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烈的马给华总————之海拉尔

小X同学 (苏州) LV.11
2016-07-12 23:11 528/10
  • 出发时间/2016-07-04

很久很久以前对于大草原就很向往。于我的印象就是——笔直的公路一直延伸到路的尽头的与天空相接,两边都是那一望无际的草原。
现在终于见到了它!

关于行程

DAY❶ 苏州常州哈尔滨海拉尔                                                          (夜宿哈尔滨海拉尔的火车上)
DAY❷ 海拉尔→敖包→莫日格勒河→白桦林→室韦                                     (夜宿当地特色建筑木克楞)
DAY❸ 室韦额尔古纳河→骑马→根河湿地日落→黑山头                           (夜宿古城酒家)
DAY❹ 黑山头骑马→186彩带河→满洲里                                                    (夜宿双宏宾馆)
DAY❺ 满洲里→国门→扎赉诺尔博物馆→访牧户→海拉尔哈尔滨            (夜宿海拉尔哈尔滨的火车上)
DAY❻ 哈尔滨常州苏州

关于费用

交通
         机票:常州哈尔滨  深航航空   票价总共740RMB
                   哈尔滨常州  深圳航空    票价总共520RMB

火车票:哈尔滨海拉尔 K7083  票价116RMB (中铺)
                       海拉尔哈尔滨 K7084  票价116RMB (中铺)
                       苏州常州 G7268  票价 34.5RMB
                       常州苏州 G7027  票价 34.5RMB
团费

户外团费2280RMB+300RMB单房差价  (马蜂窝APP下单立减100RMB)总共2480RMB

餐费

户外团里面只包了三个早饭和一个羊排,所以我们6天自付的餐费大概在1300左右

特产花费大概在六七百左右
           红肠、镜子,牛肉干、奶条、俄罗斯小吃...............

关于穿着

内蒙的天气早晚都特别的冷,穿的少风一吹还瑟瑟发抖那种,所以一件冲锋衣是必不可少的。想要拍美美照片的妹纸们一定要带颜色鲜艳的外套、长裙和披肩都ok!
要去骑马的小伙伴们长裤、长裤、长裤一定要多带两条备用,骑完之后你会闻到身上飘来的一阵阵的马儿的香味
防晒一定要做好,帽子是必备的,那儿的紫外线实在是太强大了,洗完脸疼!敷完面膜还疼...........
ps:骑马的小伙伴们可以准备一个魔术头巾

ONE 我们出发鸟

出发当天苏州的天气就像在过秋天似得——冷!
不过我知道阳光明媚会拥抱着我,祝我们旅途愉快

第一天 粗发鸟

先来撸一遍我们的行程是——苏州常州哈尔滨海拉尔
在这里要特别谢铭我们的朱暄暄同学帮我们提前值机,安排了最宽敞的第一排座位。
                                     苏州火车站
                                     常州火车站
                                        ↓ (滴滴打车)
                                     常州奔牛国际机场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  (机场大巴)
                                     哈尔滨火车站
                                        ↓  (打的)
                                     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

我们乘坐的飞机在下午一点多提前到达了哈尔滨机场,阳光明媚太阳照到身上暖暖的,好开心。这里要介绍下我和华老板两个人从苏州出发,旦天杀到济南陪女朋友晨从济南出发哈尔滨会合。因为晚上20::40还要赶火车我们直接机场大巴到哈尔滨火车站把行李寄存了出去嗨啦!

tips:机场到火车站大约在一小时的路程
         火车站到大教堂车程在10分钟左右吧,总之是挺近的。一般师傅直接开价在15块左右,贵了就换车

车子行驶在马路上,感受到了中西合璧的哈尔滨,一座座哥特式、巴洛克式、拜占庭式等各种风格的建筑。

这里的冰棍是这样卖的~~~

对于哈尔滨来说,看个洋葱头、吃个马迭尔、松花江上拨个松花蛋那就是完美了!
我们的第一站圣索菲亚大教堂,这是一座拜占庭风格的东正教教堂,为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也不知为什么当时在学旅游地理的时候【洋葱头】形象就深深的印刻下来了。
第一眼看到洋葱头的时候是一种恢弘大气,当你走近它仔细看的时候能够感受到浓重的历史气、精细的雕刻,特有的建筑风格,厚重的历史,斑驳的墙砖印刻下时间的痕迹。
教堂里面是可以进去的不过要收费20块一个人,现在教堂内部作为哈尔滨建筑艺术馆,进去不进去全凭个人意愿因为不进去觉得可惜,进去了也就那样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就一带而过的没进去。
周边有鸽子可以喂食,喜欢明信片的小伙伴们可以在那儿寄一张,洋葱头正门的左手边有一个小摊位,可以单买5元一张,有三个纪念戳

