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山水画

飞扬 LV.7
2016-07-12 23:34 1517/9
  • 出发时间/2016-07-05

江西名山多,庐山是名人墨客最钟情的地方,井冈山的红色背景和人文情怀众人皆知,三清山有着中国最秀美的山峰,各有各的精彩,其实龙虎山也是江西大名山之一,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俨然一副水墨山水画。
      龙虎山,位于江西鹰潭市西南20公里的龙虎山风景名胜区境内,为中国道教发祥地。正一道创始人张陵曾在此炼丹,传说“丹成而龙虎现,山因得名”。龙虎山是中国第八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虎山是中国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2007年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龙虎山的丹霞地貌,是二座发育在中国东南部信江盆地中段南缘由晚白垩世陆相山麓洪—冲积扇块状红色砂砾岩组成的丹霞山体。2010年8月2日,龙虎山与龟峰被一并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由于来之前龙虎山一直在下雨,到达的第一天是个超级大晴天,蓝天白去不要太美,感觉都不像我大江西,有点像云南的天空,照片拍出来简直都是大片,节省了很多修片的时间。

关于行程和费用

时间:2016年7月5日至7月6日
人物:妈妈和女儿
费用:朋友送了一张龙虎山门票,所以只在网上买了一张门票。
          门票:235元(百度糯米搞活动,原价260,包括竹筏和观光车)
          火车票:南昌鹰潭鹰潭南昌,24*4=96元
          住宿:龙虎山云锦客栈,一晚98元
          吃饭:客栈楼下点餐,80元左右三菜*2=160元
          其它:200元
第一天:南昌火车至鹰潭,出鹰潭火车站左边有K2龙虎山直达车,半小时路程。
              游上清宫,上清古镇,天师府,正一观,竹筏,观表演。
第二天:游无蚊村,象鼻山,象鼻山栈道,下午回程。

第一天

南昌鹰潭火车,两小时后,早上九点准时到鹰潭,出鹰潭火车站坐K2龙虎山直达车,3元一人,九点半左右就到达龙虎山大门,大门做的很气派,配上难得的蓝天白云真的很美,大门的两边分别有两个景观池, 左边的景观池后面就是龙虎山,山并不高,但却很有特色。

进入景区后,一片绿草地印入眼帘,再往前走几步就是观光车的候车大厅。观光车有四种选择,第一种是小巴,第二种是大巴,第三种是小朋友最爱的托马斯的小火车,第四种就是高尔夫观光车(一般给包车的朋友专用,400元一辆),小巴和大巴都有空调,小火车是敞开的,虽然有自然风,但天气热还是有点吃不消,哈哈。。。。

观光车线路:往返线路:游客中心→象鼻山东门→象鼻山西门→无蚊村→正一观景区。往返线路:正一观景区→上清古镇
司机建议我们先从最远的上清宫开始玩,这样就不会走回头路,节省时间,所以我们第一站就是上清宫。
上清宫是人文景观,大多都是后面重建的,里面有导游免费讲解,可以了解一下道教文化和历史。

第二站:上清古镇
 上清古镇大多是仿古建筑,很多小卖买商铺,东西也是价格适中,不坐地起价,矿泉水都是两元一瓶,凉粉三元一份,板栗粽子十元一串,盐鸡蛋十元五个,由于天气太热,我们喝了很多凉粉解暑。

逛古镇时,有一条小路直通小溪口,当时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蓝天白云和青山绿水,不能够更美了,就不管太阳有多大了,赶紧拿起相机臭美一番。仿佛有点置身云南大理的感觉。

第三站:天师府
天师府很大,建筑有点像故宫的感觉,红墙琉璃瓦,而且里面有很多鸟,所以地上永远干净不了,哈哈。。。。

第四站:出了天师府,我们重回上清古镇,在车站正好有观光车在等我们,上了车后,直接把我们带到竹筏漂流的入口处,真的要表扬一下龙虎山的观光车,非常方便,基本不用走路,等车时间也不超过五分钟。
竹筏漂流是今天的重头戏,早就听到龙虎山漂波不是漓江胜似漓江。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虽然竹筏是机动的塑料材制,不是真正的竹子做的,但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感觉不能够太好,听着筏工讲着远处青山的故事,看着两岸的风景,吹的一丝丝的山风,很美很美。

