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2016.1.1写给自己看的之~日本OSAKA跨年之旅---胖天使&小仙女

• 出发时间/2015-12-25

废话

前言---这是一篇回顾游记,记录的都是当时的心情~
虽然回忆有点模糊了,但是此时的胖天使正坐在我的旁边和我一起回忆,嘻嘻。
虽然相识7年,但是我们觉得这才算属于我们真正的“第一次“的旅行。
就算过去了半年了,但还是毅然想要重新记录下来~(不然白瞎了那么多好照片了-。-)

话不多说~进入正题!
日本行从有想法,到出行只用了10天不到的时间,真是佩服自己想做就去做的毅力!
对于日本国在这之前并不是那么的了解,印象里的日本就是东京这城市,动漫美食高科技和~~(马赛克)OH 呵呵呵呵呵
为什么会决定去大阪呢~因为,觉得比起购物,更想先体验日本的文化~关西应该更合适吧!
所以大约在12月12日从某宝上面去办了日本签证~
日本签还是比较复杂的,需要好多材料,最主要的还是资产证明啦和工作证明。
这两者有了,应该不是很大的问题~某宝的签证费在300元左右,肯定比自己办的快啦~所以省了麻烦直接托给旅行社了~
然后就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因为要等签证出才去订机票,订民宿~
12月20左右被通知好了,可以给我寄来单位了,我就开始和小宝开始看机票了!

机票可是此次重头,本来春秋APP上看了22号的99元的机票,但是时间较晚是晚上9点多的~到了都12点了。
一个犹豫。。就没了。。(印证了一句热句,钱可以赚,喜欢的东西不马上买就没了。。。)没想到!!!居然被我们不小心等到了9元一张的特价机票~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机票是12月25日的,来回的价格是:上海-大阪 机票两张 去程1158元回程:1330元(1人15KG行李)
为了买东西直接几乎空箱子的去了~千万不能多带衣服啊,可以去那边买的- -哈哈哈哈
15KG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不够,而且大家千万不能超重,每1KG都非常非常的贵!
如果真的很多东西,一定要提前春秋APP上买好行李!回来的话我是加了200元大概10公斤~
如果在日本当地机场被查到超重,一公斤就要上百了吧。。。随身背包也算称重哦。
机票好了,就是酒店了。发现个事情,日本所有机场附近的酒店都超级贵堪比闹市区星级酒店的价格。
果断民宿啦!这可是我的第一次AIRBNB之旅,激动又紧张~
用了2个晚上,看了几乎30,40家民宿,好的都被定完了~因为跨年时间是旅游高峰嘛
再说第一天到的时间是晚上,如果打车去大阪市区,TAXI可能也要几百块~
所以在机场旁边定了家,后面再换~可见文章图,嘻嘻嘻。
价格真是非常的实惠,基本价格都在400人民币左右,而且干净舒适交通便利(大家一定要选难波附近酒店)

一切准备就绪了~READY GO!

JAPAN GO~~

这是提在淘宝上买的交通卡,地铁电车等公共交通是日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所以交通卡是必不可少的。。直接淘宝买了 130元一张的ICOCA卡!内含1500日元~放心。。绝对是不够用的,哈哈哈哈。每天去便利店都要充值!不过此卡很方便,便利店 还有整个日本都是通用的!离开日本可以直接去机场一个指定柜台退卡,里面有500日元的押金可以退~

这是买的日本电话卡~DOCOMO~49元8天不限流量,缺点是完全不能打电话!

DAY ONE

傍晚的飞机……早早吃好晚饭从家里出门~真的不懂我当时为什么要带这个大帽子,事实证明,乘飞机千万别装逼~坐下来以后帽子只能当护膝~~~~

来~拍1张~

来~拍2张~

哈哈哈哈哈哈,真的不懂,每次和小宝做飞机,位子都是分开的……这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到了~~~机场大幅环球影城海报,我来大阪最期待的地方~

飞机下来,需要做小列车到候机楼~

出来了~~~~~~到达出来时已经1点了左右了,还好之前AIRBNB约了个附近的名宿,有偿接机,好像是3000日元左右?

