说很好用,小瓶的大概12rmb左右
青草膏,抹上一阵清凉感,我很喜欢这款青草膏的味道,用途超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外用的哦,对于蚊虫叮咬很有效,一会就止痒了,大概24rmb
小蜈蚣甘桔喉糖丸,某年换季上火咳嗽惨了,幸好同事给了一包蜈蚣丸,缓解了咳嗽,这个对咽喉不适,痰多咳嗽超级管用,12小包大概50rmb左右

零食篇:
金枕头榴莲干,新鲜的榴莲不能打包上飞机,就只好带果干过过嘴瘾,这款不推荐在各大超市买,如果有去清迈就去瓦洛洛市场买,可以讲价哦,大概48rmb左右
小老板海苔,好吃到没朋友,像我一样爱吃冬阴功的小伙伴们千万别错过他们的冬阴功口味,很泰国
大哥花生豆,口味繁多,看电影,喝啤酒超适合吃
pokey在国内也买的到,但是有特殊的口味只有泰国有哦,比如香蕉口味和芒果味,外包装也很Q
bento超味鱿鱼片,口味繁多,能吃辣的可以挑战红色包装的,超级辣,有一种儿时的味道

话不多说,上图啦

4月份去了趟泰国
5月份思考写游记
6月份着手写游记
7月份终于完成啦

------拖延症患者Elena记

引用 Elena 的图片:

前两天尝试了荔枝蘸酱油 想再尝试一下新口味 哈哈~

2016-07-13 11:2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13 14:5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3 11:21:59 的回复:

前两天尝试了荔枝蘸酱油 想再尝试一下新口味 哈哈~

回复鹿妹儿:荔枝蘸酱油我还是能接受的,芭乐蘸甜辣酱有一种凉拌菜的感觉

2016-07-13 17:53

引用 ajchen 发表于 2016-07-13 14:58:23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ajchen:真的,有机会还想去第二次,去别的城市

2016-07-13 17:5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18 11: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0:49:30 的回复:

楼主的攻略写的很详细啊,我们是全家老少一起出行的,不知道怎么样能够出行方便一些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普吉岛真的非常漂亮,上次我们去的时候为了出行方便一些包了一辆车,虽然师傅中文不是很好,交流起来比较困难,但是也很负责的把我们带到想去的地方,没迟到哦,还早到了,我们一下来就见到他了,去了几个地方,很不错的,感觉很棒,推荐给大家易途8的服务

2016-11-06 22:22

回复蚂蜂窝用户:酒店那些有定好么?个人觉得家庭出游包车会方便些,是全程普吉岛度假还是会去泰国别的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