正门顶部为钟楼,7座铜铸制的乐钟恰好是7个音符,看最顶上的那一层就是钟楼了。在以前由训练有素的敲钟人手脚并用,敲打出抑扬顿挫的钟声,话说整个哈尔滨都能听见呢。

洋葱头打卡over!接着出发中央大街去吃块马迭尔~~~中央大街和大教堂距离相隔不远大概在两公里左右,说近不近说远不远既然来了那就看看两边的街景好了,这时候就靠手机导航带着我们过去了。

途中遇见一家海贼王,可爱的店员看见我在拍照直接给我让位了,所以进店请肆无忌惮的随意拍照吧哈哈哈哈

面包砖,一美元一块。是由当时俄罗斯人铺设的

打卡第二站,马迭尔冷饮店。

一路下来走的太累了,和华老板两人在马迭尔里面坐下来等着和小两口汇合。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骨干,尝了下奶味挺淡的,后续给大家介绍好吃的南极冰棍分分钟秒杀啊好不好!下面这个老酸奶5元一碗外加5元的押金,给你一个手牌吃完拿碗去换,酸奶属于比较稀的那种

在马迭尔的斜对面有一个游客中心,里面有介绍哈尔滨历史,可以买旅游纪念品和寄明信片的。
ps:沿着中央大街往前松花江边走(马迭尔前面一点)右手边有一家邮局推荐在里面寄明信片,还能敲戳卡哟。

去借洗手间,在游客中心里面发现了一个老式电梯。稀奇的

哈尔滨是一个烤串的城市,今天的晚饭———各种烤串。

走近一看发现那蚕蛹既然是活的圆滚滚的身躯还在那一扭一扭的,我也跟着颤抖了一下。勇士们,来一串呗?

哈尔滨火车站,虽然看着有点破破烂烂,不过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车站,已经有超过百年的历史,见证了哈尔滨这座有着东方小巴黎之称的城市的兴衰~哈尔滨火车站整体建筑十分雄伟,占地面积特别大,是中国最大的火车站之一。周边的特色就是红肠到处都是,so不卖红肠的小店都是没出息的小店咯。

第一张红色纸质车票

旅途中最心烦的事情莫过于买不到票,我们再敲定要去海拉尔的时候车票就已经卖光了,索性我们找了一个户外团带我们,他们帮忙搞定了来回的火车票问题

ps:打算火车出行的小伙伴们一些热门地点车票特别的紧张,所以一定一定一定要提前关注开票就抢!!!!!!

自从去年乘火车去到了甘肃,开始喜欢上了绿皮火车,虽然环境不是特别好,但可以看沿途的风景

The next day 我们到海拉尔啦!!!

下马酒、 拜敖包
                                                                莫日格勒河
                                                                   白桦林
                                                                     室韦

一觉醒来我们到达海拉尔,早餐结束司机马哥带着我们飞奔大草原~~~

草原的公路经常要整修,一段公路一段石子路,不如穿越草原腹地来的快~

刚开没多久就在路边看到了这货,真的是炒鸡萌萌哒的站在洞口四处瞭望(没来得及拍照,图片是网络上面找的)后来问了说现在天气还没有那么热,等天气热了经常能看见这些小家伙跑出洞来。好萌好萌

草原第一站【敖包】,在进入蒙古包之前我们收到蒙古族人民的欢迎——下马酒
先是无名指点一下酒向上撒一下,然后一次重复下左右后一口闷,大致就这样啦

敖包有这样一个传说,每人捡一块石头沿着敖包顺时针走三圈在心里默许一个愿望,把手中的石头丢向敖包,愿望就会实现,当然我们也尝试了下

【莫日格勒河】

【莫日格勒河】小胖在向我们招手呢

PO张和华老板的合照,我们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华老板拎了一路的箱子、还给拍皂一趟旅行下来人都瘦了一圈。下次聚会请你沙县吃到饱hhhhhh

开了几小时,一幢幢的房屋开始映入眼帘。这个是当地很有名的一个冰淇淋酒店,好想住一晚的说

两三点的样子终于吃到午饭了——铁锅炖面,面很筋道有嚼劲。就在有名的张飞扒肉边上。

北方人民就是豪爽,分量全都特别的大

胡杨林,刚开始还以那白漆是刷上去的T_T没文化真可怕~~~

我们走到鸡头尖尖上咯!

