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台北】吃吃喝喝买买8日游~

sundy LV.5
2016-07-12 23:34 1213/9

想起写这篇游记是在一个值班的无聊周六,被客户轮番虐完以后,又喝到了附近外卖的还蛮纯正的港式奶茶,于是就想还是应该把这次旅行记录一下,虽然这次已经被我们两个一致总结为购物+吃。。。所以基本只记录买和吃啦。
      提前两个月定的香港航空,走的那天天很蓝,机上早餐也很有食欲。我们还是选择了一样一份,事实证明我还是比较适合这种西式早餐哈,他的是什么没味的炒米粉,其实我只是比较爱这种一个个小盘子小碗的感觉。从香港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了闷热,在来到了通往室内的换乘区域还是选择了机场大巴,原因是他说可以一路看看市景,对香港有个初步的印象。事实证明这个选择还是很正确的,提前准备好的八达通直接刷卡上车,冷气很足的双层巴士,行李直接放在一层然后在二层找了两个空位,不得不说的是椅子超级舒服,可以直接塌陷在里面。

下了大巴过个马路就是富豪酒店了,房间竟然是2222=。=。。。

之后来到楼下的鼎泰丰吃了个饭,只是随便点了几个招牌的小笼包、红油抄手、葱油拌面、四季烤麸还有个牛三胗什么的就400块港币。。顿时感受到香港的强大消费水平,港币换少了。而且香港人管空心菜叫通菜~

第二天直接去迪斯尼啦,早上吃了个大M,跟这边没什么区别。之后在迪斯尼玩了大半天,因为基本都不怎么用排队,一共玩了8个项目,中午以后就没在户外玩了。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矿车,还有一个什么神秘的屋子。中午在一个印度餐厅叫的两个套餐,分别是什么印度炒饭还有烤鸡腿套餐,给的量超足,每人一个鸡腿,两个人一起才两百多港币,总体来看还是性价比很高啦。

从迪斯尼回来以后买了个当地的许留山带回酒店吃,应该是多芒小丸子,四十多块,还以为是多大的一桶,结果只是很小的一碗,还有点小失望。整理了一下在迪斯尼买的小玩意,其实都没怎么挑就几百块。晚上是来到大名鼎鼎的翠华,服务员真的态度好差,不过要的一个猪油包、咖喱牛肉、炒杂蔬、云吞面还有奶茶。整体口感还不错吧,算是性价比较高,两个人两百港币。

第三天一早就要飞台北了,早上黄同学出去买回来的附近的一个叫什么海皇粥,第一次喝道这么好喝的咸粥啊,他还是要的平时喝的皮蛋瘦肉粥,我的是猪血粥,另外还有炒米粉和肠粉,虽然很多而且太热了但是早上喝完一碗下肚感觉敲舒服。头一次觉得他这么会买啦,要我也就711随便买点快食回来。

到了台北以后直接被接机师傅送到圆山大宫殿,一拐上上山的路我就感叹哎平时上下山又得靠接驳车了。不过后来发觉到一条可以走台阶的小路,穿下来直接下到马路,不过貌似到捷运还要很远。台北第一餐直接打车去附近的上引水产,据说是日本齐下的一个品牌,整个餐厅集生吞区、煮区还有烧烤区为一体,还有超市可以直接打包。生吞区都是厨师在你面前现切现做,然后直接端过来吃,没有椅子哦,只有那种小边桌。第一次来也不太懂得怎么点,我们就在生吞区叫了个套餐,又点了一些刺身,他吃的很嗨皮,对刺身无感的我表示没啥感觉。后来看到可以打包烧烤类,又点了一点准备晚上夜宵~

夜晚的圆山还是很壮观的,只不过灯没有全开,月光下峭立的屋檐和楼下的椰树刚好形成一个完美的画面,可惜手机像素太低拍不出他的美。第一次体验夜晚的台北街头,还是被那群突突突的机车党们惊到了,不过都排队排的好好,刚变绿灯的时候大家一起拐弯的画面比较震撼。

第二天早上直接打车去故宫博物院,因为不让拍照所以也很自觉。回来的路上说话超屌的司机师傅给我们推荐了好多好吃的,有康熙推荐过的伤心酸辣粉(当天中午直接在士林捷运站附近吃到)、文化阿给(淡江中学门口吃到)、金峰卤肉饭、阳明山顶餐厅。问了师傅在101顶层用餐结果他说超级不推荐,因为带他媳妇吃了八千块台币(合人民币1600+)。聊起康熙,师傅也很感叹还说停播以后都没得看了,推荐我们可以看国光帮帮忙,但是后来圆山的卫视信号也收不到所以一直没看成。

下午直接在士林坐捷运到淡水,天气超热,走到了周杰伦的母校淡江中学,在门口躲雨的屋檐拍了个照。后来就来到河边坐着吹风,不得不说这是几天来呆的最舒服的一个下午了,江边风是干的,终于不会再浑身湿湿黏黏的,也没有走到渔人码头,因为这里就可以直接看夕阳了,还真的蛮美。