机场附近的名宿,这真的很日式哈- -  让我来唱一首周杰伦的歌~榻榻米塔塔香叫做禅~~~~~

日本厕所都是这样哈。。。没有淋浴房,都是浴缸

临近3点了,出去溜达圈,买点吃的。。。

自动贩卖机~可以买烟。。。。不好不好,不要学习

这是我们名宿的厨房~就是一个很家居的环境

先生,你在这儿有事嘛

泡面吃。。。

哎呀!我手滑!不知道会被警告么………………

DAY TWO

早上出发去找前往难波的电车……这个名宿老板分明框我们啊~说700米,我和小宝走了2公里不止!呵呵呵呵呵,我只能说好冷。。。。好冷。。。。

大家都是上班族 ~静悄悄不说话……

到了离我们第二家名宿 比较近的地铁站~又走了接近一公里。。。

终于入住了。。。。此间省略1W字啊!真是的九九八十一难,堪比西天取经了~因为BNB上跟日本房东妹子没有交接好,到了要怎么拿房卡,所以一直给她发邮件!上班的人 懂的啊!邮件是废物啊!想不看就不看的啊!然后就一直等待!!!!!找公寓的门也是找了快1小时呢……终于联系了刚到时候的中国房东,打电话给日本房东,日本房东才给我们回了邮件,告诉我们要是在信箱里,叫我们自己去拿~谁又知道  信箱是从公寓内部开的,外部只能投递信件。最后的最后。。。终于找到个会英语的日本小伙子,帮我们拿到了钥匙~~叫我们玩的开心。。此时我内心崩溃指数,10000000%~~

我们公寓出门的路口~对面是什么店~请自行脑补,反正不是我的菜哈哈哈哈

折腾好,已经快下午3点了。。。终于可以出们吃午饭~~

小胖在国内心心念念的一兰拉面!

哎呀!温泉蛋已经被我吃掉了……

很有趣哈,那边不是服务员点餐的~是跟自动贩卖机一样,自己投币找零~拿好出来的餐券票,去换餐

花了500日元。。。连吊3次娃娃。。。。。瞬间浪费~但是不得不说哈,日本吊的娃娃感觉都质量很好

游客照~

这是个日本很有名的店哈~~~是做超大蛋挞蛋糕的!大家可以直接去那边大众点评,就在心斋桥。排队很长~味道不错吧~~~~价格我记得外国人要加税的。。。

去的时候恰逢圣诞~~~~正巧出行前看了日剧,帅气和尚爱上我哈哈哈哈哈,好浪漫啊!

不知不觉又到饭点……

吃的是一家连锁的日式串烧店~价格实惠,东西也很好吃~

暴张自拍……

吃完晚饭~坐地铁去梅田~

此行来是为了梅田地区的商场摩天轮。。虽然后来上海大悦城也造了~

包厢内是可以自己连手机放音乐的哈,很浪漫~~~

下了摩天轮……去商场的 游戏厅拍日本有名的大头贴!下图胆小者勿看!这个大头贴便宜我记得是很便宜哈,20人民币左右一次!

此处让我打100000000000000000个哈!!!!让这几张妖魔鬼怪照片,为今天画下圆满的句号&感叹号

晚上躺在床上看自己的摩天轮视频,居然给看哭了~心里面不知道为什么万千思绪。现在回头看看要骂自己一句,你神经病啊!!嘿嘿嘿~~

DAY THREE

第二天。。。睡到大中午!去心斋桥碰碰运气~看看没有预约蟹道乐,吃的到么~因为去之前大众点评时有研究了一段时间的……好多人都是提前1个月左右预约~不过我们运气真的是超好!11点左右,刚开门!就进去了~~~

日本的饮食文化,真是让我和小胖啧啧称赞,温柔穿着和服的日本女士会来帮你点餐,餐也是一道一道~很有次序的上!每道餐都是一道艺术品!

看看就赏心悦目哈!

吃完饭~前往天守阁!我百度了下介绍……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他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哈哈哈哈哈哈

新年的天守阁是关门的~我们只能在外面欣赏它的全貌

大冬天买个冷饮暖暖身哈哈哈~

如果是喜欢热闹的朋友~我真心的觉得不要趁跨年,或者放假的这种节日去~大多数景点都是关闭的……只能门外过过眼瘾

对面是柔道馆~我偷偷的像个暗恋的小女生一样,爬在窗口偷看,嘻嘻I嘻嘻

参观完未开门的天守阁~准备出发做地铁去通天阁……差不多就是个东方明珠吧~看看夜景……好多阁有木有~来两张小宝满意的全景作品~

通天阁

虽然今天没做什么事……但是这个路程的体力消耗真的好大啊~感觉刚吃完了中午又要吃晚饭了~?通天阁楼下找了个很日式的小店,吃正宗的“日本料理”哈哈哈~

店里清一色的日本老拜拜~~~

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日本的酒都有自己的名字~谁可以给我解疑~~~但是觉得很酷