40分钟漂流结束上岸后,有一个小小的观景平台,弯弯曲曲的台阶,顺着台阶爬上去就可以看见龙虎山的全貌,可惜我登上去的时候没有竹筏经过,少了一点感觉。
然后经过一条幽静的小路,就可以到达观看鸬鹚捕鱼的升棺发财的表演的地方,当然还得摆渡过去,小船摇啊摇,一下就达了对岸,由于距离离的远太阳太大,并没有拍摄这两个表演的照片。
看完表演,发现有一大片绿地,有山有水有草有鸽子,很美的一个地方,于是又开始了拍照模式,狂拍一番。

狂拍结束后,我们从桃花溪车站直接回了龙虎山大门,接着走回了客栈。
从大门到客栈只花了五分钟,整理一番,然后在客栈楼下吃了一顿简单的饭菜,上清豆腐和泸溪鱼都是特色,暴走了一天,肚子空空的,我和麻麻开启了扫盘模式。
老板娘很热情,直接给我们打了八折。晚饭后在逍遥城散了会儿步,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回客栈休息了。

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便坐上小火车去了无蚊村,无蚊村故名思义就是没有蚊子的一个小村子,很古朴的村庄,走进里面都是老人和小孩在买龙虎山的特色小吃,无花果的凉粉一元一杯,还有盐鸡蛋和板栗粽子,很本分的村里人,很多游客都走上前去给她们做生意。

从无蚊村出来,继续坐上小火车去了象鼻山,从山脚下走台阶上去,大约就是八层楼的高度,这就是龙虎山最高的地方,哈哈,很适合小孩和老年人来,因为不需要爬山也可以看美景。走到顶上有一个玻璃观景平台,可以观看到整个象鼻山,很形象,比桂林的大很多也,也像很多。用借位的拍摄方式,就像真的摸到大象的鼻子一样。

接下来,我们就围着栈道走走停停,拍照吃东西,大概走了一个半小时,栈道几乎都是平路,一路下来可以欣赏形象各异的山峰,有的像青蛙,有的像乌龟,有的像名人等等,走到山下有一个浴仙池,水中倒映着青山,别有一番滋味。

走出俗仙池,坐上小火车,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两天的行程,虽然晒黑了两个度,但龙虎山给我留了很好很美的印象,一座不费体力不用爬山的名山,很适合像我这种懒人和上了点年纪的麻麻,哈哈。。。景区服务到位,既使只有一站路,车上只有我和麻麻两名游客,都有调帮我们安排小巴送到下一个景点。
景区没有二次消费,虽然都说龙虎山的门票贵,可是包含大门,游船和随叫随到的观光车,还是很合理的。
除了象鼻山门口的小卖铺由于有店面费,所以矿泉水是五元一瓶,其它地方都是两元一瓶,这么在热天不宰游客也是实属不易。
还有客栈和吃饭,都能在百元以内解决,又干净又实惠。
恩,写完这篇游记,计划着带着麻麻去下一个景点,欣赏下一站风景,父母年纪大了,多花点时间陪她们多走走,领略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让老人安享晚年。

引用 飞扬 的图片:

天气真是好的不像话啊

2016-07-13 17:02

相片拍的很漂亮....

2016-07-13 21:3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14 14: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18 11:57

最近想去啊,你这个游记可以参考

2016-07-19 11:26

孝顺的女儿

2016-07-20 15:16

很赞

2016-08-10 19:02

刚游览完龙虎山,看了你的游记觉得你写的很好,照片也拍的很贴切。虽然我觉得景点一般,但是如你所说也有它的特色,道家文化加漂流,如履平地般的山,适合老人家。

2016-09-02 21:03

请问这种两日的票在哪里买?我怎么听说是第一天下午两点之后进去的才可以第二天再去游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