晚上坐酒店接驳车到士林夜市,虽然这是大家最不推荐的,但是因为离得近所以还是来了。确实觉得那些名气大的店反而没有那些当地人排队很多的好吃,虽然名字不起眼,大肠包小肠就是我吃过的最好吃而且不腻的。豪大大鸡排感觉一般,太大而且没有什么亮点最后只好扔了。后来在底下餐饮区吃了个蚵仔煎(哦啊煎~一定要发音准确)也还不错,配那边特色的辣椒酱蛮香。临走买了个ito的什么北纬十八度奶茶,半糖的,买回去觉得超好喝,门口收银的美眉长得还很像梁静茹。

第三天一早参观完酒店内部的密道后(看过龙湾屯地道遗址的表示这都弱爆了),直接去酒店后面的第一夫人咖啡吃brunch,两个人点了美式和红茶、朗姆杏仁冰激凌(bigtom)配松饼,还有鸡蛋三明治。无论是松饼还是鸡蛋都是现做的,吃到温热的早餐让人还是感觉很舒适,还坐在可以俯瞰市区的角落里,简直觉得舒适的不能自拔。

然后中午换酒店换到了我爱的HOME HOTEL-DAAN.位于忠孝复兴站附近,是个很有格调的日式酒店。办好入住之后直接林东芳牛肉面,是朋友推荐过的馆子,虽然很小但是平日的中午都要排队,不过大妈的态度好差,随便点了个牛筋面和牛肉面,倒是很喜欢粗面的口感,牛肉也很厚很大块,没有点墙上推荐的豆泡,发现别人都在吃,两个人吃下来+小菜汽水的话也就才100块人民币。下午在忠孝复兴周围的sogo(忠孝馆、复兴馆)以及后面的一堆小店逛,晚饭吃了附近的一家之前攻略里有推荐的高雄五福鲜虾扁食,其实就是馄饨面,一家人开的小馆子,小菜有凉拌鸡丝(很棒)和牛肚等等,小伙子态度超级好,一直在跟结账的客人说谢谢老板,听到我们是第一次来还很热情的推荐,临走喝了自家酿的红茶味道很清爽。会是吃完比较舒服的一餐。

第二天从免税店出来后直奔101附近的太和殿,是经常有明星出没的台式麻辣火锅,吃法很特别,先盛一碗汤底,要用肉裹着葱花(他们叫蒜花)一起吃。推荐雪花牛肉,牛肚,都是我的爱,还有老油条也不错,他们的油豆皮竟然是腐竹,另外一定要提醒的是锅底里有着很多的卤鸭血和豆腐!千万不要点太多了,另外现金结账可以免掉10%的服务费。两个吃下来400人民币左右吧。另外还有朋友推荐的随处可见的继光香香鸡,大火炸出来的鸡块又嫩又不油,超香也不贵,可以尝尝。

晚上排队去了101,做到89层380米高的观景台只要35秒,我们去那天因为空气好所以还开了91层露台,不过也不会很恐怖,因为只能看到很远。在楼顶寄出了人生第一张明信片,超级简单的呀~~

另外永康街上有推荐的思慕昔,有点像韩国的冰点,也是要排队。附近也有胡须张卤肉饭(个人觉得一般)、永康牛肉面等,永康街上有一家陶作坊,最后在那买了一些茶具(黄同学说比网上还便宜很多)和茶叶带回去。
忠孝复兴站附近还有一家比较火的日式豚骨拉面•一个超级奇怪的长得象风一样的字,里面是个止字,也是要排队,每碗面可以自己选配料,汤底,咸度,面宽等,有白赤黑三种,不过建议慎选黑,因为是墨鱼汁所以味道会很奇怪。建议最好选白或者红,而且汤汁偏咸,可以选淡一点的口味。同样附近还有一家吃早餐的是吐司和蛋卷的点,叫扶旺號,也是排队会拍到马路上的那种,有各种吐司和蛋饼可以选,还有黑糖牛乳(类似奶茶)两个人吃下来六十人民币左右,但是铁板上现做的早餐会很吸引人哦。另外当地永和大王里的小笼包、还有711的叉烧包报都是不错的选择。

总体来讲其实台湾的美食真的很丰富,而且口味来讲也更容易被人接受,总体感觉还没有之前去云南成都那些奇怪的酸辣味让人难适应。随便一个小店进去吃味道都不会错,而且价格绝对不用担心。最后两天我们身上只剩下三四百台币,人民币也就不到一百块钱,俩人也能通吃了~(前提是购物得刷卡)

吃的大概就是上面那些。接下来是买啦~~其实整体这次我们买的不算多,但是因为单件比较贵所以一趟下来整体一共花了小10W。在香港解决了我的闪闪和黄同学的手表,因为这两个比较着急所以也没有等到去台北才买。闪闪是之前他联系好了让BA给留的Tiffany setting系列经典六爪,0.55ct,H色,3EX顶级切工,净度VVS2.,4W+。因为明年准备结婚了也没有过多比较,而且有人说钻石这个东西是总有一颗就在那里等你的,遇见了那就是它了。到了店里直接带上试了一下觉得大小也合适,就订好了改圈和刻字的事宜,第二天再来取。手表的话他买的积家的大师,黑色表盘配鳄鱼皮表带,可正式也可休闲的款式,很耐看。太子表行最后7.5折价格在人民币3W+,也是他之前做好了很多功课对比以后终于收了的一块满意的,刚买完就带上不停的拍拍拍。