今晚的据点,入住室韦小镇的俄罗斯典型民居【木克楞】

建木刻楞的传统方法是要垫苔藓。苔藓垫在中间,好处在不透风。冬天零下30℃到40℃,有了苔藓压在底下,等于是水泥夹在隔缝里一样,不透风,冬天非常暖和,而夏天又非常凉快。

夕阳下远眺俄罗斯

顺便偷拍了下河对岸的战斗名族

分享一对小夫妻

Enjoy the gaming  time~~~~

大波星空来袭☟☟☟☟☟☟☟☟☟☟☟

谁说北方的冷不如南方的,去了照样冻成狗,拍这照片的时候把能穿的都穿身上了,外加还裹了条毛毯,还是冷(不开心脸)还有那露在外面的手指刺骨寒捏!

第三天 向着黑山头进军

中俄界河
                                                                       骑马拉练
                                                                     根河湿地日落

简单美味的当地特色早餐,大列巴配自家做的蓝莓酱,有史以来吃的最多的一顿早餐了。

特别介绍下这个牛奶是真心的好喝,现挤的生奶加水煮,再室内会飘着一股淡淡的奶腥味但是喝起来一点儿都吃不出来口感属于爽滑的那种。平时吃的和这一比全都弱爆了,好嘛!

邮局哪能放过,明信片必须寄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要啥有啥

沿额尔古纳河的边防公路走着,中俄的界河

秀一张yoga小咖

我们的户外团,四个工作人员带我们四个,逼格高高

路过的一个小山坡,司机马哥说上面都是野山杏,爬坡采摘赛开始了

来张和马哥的合照

登登登登,这货就张这样子,特别的mini

野罂粟。开的遍地都是。

手机+单反拍摄,Windows开始画面。

登高才能望远,爬上一个山头后自己里和天空离的更近了呢,特别建议一定一定一定要躺在地上感受下。那感觉要你相信!!!

狼毒花,还好这里只是零星的长了一些。希望在草原还是少见的好

马倌骚气的小秀了一段☝☝☝
下午的骑马没有拍照,就是讲解了一些要点,带着你溜几圈体验下感觉,为明天的穿越做准备。

骑马结束回住处休息后继续黑山头看日落

A A A Four 耶!骑马去~

骑马(半天)
                                                                         186彩带河
                                                                            满洲里

嗨森~~~骑马去啦!就此多了一个小兴趣

赶马中的马倌

写在前面,骑马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安全

插播一个小花絮,我们再后面的行程里去了186彩带河,那个景区里面也有骑马的,全程目击一女的从马背上掉下来。骑着骑着马就开始狂奔了那女的在马背上摇摇晃晃拉不住,马倌追上去想要拉住那失控的马但没成功先从马上摔了下来,好在他功夫好在摔下去的时候一只手撑了下地又起来了。接着就是那女的成大字型从马背上优雅的倒在地上(轰一下硬生生的躺地上了),看着都生疼,后续是看着几个人抬上车送医院了吧,所以骑马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啊安全,仔细的听马倌讲解骑马的要点。

后面黑色那匹,小七是也,会踢足球!!!太聪明了导致头超重每次都要架在人家那儿才舒服

完全调皮鬼+傲娇鬼结合体,给它拍照就扭头

哈哈哈哈,又是这样,全程只要能偷懒的地方它都是这个模样的

我的宝马——良子

手抖的在马背上拍了几张

骑马真的好有趣,不过事前准备要做足哦 !
1、冲锋衣或者防风保暖一点的外套
2、太阳镜(太阳辣眼睛)、帽子(防晒)、魔术围巾(防晒、保暖、防气味)
3、手套这东西对于细皮嫩肉的你们太重要了
暂时就这些吧..........

这次骑马感受深的就是良子真正的奔驰了起来大概3秒钟左右——就是你整个人都是轻飘飘的身体随着它的摆动一起奔跑了起来,策马奔腾说的就是这个吧!但一般的情况就是你叫它快点跑他也是用快进版的小碎步走着,时间长了一颠一颠的尾椎骨特别疼。

来波回程美景,下面就是根河湿地,我们的骑马是分成了两个半天的,所以就没有往里面走特别的遗憾。要是有小伙伴要骑马穿越强烈的建议要骑  一!整!天!中午有野炊

看这树,给你们感受下强烈的大大大风。

骑马结束开始转场子,下一站186彩带河

186彩带河,景区小电瓶载上山,山下阳光辣么好。上了山一转眼云层聚集

山上妖风特别大,小身板的我就是一种要起飞的状态T_T

前面在下雨看见了吗?

局部阵雨,中间那一段茫茫的就是在下雨

大片大片的满天星,欢喜屎了

草原三壮士

命案现场........

