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 魚蝦夏の阳朔游

想不停旅行
想听人诉说
想去经历
想成为一个无论坏故事好故事都有得说的人 。

这辈子谁都会有机会遇到很多人,
但能和你一起走过一座又一座城市,
一起吃一顿又一顿好吃或者不好吃的饭的,
就只有与你心灵最接近的那一个,
读懂你的不言而喻的那一个,
谢谢你。我的闺蜜。

前言之碎碎念

❤『2016年4月28日-5月2日,人生旅途总是存在各种变化~,由本来的四人行变三人行 三人行变二人行。 不折腾不青春吧,兜兜转转,还是你吴小虾 还是我梁小鱼!咱们一起去旅行,阳朔,我们来了~ ~(虾是我的好闺蜜,鱼是写这篇游记的我)』

撒浪嘿哟

一起去旅行

在路上

熙熙攘攘的行人,
还有透过大玻璃窗洒满一地的阳光。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
旅行,能让你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

坐车攻略

往:广州南站——恭城站(二等座 ¥:106.5)历时:2小时
恭城站出站后,门口就有到恭城客运站的公交车,大概20分钟。然后坐恭城--桂林的大巴,在阳朔石马圆盘下,再转个公交就到西街

返:桂林北站——广州南站(二等座 ¥:137.5)历时:2小时30~50分钟左右
回程直接在客栈预订的车,直接到桂林汽车站,然后再转100路公交到桂林北站

不断坐车、转车、等车,犹如人生一路折腾。
别问我为什么不直接买阳朔站的高铁票,一切皆因法定假日,抢不到票,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广州南站——阳朔站(二等座 ¥:117) 历时2小时15-30分钟左右

早早的从深圳赶过来的闺蜜在广州南站与我集合 等待着开往恭城站的动车 ing。。。

和谐号带我飞吧

一路瞎聊 闲聊 一下子就到了恭城

一出恭城高铁站正前方就看到了公交 忙着追赶公交 却忘了好好拍一下恭城站  。。公交20分钟左右就到了恭城汽车站 又刚刚好赶上了恭城-桂林的大巴车 如果没赶上这班车 又要等到下午才有 。(买票时记得要和售票员说清楚,到阳朔下的,恭城-桂林的车有两种,一种是直达的中途不能下,一种是中途能下的,不要买错了直达的,否则离阳朔又远了。)

坐上了开完阳朔的大巴 离西街又更近了一点 (晕车的孩纸 只能做个蒙面侠)

最怕大巴车 坐车必备口罩 只能当个安安静静的女子 看我那受伤的大眼睛。。

下了大巴已经在阳朔范围了,再转一次公交,十来分钟左右到达了西街口

接着继续在西街口等公交到住宿的地方,西街的公交真的很难等 等了不下40分钟,都还没等到我要坐的那几号车,任意来一辆都好,可就是等不来。无聊起来又开始拍拍照,糟糕的心情也随着拍照而欢乐起来。。。(其实离得不远,只是陌生地方,初来乍到还是老老实实等车。之后的那几天,都有走路到西街的 比等车强

关于住宿

在美团上面预订了,彩虹堂主题客栈,阳台三床房。
是不是很奇怪两人同行却住了三床房?认真看了前言的就能知道答案,住宿是提前一个月以前就预订好了的,赶不上变化,也不能更改了,so ....

关于玩乐

遇龙河漂流(金龙桥--旧县)

遇龙河有“小漓江”之称,是阳朔山水的精华。它以山青水碧竹翠桥奇村巧而闻名于世,是桂林山水中不可多得的美景,也是阳朔风光的最好体现。
如果把漓江比成“大家闺秀”,那么遇龙河则是让人怦然心动的“小家碧玉”。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前往遇龙河的路上,偶有晴时有雨,流连山水间,烟雨朦胧。』

杠杠的自拍神器 Ye

漂筏意外收到花 说好的艳遇麽 哈哈 可惜不是帅锅

O(∩_∩)O哈哈~大叔的细腰 对面那小伙子看着我笑了笑 又调皮了

鱼儿遇水就乐了

载你四处游历

十里画廊骑行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U bike~看了很多家租车的 才租到了心仪的 路上就我们的车最好看

天气正好 我们正年轻
总要为青春留些大胆的痕迹
长大后才学车的丫头
摇摇晃晃毅然上路
马路杀手上线
求路人心理面积

图腾古道是一个现代人工开发仿古桂林时的一个景点,在十里画廊的路上,骑行自行车可以到达这里,一路上可以看到图腾古道、蝴蝶泉、大榕树、聚龙潭、月亮山等一些景点。出游前看了许多攻略,许多都说这些景点大都以商业的目的修建的,本人对这些并不感冒,加上时间关系都没有进去看。然后比较二的,各门口集邮一下就好。