又是通天阁楼下~这个是个连锁店,我估计也是卖油炸串串的吧~老是很多人排队的。。有点遗憾,这次没吃~

通天阁的顶楼呢,是很多学子来参拜的地方~~据说保佑考试顺利哦~~~

小宝给我转了个美少女战士扭蛋~~~

这里发生了一件乌龙事件……虽然没有具体照片,但是如果大家要跟顶楼的小佛像自拍~切记抓紧自己的手机。。。我就是很愚蠢的自拍时一个没拿稳,手机掉进了捐钱箱!当时时间是静止的。。。。。大家都看着我!最后麻烦工作人员拿来要是开了捐钱箱,拼命的说,轰多尼私密马三!!!!!哈哈哈哈   取出了手机~现在想想都很搞笑。。。

没错。。小佛就是它。。。

出口处的筋肉人~!~~~

通天阁楼下的小店无意中看到了~我实在忍不住拍了一张……小图看看很像破产姐妹的HAN有没有,但是我们HAN比他可爱……

福利贴……大家静悄悄的看就可以了~我是没敢进去~假如有人去通天阁,可以去后面幽静的小路寻找一下~今天旅程告一段落~

DAY FOUR

今天出发环球影城~~~~自称陈梓童。。。哈哈哈哈哈

这是我淘宝买的票子的记录……这个是真的要着重说一下!环球的票子淘宝价格买的是368一张!可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的是!去环球影城!一定要买快速票~这是我做的最明智的决定!快速的意思是,你可以选择几个指定的项目不用排队,等于买了张开后门票~价格也是很贵啊,按照淡季旺季,这个开后门票的价格是不一样的~而且一直会被抢光,每天的EXPRESS的票是有限的!大家不要想着省钱~去排队什么的,排队的话,你一天玩到2-3个项目就谢天谢地了,而且累的半死!花了3,400去开通快速入场~一天帮你省了很多力气和时间!如果需要买快速票~一定要提早去淘宝买,我就是。。出行前2天去买票。。还好有人退了快速票!空出2个位子!

去环球的路线也是很复杂的……地铁里转来转去的~

经过一系列换乘~会到达一个露天的地铁站,这里就是通往环球的车~

终于到啦~~~~~

请友好的日本朋友帮我们合了影~~出发了!

环球影城的进口处。

这是我们的第一站~哈利波特!不管大家有没有买快速票,一定要先去这个哦~~~因为这里排队真的是很多很多,就算有快速票,也要预约好进场的时间!

哈利波特内部~拍不太清楚哈

哈利波特

买了1000日元的游戏币~想要试试运气!玩一下嘉年华的游戏~

没有抓拍到 抓到的那一瞬间哈!

中啦!!!我亲爱的ELOM 我现在天天睡觉抱着他~

丢一把狗粮……

等小宝给我去买饭~我给小宝宝拍个照

被大白鲨吃掉了~~救命~~

买的午饭~~也是大白鲨餐厅买的!

蜘蛛侠的门口屏幕

哈哈哈~小黄人乐园!几个跳舞的小黄人~

这次最满意的作品哈~~~有没有加州的感觉

圣诞新年之际,环球的圣诞树还没有拆~~巨大巨大

环球影城星光大道~~~

乍一看有没有在拉斯维加斯的赶脚~~

玩了一整天了~~好累~~~关于环球真的没有什么介绍。。大致就是一定要买快速票,拍照好地方,东西很好玩但是每个都是5分钟就结束了,还有就是上厕所好难啊~~~~~~~

漫长的乘车,回到心斋桥~喝杯星巴克。为什么服务员会给小胖画个兔子呢~~~~~难道他长得像么

小逛一下心斋桥,日本真的是好逛啊~~~每天都可以无限循环的逛……晚饭吃了啥我好像都忘了~~MAYBE还是一兰拉面吧,冬天吃个暖暖的~~

回家敷个早上收集的面膜!日本艺伎~哈哈哈哈

哦呀斯密~~~~

DAY FIVE

日本的第五天~~·今日行程是去 京都!又是一段非常非常复杂的路线。。具体应该是难波乘车到新大阪站,然后再做去京都的列车,我们在京都的计划是先去伏见稻荷神社~然后吃午饭~坐车去祇园,逛逛看看 非常休闲~