另外有逛的时代广场和sogo、希慎广场等等,BV上一季的老色都在打7折,钱包打完再3600+RMB左右比较划算,不过后来在台北免税店看到一款baby蓝折完3100RMB。另一个自己比较喜欢的Alexander Mcqueen经典padlock中号黑金是8100RMB,价格还算不错。帮朋友看的MK和TB之类的没有美国有优势,打完折还在3000-4000左右。Kenzo的夏款虎头T印花款能打到600-700RMB,刺绣的900左右。CDGplay的小心T基本在500-700左右,但是play在台北只有SOGO的忠孝馆有一家代理,我们买的情侣白色黑心两件1200+左右。Coach的话sogo打折能达到500-1000左右,swagger在3000-4000左右。
Bodyshop因为香港的店有做特价小瓶沐浴乳一瓶才25港币比较值,另外办会员卡可以打九折,适合给姐妹带礼物。Lush的洗发皂和薄荷面膜也拿了,跟代购也没差多少钱。化妆品的话感觉香港确实没有太多优势,因为虽然跟大陆比香港算便宜,但是台湾的话又会比香港再便宜一点,而且台湾比较哈日,很多日妆和药妆在台北都能找到。免税店的话价格是台湾的ever rich<日上<香港DFS,不过也得看款,我关注的几个包括Lancome, Sk2,YSL来看都是台湾最便宜。
另外在台北如果有机会去室内的EVER RICH昇恒昌免税店的话,是个购物不错的地方,因为台湾免税店很少,只在市内这个大楼和机场有,赶上很多牌子SALE的话很值。我们最后买到的Armani男款皮质双肩背才3000+,Valentino因为赶上5折(黑色永远不会打折)所以手提包折后都在1W以内,钱包和部分铆钉鞋也都半价,经典款平底尖头鞋折后才2000出头,很多姑娘在抢哈。另外免税店里的BV有一款比较久的我心水的baby蓝大挎包(手柄有轻微瑕疵)是9000+,纠结了半天因为有瑕疵还是放弃了,最终背包和钱包还是都选择了Valentino。PRADA的话感觉还是没有欧洲便宜,之前关注的贝壳包黑色和浅蓝、天蓝都是12000+,钱包也4000+左右,还没有国内的奥莱有优势,所以最终也果断弃了。
台湾会有很多屈臣氏和康是美,可以买护肤品、面膜、隐形,但是台湾的隐形都是直径偏大,在14mm以上。但是大街上妹子都戴,看起来很清纯的样子,所以也买了一些试戴。宠爱之名的面膜在屈臣氏、SASA都会有特惠装,自己算了一下感觉还是SASA的更合适,和47块钱左右一片,屈臣氏的合56块一片,所以我买贵啦。不过去的时候刚好赶上有满2000台币送200的活动,所以后来抵用券也是抵了40块钱左右。一些日妆的小品牌,canmake,kissme,还有韩国的面膜什么的都有卖,价格也不贵,适合给朋友带。
Chrome heart克罗心在忠孝复兴后面小路有一家比较大的专卖店,BAPE也是旗舰店,还有一家hello Kitty的餐厅。因为自己想看的之前花费了很多时间找,现在可以提供给大家到时直接奔哈。

回想起来整个旅行还是偏休闲舒适一些,后两天没有完全按照设计的行程走,却也都另有收获。这也是难得的一次两个人一起出去没有吵大架,某人非说是因为在台北女生说话都嗲嗲的我被大环境有所影响。其实无论怎样也好,每次出去都会有新的收获,新的感悟。我们每天忙碌枯燥的生活也正是需要这些旅行的润色,才能让你在平日的无聊中有所回味,有所追忆。这便是旅行的美好。

2016-07-13 16:56

引用 sundy 的文字:

旅遊能讓人有新體驗就不錯了,祝愉悅~~~~~~~~~~

2016-07-14 12:58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14 15:25

引用 tidusqi 发表于 2016-07-14 15:25:08 的回复:

回复tidusqi:我都不敢看别人的太美啦 我这图片都手机瞎拍的

2016-07-14 17:43

引用 阿成 发表于 2016-07-14 12:58:12 的回复:

旅遊能讓人有新體驗就不錯了,祝愉悅~~~~~~~~~~

回复阿成:谢谢~

2016-07-14 17:43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7-13 16:56:21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7-14 17:4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18 13:51

引用 evo_king 发表于 2016-07-18 13:51:43 的回复:

回复evo_king:第一天上午去故宫博物院 下午淡水 晚上士林夜市 第二天忠孝复兴一带逛sogo和小店 第三天去西门町和101 第四天台北车站 永康街吃小吃买手信

2016-07-19 08:21

引用 sundy 的图片:

看得我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看得我好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