进军满洲里,两边的景色建筑开始变化。城市周边大片大片的“大风车”

看着周边的建筑仿佛置身于异国他乡。

这个时间点大概是晚上七点多的样子,高纬度地区就是太阳还是高高挂

外出觅食,寻找草原饭店。大口大口吃涮肉去

菜品分量都很大,建议少点些,我们点了一个蔬菜足一个豆制品足的两大盆完全吃不了,肉的分量也是足足的,所以不够吃再加好了。不要眼大胃小真心要浪费的

热水瓶里面是免费赠送的奶茶

吃饱喝好,消消食,用脚逛逛满洲里

入夜之后的街道更加迷人多彩,满洲里的夜一定要慢慢地逛。要是有足够时间可以乘了公交车兜兜看看城市的街景

第五天 返程前传

满洲里
                                                                       国门
                                                              扎赉诺尔博物馆
                                                                     访牧户
                                                                     海拉尔

上午半天在满洲里就是吃吃吃、买买买

卢布里西餐厅 ,大众点评5颗星,来到满洲里一定要吃一顿俄餐

5星真的不是白评的,分量多,味道好,符合小年轻们的口味。有一个叫【西米丹奶酪饼】的东西,好吃。去的话一定要点一个尝尝,长得像铁盘披萨上面铺满的奶酪拉出的丝可以卷好几圈,一口咬下去松松软软的,说的我都流口水了............

吃到一半停电了

【套娃广场】,整个广场都在翻新整修没有对外开放,从外面看就像走进了童话世界。

【国门景区】没进去,据说里面就一私人老板承包了买点纪念品,我们就在门口望了望

【扎赉诺尔博物馆】了解呼伦湖及其周边的发展变化

有亮点哟!

全身都是戏   oh yeah~~~

大口喝奶茶

运气特别好正巧赶上了牧民家在训马,马儿最敏感的地方时耳朵,捏住耳朵就乖乖听你话了

草原之行的最后我们看见了彩虹,就这样横穿过这马路

第六天 回家的路上

一夜火车后清晨抵达哈尔滨,在火车站边上开了个钟点房洗澡睡觉,飞机是傍晚的所以还是有很充足的时间休息和逛街买特产的

东方饺子王,吃了太快没拍照,就秀张饺子汤看看吧

中央大街上的南极冰棍,一定要吃比马迭尔味道浓郁

马迭尔对面的一家炸丸子店,生意火爆永远排着长龙,我们去买的时候上面的炸锅坏了后来知道原来还有负一层的,下面有座位可以坐着等出炉。味道嘛外面有点脆里面咬下去软软的淀粉比较多,我就吃了一个,不怕麻烦的可以买来尝尝看好了

烤冷面,终于看到庐山真面目了,尝到就行了。酱料酸酸的,面挺筋道

在大东北看到了苏州的东吴面馆太有亲切感了

【防洪纪念塔】广场上面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后面就是松花江,

游船到对面的太阳岛,类似一个大公园的地方,四周逛了会开始休闲活动——掼蛋
 这次旅行学会了GUI牌以外的第二个牌类项目

这是一条分割线

【回家】旅途结束时那份归家的心总是迫切的

把上面这些美丽的风景带给你们,到这里就全文结束啦!

下面来介绍下这次旅程最满意的几样好东西给大家

满洲里买的镜子,做工精细还美丽,送小伙伴的不二选择,一定要货比三家多问问价钱。话说买少了都不够送的T_T

当地香烟孝敬爹和爹的爹

宝宝的纪念品,白桦林里捡的,压轴出场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14 11:28

引用 小X同学 发表于 2016-07-14 11:30:17 的回复:

按照行程走的的其中穿插一些小细节

回复小X同学:按照行程写的其中穿插一些小细节

2016-07-14 11:30

引用 小X同学 的图片:

2016-07-14 21:31

照片棒👍   没有流量也要翻完😂

2016-07-17 08:42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17 08:42:11 的回复:

照片棒👍   没有流量也要翻完😂

回复♬:谢谢支持

2016-07-17 10:22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18 01:0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8 11:52

请问楼主就是今年去的哈?看新闻说今年干旱,没有往年的草好,感觉您拍的,很好我们下月去,

2016-07-29 17:25

引用 chenxi123 发表于 2016-07-29 17:25:54 的回复:

回复chenxi123:我是今年六月头上去的,那个时候人还很少,草长的还挺好的,就是靠马路边的不怎么样,祝你玩的开心

2016-07-29 18:02

引用 小X同学 发表于 2016-07-29 18:02:24 的回复:

回复小X同学:好的,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