韩国欧巴误入大阪电车啊~~~

这是新大阪站~都是可以用交通卡的

上车前买了自动售卖机,买了一罐温热的宇治抹茶~真是巧,我们上错了区间车,我们上的那个车是不到京都不停的。。所以直接做到了京都的下一站,宇治~~!!!哈哈哈哈要不要那么巧啊~

没办法。。。下车原地等候~~日本的车站真是静悄悄,感觉只能听见风的声音~

等待回京都的列车~~~

千辛万苦~终于到了伏见稻荷神社~

敬请参考EMOJI表情~~~~~~~就是它哈哈哈哈

新年的纳贡~都是一些五谷杂粮!

保佑身边亲人朋友心想事成~~~~身体健康~~~~

偷拍到的日本妹妹~感觉都不错看哟

因为恰逢要到元旦~所以寺庙新年气氛很浓重

从现在开始我的拍照脸都很臭……因为我很累……………………请不要介意

京都到处都是穿和服的妹子~~~~这次去好后悔啊!没有租,有去的妹子不要吝啬 ~~一定要租了拍照呀~

出了神社,在附近的小街找个吃午饭的地方~看到了我最爱的鳗鱼!日本的鳗鱼好像都是直接烤的~比较新鲜保留原味,还有哈~就是日本餐厅规定一人要点一份主食的!不可以买个1分大家合着吃哦~~~

离开伏见稻荷神社,又经过一番问路的过程,问了老人问了小孩……完全没听懂~最后靠自己摸索,和肢体语言坐上了去祇园的公交车!

真是随处可见和服妹子哈~~~

到达祇园~~但是为什么我感觉没啥东西- -

敷衍如我……

算辣算辣。给个面子笑一个吧~~~

继续开始敷衍……

路上并没有看到什么歌舞伎哈~~~不过印象中好像是有个匆匆掠过的阿姨……周边还是有很多演出的剧场的!逛完祇园就准备回大阪吃晚饭了……来京都的路好复杂~要难波乘地铁到新大阪站,然后再去换火车,下来了还要换公交~~机智的我使用了谷歌地图,发现了一个超级方便的路线,在祇园附近有一个车站,电车可以直达心斋桥!!!!具体什么我真的忘了……大家也可以用谷歌直接查一下路线!虽然站点很多大约要1个多小时,但是总比转战3个交通工具方便吧!而且车费也划算了不少呢~~

京都之行……匆匆落幕,依旧回到心斋桥寻找晚饭~每天的几乎就是泡在心斋桥哈,去哪都要经过这里~~大众点评在日本也是很好用滴,找了一家评价很高的!可是去了居然说没有位子,要提前预约~日本很多餐馆好像都是预约制度的,大家要注意一下哦。假如点评看到了心仪的店铺,可以前一天去店家预约一下~

然后就附近逛呀逛,找了一家看起来很LOCAL的烧肉店,味道真的是超级好!肉都油滋滋~~~旁边坐着一个看似黑道大哥……自己点了3分肉 一碗米饭,我们也有样学样~才发现米饭和烧肉是绝配!导致我们现在回国了也是这样的固定搭配,肉肉配饭饭!哦依稀~~~~

吃完回家~~~~真的是劳累的一天……明天就是12月31日了!准备迎接新年~~~

DAY SIX

不知不觉到了在大阪的以后一整天啦~~明天的大一早就要走了!今天当然就是逛逛逛,把该买的买好~~可是今天因为是12月31日,很多店家是不开或者6点关门的!很后悔没有赶上1月2日福袋!去的朋友我建议啊~可是1月2日去~有很多优惠和福袋可以买哦

10点出门~~去逛逛旁边的黑门市场!是很有名的哦~~~~大阪人31号这天都来这里买晚上的年夜饭~~~~不过我觉得价格还是很贵的……日本的吃住行真的成本好高~~

人山人海!商家都大声的吆喝~~~

人山人海的黑门市场

逛完了黑门市场,还是来到老地方心斋桥寻找午饭场所~~~墙裂推荐!!!超级超级好吃~~~~~请看下图店名和建筑!就在道顿崛上!

