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那不勒斯

Ate Cui (大连) LV.5
2016-07-12 23:49 780/3

那不勒斯目前为止我只去了庞贝古城,索伦托和卡布里。维苏火山可以在去庞贝古城的同时去看看。

因为我总共去过两次,一次是报团去的庞贝古城和索伦多,另一次是自己去的卡布里岛,市区没时间逛了~如果大家只是想走马观花各个景点都去看看拍拍照,半天的时间足矣! 我把自己攒的地图拍下来,可以看看花圈的两个都是著名的景点,大家网上也可以搜到具体建筑物的名字!

Pompei庞贝古城

从市区开车差不多45分钟的车程,我是跟团去的。大家可以选择做火车,经济实惠,好像是1.5 or 5欧? 火车站就在街上很好找~庞贝古城的门票13欧/人。算下来一人不到20欧~而且可以自己自由控制时间。

看到庞贝古城好兴奋啊!!!

这些人像都是这几年放的,我看以前同事来这里的照片,都没有这些~

这些都是挖掘出来的文物

这就是传说中把尸体注入石膏,呈现出当时受难人们的惨状

像这种古迹,一般的纪念品店和书店都有卖一些小册子,可以看到当时的原貌。 价格在15欧左右

这个容易猜,灶台!

如果大家对这种古迹感兴趣的最好先做功课,多研究一下。别指望导游怎么给你讲,根本就讲不过来,他们的知识也有限,再遇上个懒点的,更别说这么大的地方,拖拖拉拉的晃上一个半小时,就是走马观花~拍照来的。。。

看到这些字母了吗? 古城里是分区的,我在下面给大家看个城图~

这是买票以后可以拿到的地图,9个区,我们只在左边的几区晃了晃~

不知道中文应该叫什么~~就是庞贝古城入口处旁边的小“作坊”,主要是卖纪念品,自己买了个维苏火山石的手链,比摊上的贵好多钱。图上的工艺品算是意大利特产,大家喜欢可以在摊上买,首饰店很贵,一般也没假货,别担心哈~

就是店里卖200欧左右的,外面只要50欧左右,甚至更便宜~

庞贝古城一定要在山下喝杯鲜榨的柠檬汁,也可以混合橙子或者加点酒精,美味爽口啊~~ 我叫老板给我拍照,帅哥非跑过来抢镜头

我脸很大,柠檬比我脸还大·~~~~~~

Sorrento索伦托

开车继续行驶到索伦多要一个多小时,如果单去索伦多可以在那不勒斯港口附近买船票直接到。

去往索伦托的路上

这就是shopping street

这里卖棉麻的服装比较多,意大利制造。还有手工皮鞋,但是和佛罗伦萨米兰的肯定比不了哈,不过价钱便宜!

家家都是卖一样的款式,很“意大利”·

参团之前同事就说柠檬糖特产,看到家店就兴奋往里冲,结果被这两哥们忽悠的~~把自己照片的放在包装上了,初来乍到的我以为真是他们自己产的!上当了~~~不过也没买贵,人也挺热情,好评!

两瓶哈密瓜酒,一瓶柠檬酒,两包柠檬糖,一包枇杷糖,全是特产! 哈密瓜酒特别好喝!甜而不腻!必败啊~

柠檬特产,到处都是

这里地方不大, 特色就是柠檬,还有美丽的风景! 听说从小巷穿过去有个公园,能看到海景,有机会可以去看看~我是只对逛街感兴趣

我觉得这款项链要比威尼斯那些像吊死鬼的好看多了!

在街边随处可见果实茂盛的橙子树,我问导演摘下来吃,他说是酸的,不好吃·~

Sorrento我还是蛮喜欢的,很安静,舒服,还有商店,名牌都有,真的是个好地方!下次还想再来,just for relaxing~

Capri卡布里

如果打算从那不勒斯到卡布里当天往返,最早的船是09:10,单程我坐了2个小时,票价是10.50欧,收了我往返的钱,却是张单程的票,大家买票前问清楚再付钱,不知道意大利人怎么算账的~~

卡布里岛是我在意大利呆了四年的英国同事告诉我的,说我这么爱玩一定要去蓝洞看看~满心期待的兴奋啊!!到了直奔卖票出,人家说浪大去不了~~

山上风光很美,随处逛逛

上山可以走路,但还是坐缆车方便,2欧单程

来到那不勒斯一定要吃pizza!

希望下次可以有机会去看看

引用 Ate Cui 的图片:

这里的东西都好有艺术感 有机会要去看看

2016-07-13 14:0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