月亮山位于位于阳朔县十里画廊景区末端。山上有一个天然的大石拱,两面贯通,远看酷似天上明月高挂。

沿途一路骑行 一路拍照

兴坪古镇

兴坪古镇 阴天小雨 邂逅两只慵懒肥猫

交通
1、乘车:在阳朔汽车站乘至兴坪的班车,20分钟/班,车费10元,车程约40分钟

兴坪古镇位于漓江的东岸,20元人民币背面的图案就是兴坪实景。
很遗憾忘记去20元背景图,那天一直下着大雨,直到下午没怎么下才出门,坐车到了兴坪都快4点了,一下车就是古镇了,直接把20元忘了,直到回程坐车给钱时,拿出了20元才如梦初醒,( ⊙ o ⊙ )啊!

兴坪古镇很小,但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古镇,是漓江边上最美的古镇。
一条光洁的青石板老街分布着古老的砖瓦房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oh~~

遇见那家有猫的店

光洁的青石板,古老的戏台,明清的建筑,记录了历史的变迁,相比热闹的西街,兴坪饱经沧桑,古朴依旧。

在兴坪古镇还购买了美美哒纯手工编织手链

古镇与美人  和闺蜜在一起 拍照都是美美哒

捏一捏 把我肥肉捏掉 哈哈

我有故事 你有酒吗

银子岩

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故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游了银子岩 一世不缺钱 (就冲着这标语总要来看看吧 哈哈)

吃货の一路吃吃吃

如果第一餐要来点什么作为庆祝的话,那就椿记烧鹅吧,桂林非常有名的餐馆,这里的菜揉合了湘粤菜系及桂林地方风味的特色,其中粤式烧鹅是招牌菜,以皮脆肉嫩、鲜美不腻而著称 (两个人1/4就够了)

大千鹅翅 (分量足足的,吃不完还打包

脆萝卜 (有点咸)

榴莲酥 (萌萌哒小天鹅,为了拍照 你懂哒 O(∩_∩)O哈哈~)

桂林米粉  (当地桂林米粉原来都是按“两”算的哦,1个人吃2两就可以哦)

油条 (不够香脆,我喜欢吃那种脆脆的)

老油条吃油条
啃着油条
吃着桂林米粉
如此接地气

德国香肠 (见到好吃的,笑容都变得灿烂了)

爱吃鱼 鱼你同在

西贡咖喱牛腩 (超赞的

非洲鸡 (肉质鲜嫩)

桂花有机山药

椰汁西米糕 (这类型的糕点我都不吃的,留给闺蜜解决

青稞核桃饼,新鲜出炉热的时候吃还可以,冷了就像吃面粉一样 而且还吃不到核桃  受到了深深的伤害

老表肚兜饼,看到店名时笑了  完全因为店名字搞笑而尝尝鲜

吃饼请敲幸福钟声

手里拿着还看着锅里 没错 说的就是我

有很多西街第一饼 青蛙饼 各种各样的名字 其实应该是大同小异

馅料很丰富有木有 吃一个就饱饱的

西街上餐馆大多是啤酒鱼、桂林米粉、披萨店等,几天下来杂七杂八吃多了,想吃点粥清清肠胃,找到一家也是不易啊。

啤酒漓江鲤鱼 (卖相很好 有些番茄 看着就开胃有食欲) 【温馨提醒:当地正宗啤酒鱼做法都是带鱼鳞的哦】

风味豆腐酿

农家爆豆角

二人四菜 其实会想 他们会不会想这两女的太能吃了吧 哈哈

红星特快 看着外卖生意不错 应该外卖比较速度 所以起了这个名字吧 纯属个人观点

看着吧台感觉晚上会比较热闹有气氛 我们去的时候都没人

火腿烟肉披萨 (不知道是不是早上口味淡 感觉特重口味 特咸

披萨太咸 还好有西瓜汁 霎时清爽

。

有点早 还没有人 整店就我两 包场

芒果帮 (西街上随处可见芒果帮分店 每一家分店都会有着不同的特色设计)

夏日里的芒果花

招牌芒果汁、芒果酸奶
芒果汁十分浓稠 个人不是很爱喝 还是最爱芒果冰沙那类~

杯套还可以取下

旅行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大街上压马路
你能在来往的行人里通过直觉去辨别当地人和游客
去感受当地人的生活
这是旅行的意义。

雨后的西街

组成我满心的祝福
致你

离去又是新的出发

结束一趟旅行 就会期待下次旅行 愿下次旅行前能遇见那个志同道合的你 咱们一起去旅行吧。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18 11:57

引用 魚初見 的图片:

感觉要是每去一个地方都能骑着电动车到处耍,真的是一件特惬意的事

2016-07-21 10:3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1 10:34:09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 我也是这么想的 好喜欢骑在路上的感觉

2016-07-22 11:21

引用 editorsky 发表于 2016-07-18 11:5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