因为今天是新年,所以好多店家都关门了~~~不过能找到那么好吃的一家 也好幸运啊~~

认准飞天牛~~~~

吃完心斋桥急需逛逛~~~买了衣服包包内衣药品,反正好多好多东西!最后天就是要疯狂购物~

下午去了梅田,地铁站里都是关门了~可是有很多的商家准备上架福袋~我好后悔~~~~~~怎么就没过几天再走呢?本来是想外面找个地方解决年夜饭!但是真的6点吃饭的商家也几乎全关了,我和小宝在地铁商城里徘徊~可是啥都没了!依然决然是大商场,高岛屋买点吃的自己回家准备年夜饭!年夜饭如下哈哈哈哈哈,别看都是很简单的东西,炸鸡什么的真的是超级贵!图上3块盐酥鸡+2块猪排吧~大概要70 80元!所以日本自己准备晚饭好贵啊……有钱还是出去吃吧,2 300百搞定了……

耶!看电视吃年夜饭咯~~~~

电视里放着恭贺新年的节目~~~顺便插一句哈,日本最多的节目就是电视购物,应该是针对日本那么多的家庭主妇吧。。女人的钱好赚啊~~~有时还穿插几个灵异节目,啧啧~一不小心调到真是要吓一跳~

吃完晚饭~因为要敢第二天一大早的早航班~需要4点就起床准备去乘车,所以本来是想睡一觉的~但是跨年夜怎么睡得着哇哈哈哈,所以还是和小宝不死心想要出去溜一圈,明知道店都管得差不多了~11点来到马路上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了~~~我们就到处看看

11点半占据了一个有利的位置,说来也是很有趣~各个城市都会举办自己的跨年活动。而大阪~算是一个很热闹的都市吧,跨年夜居然一点政府类的活动都木有,各大寺庙倒是有迎新的活动,但是没有类似上海港汇或者外滩这种非富多彩的活动~只有一帮来自全国各地的人,聚集在一起~没有庆典歌声,只有繁华的灯光和拥挤的人流,和亲朋好友爱人伴侣~在一起相拥着安静的等待新年的来临!

不知是否看得清哈,远处有几个赤膊身体的日本青年,在跳水冬泳,活跃大家的气氛~给大家别样的新年祝福!伴随5 4 3 2 1的倒计时,在2016年的1月1日零点,城市灯光熄灭,人群发出了庆贺的欢呼~各个国家语言的人用自己方式跟爱人朋友们说着“新年快乐”~~~~有一种感动油然而生!现在此刻的大家在一起也是一种缘分吧!

HAPPY NEW YEAR!!!WOOOOO

跨完年,周围小逛一圈,开着的店也就游戏机房了~~不得不吐槽一下,日本娃娃机的设计…………真的是很急人的!感觉T一下就下来~可是死活就是下不来……这种吊胃口的赶脚哈哈哈哈哈

好了~~~大阪最后一个地点走完,我们回家睡觉了,睡个3小时准备赶去机场,拜拜啦!

LAST DAY

天亮了,乘上去往机场的电车~看着2016年的第一道曙光!亲吻美丽的早晨~别离这可爱的城市

春秋航空9元机票哈哈哈~

走了也不忘凹造型的小胖~~

结尾

对于向往已久的日本之旅,真的回忆满满。更重要的是我们又完成了心愿单里的好几项mission…国外跨年…说走就走…
旅行,就是尽一切可能去看更多的不同事物,这是对自己的一种放空,学习的态度。
我很庆幸能和自己喜欢的人携手用眼球欣赏这些美景。
我们一起在咖啡厅里关注当地人的礼仪…在公交车站与当地人甚至攀谈一番…在寺庙古迹中领略当地文化…在商业街里购物体会时尚之都的潮流。坐过电车去过乡间,挤过地铁逛过景点,走到麻木买了冰贴…
无论我们在哪…导航显示在哪…你都在我旁边。
期待和你的下一次旅行。
比心,嘻嘻!么么哒

说走就走✈️

2016-07-13 13:13

引用 Jin15 发表于 2016-07-13 13:13:43 的回复:

说走就走✈️

回复Jin15:喂喂~~~

2016-07-13 13:14

下一站!日本!

2016-07-13 14:25

引用 Juuuuuu、dy 发表于 2016-07-13 14:25:28 的回复:

回复Juuuuuu、dy:要好好做攻略了~

2016-07-13 14:2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13 14:58

引用 紫色蝴蝶兰号 发表于 2016-07-13 14:58:25 的回复:

回复紫色蝴蝶兰号:不是已经发了好多图了呀~~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18 09:52

引用 crazy_ 发表于 2016-07-18 09:52:18 的回复:

回复crazy_:趁年轻说走就走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